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2、第 12 章

12、第 12 章

“她找你去做什么?”梅嫔似笑非笑地追问道。

容贵人的脸上闪过一抹不自然,“是去为皇后娘娘按摩的,娘娘有头痛的毛病,所以——”

“是吗?”梅嫔眯起如狐狸一般狭长的眼睛,她怎么总觉得这容贵人神色慌慌张张不自然。

事情定然不是她口中所说的这般简单。

难道那个女人,在预谋着想怎么联合后宫嫔妃对付她?

也是了,她还当那个女人那么能忍呢!平日里惯会装出一副贤良大度的模样,这手欲擒故纵的招数玩的好,就连皇上待她也好了起来,完全不似当初在王府里那般冷淡。

梅嫔一边想着一边咬牙,看着容贵人也觉得碍眼起来。

“你退下吧,本嫔去给皇上送糕点。”

容贵人闻言,眼里闪过一丝莫名的情绪,梅嫔只当她是羡慕,微微得意地勾起嘴角,提步从她面前走过。

容贵人侧身至一旁,柔顺地低头行礼,看着艳丽的裙摆从她面前缓缓迤逦而过。

养心殿

元和帝正在勤奋地和奏折缠绵的难舍难分,他抬起手打开一本奏折,随即眉头一皱:

“这都什么玩意?上个月不就说了朕吃好喝好能一打三,这个月还递折子来问?”

他口里一边骂着,手里却一边提笔写下五个字

【甚好,爱卿有心了。】

“总兵大人这是在关心皇上呢!”李来福小心给元和帝面前的茶杯添上茶,本来这是宫女的活儿,但是自从上回宫女勾引那件事情之后,元和帝再也不愿意让她们靠近了,李来福只能自己把这事儿揽下来了。

“江南离京城又远,总兵大人又不能日日见着皇上,这能不担心么。”

“哼。”元和帝无所谓地轻哼一样,将手中的奏折扔到旁边的篓子里,那里面堆着的都是他已经批改好的折子。

“朕从前以为父皇天天批奏折轻轻松松,怎么还天天一张阎王脸!现在朕懂了,对着这一堆早上好吃了没睡好没一堆废话的奏折,任谁也不会有好心情。”

“一个个正事不干,就想着走歪门邪道在朕面前、在朕面前……这行为,皇后当初怎么说来着?”

“刷存在感。”李来福接上话。

“对,就是刷存在感。”元和帝吐出一口气,又露出一个得意地微笑:“还别说,皇后这几个字形容的还真到位。”

“皇后娘娘聪慧,与皇上天生一对。”

元和帝正端着茶杯喝茶,听见这么一句突然呛的咳了出来,李来福连忙替他轻轻拍着后背,一边接过宫人递过来的帕子擦拭落到元和帝身上的茶水。

做完这一切后,李来福忙跪下请罪:“奴才说错话,请皇上责罚。”

元和帝这下停止了咳嗽,面上恼怒地瞪了他一眼:“朕和谁天生一对,还要你说?”

“奴才该死,都怪奴才乱说话。”李来福讪讪地笑了一下,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嘴。

他也不去细思元和帝口中的意思,只管请罪就得了。

反正,皇上否定了和皇后娘娘天生一对,那就是说明皇上不待见这位皇后呗,以后少提一点,免得犯了皇上的忌讳。

元和帝看出来他的想法,也没有想去纠正的想法,他没有不待见皇后,但是也仅仅处于看的顺眼而已。

“滚出去。”元和帝轻呵道。

“是,奴才这就滚。”李来福笑呵呵,圆滚滚地身体团成一团,艰难地向着台阶往下滚。

元和帝见状,皱起眉头:“慢着,你在做什么?”

李来福停止动作,目光迷茫:“皇上不是让奴才滚么,奴才这就准备在滚了啊?”

元和帝脸色阴晴不定,抓起朱笔就直直地扔在李来福身上,朱红的颜色迅速在李来福的衣服上染出来一团红色。

“这么高的台阶,你是不是活腻歪了?”元和帝怒气冲冲,他看起来像那种以折磨人性命的无道昏君吗?

“你给朕出去。”

“走出去。”

跪在地上的李来福闻言身体一颤,嗡嗡地开口:“奴才这就出去。”

元和帝看着他起身落下的那一点水渍冷哼了一声,也没用再说什么多余的话。

李来福退出养心殿,这才抬起袖子轻轻擦了一下自己微红的眼角,心中溢满了感动。

他跟随了先皇好几年,从前也在先皇生怒的时候以这种方式取悦先皇,一开始还因为这样颈部还受过伤,然而久而久之,他也就不痛了。

李来福圆润的、带点褶子的脸上露出了一朵灿若菊花的笑容。

真好,终于有人把他们也当人了。

然而,坐在养心殿里面的元和帝丝毫不知道他这位太监总管的心路历程。

“又来一个。”元和帝不屑地嗤笑了一声,“不就是生了一个儿子,有什么好说的,朕进不进后宫,添不添皇子和你们有什么关系!”

这是一封委婉用家事提醒元和帝孝期已过,可以进后宫为皇家开枝散叶的折子。

“字略有潦草,爱卿应勤勉书法。”元和帝眸子里闪过一抹恶意,让他生烦恼,那大家都别好过!

罚写字去吧。

“叩、叩叩”

门外传来小心翼翼地敲门声,元和帝奋力批改折子的手一顿。

“进来。”

“皇上~”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一道倩影飘然而入,元和帝抬头一看,打扮的精致华丽的梅嫔正趴在他桌前,还扑闪着眼睛。

这是脚踩了风火轮吧?元和帝内心吐槽道,从门口到御桌前也有一段距离,他人还没看清,这梅嫔就趴到他眼皮子底下了。

“爱妃怎么来了?”元和帝勾起一抹笑容问道。

“嫔妾最近学习做了一些糕点,特意请皇上尝尝。”梅嫔目光盈盈,略祈求道:“这还是嫔妾第一次做糕点,嫔妾做的时候就在想,要第一个送给皇上品尝。”

第一个?第一次做?

元和帝目光顿时警惕,他才不相信梅嫔第一次就能把糕点做好,他当初可是吃了他母妃第一次做的糕点,那滋味他现在也不敢回味。

元和帝目光微闪,看着梅嫔趴在御桌,面对着他的姿势,伸手朝着梅嫔胸前不小心露出的雪白一片指去,梅嫔也跟着低头一看,脸色顿时微红。

“皇上~”美人脸颊泛红,眼神娇羞本来是很令人心动的画面,然而元和帝却不为所动,指着她胸口道:

“梅嫔你还是快起来吧,你的胸压到朕的砚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