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2078冷宫贵妃vs美貌厂公(27)

2078冷宫贵妃vs美貌厂公(27)

沈昭慕在这样的语气中,鬼使神差地迈出了一步。

但只一步,他便仓皇地垂了目光,看着自己的鞋面,上面,有暗褐色的污渍——

应是底下人刑罚那些阶下囚时,溅到的。

有那么一瞬,他眼底的猩红再度弥漫,有种想要将那些人挫骨扬灰的阴暗心理在作祟。

她不该来的。

他也不该这么容易被她三言两语牵动的。

“你过来。”

池芫语气冷了些,带着贵妃的高傲,和沈昭慕手下人听了倒吸一口凉气觉得她不怕死的胆量。

催促了声,“本宫是给你送东西来的。”

沈昭慕这才有所动作,送东西?

他上前几步,还是保持着距离,不肯再近一步。

池芫挑眉,没事,她向来是“敌不动我动”,直接上前几步,将宫灯强行塞他手里。

不可避免地碰到了他冰凉的手。

她“无意”似的指尖划过他掌心,然后伸手往后,“雀儿,愣着做什么,将东西拿来。”

雀儿走路都有些“醉态”,颤巍巍的,然后在池芫身后,拼命伸长了手臂,将食盒放到她手上,便立即往后退了。

装半天的池芫,差点没能提稳,不禁回头瞪她,但等她看见雀儿这鹌鹑似的模样,无语地掀了下唇角。

真是出息。

她咳了咳,待沈昭慕注意力集中过来时,再将食盒递过去。

“沈督主,本宫觉得这宵夜还怪好吃的,刚好剩了些,就给你送来了。”

“嘶——”

沈昭慕身后的手下,恨不能自己没有长这么一对厉害的耳朵,听不到这么容易掉脑袋的话。

贵妃娘娘也真是敢,送吃的就送了,居然送她吃剩下的?

这是来送东西,还是来羞辱人的?

沈昭慕表情微妙地看着面上没有任何讽刺挖苦之意的女人,只觉得她脑子又开始不正常了。

“你不要?”池芫睁大眼眸,“这是干净的!”

语气里有点气急败坏,眼神仿佛在说“你不要不识好歹”。

沈昭慕嘴角扯了扯,阴冷的声音里带了点无奈地回着,“娘娘,您大晚上不睡觉,来东厂,就为了送宵夜?”

莫不是她还有梦游的隐疾旧症?

池芫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今儿是元宵,你说呢。”

她说着,一手从他手中夺过宫灯,一手将食盒很强硬地塞他怀里,也不在意旁人的目光。

“沈督主,你不近人情可以,要近人间烟火啊。”

人间烟火……

沈昭慕低头看了眼怀里的食盒,又抬眸,看向面前提着宫灯,一脸理所当然的女子。

心底某个地方再度被触动。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50,恭喜宿主,这越是大反派,爱起来就越快啊~

池芫:你还挺懂?

系统:那还都是从您身上学到的经验所得。

池芫:……

它也知道啊,总给她安排大反派,搞得她快把持不住一颗红心,要近墨者黑了。

“多谢娘娘美意,娘娘还有别的吩咐么?”

这么快就正月十五,沈昭慕看了眼头顶的月亮,只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而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元宵佳节的食物了。

“没有了,你慢慢吃,吃完——算了,不用还食盒了,本宫不打搅你了,走啦。”

她说着,却没有动。

眨眼,“真走了?”

“小五,送娘娘。”

“……”

池芫眯眼,好啊,给你送吃的,你不挽留就算了,也不知道亲自送下?

好感度你倒是老老实实地涨,就是这心口不一得厉害。

又遭了贵妃的一个白眼后,沈昭慕莫名其妙地目送她疾步离去的背影。

有些许的不解。

难不成她其实别有所求,所以在等他主动给台阶,让她开口?

那是他大意了。

沈昭慕叹了声,将食盒提着进了屋,反手关了门,拴上。

门外,小六子手刚抬起,就听见落栓的声音,立即乖乖退了回去。

好吧,看来督主今晚是不打算出来了。

也不需要人进去侍奉。

这个贵妃娘娘还真是又胆大又神奇。

能在督主面前嚣张还不被惩处,更能叫督主收下她的吃食……

要知道,这些年先是为皇帝办事,后又为铲除异己手段非同寻常了些,东厂成了多少人的眼中钉,督主就收到了多少人的暗算。

在食物中投毒是家常便饭了,所以督主不吃外人给的食物,自己的一日三餐也是严格在能信任的手下严防死守地监督之下,又自己找人试毒,才能下口。

往往一顿饭菜,到督主张口吃时,都凉了,尤其是寒冬腊月的。

但是今日,这都不传人进去试毒,也没有出来找验毒的大夫查验。

小六子再度感慨池贵妃的神奇。

而沈昭慕,将食盒里的汤盅拿出来,然后再将盛着元宵的大碗端出来。

他捧着还很温热的碗,眼中也被这袅袅上扬的雾气影响,多了一层朦胧。

她还和从前那样,对宦官没有轻视,却又比从前温柔许多——

不是高高在上不知疾苦的随手施舍,而是平等的随和的平常的关怀。

只是,这份关怀,到底是为了什么,又出于什么,他一时不愿深想。

以他多疑且对世人怀疑冷漠的观感来看,只要深想下去,便不会是一个好的结论。

扯了扯唇角,他呵了声,但还是拿起筷子,没有犹豫地,夹起一个圆滚滚胖嘟嘟的元宵,放唇边,咬了口。

甜甜的芝麻糊馅儿一下在唇齿中溢开,甜得他不适地蹙了下眉心。

很快又舒展开。

这个味道,居然还不赖。

当然了,她说过,是她觉着厨房做的不错,才送来的。

沈昭慕沉默地吃着,原本以为才从地牢那地方出来,会没有食欲的,但他居然很快就将一碗吃光了。

最后还端起旁边的汤盅,喝完了一盅汤。

胃中暖洋洋的,还很饱,他极少让自己吃这么饱,尤其是夜里——

饱暖思淫欲,吃太饱会懒怠,降低警惕性,而他这样的人,行走在暗夜中,刀口舔血都不足以形容处境。

怎能毫无防备地在床上睡熟过去?

沈昭慕,你又乱了。

这不对,你莫忘了你的身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