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穿成真千金后养兄他登基了 > 第一百三十七:德妃的敌人?能猜到是谁吗?

第一百三十七:德妃的敌人?能猜到是谁吗?

景阳宫内,德妃白莲莲坐在软榻上,一夜未眠。她其实心里明白,皇上是不会再回来了。

但是她总抱着一丝希望,不说这么多年的宠幸,就凭自己,为皇上诞下了一位皇子,两位公主。皇上也应该会顾念自己几分,最起码不要让人这么打她的脸。

可是,眼看天已经亮了,皇上却真的一夜没回来,肯定留宿在鸾心阁了。

“齐氏这个贱人!真是有手段得很!勾的陛下可是彻底把我抛之脑后了。”

德妃眼神更是充满了阴霾,恶狠狠地说道。她脸上狰狞的表情,完全不似平时那所谓“后宫第一和善人”的菩萨形象。

“云芝,你说本宫是不是真的人老珠黄,不得皇上心意了。不然,他怎么会为一个小小的贵人,就这么抛下我而去,完全不顾及我的感受。”

虽然说这些话时,德妃的语气恢复了平时的和善。但是地下跪趴着的宫女,也就是云芝听她这么说,却抖得更厉害了。

身为跟在德妃旁边侍奉多年的宫女,云芝比谁都知道。在外人看来,最是宽和仁善的德妃,私底下有多年可怕。

云芝怕的不行 ,但是怕自已不回答德妃,对方会更加愤怒。想到德妃的手段,云芝控制不住地打了一个冷战,仔细斟酌了之后,才轻声说道。

“娘娘,陛下心里是有您的。放眼整个后宫,如娘娘您这般受宠多年的绝无他人。”

“齐贵人也就是凭着不入流的手段,让陛下觉得有些趣味。等过一阵子,陛下看够了,估计很快她也就失宠了。陛下对您才是颇为爱重,她一个解闷的玩意儿,哪里配和娘娘您相提并论啊!”

云芝能在德妃身边这么多年,也是有几把刷子的。听她这么说,德妃眼神温和了许多。

“是了,陛下心里是有本宫的。以前也有那些勾人贱人,得陛下宠爱。陛下也只是贪图新鲜,等他腻了还是会回到本宫这里。可是…齐氏,本宫觉得陛下…陛下待她是不同的。”

想到从齐氏入宫以来,陛下对她的诸多宠爱,和为她破得那么多例,德妃心里就恨的不行。

其实,德妃并不是那种天真的认为,皇帝会专宠她一人的傻白甜。相反,她能走到今天,儿子都这把年纪了还圣恩不断,靠的就是她的不争不抢,和所谓的“贤惠大度。

但是德妃特别在意自己的脸面和名声,这次齐氏居然是在皇帝已经在她这里宿下,衣服都换了的时候。居然派人来请,而一向给自己脸面的陛下,居然真的为了那个贱人,抛下自己而去。

德妃觉得自己的脸,已经被那个贱人狠狠地甩在地上了。自己一个一宫主位,又是正一品的德妃,居然被一个小小的贵人这么下了脸子。最重要的是陛下,还默许了。

宫里从来都没有秘密,这个消息别说白天,估计当晚整个后宫的高位妃子,都通过自己的渠道知道了。

想到皇后,和那些死对头,说不定怎么在背后笑话自己。德妃想到自己活到这把年纪,儿子都定亲了,还要被那些贱人羞辱笑话,她的心中杀意越来越重。

“云芝,你去看看刘嬷嬷回来了没。回来的话,把她给本宫叫进来。”

“是,奴婢这就去。”云芝心里狠狠地松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

只是她刚想起身,因为跪的时间太长,腿脚酸麻涨痛的厉害,没稳住身形,差点就摔倒了。幸好云芝反应快,站住了却还是连连向后退了几步。

德妃注意到这一幕,眼睛闪了一下,突然叫住了云芝。

“站住!”

云芝心中暗叫一声不好,却还是转过头,一脸恭敬地回道。

“不知娘娘还有什么吩咐?”

“云芝,本宫让你跪了一夜,你会不会觉得委屈啊?”德妃意味不明地问出这么一番话,就开始紧紧地盯着云芝的脸,像观察她的表情与反应。

云芝紧张地心都提起来了,全身紧绷,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了起来。

她表情也十分诚恳,完全看不出任何伪装,

“云芝不敢,云芝犯错在先,不该没拦住鸾心轩的人,是云芝罪有应得。娘娘已经够仁善的了!”

“你心里有数就好。”见云芝这样,德妃满意地点了点头。语气也和善地说道:“你去喊完刘嬷嬷,就不用回来了。白天好好歇一歇吧,不用来当值了。”

“奴婢谢娘娘恩典。”打一顿板子,再给个小甜红枣吗?云芝压下心中的不屑,面上却摆出一脸感恩戴德的表情告退了。

“来人!伺候本宫更衣。”云芝走后,见天色已经不早了。德妃也没有心思补觉,干脆让人帮她换衣服。

刘嬷嬷到的时候,德妃已经换好了衣服正在梳妆。德妃半眯着眼坐在梳妆台前,后面宫女正小心翼翼地为她梳发。

刘嬷嬷本来是德妃的奶嬷嬷,从小把德妃养大的。德妃和刘嬷嬷感情极深。为了刘嬷嬷,一向贤良自诩不给圣上添麻烦的德妃,在怀孕的时候特意求了圣上,让刘嬷嬷进宫陪她。

而且德妃非常信任刘嬷嬷,什么事情都不会瞒着她。甚至,刘嬷嬷想见德妃都不用通传的。下面的人都是凭着主子的喜好来的,德妃对刘嬷嬷非常看重,下面的人对待刘嬷嬷也很是恭敬。

“老身来吧。”刘嬷嬷挥了挥手,示意梳头发的小宫女离开。她接过小宫女递过来的桃木梳,自己站到德妃身后。顺着德妃头顶的发丝,慢慢地梳了起来。

德妃循声抬起头,从镜子里看向刘嬷嬷:“嬷嬷,我不是说了吗,你不用做这些事,让她们来就好了。”

刘嬷嬷对德妃也确实是真情相待,她手上动作不停。“又不累,嬷嬷我自己愿意和你多亲近亲近。而且,那些小丫头片子得手艺哪里有婆婆我的手艺好。”

德妃笑了笑,眼神有些放松。“那就劳烦嬷嬷了。”

等梳好头发,刘嬷嬷打开盒子,让德妃原用那只簪子。

“嬷嬷看着来就好,我懒得选。”德妃看着珠宝盒里流光溢彩的各类珠宝,眼中有些疲惫。想到正事,她提起精神,对着刘嬷嬷问道。

“找到那个农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