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28、第 128 章

128、第 128 章

采绿去了没多久, 便与采荷一道端着碗药回来, 中药的气味极其浓郁, 才一进门口,虞惜晴便被熏的忍不住蹙眉了。

采荷瞧见她的表情,忍不住笑道:“主子可是嫌药苦?”

虞惜晴淡淡睨她一眼, 反而起了兴致吓她, “你这丫头好大的胆子,连你主子都敢揶揄了, 该罚!”

“还好奴婢学采荷姐姐一样。”采绿捂着嘴咯咯地笑了两声。

“奴婢不敢了,主子您莫要再吓唬奴婢了。”采荷忍笑道, 看上去半点担心的模样都没有。

她打从伺候她们家主子这么多年,还从没被罚过。每次她与采绿瞧着别的宫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别人欺负, 她与采绿都不由地庆幸自己有个宽和的主子。

“药不能久放, 主子趁热喝了。”采荷麻利地将盖着药碗的盖子拿开,一边又拿着勺子搅拌了一下, 好让它凉上一些。

虞惜晴皱着眉头接过药碗,她虽然十分嫌弃这药味, 可到底不是个矫情的, 深知长痛不如短痛, 便举起药碗一口气咕噜了下去。

“主子,快喝口水去去味儿。”采绿忙端上一杯白开水递给虞惜晴, 虞惜晴连喝了好几口白开水,才感觉口里那药味散去不少。

喝了药,虞惜晴让采荷给她拿来了一本书, 自己靠着床头看了一个多时辰,才受不住药性沉沉睡去。

第二日,虽说免了请安,可一大早,德妃与淑妃还是过来了。

德妃一脸不爽地瞥了一眼正坐在床边小意殷勤的淑妃,倒不是她想同淑妃俩人一道来的,纯粹是半道上碰见了。

德妃半点儿也不意外会碰到淑妃,因为她听见皇后凤体抱恙的消息就坐不住,她觉着淑妃这小狐狸精肯定与她一样。这俩人碰见了,只好一道走,不过这一路上俩人冷嘲热讽了好几句,待进了坤宁宫内这才表面上消停下来。

“德妃你站着做什么?”虞惜晴瞥见正鼓着脸站在一边的德妃,便朝着采荷吩咐道:“采荷,你去搬把椅子过来,让德妃坐着。”

采荷低着头退了出去,不一会儿便与一名宫女抬了一把梨花木椅进来,“德妃娘娘,请坐。”

“有劳皇后娘娘关心。”德妃朝着淑妃抛了个炫耀的眼神,也不客气,施施然在椅子上坐下。

虞惜晴精神不是很好,整个人都焉焉的,殷茵瞧着便觉得心疼,恨不能以身代之,她这么想着,便也说了出口。

“皇后娘娘身子金贵,若这冷风有灵,好叫臣妾代娘娘受难。”

虞惜晴被她逗笑了,顿时精气神就上来了,“不过一个小感冒…风寒而已,称不上受难,再说了,本宫与你都是一样的肉体凡胎,哪里谈得上金贵不金贵。”

德妃觉得淑妃莫名其妙的文邹邹地,这会说什么以身代之有什么用,还不如盯着太医给皇后娘娘多看看呢。

刚想着太医这个问题,德妃便想了起来,她俩过来的时候,这外面竟然没有太医守着。

“皇后娘娘,您怎么也不让太医在外候着呢?”德妃不太开心,“这要是又突然发烧了,太医赶路都来不及。”

毕竟太医院离内宫里,可远着呢。

淑妃冷冷瞅她一眼,德妃被她瞅的心里直发毛,“你光看本宫作甚?”

“不会说话你就别说话。”淑妃拉下脸,没有和气的模样。“皇后娘娘这身体才好了一点点,你好的不说偏捡坏的说。”

德妃被她说得脸蛋有些发红,她确实一下子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她自觉理亏,难得地闭上了嘴不与淑妃争论。

经历过这一遭,虞惜晴精神好了不少,与德妃淑妃聊了半个时辰,虽然大部分是德妃在说话,她消息向来灵通的很,哪个宫里的鸡毛蒜皮事她都能打听的清楚,说起来也头头是道,就好像是她亲眼见过似的,说到兴头上,她还能给模仿一段。

虞惜晴在心中感叹这是个人才,若是在她那个世界,娱乐圈那碗饭铁定少不了她。

想及此,虞惜晴又认真打量了德妃一眼,还别说,她这样貌,她那个世界的娱乐圈里也找不出这样一个来。

就是这性格刁蛮了一些,虞惜晴心里嘀咕,不过她上辈子粉过的一个明星,台前表现的比任何人都谦和。

然而她却偶然瞧见对方辱骂助理的模样,甚至还将手中的奶茶直接泼在助理脸上,大冬天的,助理头上冒着热气。而那个明星歇斯底里的模样,直接把虞惜晴那颗因为要见到偶像从而激动雀跃的少女心击碎了。

