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15、第 115 章

115、第 115 章

德妃将自己包好的那枚饺子小心翼翼地放到盘子里, 盯着那枚让她扬眉吐气的饺子, 只觉得怎么看怎么可爱。

“啧, 瞧你那个宝贝样。”裴蝶不屑地嘁了一声。

德妃不理会她的挑衅,只目光灼灼地盯着元和帝手里那玩意:“皇上,您都玩了这么久, 给臣妾玩玩吧。”

元和帝看着自己面前排列的整整齐齐的饺子, 心满意足收手,将那包饺子的小道具往德妃的桌子上一扔:“正好朕也包的差不多了, 你拿去玩吧。”

“皇上,臣妾也想玩!”裴蝶眼馋, 见德妃乐颠颠地拿了过去,顿时气的跺了跺脚。

元和帝推了一下往自己身边靠的裴蝶:“你离朕远点, 等下你头发落到朕的饺子上怎么办!”

裴蝶万万没想到自己想使个美人计会得到这么一句话, 顿时又羞又怒,磨着牙齿道:“臣妾年纪还小, 从来都没有脱发过。”

“本宫瞧着贵妃这羸弱的身体,看起来像是虚亏的不行。”德妃笑眯眯地将饺子从道具中取出放到盘子里, “脱发也是正常的, 贵妃你不用遮遮掩掩, 大不了让太医给你调理下好了。”

“本宫身体羸弱不羸弱,本宫自己心情清楚。”裴蝶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目光落到德妃的腰上,笑吟吟地往德妃心里扎着刀子:“倒是德妃姐姐您,年纪又大了, 若是再不注意身材,怕是很难恢复了。本宫瞧着德妃姐姐最近丰腴了不少,这腰怕是圆了两圈吧?”

裴蝶的话音一落,在场几人的目光皆朝着德妃腰部看去,虞惜晴也不例外,德妃顿时气红了脸,一边抱手试图挡住自己的腰,一边结结巴巴地辩解:“你们别信她的,本宫才没有胖,明明就是贵妃瞎说污蔑本宫的。”

“德妃姐姐要是问心无愧的话,又何必遮遮掩掩,不如大大方方让我们看一下,要是没胖,那岂不是皆大欢喜。”裴蝶再次慢悠悠地补上了一句。

德妃她还真不敢,这被裴蝶这么一说,她总觉得摸着自己的腰,好像还真的多了一些肉。

难不成,本宫还真的吃胖了?

元和帝抽了抽嘴角,他从前怎么从来就没有觉得德妃如此单蠢天真过,别人随随便便一句话她都能开始产生自我怀疑。

虞惜晴瞥了瞥几人桌子上的饺子都差不多了,见最后一个德妃那儿也包了挺多,便开口道:“饺子都包完了,都自己让人拿回去吧,别搁本宫这儿挤着了。”

贵妃几人应声,各自喊自己的宫女将装着饺子的盘子端好。

“那皇后娘娘,臣妾就告退了。”

虞惜晴摆了摆手,几人低头一礼,随后一同走了出去。

“朕做的那些……”元和帝伸出手一指,“皇后你收着吧,让人打上标记,到时候朕直接过来坤宁宫过小年。”

“知道了。”虞惜晴无所谓。“采荷采绿,你们将这些东西收下去。”

采荷采绿俩人应声:“是。”

这一日,便这么过去。

翌日,是虞萱与司徒桓茂成婚的第三日,按照规矩是回门的日子,但是因着是赐婚,又必须的先入宫面见谢恩。

虞惜晴一大早就通知了各宫免去晨请安礼,换上了朝服与元和帝一同在养心殿等候虞萱俩人入宫。

虞惜晴才赶到养心殿没多久,那边宫人们就来禀报了,说是已经在外候着了。

元和帝点了头,不一会儿,虞萱与司徒桓茂俩人被引了进来。

“臣携内子参见皇上,参见皇后娘娘。”司徒桓茂率先跪下,虞萱紧跟其后,行了一个磕头礼。

“平身。”元和帝面上带笑,“桓茂这成了婚,人都精神起来了,看着比以前也懂事不少了。”

司徒桓茂嘿嘿地傻笑了一声:“臣还得谢皇上赐婚,若不是皇上赐婚,臣上哪捞着这么个好夫人。”

虞惜晴轻笑了一下,抬眸看向虞萱,她脸颊红润,眼神也泛着光彩,看上去状态还不错。

“萱妹,你在齐王府住的可还习惯?”

虞萱羞涩地点了点头,“王爷人很好,恒茂也待我好。”

元和帝听见声音,看向虞惜晴:“你们俩姐妹想必有私房话要说,那朕先带着桓茂出去走走。”

咦,这傻狍子竟然约会贴心了。

虞惜晴难得诧异了一下元和帝突如其来的善解人意,便忙点头应下。

那边正要走的元和帝却突然的愣了,他刚才、好像、似乎听见了皇后的心声?

然而,他再想去听,却发现依然听不见皇后的心声。

殊不知,此时007正在虞惜晴脑海里,与虞惜晴道歉:“宿主,不好意思啊,刚刚在调试功能,失了一点点误。”

虞惜晴疑惑:“失误?”

