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穿成真千金后养兄他登基了 > 四百一十七章:盛公子!真的是你啊!

四百一十七章:盛公子!真的是你啊!

妙妙犹豫了一下,点开里飞沙的商品信息,点进客服问道。

“亲,你家的里飞沙可以用来赶马车吗?服从性高吗?”

没错看到这么好的良驹,妙妙第一反应,是想用它来拉车。倒不是妙妙奢侈无度,主要是她看着简介里,说里飞沙这么聪明,突然想到无数小说中都会出现的,故意喂马吃坏的东西,来达到见不得人的目的。

虽然书中的主角,都是有惊无险,无不厉害的化解了阴谋,但是妙妙自知自己没有主角那种逆天的气运,更没有那些主角轻易看破诡计的能力。

不过妙妙自知自己本身不行,就想加点外挂预防一下。一个聪明有灵智的马,应当可以抵抗大多数陷害和阴谋。

所以妙妙虽然也是纠结了一番,还是愿意花这么多钱买里飞沙。

妙妙发过去后,就盯着信息那里,等待着结果。不过这个卖家也不知是太忙,还是睡下了。并不像之前的几位买家那样反应快,过了好久也没有回复。

妙妙等着等着慢慢睡过去了,等她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那个卖家居然还没有回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老夫人和毛熙宁不知为何,并没有拦着妙妙出门,也没有下不许妙妙用马车的命令。

妙妙虽然觉得有些奇怪,却因为着急处理罂粟花的事,还是带着蔷薇坐上了马车,直奔京城最大的酒楼—樊楼。

到了樊楼,妙妙依旧让车夫在外面等,自己则是带上幕篱和蔷薇一同进去了。

“客官里面请,这位客官,您是要堂食还是去楼上的包厢?”一进门口,就有一个娃娃脸的伙计迎了上来热情道。

“堂…去包厢吧。”妙妙本来觉得在大堂,会更容易打探消息,想说堂食来着。但她转念一想,自己若是堂食定会引人注意,被人盯着不方便打探消息不说,万一打草惊蛇就不好了。

“好嘞,客官您楼上请。”小二笑的更加热情了,要去楼上包厢的可都是大客户。

“客官您要点些什么?”

“你们这里都有些什么?你们大厨比较拿手的,给我介绍几样。”妙妙虽然上次来的时候,已经吃过一次了。但那么多的菜名字,她哪里会都记下来。

小二爽朗一笑,脆声道:“好嘞,客官您挺好。咱们这有鱼翅 ,红梅珠香, 珍刺龙芽, 莲蓬豆腐 ,草菇西兰花, 红豆膳粥 ,八宝粥,宫保野兔,砂锅煨鹿筋, 鸡丝银耳 ,桂花鱼条 ,八宝兔丁,豆面饽饽 ,奶汁角爆炒田鸡, 芫爆仔鸽………这几样都是最近客人们,点的比较多,都是我们这里的拿手菜。连宫里的娘娘,都喜欢呢。”

“嗯,给我来一个豆苗饽饽,芫爆仔鸽,奶汁角还有莲蓬豆腐,和桂花鱼条再来个红豆粥吧。”妙妙回忆了一下把上次吃过的去掉,挑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

“就这些了,好嘞您稍等。”小二记性看上去倒是很好,也不知是不是练出来的。小二很快就离开去点菜了,临走还不忘帮妙妙把门带上。

妙妙坐在窗边的位置上,从坐的地方往下看,刚好能看到樊楼门口的地方。妙妙刚想让蔷薇,和之前一样出去打听。可这时候她余光却看到,原本该在马车旁边的车夫,居然离开了。

妙妙眉头一紧,见蔷薇就要开口说话,连忙捂住了她的嘴示,意她先不要发声。蔷薇很顺从的眨了眨眼睛,妙妙这才把她放开。

接着妙妙闭上眼睛,仔细倾听外面的声音。她从鱼龙混杂的声音中,清晰的分辨出一道上楼的脚步声。

妙妙绕过蔷薇,轻轻地走到门口。她趁人不备突然一开门,果然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这会儿明显正在门口,鬼鬼祟祟的偷听呢。

