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穿成真千金后养兄他登基了 > 四百二十三章:正妃

四百二十三章:正妃

刘福毕竟能力有限,并不能当天就出结果。妙妙也并不是那种黑了心肠,喜欢逼迫人日夜赶工的万恶资本家。

所以刘福还要几日才能出结果,但是妙妙却没有急着回去。刘福毕竟能力有限,并不能当天就出结果。妙妙也并不是那种黑了心肠,喜欢逼迫人日夜赶工的万恶资本家。

所以刘福还要几日才能出结果,但是妙妙却没有急着回去。妙妙交代过这些事情之后,站了起来走到了门口。在门口刚好可以看见远处空旷都土地,妙妙突然就想到清风县的棉花了。

想到棉花,还有庄子里大片大片的土地,妙妙起了心思,先是问起了地里的作物。

“咱们庄里的地,大多都种些什么?

刘福回忆了一下, “大部分是水稻还有小麦,还有一些花生。”

妙妙仔细斟酌了一下,对着刘福嘱咐起来。“来年除了水稻,别的先不要种。我到时候会提前告诉你。”

妙妙其实也没想好,来年要在庄子里种什么。但她想着这么大的地,放在自己手里。只种些普通的东西,还是有些浪费了。

刘福虽然心中有些不解,面上却没有任何质疑和疑疑惑。他只是恭敬的点头应是。

刘福这种太度妙妙还是很满意的,可以说从目前为止,妙妙对刘福的办事态度还算满意。如果观察一段时间,看刘福没有二心,妙妙是打算重用他的。

因为刘福的配合,妙妙今天要做的事,不到一个时辰就完成了。眼下还没到中午呢,刘福看着天色特别热情地留妙妙吃饭,却被妙妙拒绝了。

妙妙已经忙了好几天了,也一直没有时间去看青娘他们。妙妙想着正好今天,天色还早,干脆去看看青娘。

做好决定之后,妙妙也不拖延,直接带着蔷薇就离开了庄子。

妙妙不知道她刚离开不久,刚刚恭敬送走妙妙的刘福,就迎来了他惧怕不已的锦衣卫大人。

妙妙和蔷薇坐在马车里,一边闭目养神,一边想着今日发生的事。

也不知自己走后,老夫人如何了?肯定气的不行,恨不得杀了自己。妙妙嗤笑一声,老夫人那般爱面子掌控欲又强的人,被自己这么毫不留情的打脸,心里一定呕的不行。

妙妙更清楚,老夫人再生气暂时也不会放自己离开。不说自己离开侯府,会给侯府带来的风言风语。就凭自己这短时间,得了景明帝赏赐和夸奖。

远离权力中心,或者是消失在陛下口中许久的平阳侯府,都不会让打破这种局面的自己轻易离开。

更别说自己的存在,和二皇子的名声息息相关了。虽然自己的选择原因,造成了许多事和书里都不一样了,但是二皇子的政敌们以自己和陆南溪的身世为由,来攻击他的事,又一次发生了。

而且这次好像比剧情里还要严重些,二皇子的声望肉眼可见的降低了许多。

说到二皇子,妙妙突然想到了一个非常无辜的姑娘。

起码在妙妙心里,这位姑娘不仅无辜也是有些可怜。上一世也发生了身世曝光,二皇子被质疑欺骗君上,不忠不孝的事。

陆南溪也因此被德妃厌恶至极,再加上陆南溪身份的转变,德妃决定替二皇子再找一个新的正妃。

没错妙妙想到的这个姑娘,就是德妃为二皇子找到的正妃。德妃眼光可是很高的,不提有婆婆对儿媳妇儿天然的挑剔。

更可况在德妃心中,二皇子可是要做皇帝的,二皇子的正妃就是未来的皇后。所以可以想到,德妃选中的姑娘是多么出色了。

这姑娘首先肯定是家世不凡,她祖母是明宸大长公主,也就是景明帝的亲姑母。明宸大长公主地位尊崇,先帝登基年岁尚小,是明宸大长公主摄政辅助先帝的。

明宸大长公主以女子之尊摄政,却深受群臣爱戴足以证明她的能力。而且明宸大长公主并不贪慕权位,在先帝大婚后就不再参与朝政了。

不过她就算不参与朝政,也是无人敢不把她放在眼里。先帝不必说,就连景明帝在她面前都是礼待有加。

明宸大长公主卸下摄政职位之后,已经二十有二了。她的婚事却不是难事,地位到一定程度,其余的外物反倒是不那么重要了。

无数世家贵族的公子想求娶长公主,但都被长公主拒绝了。明宸大长公主三十岁时,收养了一个父母双亡的宗室子,名昭觉。

夏侯昭觉,虽然不是长公主亲生,却和长公主一样,有些传奇的一生和惊人的能力。夏侯昭觉并没有,做文官,而是选择从军。

夏侯昭觉天生巨力,又非常擅长兵法,他是大夏朝赫赫有名的战神将军。夏侯昭觉替大夏打了无数次胜仗,在民间威望很高。

如今没有战争,夏侯昭觉和母亲一样也不是贪图权利的人。景明帝命他管理宗室子弟,封他肃亲王。

昭觉性子刚烈,为人正直,景明帝非常信任他。他的妻子也是出身不凡,正是当上一任丞相的女儿。

他们生了二子一女,唯一的女儿是当之无愧的掌上明珠。取名夏侯珍,意为珍宝的意思。

夏侯珍正是,德妃为二皇子选中的正妃。无论是明宸大长公主,还是昭觉都没有夺嫡之心。也不想取什么从龙之功,更不想让女儿做什么皇后。

夏侯昭觉夫妇他们也都不是贪慕虚荣,贪图权利之人,只希望唯一的女儿幸福康乐。但没办法,夏侯珍的一颗心落在了,二皇子身上。

疼爱女儿的夏侯一家也只好,帮女儿完成心愿。

可是他们的一颗心,却是白费了。陆南溪故意接近夏侯珍,设计夏侯珍婚前失身。在大庭广众之下,夏侯坏了名声更无法再嫁入皇家了。

而这时二皇子的婚事,已经操办到一半了,没办法,陆南溪就这时候顶了上来,捡漏成为了,二皇子和的正妃。

德妃再不满意,为了不让事情失控也只能认了,陆南溪这个正妃。

而在大庭广众之下失身,又失了名声的夏侯珍,却是在二皇子和陆南溪成亲当天,跳湖自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