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穿成真千金后养兄他登基了 > 四百二十章:终于来了

四百二十章:终于来了

妙妙说完之后,就偷偷观察吴青竹的表情。吴青竹此刻却陷入沉思,按理说,这么巧合的事,很惹人怀疑。但是吴青竹并没有怀疑妙妙。

不是因为吴青竹对妙妙的感情。吴青竹作为多年培养的锦衣卫还是,很能控制理智与感情的冲突的。

他之所以没有怀疑妙妙,还是因为阴差阳错之下,对妙妙的过往经历,都已经了解的很清楚了。吴青竹不仅知道妙妙的过去,更是因此得知她是一个品德良好的人。

不过青竹虽然没有怀疑妙妙,但他却觉得很是想不明白。妙妙所说的这些庄户,和贪官们症状真的很像。但是如果那些贪官们,被迫服用那些药也就罢了。

那些人都是有利用价值的,不管是金钱还是权力地位方面。

可是这些庄户一没钱二没势力,又是因为什么,被用了这些药。还是说这种病,真的只是偶然。只是那些人恰巧得了治病的药。

吴青竹总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他想了一会儿,对着妙妙提议道:“不知陆姑娘,可否带我去看看那些人。”

妙妙爽快地点头应下了,“当然可以了,还要麻烦吴公子帮忙查探了。”

“事不宜迟,咱们现在去可以吗?”吴青竹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

“可以。”妙妙应下后,他们就一起走出了茶楼。谁知刚出茶楼不久,他们又碰到了一个人。

这人和吴青竹说了一句话,吴青竹表情当时就变了。他突然回过头,有些歉疚得对着妙妙说道:“抱歉,陆姑娘。我突然有些急事,改日咱们再去可以吗。”

妙妙虽然有些遗憾,却还是理解的点了点头。“当然可以了,吴公子有事就去忙吧。”

吴青竹看向妙妙的眼神更加温柔了,还带着些不舍。不过事情好像真的很急,他和妙妙匆匆忙忙告别后,就飞速离开了。

等吴青竹彻底没了身影,蔷薇这才有些好奇地对着妙妙问道:“小姐,您和刚才那位公子怎么相识的啊?”

“是我从前在清风县偶然结识的一位公子,前些日子正好看到他穿着锦衣卫服,想到他们比较消息灵通,才想拜托他查下。”妙妙简短地解释道。

蔷薇咬了咬唇,轻声道:“小姐,咱们和那位公子并不相熟,所以还是要小心一些。”

妙妙笑笑,虽然点了点头实际上却是并不在意的样子。“好,我记下了。”

“咱们回去吧。”来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妙妙也就打算回去了。两人一同走回马车的地方,陆贵早就等的急得不行了。

陆贵本来都想出去找了,但是因为之前的事一直不敢动弹,只能站在原地干着急。这会儿见妙妙终于回来,陆贵特别激动,欣喜非常地招呼妙妙她们。

“小姐!您可回来了。”

妙妙轻微颔首,转头和蔷薇一同上了马车。

“回府吧。”

陆贵点头应是,很快马车就行驶了起来。

坐上马车,过了一会儿妙妙突然有些懊恼的拍了拍头。她终于想到刚才忽略了什么,她居然刚刚忘记和吴青竹,约定下次怎么联系了。

不过见吴青竹那样,他想必对这事应该是上心了。锦衣卫消息那么灵通,吴青竹作为统领他是肯定是有方法的。

妙妙很快就想通了,不再纠结,而是转头想起了别的。

罂粟花的事已经有了人接手,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办。妙妙也可以分一点心神考虑其他事了。

