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08、第 108 章

108、第 108 章

“德、德妃娘娘真是爱说笑。”乔莲尬笑了两声, 一边抬手擦了擦额头上不知何时冒出来的虚汗。

德妃笑眯眯地看了她一眼:“本宫从不说笑, 你以为你是个什么玩意, 还配让本宫说笑话逗你?”

乔莲声音发颤,“妾身不知哪儿得罪娘娘了?”

德妃轻笑一声,“你让皇后娘娘不高兴了, 皇后娘娘仁善, 本宫却不能袖手旁观。”

她说完,修长的眉毛轻轻那么一挑, 看向旁边的宫人们:“都还愣着做什么呢,还不快把她拖下去, 把她舌头给本宫拔了。”

宫人们犹豫了一下,随后上前想要拖她下去。

乔莲意识到德妃竟然是来真的, 顿时慌了, 她跪爬着上前两步:“娘娘,皇后娘娘, 妾身知道错了,求您…求您开恩呐。”

虞惜晴淡淡地睨她一眼, 正要开口说话, 那边淑妃突然插话进来:

“皇后娘娘, 臣妾昨日派人送来的糕点,您觉得如何?”

虞惜晴一愣, 如实回答:“本宫觉得,略甜了一些,倒是皇上觉得还行, 他要了一盘去。”

淑妃懊恼了一下,不过一瞬,表情再次恢复原状:“那臣妾下次做的时候,少加一些糖粉好了。”

“整天就会做些点心献殷勤。”德妃低声嘀咕了一句,随后不甘示弱地看了淑妃一眼,“皇后娘娘,臣妾今日绣了一个香囊,您帮臣妾看看可好?”

“哦?你拿过来与本宫瞧瞧。”虞惜晴诧异,德妃这性子还能静下来认真刺绣?

德妃沐浴在全场人的目光之下,高傲地扬起头:“巧儿,把本宫的东西呈上去。”

巧儿从袖中掏出一个小盒子,她将那盒子打开,随后捧着打开的盒子走到台阶下方,将盒子交给下方的采绿,由对方呈到皇后面前去。

香囊是深蓝色的,上面以金红线在香囊的两面分别绣了图案,看模样像是鸳鸯?

虞惜晴这么猜着,口里也直接问了出来,德妃闻言,先前傲慢的神色难得地收敛起来,露出些不好意思:“确实是鸳鸯,臣妾练了好久,才做成这个样子。”

“看得出来,你很用心了。”虞惜晴勉强夸赞了一句。

德妃眼神顿时明亮起来,“那…那臣妾把它送给娘娘您好不好。”

虞惜晴被她炽热的目光看得,只觉得手中的香囊烫手的很,“这………”

“皇后娘娘是嫌弃臣妾的绣工么?”德妃的语气里莫名就有一丝可怜巴巴。

“不是,本宫并非这个意思。”虞惜晴无奈,“既然是德妃的心意,那本宫就收下了。”

德妃高兴了,捧起茶杯装作饮茶,压下自己忍不住眉飞色舞的表情。

那厢,乔莲跪在下方,宫人们因为淑妃的打岔,也不知道是不是该继续拖下去,“娘娘,那这乔莲——”

“娘娘,皇后娘娘!”乔莲挣扎着又往前爬了几步,“妾身知错了,娘娘您大人大量,饶了妾身吧。”

虞惜晴目光极淡地瞥了她一眼,“出去跪着,采荷,去通知齐王府来领人。”

宫人们很快将乔莲带了出去,这一跪便是一天,及到傍晚时分,齐王府那边才有人姗姗来迟,将乔莲领了回去。

第二日,虞惜晴收到了虞国公府传来的信笺,说是齐王府的小公子得知了此事后发了疯,亲自绑了管家与乔莲,登门请罪。

个中曲折不论,反正齐王府那边是给了虞萱一个承诺,也因为那个承诺,虞萱与齐王府小公子司徒桓茂的婚事依旧按照原来的日期如期举行。

这一日,元和帝下了朝后,照旧来了坤宁宫,他最近来坤宁宫的次数很勤,以至于虞惜晴听到宫人通禀时,竟然半点意外的想法都没有了。

元和帝到时,虞惜晴正在库房挑选珠宝首饰,等到大婚日给虞萱添妆之用。

元和帝看着坤宁宫的库房,显然很有兴趣,不过一会儿,他露出了诧异的神情,目光落在一出空着的地方,道:“咦,朕先前送你的夜明珠哪去了?”

他可是记得,皇后明明把夜明珠就是放在正中心那个地方的!

“夜明珠?”虞惜晴回忆了一下,“臣妾见贤妃喜欢,便随便让她拿了一颗,臣妾也没想到,她恰好就拿到了皇上赏赐的那一颗。”

“贤妃?”元和帝皱眉,下意识脱口而出:“贤妃是谁?朕啥时候有了个贤妃?”