“陆贵。你在这里干什么?不是说让你在门口看着马车吗?”看见面前车夫熟悉的身影,妙妙有一种意料之中的感觉

怪不得毛熙宁老夫人,听见自己那番话后,居然什么也没有做,原来在这等着自己呢。

“奴…奴才…”陆贵被当场抓包,此刻看着妙妙。简直窘迫到不行,脸也涨得通红,完全不知道如何解释。

妙妙知道他不是背后的主使,为难他也没用,也懒得跟他计较。妙妙直接挥挥手,“不用说了,你直接下去吧!这回好好看着马车吧,若是马车出问题我唯你是问。”

“多谢小姐,多谢小姐!奴才这就去。”陆贵第一次做这种事,就被人包,他简直都要窘迫的钻进地里了。这会儿见妙妙,居然没有为难自己,陆贵心里又是愧疚又是感激。他深深地的看了妙妙,就忙不迭的跑下楼了。

妙妙坐回窗边,继续从楼下往下看。等了一会儿。见到陆贵熟悉的身影时,妙妙刚打算和蔷薇说话,却见到蔷薇气哄哄的盯着楼下。

蔷薇见那会儿妙妙不让她开口,怕给妙妙惹麻烦,所以一直没有说话。她一直跟在妈妙妙身边,见妙妙往下看,她也顺势往下看。

看见陆贵回到了地方,蔷薇终于可以抒发自己的不满。

“小姐!老夫人和二夫人怎么可以这样?他们居然派人跟踪你,他们怎么是这样的人呢?”

妙妙见蔷薇这样激动,居然觉得有些可爱,她温声对着蔷薇解释道,“好了,别生气了。既然现在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了,以后记住了啊。对他们凡事注意些,在府里时刻保持警惕。”

蔷薇用力的点了点头,随后不知想到什么,也是满脸愧疚的低下了头。“奴婢太笨了了,刚才因为奴婢,太莽撞,差点就坏了小姐的事。”

妙妙没有指责蔷薇的意思,只想让注意些。这会儿见蔷薇这样难过,妙妙连忙安慰她:“不是你的错,下次记住就好了。”

蔷薇连忙点头,“奴婢这次一定牢牢记住,不会让二夫人他们的阴谋得逞的。对了,奴婢能问问,二夫人他们为什么跟踪咱们呢?”

妙妙摇了摇头,“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咱们注意些,一切小心应对就好了。”

蔷薇点了点头,又道 :“那小姐您之前吩咐我的事呢,奴婢待会还去打外面打探吗?

妙妙沉吟良久,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还是先不要了,咱们最近外出频繁,可能是引起了他们的怀疑。我也怀疑他们还派了别人在暗处,所以咱们现在暂时不要行动。”

“是,奴婢记下了。”蔷薇见妙妙表情有些沉重,在心中狠狠地咒骂起了害小姐这样的人来。

过了一会儿,小二把饭菜端了上来。不就是京城第一酒楼,饭菜一如既往的美味。但是因为心中惦记着罂粟花的事,妙妙有些食不知味。

蔷薇在妙妙的强烈要求下,也坐下吃了。蔷薇胃口本来很好,但是见妙妙这样,也有些不自在。还是妙妙劝她,不用顾忌自己,最好多吃一些。不然浪费了这么多东西,白花那么多钱。

蔷薇还是很吃这套的,吃了许多东西。 两人吃过之后慢慢走出酒楼,就看见等在门口,一脸讨好的陆贵。

“小姐,咱们这就回去吗?”

妙妙连看也不看陆贵,想了一下,淡淡地吩咐道。“你还是在这里等着吧,我打算去附近逛逛。”

“ 哦…可是…”想到毛熙宁的嘱咐,陆贵本想说些什么。但见妙妙这样冷淡,陆贵只能诺诺应是。

“我记得蔡夫人的珍宝阁,好像就在这附近。咱们去看看吧。”妙妙故意当着陆贵的面,对着蔷薇说道。

蔡夫人的珍宝阁,确实离樊楼不远,不过也要走上一小会儿才能到达。

妙妙表面上和蔷薇随意闲逛,实际上却隔着幕篱,在四处扫射,耳朵也在一直竖着,一齐观察有没有人在跟踪自己。

妙妙没有发现异常,但她还是有些不放心。想了想,妙妙在心中对着七七说道:“七七帮我检查一下,周围有没有人和我的行动轨迹一样,疑似一直跟踪我。”

【咸鱼系统正在扫描中…妙妙没有人跟着你。不过我发现了,你要找的人就在附近。】

“我要找的人?”妙妙开始还有些不解,突然答应过来激动问道:“是那个青竹小哥吗?就是锦衣卫那个?”