虞惜晴微微闭上眼,其实她来这个世界这么久了,根本想不起来那个明星的模样了,也想不起来自己当初伤心的样子了,那样的情绪似乎离她很远了。

淑妃见她闭上眼,表情微微一动,拉住还想说什么的德妃,德妃不解地看她一眼,“干什么……”

殷茵却顾不上她,只看着虞惜晴柔声问道:“皇后娘娘累了就歇着吧,臣妾与德妃姐姐也打扰皇后娘娘够久了,就先回去了,等明日里再来探望。”

德妃原先还不满淑妃拉住她,听见她这么一说,顿时反应过来:“对对,臣妾不打扰皇后娘娘休息了,皇后娘娘好生养着身体要紧。”

虞惜晴张开眼,微微抬眸,“是有些累,本宫让采绿送送你们。”

淑妃与德妃二人起身,沉默着与她行了个礼,随后跟着采绿走了出去。

德妃与淑妃俩人走出坤宁宫,虽说这会儿出了节,路上却仍然还是有些冰溜子,有时候不小心踩着了,还得掀个底朝天,所以她二人走的格外小心。

“这好端端的,怎就突然生了病。”德妃突然感叹了一声,殷茵以为她是在跟自己说话,转头看她,却见她低着头看着脚下,就好似在自言自语一般。

“那些太医也是,虽说从前皇后娘娘凤体康健用不着他们伺候,可如今皇后娘娘都病了,还一个个瞧不见人影。”

殷茵提醒她,“是皇后娘娘说这天寒地冻的,让人站在外边不好,准许太医回去的。”

太医候诊一般都在庭院里,没得传唤,是不让进屋子里的。

德妃悻悻,瞧着淑妃白净内敛的模样,也不知她是怎么说得出那种让人起鸡皮疙瘩的话的。

什么以身代之的,德妃冷哼一声,要是真有那手段,她肯定头一个上,她身子骨向来好的很,哪怕感染了风寒她也能又跑又跳。不像淑妃,一看就是个弱不禁风的主儿,别到时候还是皇后娘娘来担心她。

虞惜晴这边刚准备休息,那边就听说贵妃带着贤妃过来了。

苏白真其实不太想走这一遭的,这外边冷飕飕的,她还不如搁她那宫里关起门来烤火呢。

只是9527说贵妃德妃淑妃三人都有意探望皇后娘娘,她要是不过来,那就未免太招人眼了,别人指不定觉得她有别的心思。苏白真素之前在宴席上高调了一回,现在就怕招人眼,让元和帝记起来找她麻烦,只好夹着尾巴出门了。

路上恰好遇见了正带着人往坤宁宫赶的贵妃,俩人有说有笑地赶到坤宁宫。

大冷天的,人来都来了,虞惜晴松了口让她俩进来暖暖身子。

贵妃一进来就与虞惜晴见了礼,虞惜晴在采荷的搀扶下坐起身,指着一旁还未搬走的椅子道:“坐,采荷你再去搬一把椅子给贤妃。”

“不必了,椅子让贤妃妹妹坐吧。”裴蝶笑嘻嘻地往床边一坐,“本宫坐这儿就行了。”

苏白真瞧了瞧虞惜晴,见她没有要反对的意思,便心安理得的在椅子上坐下。

“我瞧着,皇后娘娘这气色是不是有些不太对?”苏白真心里直犯嘀咕,发烧的人都是烧的嘴唇脸颊通红,皇后娘娘面色却是灰白,就好像突然被人抽走了精气神似的。

“皇后娘娘身体现在可舒服没?”裴蝶接过采荷呈过来的茶杯,轻抿了两口去去身上的寒气。

虞惜晴点头,“今天精神好了不少,先前淑妃与德妃来过,陪着本宫说了会话。”

裴蝶脸上的温和笑意一僵,随后勉强笑道:“没想到德妃姐姐与淑妃她们比臣妾还要早,皇后娘娘原先陪着德妃姐姐二人说了会话,那臣妾这个时候来,是不是打扰到娘娘休息了?”

“本宫这两天睡也睡够了,这么点时间不碍事的。”虞惜晴摇了摇头,没有说自己本打算想休息的事情。

采荷听见她这么一说,当然是理解了她的意思,便也跟着附和道:“是呢,小厨房那里还熬着药,主子要等喝了药之后,才能休息呢。”

虞惜晴没好气地瞥她一眼,心知采荷是怕她借口睡觉以此逃避喝药,虽然她是觉得药味难闻,可是事关自己身体健康,喝点难闻的药又怎么了。

“太医今天来给皇后娘娘把过脉了吗?”裴蝶像是突然想起来,随口问道。

虞惜晴颔首,“太医来过了,说是烧退了,调养几天就行。”

苏白真闻言,再次瞅她一眼,心道:这太医别是个赤脚大夫吧?皇后娘娘这面色明显的不太对劲,竟然还说没什么问题?

不行,她得与皇后娘娘提提,怎么说,也得让皇后娘娘换个太医瞧瞧。

苏白真下定决心,打定了主意等裴贵妃走了之后就说,哪知道裴蝶坐在床边光盯着皇后看,偶尔与皇后谈论一些她听不懂的诗词,半响都没有要走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