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01、第 101 章

101、第 101 章

男人还在怒骂, 元和帝掏了陶耳朵, 目光落到倒在一边的铜镜上, 心里顿时有了个点子,他勾起一个恶劣的笑容,提住男人的衣领将他扔到铜镜面前。

“看看你现在的模样, 与外面的老叫花子有什么区别?”

男人与镜子里狼狈不堪的人目光相对, 眼睛逐渐睁大,元和帝一脚踩在他的背上, 他受了这么多苦,甚至还自己捅了自己一刀, 岂能这么容易放过这个罪魁祸首。

元和帝想到此,脚下更加用力了, 一边还冷冷地嘲讽道:“一只蚯蚓还想成为真龙天子, 你也不看看你自己什么样。”

“我杀了你!”男人的眼眶被激的泛红,然而踩在他背上的那只脚十分用力, 他挣扎了半天,也不过稍稍抬起一点, 随即立马又被踩了下去。

元和帝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一下他四肢扑腾的模样, 等到感觉到自己出够气了, 这才慢悠悠地将脚挪开。

“暗一,进来。”

门被打开, 换回一身黑衣的暗一走了进来,跪在元和帝面前。

“把他拉下去关着,注意严加看守, 别让他跑了。”元和帝吩咐道。

“是。”暗一拱手,随后将人拖了出去。

元和帝也不做停留,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主子!”围守在外面身着侍卫服的暗卫们一同跪下。

“好了,你们都下去吧。”元和帝摆了摆手,“事情已经解决好了。”

“是。”暗卫们一同应声,只一瞬间的眼花,偌大的庭院之中,就只剩下元和帝一个人了。

元和帝解决了自身安危的问题,心情很好的踩着月色回到自己的养心殿,才走到门口,便看见守在门外的小太监正靠着门槛呼呼大睡。

“咳咳!”元和帝重重的清了清嗓子。

“皇、皇上……”小太监连滚带爬地从门槛上起来,双膝跌跪在地。

“把门打开。”元和帝淡淡吩咐道。

“是是。”小太监忙不迭地起身,一边从怀里掏出钥匙插在锁眼里,微微扭动只听得咔嚓一声,锁松了开来。

早知道皇上还会回来,先前就不上锁了,还以为皇上会睡在哪个妃子那,皇上今天怎么了,三更半夜来回走。

元和帝正想提步走进去,听见这话,微微一愣,目光不悦地看向一边的小太监:“你在嘟嘟囔囔什么?朕睡在那,还要经过你同意?”

小太监下意识茫然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慌张跪下,磕了一个头:“冤枉啊,奴才刚才并没有说话啊。”

元和帝眯起眼睛,他可是确确实实听到的,“从明天起,你不用过来守夜了。”

“是。”小太监苦了脸,他可是求了总管好久,才求到这个清闲差事的。

翌日。

众嫔妃们坐在坤宁宫的大殿里,等候着皇后的到来。

“唉,你听说了吗?”有嫔妃小心翼翼地与旁边人交谈。

“是说昨晚雷火的事?”

“是啊,听说昨晚雷火可大了。”那小嫔妃的脸上露出八卦的神情,“你说,这苏嫔,到底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那雷火,好端端的,尽劈她那了。”

“许是……”另一人扬起幸灾乐祸的笑容,正想说话,忽然见到外边又走进来几个人。

“参见贵妃娘娘,参加德妃娘娘。”众嫔妃一同行礼,幸灾乐祸的女子也忙跟着一道行礼。

裴蝶目光从在场诸位嫔妃的身上扫过,轻笑了一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德妃却没那好脾气,她先前进来就看见这俩人交头接耳的,指不定就在说她坏话呢。

“喂,你们两个,刚才在偷偷说什么?”德妃伸出手指着俩人,眉一挑:“是不是又在背地里说本宫的坏话?”

两名被她指着的小嫔妃一惊,忙摇头道:“没、没有,德妃娘娘误会了,嫔妾怎么敢说德妃娘娘的坏话!”

“德妃这是缺德事干多了,都形成条件反射了?”裴蝶笑眯眯地接过宫女呈上来的茶水,“见着人说个悄悄话,就觉得别人肯定在说你坏话咯?”

“嫔妾没有说德妃娘娘坏话。”两名小嫔妃忙否定道,生怕贵妃这一套说下来,德妃彻底认定她们在背后嚼舌。

“那你们刚才在说什么?”德妃趾高气扬地质问道。

“这……”两名小嫔妃顿时迟疑起来,德妃眼神一厉:“如实说来,遮遮掩掩的,有你们的好果子吃。”

“嫔妾们是在说昨晚,苏嫔娘娘的宫殿遭遇雷火的事情。”其中一名小嫔妃经受不住德妃的恐吓,眼一闭将原话说了出来。“李才人说,指不定就是苏嫔娘娘做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了,雷火只劈她那,不劈别人。”

另一名小嫔妃,也就是李才人顿时白了脸,慌忙跪下:“嫔妾胡说八道的,娘娘恕罪。”

德妃冷哼一声,不再看她,自顾自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两名小才人面面相觑,她们两这是逃过了德妃的魔掌?