回到府中,正好先前在咸鱼系统,的提示也来了。妙妙点开一看,原来是之前设计工坊的图纸已经出来了。

妙妙摒退旁人,在系统里观看起来。她大致看了一会儿,觉得很好很满意,就直接付了尾款。接着她就把图纸拿了出来。

因为特意交代过,所以这图纸和笔墨用的都是古代常见的那些,也不会怎么引人怀疑。妙妙把图纸收起来放到柜子里打算合适的时候,拿给施工的人看。

既然图纸已经准备好了,那接下来就可以着手原料还有工人的事了。

妙妙第二日就去了,之前的牙婆那里。打算找些合适的人来买下来。

这次妙妙特意带了慧慧一起,两人一起挑选了一些人。本想直接放回庄子,但是妙妙突然想到罂粟花的事,还没有解决。庄子的人,也不知是敌是友。

所以妙妙给马牙婆留了一些银钱,决定放在马牙婆这边一段时日。

弄好了人的事,妙妙又开始搜寻料子之类的东西。期间吴青竹一直没有消息,也不知是什么情况。

不过第二日,妙妙却是收到了一个纸条,吴青竹说他会帮忙处理那些病人的事,让妙妙不必担心。有了吴青竹的保证,再加上太忙,妙妙之后也没怎么想这些事情。

妙妙连续出了几日门,陆贵也一直打探不来消息,这么几日下来,老夫人终于坐不住了。

这日一早妙妙又要出去打探料子的事,却被老夫人院子里的吴嬷嬷叫住了。

“小姐,请留步!老夫人有请。”

妙妙挑了挑眉,有一种终于来了的感觉。妙妙知道这是必经的一步,也没有拒绝,对着吴嬷嬷点了点头。

“走吧。”

到了老夫人那,妙妙开始非常意外。因为老夫人这不像平日里审问自己那样全是人,这会儿只有老夫人一个人,就连毛熙宁都没在。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那天和妙妙的争论,觉得被下了面子,太丢脸了,才不愿意见到妙妙。

“妙妙见过祖母,不知祖母唤我来有何事。虽然已经猜到老夫人可能是提出门的事,但是妙妙面上未动声色,只是一如往常的对着老夫人行礼。

老夫人却非常反常,没有向平时一样不让妙妙行礼,而是沉沉的看着妙妙并不叫妙妙起来,明显是要给妙妙一个下马威。

妙妙却不买账,不等老夫人叫起,自己就起来了。还若无其事地坐到了旁边的位置上。

老夫人没想到妙妙这么叛逆,气的直瞪眼。她没有开口,老夫人旁边的吴嬷嬷却是先替老夫人说起话。

“大小姐,怎么这么不知礼!老夫人还没有叫起呢,您怎能自己就起来?”

“我以为祖母是忘了呢,免得祖母反应过来心疼,我就自己起来了。”妙妙说着说着,突然收起了脸上的笑意,冷着脸对着吴嬷嬷发作起来。

“还有…我和祖母的事,哪里轮到你个奴才,来说三道四?”

“好了!你是在我这里耍什么威风。”老夫人终于开口了,语气十分不满的道。

妙妙茶里茶气地笑了笑:“祖母,您这是说的什么话?孙女只是觉得这奴才,有些心大了。当着您的面,都敢替您开口。”

“祖母您为人宽厚,孙女想着自己就做个恶人,免得这些刁奴再不管教,以后再奴大欺主。”

“孙女也是一片好心,祖母这么说人家也太伤孙女的心了。”

“好了…我还没到老昏头的地步,就不劳烦你了。”老夫人被妙妙恶心的不行,没好气的说道。“好了,不说这个了!我今日让你来。是有正事要说。”

妙妙好整以暇地看着老夫人,“祖母请讲。”

老夫人眯了眯眼睛,似乎是在想怎么开口。老夫人沉吟良久,才对着妙妙问道。

“听说你这几日经常出门,是有什么事吗?”

妙妙也不隐瞒,如实道:“祖母是知道的,陛下之前赐给了我一个庄子。孙女前几日去看了看,觉得很好。正好孙女要开新的铺子,所以想在庄子里大蒜在建造几间工坊,我最近在忙这些事。”

老夫人顿了顿,用命令性的语气对着妙妙到:“这些杂事,直接交给你婶婶就好了,你直接等着收利润就好了。这种事就是直接交给你婶婶,你一个姑娘家还是不要总是去抛头露面了。”

