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2088冷宫贵妃vs美貌厂公(37)

2088冷宫贵妃vs美貌厂公(37)

“娘娘,癔症是病,早治。”

沈昭慕恢复了点力气,他唇色苍白,定了定身形,伸手将她猛地推开。

池芫顺势往水里栽倒,故意让自己沉下去。

看着她在水中扑腾挣扎,沈昭慕微微迟疑了下,但还是手比杂乱的脑子更快,将她拉了起来。

很好,一拉,就又被缠上了。

“你也喜欢本宫,不是么?”池芫满脸水珠,当真是出水芙蓉,美得毫无瑕疵死角。

沈昭慕晃了下神。

——叮,目标人物好感度+5,当前好感度55,啧啧啧,你这是自个儿贷款出来的喜欢。

池芫不受系统的影响,继续撩拨。

“你这,乱了。”

她伸手,手指戳了戳沈昭慕心口位置,笑意加深。

像是发现了什么值得高兴的事,低声道,“什么癔症,要是疯,就一起好了。一起给皇帝戴绿帽子。”

后一句,用最天真的语气嘟囔着最大逆不道的话。

真的是疯了……

沈昭慕血液微凉地想,且他也要被她带着疯了。

“你到底是想救我,还是想一块玩完?”

终于,他下了一剂猛药,冷声质问。

才叫玩心大起的女人消停了下来。

“当然是一起好好活了。你别不信。”

说着,她松开他,当着他的面,赤着脚爬上池边,冰肌玉骨,赤身裸体地暴露在他面前。

沈昭慕立时别过视线,但还是不可避免地,在脑海里留下了无比清晰深刻的印象。

池芫唇角微勾。

起身披衣,利落地系上结。

“从西南边的窗户出去,然后北走避开守卫,你让你手下掩护下,就能安全回去了。”

她冷静又带着娇意的声音字字句句清晰地说着,末了,不忘加上一句,“我替你拖着李阔,信我。”

这声“信我”,是如此苍白无力的口头许诺,但沈昭慕却鬼使神差的,心中安定。

他甚至想,若是赌错了,那便认命。

左不过,他本来也有别的计划。

就算被李阔抓住了也无妨。

沈昭慕捡起水中的夜行衣布料和面巾,按照池芫说的路线,一路畅通无阻地回了他的住所。

一进屋,便脱下湿衣裳,快速焚毁,又开窗户通风。

“小五,你过来。”

他没有躺下休息也没有处理伤口,只是换了身便服,然后将手下喊进来。

“诶,这行宫是出什么事了吗?怎么这么多锦衣卫朝这来了……”

雀儿身边的宫女眼尖,看见举着火把往这边奔来的西厂锦衣卫,立马惊讶地道。

闻言,雀儿立时心头一紧,锦衣卫?

这次出行是西厂负责,她再定睛一看领头的李阔,更是确定了这是他带着西厂的人过来,她以为是白日里贵妃得罪西厂厂公,后者伺机报复,便忙转身要进去通禀池芫。

“站住。”

但为首的李阔见她神色紧张,直接掏出令牌,“雀儿姑娘,贵妃娘娘在何处?行宫混进了刺客,还望你们打开门,让西厂的人进去搜捕——”

“荒唐!”雀儿指甲掐着手心,努力维持着气焰,立住了宝珍殿大宫女的身份,“这里是贵妃的寝殿,贵妃娘娘在里头沐浴,你们谁敢擅闯!”

“雀儿姑娘,奉劝你莫要阻挠西厂捉拿刺客……”

“吱呀——”

而门却在这时从里头打开了。

池芫披着厚厚的狐裘,头发还半湿着,忽然高声道,“狗奴才好大的胆,本宫沐浴也敢闯?你西厂如何?就算是东厂一块来了,本宫的寝殿,你们也闯不得。”

说着,她看了眼自己的湿头发,冷哼一声,看着李阔道,“李厂公好大的威风啊,你抓你的刺客,抓到本宫寝殿,是什么意思?是说本宫被刺客辱了名节,还是说本宫窝藏?”

本是看着黑衣人朝这个方向逃来,一路上还看到些血迹,在贵妃寝殿附近才不见踪迹,所以李阔才抓紧时间,带着人手过来捉拿。

哪想到这贵妃牙尖嘴利,一张口就是这样大的罪名压下来。

不管贵妃受不受宠,她身居贵妃之位,就是主子。

只是好歹是一厂之主,除了皇上,李阔好久没有在哪位主子面前,受过这样窝囊气。

她就差将“你一个朝廷的鹰爪,皇帝身边的走狗,配在本宫面前威风么”这样的话明晃晃地说出来了。

这个女人,当真是难缠,千万别落了把柄在他手上才好。

“贵妃娘娘息怒,奴才真的只是奉命行事……”

“奉命?行啊,你进去搜,若是你搜不到刺客,今日,本宫定要将你带到皇上跟前,好生说个公道不可!”

眉眼一凛,池芫将恶毒贵妃的人设拿捏得死死的。

李阔看她这般盛气凌人,又胸有成竹能将自己定罪似的表情,便有所顾虑。

这女人不依不饶,又明显想刁难于他,如果一会真的没搜出什么来……

那这事闹到皇上那,怕是自己要落个失职以及对贵妃不敬的罪名来。

正思忖着,就听身后传来疾步之声。

“厂公,不,不好了,皇上,皇上遇刺了!”

这边李阔在抓想要刺杀自己的刺客,几乎是用了大半的人力追查——

他怀疑是沈昭慕的手笔,尤其是方才他分明伤了那黑衣人,也感觉身形像沈昭慕,所以才会不管不顾地带着人追过来。

如果能一举顺便将沈昭慕给解决了,那就太好了。

只是,,没想到这会儿却是,皇上也遇刺了?

他当今晚刺客的目的是自己,现在又是个什么意思?

“留下一队——保护贵妃娘娘安危,其余人,快,快随我去护驾!”

当即顾不得追杀疑似沈昭慕的黑衣人了,他的西厂对这次出行全权负责的,如果皇上在他的护卫下出了差池,那他别说官职保不保的问题,没准是脑袋都要掉的。

池芫一听说楚御遇刺,暗自吸气,这怕是沈昭慕声东击西的做法?

只是,他这又唱的哪出……

楚御看着眼前死伤无数的皇家侍卫,再看这批异族死士,不知何时,他身前只剩下个沈昭慕在负隅顽抗。

他眉心一拧,有了折痕。

“沈爱卿当心!”

当他看到沈昭慕被两名死士围攻,剑刺穿两侧小腹时,眼里一颤,沉声提醒道。

满地的尸体与鲜血,无不提醒着楚御,他在自己的行宫,居然被异族人刺杀,这个可笑又令他愤怒的事实。

这就是西厂办的好差事!

让异族之人如若无人之境地闯入他的地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