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0、第 10 章

10、第 10 章

虞惜晴闻言,感觉自己脑海里有什么念头一闪而过,但是她没来得及抓住。

“臣妾不嫌弃麻烦。”

司徒傲天板着脸,语气平平:“朕既然在你宫里,就顺便吃了再走。”

虞惜晴一头雾水,这时候外面又一声轰隆,司徒傲天身体一颤,随即立马假装无事发生。

虞惜晴脑海中闪过一丝灵光,顿时惊讶道:“皇上你不会是怕雷声吧?”

司徒傲天脸上闪过一丝难以察觉的羞赫,随即慌乱道:“区区打雷而已,朕是天子,有真龙护身,怎么可能会怕…………”

“轰隆!!!”又一声震天响,司徒傲天的嘴唇发白,虞惜晴看到他的表情,顿时心里有数了。

这要是换成其他人指不定就替元和帝掩饰过去了,但是虞惜晴却不。

“皇上,你果然是怕雷声吧!”虞惜晴目露了然道。

“朕没怕!”元和帝死鸭子嘴硬道。

“你就是怕了,脸都白了!”虞惜晴辩驳道。

“没怕,朕说没怕就没怕。”元和帝瞪着眼前这个拆他台子的女人。

可恶的女人,他不要面子的吗!

虞惜晴淡淡地哦了一声,随即动了动手臂:“那皇上您能先把臣妾的袖子松开吗?臣妾这是新衣裳,才穿了一回,就被您拽的衣袖都皱了。”

元和帝一噎,顺着她的视线一瞅,脸色顿时变得红红白白。

“皇上,娘娘。”采荷与采绿各端着一盆水走了进来,“早膳已经做好了,是否要传上来?”

元和帝松了一口气,急急地说道,“让她们进来。”

来的可及时,改天找个理由赏赐她。

元和帝目露赞赏地看着采荷俩人,俩人只觉得摸不着头脑。

“姐、姐姐。”弄好一切好,侍立在门口的采绿动了动,悄悄地伸出手指头戳了戳她身边的采荷。

“方才皇上那是什么意思啊?他的眼神怪怪的。”采绿小心翼翼地瞅了一眼正在用膳的元和帝,然后在采荷耳边轻声嘀咕道。

采荷目光微闪,却不答她的话语,反而拉了采绿一下,招呼道:“你小声些。”

采绿顿时紧闭上嘴,神色紧张地望了暖阁里一眼,她们娘娘和皇上正在抢一块肉,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异常。

采荷见采绿安静下来,微微叹了一口气。

然而这样的安静只持续了一会儿,她的腰间再一次被人戳了戳。

“采荷姐姐,你说皇上是不是看上你了啊?”采绿琢磨了一下元和帝那眼神,忽然心灵神至。

是了,毕竟采荷姐姐这么漂亮,要是再像娘娘们那样打扮,也绝对差不了哪儿去的。

“你胡说什么呢!”采荷顿时脸色尴尬,又恨又恼地掐了采绿的手臂一下。

“哎哟……哟……疼、疼……”采绿连忙捂住自己被掐的地方,低声惊呼道。“采荷姐姐,我就是猜一猜,你下手也太狠了。”

“猜一猜?”采荷拉着她走远了一点,这才抬手拧住采绿的耳朵,恨声道,“你这猜一猜,要是传出去了,你是要害死我不成!”

特别是,万一让娘娘听见了,以为她不安分,心大了怎么办?

采绿哎哟了两声:“好姐姐,你松开我行不,我不说了。”

采荷放下提着她耳朵的手,严肃道:“这话,你以后提都不能提,记住了!”

采绿心有余悸地点了点头:“采荷姐姐,你力气也太大了。”耳朵都要被她拧下来了。

采荷冷笑两声,然后转身离开。

“下次再这么胡说八道,我就真给你拧下来。”

等到虞惜晴和元和帝用完膳,雨已经小了,天色也明亮不少,元和帝背着手,清了清嗓子:“朕就先走了,晚上再过来看你。”

虞惜晴一愣,诧异道:“晚上还来?”

“今天是特殊日子。”元和帝口气不爽,“不就吃了你几顿饭,至于反应这么大?”

虞惜晴却不害怕,举手发誓:“臣妾绝对不是嫌弃皇上蹭饭。”

“哼。”当他是瞎的么,元和帝心里清楚极了,但是他大人不计小人过,懒得和她计较而已。

不过皇后这里的东西确实好吃多了。

元和帝回味般地咋舌,带着人走出了坤宁宫。

“嫔妾见过皇上。”才走到坤宁宫宫外,宫门口伫立着两个人瞧见了元和帝,连忙跪下行礼。

“嗯?你是容贵人?你在这儿做什么?”元和帝狐疑地盯着面前的女子,好像是他的妃子,就是不知道叫什么。

“皇后娘娘近来繁累,嫔妾会一些按摩术,故而在等候娘娘传召。”容贵人微微欠身,声音隐约带着些许紧张。

元和帝觉得奇怪,难道后宫真的被皇后管的很和谐?

明明是使唤容贵人做下人该做的事情,容贵人非旦不觉得羞辱就算了,怎么还一副很期待很怜惜皇后的表情?

“算了,你进去吧。”司徒傲天摆了摆手,反正容贵人她自己愿意伺候皇后,他插什么手。

“恭送皇上。”容贵人再一次行礼,等元和帝坐上龙辇走了之后才起身。

“快进去吧,皇后娘娘应该是等急了。”容贵人冲着扶着自己的侍女微笑道,侍女看着她的模样,露出一副为难的神情。

“主子!”侍女珍儿叹了一声,容贵人纳闷地回过头,“怎么了?”

“您方才不应该那么说的。”珍儿苦着脸,“主子好不容易见到了皇上,怎么就这么轻而易举地就放过这机会了?”

“皇上……”容贵人跟着低喃了一句,一向温婉可人的面容露出一两丝迷惘。“可是我争取,又有什么用呢?”

而且,皇上甚至都不太记得她,为了那虚无缥缈的恩宠去费尽心思真的值得吗?

“主子您不去试过,又怎么知道值不值呢!”珍儿恨铁不成钢地跺了跺脚,容贵人只露出一个清清淡淡的微笑。

“好了,我们该走快一点了,免得让娘娘等得太久。”

珍儿脚步一滞,眸色里闪过一丝不满,随即将手中的纸伞举的更高一点,亦步亦趋地跟在容贵人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