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2095冷宫贵妃vs美貌厂公(44)

2095冷宫贵妃vs美貌厂公(44)

雀儿觑了眼她这神色,低声提醒了她重点是什么,“娘娘,皇上口谕,让您今晚抄一卷经文替沈督主,祈福呢。”

池芫点头,“本宫听耳朵,听见了的。”

他神色微微恍惚,随即便将系统喊出来,问情况。

——怎么回事,我就泡个澡的功夫,碎片片又折腾他自个儿了?

她认为,沈昭慕不找死的话就不会死。

那刺客绝对是他自己安排的,所以才会让李阔吃瘪。

但既然是他自导自演,那又怎么可能真的出事?

难不成,他是想做戏做逼真些,让楚御彻底对他放下戒备?

傻叉。

系统:没办法,男主一点都不信他的忠心,他只能用自己的命赌男主对李阔的信任了。

池芫:他戒赌吧,还不如我嘴炮挑拨来得容易。

系统:……

这不是因为他就没有您这张嘴,才只能靠流血拼命搏一搏么。

要是人人都长你这么一张嘴,那位面完犊子了,直接崩了算了。

“沈督主高热不下,能不能……太医说,就看今晚能不能捱过去了。”

宫女怕触了贵妃娘娘的霉头,说话都小心谨慎得厉害。

毕竟,皇上忽然让贵妃娘娘给东厂督主抄佛经……这不是羞辱么。

这不,娘娘听说后,脸都拉好长了。

她哪里知道,池芫才不是因为抄佛经不高兴呢,也不对,抄佛经她当然不乐意!

但她不高兴最主要的是沈昭慕在赌命。

她叹了口气,回了殿内,假模假样地开始抄,但却已经琢磨着一会怎么偷偷去看沈昭慕了。

夜半,赵太医在偏殿累着睡下,屋内只有小五子一人守着,院外却有好几名带刀侍卫看守。

池芫……翻墙来的。

她挑系统给的巡逻盲区走,来到墙外,好不容易从树上爬上去,然后跳下来时,就被暗中隐藏的小六子一剑横在脖子上。

冷兵器搁在脖子上的触感,真不怎么好,但池芫还是相当淡定地没有动弹,只出声道,“是本宫,池贵妃。”

她压低声音,“你是小六子吧。”

话音落,小六子便立即收了剑,他自然知道这位和督主如今是合作关系,且,督主对这位的容忍度比谁都要高。

所以他不敢伤着池贵妃。

池芫在对方兵器收起后,缓缓站起来,站直了才吐出一口气来。

“带本宫去看看他。”

她声音平缓,带着关心之意。

小六子却迟疑了。

他是负责暗中保护督主的,所以督主和贵妃娘娘的相处……他也是见过几次。

当然,他不知道自家督主和贵妃娘娘已经有不纯洁的关系了。

他略显尖细的声音冷淡没有温度,“娘娘,夜深了,督主还未醒。”

“知道,本宫就是想看看他的伤势如何了。”

小六子更不解了,“娘娘又不是太医,看了也没用。”

池芫:“……”

你这小子怎么回事,这么低情商呢。

“本宫来了,没准他一高兴就醒了,听本宫的,来都来了,你不让本宫进去,是想替你家昏迷不醒的督主做主,和本宫停止合作?”

听听,这张名嘴,可是将西厂厂公说吐血的,小六子没有小五子机灵会说,他不善言辞,几下就被池芫的逻辑给绕了进去。

是啊,来都来了,这话居然毫**病。

再加上,他不敢替督主做主终止合作啊。

所以他放行了。

等看着贵妃娘娘进了屋,小六子忽然后脖颈一凉,后怕地意识到,自己刚刚是中邪了吗,怎么就放她进去了?

一阵冷风吹来,他清醒了,摇了摇头,可惜,放都放进去了,不差多待片刻吧?

更何况,小五子还在里面呢。

池芫进来时,正给沈昭慕擦面上冷汗的小五子,警觉地回头。

眸子里宛若刀刃的冷光还未来得及收回,就被不该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的池芫给吓了下。

他眨了眨眼,指着正门的方向,“贵妃娘娘?您……走正门进来的?”

池芫回头看了眼自己刚径自走进来的门,又回头,朝床边边走边回了句,“翻墙进院子,小六子请本宫进来的。”

这个“请”就很灵性了。

屋外,小六子:“……”

贵妃娘娘可真会颠倒黑白啊,明明是她硬要进去的,怎么就成了他请人进来的呢。

不过,话都说了,他又不能冲进来反驳。

小五子闻言,更诧异了。

就小六子那和督主学了几成像的性子,能将人放进来?

不过他起身,拦在床前,还是试探地道,“娘娘为何过来?”

“不放心他,来看看。”池芫目光朝他身后看去,看着床上脸色苍白如纸,昏睡不醒的人,不禁眉头打结,“怎么看着这么严重?他是不是没有服药,故意折腾成这样的?”

她咬着下唇,一脸的凝重。

小五子心底暗暗一跳,这都猜到了?

不过他面上没有表露,也没有回这个话,只不显山露水地回道,“见了风便严重了,督主伤势严重,娘娘还是等明日再来看望吧。”

“明日来,本宫怕是来替他收尸的!”

池芫咬牙切齿地说着,有些恨铁不成钢,“屋内怎么这般冷?去,搬个火盆进来,还有,伤口定然是感染了,给他伤处赶紧消毒——拿烈酒来。”

她想到“消毒”这词可能小五子不懂,便直接命令他拿烈酒过来。

小五子没有立即行动,池芫便再次命令,“本宫是最不希望他死的那个人,你须知道。”

她眸色太过认真严肃,加之她的确是靠着督主才出的冷宫,小五子便以为她是不希望督主这个靠山倒下,便信了她的话。

然后去取烈酒过来。

等他抱着一坛酒过来时,他却猛地站定。

不对啊,太医都束手无策,贵妃娘娘要一坛酒就能起作用?

池芫见小五子站在那发愣,没好气地直接夺过酒坛子,然后又道,“他的药煎好了没?拿来。”

小五子被她不容反驳的气势唬住,一瞬间觉得还有些像督主……便乖乖去旁边小厨房拿药。

小六子看他出来,不禁紧张,“你怎么出来了?不保护督主安危?”

“你替我盯着,我去拿督主的药。”

“……”

看来,贵妃的邪门,不止他一个人中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