“淑妃今儿个怎么还没来?”裴蝶望向对面空着的位置,懒洋洋地问道。

德妃满不在乎地瞥了一眼:“指不定她身体还没好呢,她来不来,关你何事?”

不来才好,没人和她抢皇后娘娘得力助手的位置。

裴蝶瞥她一眼:“本宫在自言自语,又没你德妃说话,你搭什么话。”

德妃一噎,气呼呼地扭过头:“你当本宫很想与你说话啊!”

“皇后娘娘到——”内侍的声音响了起来。

裴蝶神色一肃,带头起身行礼:“恭迎皇后娘娘。”

“平身,赐坐。”虞惜晴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谢皇后娘娘恩典。”众嫔妃起身,各自走到自己的位置,或坐下,或站好。

“苏嫔,你先下去坐着吧,不用守着本宫了。”虞惜晴看向身边人,温和开口道。

苏白真身体一僵,顿时感觉到几道似乎能刺穿她身体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她只得尴尬笑笑,当作毫不知情的模样,答道:“是。”

裴蝶瞥了德妃阴着脸都模样,不怀好意地勾唇一笑,随后状似无意地冲着虞惜晴问起:“皇后娘娘,你怎么一大早就召苏嫔过来了,臣妾来时,看着苏嫔的位置,还以为她今儿没能来呢?”

虞惜晴心里想着事情,听到这话茫然了一下,“苏嫔的住处昨晚被雷火毁了,本宫瞧着那会很晚了,就让她在偏殿挤了一宿。”

苏白真脸上的笑容逐渐定格,忍不住地在心里呐喊了一句不妙。果不其然,又感觉到有几道打量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

天要亡我!

苏白真明媚而忧伤地抬头望天,她昨晚哪怕就算是睡垃圾堆也不该来坤宁宫睡的,这下好了,她今儿个,还能活着从坤宁宫走出去吗?

“苏嫔、苏嫔?”

苏白真听见虞惜晴的声音,忙从怨念中回过神,迷茫地看向她。

“普华宫那儿还空着,清静幽雅,你觉得如何?”虞惜晴温和问道。

“嫔妾不挑,嫔妾觉得哪都很好。”只要她有那个命去住,苏白真扬起一抹勉强的微笑。

虞惜晴笑笑,紧接着又照常强调了几句宫中规矩,便挥手让众人退下。

苏白真一听说退下,顿时就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然而,比她更快的,是德妃的狗腿子。

“站住,你想跑?”熟悉的女声自背后传来,苏白真后背一凉,在两名狗腿子宫女的挟制下转身。

“德妃娘娘,您这是做什么?”苏白真板着脸,抢在德妃开口之前,先发制人。

“本嫔虽然位不及您,可是本嫔与您同为后妃,本嫔自问没有得罪过您,您怎么可以让她们抓犯人一样抓着本嫔?”

德妃冷冷一笑,走到她面前:“少废话,本宫看你不爽,让人抓你怎么了!”

“德妃娘娘,您这是蛮不讲理,嫔妾哪儿得罪您了吗?”苏白真忍了又忍,磨着牙质问道。

“看吧,先前你要是走的宠妃路线,这会就是你在她头上摩擦摩擦了。”9527在她脑海里凉凉嘲讽道。

“你没有得罪本宫,可本宫就是看你这张如花似玉的脸不爽。”德妃抬起手,冰凉的护指在苏白真的脸上轻轻划过。

苏白真被凉的忍不住缩了缩头,这玩意别划花她的脸吧?

“把刀拿来。”德妃往旁边一伸手,一柄泛着冷光的匕首被宫人轻轻放在她的掌中。

“德、德妃娘娘……”苏白真咽了咽口水,“您要做什么?有什么事,您好好说,别别冲动!”

德妃转动了手中的刀子,“你说,本宫从哪下手呢?”

苏白真紧张地舔了舔唇,“德妃娘娘,您冷静一点,嫔妾做错了什么,您说出来,嫔妾保证立马改——”

接下来的话,苏白真已经说不出口了,因为刀子已经贴在了她的脸上,德妃这会好心情地笑了:“你继续说,本宫听着呢。”

苏白真:“…………”她真的是无辜的啊!

“德妃娘娘?”突兀的,一道惊喜的女声拯救苏白真于水火之中。

德妃听出来人的声音,手一翻,把匕首藏进自己的袖子里,随后转身面向来人。

“太好了,您还没走远。”采绿状似松了口气,一边笑着一边上前两步,“这是皇后娘娘让奴婢给您送的糕点。”

德妃顿时惊喜地笑了:“采绿,你替本宫转告皇后娘娘,就说本宫很喜欢。巧儿,你快去拿过来。”

采绿将手中的食盒递到巧儿手中,随后好奇地望了望德妃身后一眼:“德妃娘娘是在与苏嫔娘娘说话么?奴婢是不是打扰到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