007有些心虚,它哪里敢告诉她,你叫人傻狍子的事被当事人听见了,只能含含糊糊道:“只是一点无伤大雅的小问题,紧急修复好了,不碍事。”

虞惜晴遂也不放在心上,待回过神来,养心殿内,只剩下了她和虞萱。

“坐下吧。”虞惜晴抬手一指座位。

“谢皇后娘娘。”虞萱福身谢恩,随后走到座位边,拘谨地坐下。

“萱妹这几日在齐王府,没遇到其他问题吧?”虞惜晴意有所指。

虞萱摇了摇头,她自然是听懂了虞惜晴的意思,答道:“让娘娘担心了,不过那乔莲在成婚那日,就被王爷派人连夜送到乡下的庄子里去了。”

“那就好。”虞惜晴松了一口气,“本宫就当心齐王一个拎不清。留着那玩意膈应你。”

也膈应她,若是她母亲知晓虞萱在齐王府受欺负或是怎么,肯定会想着让她出手,可是她看在那稀薄的亲情上帮一两次可以,总不能次次出手。

还好,这个齐王叔还没有糊涂。

“本宫这里有一对玲珑手镯,萱妹看看喜不喜欢?”虞惜晴话刚说完,那边就有宫人将手镯端到她的面前。

虞萱站起身,接过手镯,随后行礼道:“多谢皇后娘娘赏赐。”

“你喜欢就好。”虞惜晴喝了一口茶,“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本宫也不多留你了。”

虞萱低眉顺眼地坐回座位上去,虞惜晴淡淡地瞥了一眼,随后看向一旁的宫人:“去把皇上请回来。”

宫人快速行了个礼,随后匆忙地跑了出去,不过一刻钟,元和帝带着司徒桓茂再次走了进来。

虞萱站起身,待皇帝经过的时候,微微行礼,司徒桓茂停在她的身边。

“这么快谈完了?”元和帝随意地走到虞惜晴身边坐下,“对了,朕刚才想到,城南街有一处宅子还空着,朕想着桓茂都成婚了,总不能还和他爹兄长挤在齐王府内,朕想着把那宅子赏赐给他,皇后你觉得怎么样?”

虞惜晴神色淡淡:“皇上安排就好。”

元和帝满意了,看向司徒桓茂,“既然都没有意见,那处宅子就给你吧。”

司徒桓茂拉着虞萱行了一个大礼:“臣谢恩。”

这可真是解了他的急,他都成婚了,要是还挤在齐王府,难免他那位世子兄长会心生芥蒂,虽然是一母同胞,可是他兄长也有妻儿了,他这个做弟弟的,到底是该有点自觉了。

“行了,时候也不早了,你们两个赶快去虞国公府吧。”元和帝沉吟了一下说道,“想必虞国公夫人等不及想见一见你这位女婿了。”

司徒桓茂与虞萱起身,“那臣这就告退了。”

元和帝摆了摆手,司徒桓茂拉住虞萱的手,俩人相视一笑,随后缓缓步出养心殿。

元和帝瞧着他俩甜甜蜜蜜的背影,只觉得酸的自己牙疼,虞惜晴瞧着他的表情,倒是若有所思:“臣妾瞧着,皇上这是羡慕了?”

元和帝那点小心思才升起就骤然被戳破,碍于面子,那可绝对不能承认的,故而板着脸道:“朕羡慕什么?不就是回门而已,朕当初不也是经历过。”

虞惜晴神情淡然,“臣妾又没说皇上您是羡慕回门这事,皇上不必着急解释。”

“臣妾只是觉得,皇上您是在羡慕别人新婚燕尔你侬我侬的感情而已。”

“朕不是,朕没有!”元和帝否认三连,“朕不过是感慨,这偌大的后宫,竟然每一个是朕爱的而已。”

“哦?”虞惜晴这回诧异了,“皇上这么快就变心了?从前皇上不是常惦念着淑妃吗?”

提起淑妃,元和帝脸色顿时黑了,他难得的觉得有个人与众不同,结果一朝事实啪地给了他一巴掌,告诉他看错了。

这能承认?

“朕是天子,哪能专注情情爱爱之事。”元和帝大义凌然,一边又瞪了一下面前这个罪魁祸首,也不知道她都对他的后宫嫔妃们做了什么,竟然没一个惦记着他了,着实可恨!

虞惜晴却听明白了他的意思,这不明白地说他现在变心不喜欢淑妃了,虞惜晴面色顿时正经下来:“皇上,你别是想反悔吧?当初可是约定好了,等时机差不多了,咱们就一拍两散的。”

元和帝听见一拍两散这个词就觉得心里不太舒坦,再一看这女人没心没肺的样子,只恨恨地磨牙道:“朕金口玉言,从不反悔。”

“那就好。”虞惜晴松了口气,又打量了元和帝一眼,元和帝被她这眼神看得不太自在,便没好气地开口:“你又看什么?”

“没什么。”虞惜晴摇了摇头,“臣妾只是突然觉得皇上的形象突然高大了一点。”

元和帝心里舒坦了一点,面上却还是板着脸冷哼了一声:“朕一向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