妙妙并不说话,只是直直地的看着老夫人。

老夫人被妙妙像是看透一切的眼神,看的有些恼怒。她冷声道,“我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吗?待会我就让你婶婶过来,你直接把手里的事直接交给她。”

“听到了,但是我不愿意。”妙妙没有什么表情,一席话却是置地有声。

老夫人没想到妙妙居然会这么不给自己面子,虽然她之前已经听毛熙宁说过了,妙妙的叛逆不服管教。

但是老夫人觉得,自己身为妙妙的嫡亲祖母,自己开口她肯定不敢拒绝的。

老夫人被这么直接的下了面子,又气又难堪。她给了吴嬷嬷一个眼神,吴嬷嬷又站了出来,对着妙妙指责道。

“大小姐!老夫人对你一片慈爱之心,小姐怎么能拒绝老夫人的好意呢?您这样岂不是伤了老夫人的心,而且您就不怕别人说你不孝吗?”

妙妙淡淡的看了吴嬷嬷一眼,并没有直面吴嬷嬷的问题,而是面无表情对着吴嬷嬷说道:“看来你是一点记性没长啊,我和祖母说话,那轮到你这个奴才来说三道四。”

“我孝顺不孝顺,轮到你来评价?”妙妙说着说着,看向老夫人一脸诚恳道。

“祖母,这个奴才心大了,看来是不能再留了。”

“够了!”老夫人再也忍耐不住用力一拍桌子。彻底冷下来一张脸对着妙妙厉声道:“吴嬷嬷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

“如果你眼里还有我这个祖母的话,就不要再冥顽不灵了。待会儿就把手里的事情,直接交给你婶婶,以后不要再出去抛头露面了。”

“孙女多谢,祖母…不,多谢老夫人成全。我这就这就回去收拾东西。”妙妙说着,就要起身离开。

老夫人开始还有些不明所以,看妙妙要走,这才明白她的意思。她气的手抖直抖,厉声喝道:“站住!你这是什么意思?”

妙妙挑了挑眉,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字面上的的意思啊,祖母不是说了我如果不您说的做,就没您这个祖母了。”

“您都不是我的祖母了,我还留在这府里做什么,干脆直接离开得了。”

老夫人气的直咬牙,闭上眼睛平缓了许久,才软着声音劝道,“祖母也是为你好,你怎么这么犟!你一个姑娘家,老老实实在家享福,绣绣花什么的不好。”

“又做什么整天出去抛头露面的,做着商贩之事。累不说,还连累名声。祖母刚才只是吓唬吓唬你,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气性大?说两句都不得了?”

老夫人想到景明帝对妙妙的夸赞,哪能任由妙妙离开,可见妙妙这般坚决,她也只能拉下脸皮。

妙妙这下清楚,老夫人是不愿意让自己走了。她早就明白这点,却也不太失望,只是有些郁闷。

妙妙停下脚步,看着老夫人说道:“谢谢祖母的好意,可是我不需要。”

“我这人野惯了,性子与旁的姑娘不同。我是受不得整日在家,绣花的。打理铺子是我一直以来就做的事,我是不会停下来的。”

“想必之前婶婶已经和祖母说过,我的态度了。现在看来您可能没有理解,既然祖母没有明白,那我就再说一次。”

“我是绝对不会,放下手里的铺子,更不会像你们要求那样,做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的。若是祖母接受不了,咱们就好聚好散吧。”

妙妙说完不当老夫人回答,就说了一声。“祖母仔细考虑考虑,我还有事就先离开了。祖母若是想出结果,再唤我便是。”

老夫人被妙妙气的,差点没上不来气,等她走后就捂着胸口趴在桌子上直喘气。吴嬷嬷在一旁,着急的不行,一直帮老夫人按摩着。

“这个不孝顺的东西!,简直罔顾礼仪廉耻。”老夫人好不容易缓过来些,就恶狠狠地咒骂起了妙妙。

按老夫人所想,妙妙这种罔顾礼义廉耻的人,她是巴不得马上赶出侯府去的。但是想到候府因为妙妙,这些年来第一次被景明帝夸赞。

还有景明帝对妙妙的看重,老夫人再生气也只能忍耐下来,留下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