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快穿:女配又跪了 > 第一宠妃(40)

第一宠妃(40)

池芫被沈昭慕大力推开,她捂着摔疼了的屁股,无奈地望着指着自己,一脸羞红的少年。

这么纯情,还真是沈昭慕本慕了。

但他居然那么快恢复了正常……

池芫觉得,梦里的少年郎比梦外那个好攻略多了,救一命,一顿饭,一个吻,怎么办她觉着梦里的沈昭慕太戳中萌点了~

“我什么我,你亲了我,要负责。”池芫也不管地上脏不脏,就挪到他跟前,伸手捏着少年的脸蛋,恶意满满地笑了。

黑暗中,那双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漂亮的宝石。

沈昭慕听见心口“扑通——扑通”的心跳声,有些慌乱地按住心脏的位置,抿着唇呵斥池芫,“你对我做什么了!”

为什么他的心跳那么快跟中毒了一样!

难道——

“你,你在菜里下了毒!”

“……”

池芫额角一排黑线,半晌,乐不可支地捧着肚子,笑得在地铺上打滚儿。

“哈哈哈——”

如果不是他的表情太震惊紧张,她真以为他在逗她玩。

“不许笑!”沈昭慕见池芫捧腹大笑,总觉得她在取笑自己,不由气恼地伸手去抓池芫,这一抓,就碰到了不该碰到的柔软部位。

他手一僵,先还愣了下,不确定地又捏了捏,随后反应过来自己好像碰了什么后,吓得耳根子爆红,手飞快抽回。

池芫:……

笑声戛然而止,她咳嗽起来。

“淫、贼!”

少女娇俏嗔怒的声音在黑暗中分外悦耳。

沈昭慕紧张羞愤的心情就这么沉静了下来,他伸手,抓住了池芫的手腕。

“你知道吗,这别宫附近都是猛兽。”他听见自己涩哑的声音响起,“我几岁的时候,被狮子叼走,险些丧命,后来是一头母狮子将我从雄狮子口中救走,然后我在狮子窝和她的幼崽生活了三个月。”

池芫坐起来,也没抽回自己的手,哪怕对方握得她手腕上的勒痕又在疼了。

她心口微微一刺,细细密密的心疼便蜂拥而至。

但她只是安静地听着,一言不发。

“然而,那是我过得最不用提心吊胆的三个月……后来,侍卫找到我,射杀了母狮和她的孩子……等我醒来,又回到了这个巨大的牢笼里。”

池芫默默靠近,挨过来,她听出少年喉间的哽涩,伸手轻轻在他的后背拍抚,无声地安慰着他。

沈昭慕背脊僵了僵,很快又淡淡地继续陈述着,“后来我常跑到山上去,烤兔子,烤鱼甚至烤蛇都吃过,渐渐地,宫人们也就不管我了。直到三年前开始,总是有人想杀我。

宫人要么被杀了,要么逃了。唯独我,依旧顽强地活着。”

黑暗中,他一双黑眸精准地看向池芫的眼睛,里头闪烁着幽暗的火焰,“知道为什么么?”

池芫抿了下唇,顺从地问,“为什么?”

“呵。”沈昭慕似乎很满意池芫的配合,凉薄地笑了声,“因为我足够强大,每次都逃到林子里,那些野兽有的都怕我,可那些人怕野兽。”

池芫似乎有些明白他的意思了。

也难怪后来那个高高在上的君王那般喜爱野兽,驯服野兽,与野兽同住一寝。

只是他的病……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池芫知道自己这会还不能问太多,便选了个安全点的问题。

沈昭慕轻轻笑了一声,在黑暗中这声笑没有温度没有喜悦,却听得出几分兴味。

“因为——你知道了我的秘密,只有两个选择。”

池芫忽得头皮有些发麻,手腕上那只大手紧紧地抓着她,将她往身边一带。

少年薄荷一样的声音含着老成冷酷,贴着池芫的耳畔,温热的气息含着阴寒而来。“要么死,要么臣服。”

池芫:==

少年,药不能停。

她好像突然打开了少年黑化的页面,一发不可收拾……

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池芫笑了声,试图掩饰自己此时的心慌,“我选第三条行不行?”

沈昭慕的手一紧,同时另一只手眼看着又要掐她脖子,“不行。”

“你需要的不该是臣服于你的奴仆和宠物——而是朋友,能陪伴守护你的同伴。”池芫飞快又温柔地说着,“我选这一条。”

少女的嗓音软软的,带着猫的软糯又带着狐狸一样的机灵讨好。

叫沈昭慕一颗本就因她起起伏伏躁动的心奇异地软化。

真是狡猾。

这么一说,他居然觉得这个提议比他的好多了。

只是——

“我不需要朋友。”

他也没有朋友,当然听话的奴仆好像一点趣都没有。

池芫抽出自己的手,忽然扳过来少年的肩,与他四目相对,“我帮你,陪你,护着你,并且,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这是朋友。如果是臣服你的奴仆,我也不会背叛你,我听你的话,但我不会给你真心。

怎么样,你选?”

狡猾又甜言蜜语的少女,将原本被动的局面扭转,将这个难题抛回给了他。

沈昭慕抿着唇,眸子晦暗不明地转动,“你如何保证。”

“信不信由你啊。你连野兽都不怕的人,难道还怕看不住我一个弱女子?”池芫手拿开,揉着自己的手腕,笑嘻嘻地说着,尾音上翘时,带着一股俏皮鲜活。

许久,许久没有在这个冷冰冰的宫殿里,听到这样鲜活的声音了。

沈昭慕微微一顿,良久,不知是被激起了什么好胜心还是夜色迷离无法拒绝,他听见自己暗哑的声音响起,“好。”

“拉钩。”

少女伸出手,细白的拇指微微勾起。

少年犹豫了一瞬,还是故意黑着脸,伸出了自己的拇指,两根手指勾起,许下属于少年少女的约定。

“我池芫对你发誓,若你想登上至高宝座,我便随你披荆斩棘;若你身陷囹圄困顿,我便陪你将这世间的苦尝遍。

你生,我生;你死,我不独活。”

少女的声音那般娇软动听,却许下了决然的誓言。

池芫想,在梦里,就让这个沈昭慕,随心所欲点吧。

池芫不知道的是,这个誓言,令沈昭慕记了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