虞惜晴将一串珍珠轻轻拿出来放置在一旁的托盘上,头也不抬地回答道:“皇上这么快就忘了?苏嫔前两天被您册封为贤妃了。”

元和帝一拍脑袋,恍然大悟:“朕这几天都忙完了。”

虞惜晴的目光落到一串珊瑚玛瑙上,白皙修长的手指被暗红色的玛瑙衬的极为好看,她刚伸手拿起,那边元和帝又开口了:“这不是朕送给你的手串吗?为什么要送出去啊,不好看吗?”

虞惜晴手一顿,将珊瑚玛瑙手串放下,又重新寻找合适的物件。

“等等,这对玉佩也是朕送你的!”

虞惜晴又拿了几样,皆被元和帝出言阻止,索性她干脆放下手中的物件,一言不发地盯着元和帝看。

不知怎么地,元和帝只觉得自己一对上皇后那双黑沉沉的眼眸,莫名地就觉得自己少了许多底气。

“朕只是随便说说,你爱送什么就送什么……”

虞惜晴收回自己的目光,转而专心地挑选起来,这一回,哪怕是看到她拿的是自己送的东西,元和帝也死活忍住不开口了。

元和帝有些无聊,目光随意地往下一移,随后就看到地上好像是掉了一样东西。

“嗯?这是香囊?”元和帝躬身将地上的物件捡了起来,一边抛了一下,一边对着虞惜晴开口:“皇后,你东西掉了。”

虞惜晴转头一看,正好看到他手中一抹蓝色,随后抬手在身上四处拍了拍,摸到腰间,发现自己挂在腰间、德妃送的香囊没有了。

那边元和帝还在打量着香囊,口中还不停地嘟囔,“这绣的都是什东西啊,朕瞧着也不像鸟啊,但是这么差的绣工,怕是与德妃的技术不相上下吧。”

虞惜晴嘴角抽了抽,“这就是德妃送给臣妾的。”

元和帝的手僵硬了,他不可置信地回望着虞惜晴:“什么鬼,德妃还真送你了?”

虞惜晴不太能明白他这副震惊地表情从何而来,一脸疑惑的点了点头:“是啊,好歹是她的心意,绣工也看得出是极为认真了,臣妾当然得收下了。”

元和帝听着她理所当然的语气,总觉得这事情玄幻的很,“朕记得,很久之前德妃与皇后的关系似乎不是很好吧?”

“都说是以前了。”虞惜晴笑眯眯,“她现在乖得很,只在口头上欺负人,再没行动过了。”

元和帝:“…………”那真的是难得哦,难怪后宫比较以往清静了许多。

不过,德妃亲手做香囊这种事,他怎么就觉得那么不可思议呢!

元和帝捏着手中的香囊,心中突然有点辛酸,从前德妃追着他跑的时候,也没见过她做这玩意送他啊!

元和帝这么想着,也酸溜溜地问出口了,倒不是他突然觉得自己喜欢德妃,而是对方厚此薄彼了,有了更好的作为对比,这才让人一口气不顺心。

“皇上要是喜欢,您可以吩咐德妃给您也做一个。”虞惜晴随手将一对冰绿色的镯子放到托盘上。

元和帝悻悻地将香囊扔在虞惜晴手边的托盘上,口气不太好:“朕又不稀罕,论绣工,宫中绣坊的人要比她好的太多了。”

虞惜晴轻笑了一声,将香囊捡起塞进袖子里,又挑了几样东西放进去,然后让人带下去封箱。

然后俩人走出库房,虞惜晴与元和帝并排走着,不时察觉到身边人偷摸打量的目光,虞惜晴干脆停住脚步,问道:“皇上一路上欲言又止,可还有什么事要吩咐臣妾?”

“没有,皇后想多了。”元和帝摇头,一边又忍不住在心里奇怪,他试过了,只要他想,他能听见所有人的心声,怎么这能力在皇后这里就不管用了呢。

“娘娘!”前头采荷飞快地跑到俩人面前,与俩人见了个礼。“德妃娘娘还有淑妃娘娘都派人送东西过来了,说是给虞二小姐添妆的。”

虞惜晴看元和帝一眼:“那臣妾就不送皇上了,臣妾过去看看。”

“等等等等,朕与你一道去,朕也想看看德妃她们都送了些什么东西。”

虞惜晴无法,只得与他一同回到大殿,刚走到殿中,那边贵妃也派人送了添妆礼过来。

元和帝看着贵妃那一大箱子闪得人眼花缭乱的银子,有些无语:“朕还头一次见到这样的添妆礼,贵妃这也太实诚了,德妃好歹还知道挑点珠宝搭上,她就直接了当的送银子了。”

虞惜晴却不甚在意,添妆本来与后妃们无关,贵妃她们也是看在她的面子上才做此一举,她觉得欣慰还来不及,又怎么可能去嫌弃她们送的东西。

“那…要不朕也添一点?”元和帝摸了摸鼻子,偷瞧着虞惜晴的表情。

“不用了,这些够了。”虞惜晴核对好名单,将名单录放到一旁的箱子上。“臣妾刚才挑选添妆礼的时候,已经把皇上那份算进去了。”

元和帝心情突然复杂起来,他的私库常年亏空,没想到皇后这么顾全他的面子,还特意带上了他的那份。

“朕那里,虽然没有多少东西了,但还总还是能拿得出几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