【是的,你要找的那个锦衣卫,就在距离这里,不到500米的地方。】

因为系统的规定,为了维护人的隐私人权。系统不能直接和妙妙,说任何人的身份信息。但是因为妙妙,和这个人相识,这人又刚巧在附近。所以系统还是可以在范围内,小的帮妙妙查一下。

【就是你右前方,你直走就行。】

妙妙在七七都引导下,带着蔷薇往前面走去。还没听到系统的提示声,妙妙却被蔷薇拉住了。“小姐,小姐!过了,过了。”

“蔡夫人的珍宝阁过了!”蔷薇见妙妙直直,走过精品店。蔷薇还以为是妙妙忘记了,连忙提醒道。

“先不去珍宝阁。我还有事。”妙妙停下脚步,转过头和蔷薇解释。这时候妙妙身边,正好有一个人经过。

【妙妙!就是刚才那个人。快叫住他!】所幸还有七七,在它的提示声中,妙妙连忙回头,果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眼看着人越走越远,妙妙有些着急,一边大步往那边走去,嘴里也呼唤道,“盛公子留步!”

盛公子这个名字,只是一个任务里的假名,用的时间非常短暂。吴青竹其实不是怎么熟悉,这个名字,更别说只有姓氏了。

但是喊他的声音,却是吴青竹思念已久,甚至在梦中出现了无数次的声音。所以吴青竹,一下子就停了下来。

吴青竹开始还以为是幻觉,不过还是下意识的循声望去。看见那个向这边走来的窈窕身影,即便戴着厚重的幕篱。但吴青竹,还是一下就认出了妙妙。

“顾…顾姑娘…”一向沉稳淡定,多么严峻的环境,面前都淡定自若的吴青竹,此刻竟然十分无措。

“盛公子,真的是你啊,你也来京城啦!”妙妙这会儿已经走到了吴青竹面前,见他态度很温和,也是松了一口气,亲切的和他打起了招呼。

“是啊…我…我也在这边。”吴青竹突然想到了,自己如今身份的尴尬,以及之前对妙妙的欺骗。一时间,更不知道如何应对妙妙了。

“这话怎么接?”在妙妙看来,吴青竹却是一下子把话堵死了。难道他不像搭理自己,故意为难我,妙妙忍不住猜测道。

但是想到罂粟花的事,妙妙在心中暗自咬牙,还是努力厚着脸皮和吴青竹搭起话来。

“我上个月来京城的,盛公子呢,你什么时候来京城的?”

“我也是上个月。”吴青竹此刻正在心中,绞尽脑汁地思考中该如何,和妙妙坦白自己的身份。这会儿听见妙妙问话,也只是下意识的答道。

吴青竹没有恶意,但他的回答,却让妙妙很是无力。妙妙简直快要维持不住脸上的笑意了,更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和这位锦衣卫小哥聊下去。

吴青竹不说话,妙妙也没开口,一时间气氛竟然凝固起来。这种尴尬的快要窒息的氛围,维持了好一会儿,吴青竹才反应过来,心中十分忐忑地,对着妙妙犹豫道。

“顾姑娘…怎么不说话了…是我哪里做的不妥吗?”

我为什么不说话,你心里没数啊?之前怎么没看出,你是怎么直的一个人啊?妙妙狠狠地咬了咬牙,暗自腹诽道。

不过见吴青竹这态度,妙妙也意识到吴青竹,好像不是不愿意搭理自己。他只是回话的方式,有些奇怪,不应该是非常奇怪了。

沉吟良久,妙妙鼓起勇气提议道:“盛公子,若是方便的话,不如咱们去旁边的茶楼一叙?”

胖橘:码字好累…最重要的是好像没有人多少人喜欢,有些不知道要不要坚持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