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134、第 134 章

134、第 134 章

提到约定, 元和帝立马哑了声了。

虞惜晴也不逼他, 反正007现在还在升级中, 她也不是很着急,虞惜晴抬眸看向远方,“萱妹有孕了, 母亲肯定会很高兴。”

元和帝眼神心虚, 他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朕想赏点补品过去, 皇后你觉得如何?”

“臣妾替皇上准备吧。”虞惜晴淡淡道。

“都听你的。”

第二天,元和帝从太医口中得到确定的消息, 让李来福带到坤宁宫。

虞惜晴听完李来福转述太医的话,微微点头:“本宫知道了, 至于赏赐的东西, 你告诉皇上,本宫已经清点好了, 都是些安胎安神的药材,晚会儿让人送过去。”

“是, 奴才告退。”

赏赐下去后没几天, 司徒桓茂便带着虞萱入宫谢恩了。

“坐吧。”虞惜晴抢在虞萱行礼之前开口, “你现在有身孕,不便行礼。”

再说, 让一个孕妇在她面前跪来跪去,反正她是看着难受的。

虞萱摸着肚子,眼里流露出温和的笑意, “多谢娘娘。”

虞惜晴看着她坐下后,这才问道:“母亲她去看过你了吗?”

虞萱小心地瞅她一眼,“我……我还没有告诉母亲。”

虞惜晴一愣,“为什么?母亲要是知道你有了身孕,肯定会很开心的。”

“我也很想告诉母亲这个好消息,只是我怕母亲会进宫来打扰娘娘。”虞萱小心翼翼,“母亲的脾气,娘娘您肯定也清楚,她若是知道我怀了身孕,定要进宫来念叨娘娘您的。”

她说的甚是委婉,虞惜晴却懂了她的意思,“萱妹不用担心,母亲都说了几次,也不差这一次。”

“再说了,她也是出于为本宫好的心,本宫自然不会怪她。”

虞萱露出一抹笑容,“那等回去了,我就让下人递消息过去。”

她说完,露出一抹俏皮的笑容,“到时候娘娘被母亲念叨烦了,可不要怪萱儿啊。”

虞惜晴笑睨了她一眼,“本宫现在确认了一件事情。”

“嗯?”

虞惜晴端起茶杯,“你嫁过去之后,司徒桓茂待你很好。”

“娘娘是从哪儿看出来的?”虞萱不解。

“你的脸。”虞惜晴眼神带笑,“一个人过的好不好,是可以很明显看出来的,你眼神透亮,比从前看起来更加开朗自信了不少。”

“惹姐姐笑话了。”虞萱下意识摸了摸肚子,“从前母亲虽然待我好,可是我总担心她有一天会把这种好收回去,又担心是我抢了姐姐在母亲心里的位置,所以总不得踏实。”

“本宫身处深宫之中,有你在父亲母亲眼前尽孝,反而让本宫安心许多,又怎么会责怪你。”虞惜晴安抚她道。

虞萱微微点了点头,又压低声音说道:“其实,当初因为那件事,母亲后来也劝过我,如果不想嫁就算了。”

“可是,萱儿总觉得,人就这么一世,嫁谁不是嫁,至少桓茂,当初我与他也相处过,不至于太排斥他。”

虞惜晴愣了一下,她原先还以为虞萱是怕拒绝自家母亲。

“嫁之前,我还想过,哪怕碍于所谓的恩情,我也不至于会过的太差,事实证明,萱儿当初赌对了。”虞萱脸上露出一抹幸福的笑容。

“恒茂他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恒茂,听见没,夸你呢。”

虞惜晴俩人往门口看去,正好看见元和帝抬手用力地拍在司徒桓茂的肩上,看上去力气十分之大,虞惜晴都瞥到司徒桓茂表情一瞬间的不自然。

皇上他这是想把我的肩膀拍碎么!司徒桓茂不着痕迹地揉了揉肩膀,他总觉得皇上的语气有些怪怪的。

元和帝心中冷哼,他就是看不惯这种郎情妾意的场景。

“皇上,偷听不是君子所为。”虞惜晴淡淡瞥他一眼,元和帝背着手,大步走到她身边坐下,理直气壮道:“朕想着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回来看看你们说完没有。”

强词夺理。

元和帝心里委屈,他这回还真不是故意偷听的,分明是桓茂担心,才说要回来的。

奈何虞惜晴根本不看他的表情,元和帝迁怒地看司徒桓茂一眼,你是春风得意了,害朕平白被皇后误会。

司徒桓茂却误会了他的眼神,还以为他是嫌弃自己两个在这里打扰他与皇后娘娘,便连忙识时务道:“皇上,皇后娘娘,时间不早了,恒茂就不在这里打扰了。”

“嗯,朕让李来福安排轿子送你们。”

司徒桓茂也不推脱,从内宫到宫外距离甚远,让自己妻子走这么远他确实也不放心,便忙行礼道:“多谢皇上。”

虞萱起身,冲着虞惜晴行礼:“娘娘好生照顾自己,妾身告退。”

李来福上前,引着他两走了出去。

“皇后,朕刚才真的没有偷听!”人才刚走,元和帝便迫不及待地解释起来。

“是恒茂说担心虞萱,然后朕才带他过来的。”

“嗯,臣妾知道了。”虞惜晴不甚在意,反正听到了就是听到了,又不是什么坏话,是不是偷听又有什么关系。

元和帝满腔解释的想法,被她这一句轻飘飘的话,全部堵了回去。

“娘娘,娘娘!”

一名宫女匆忙跑了进来,见到元和帝还在,连忙跪伏在地上,“奴婢参见皇上。”

虞惜晴皱眉,“怎么了?慌慌张张的。”

“德妃娘娘和贵妃娘娘吵起来了。”

“她们吵就让她们吵呗。”元和帝摆了摆手,十分不满:“这么点小事还要皇后去做什么,大不了吵完之后让她俩罚抄宫规。”

“皇上,你让她说完。”虞惜晴淡淡地看元和帝一眼,元和帝摸了摸鼻子,“那你继续说。”

“她们俩怎么吵起来的?”虞惜晴问道。

“起初是贵妃娘娘和御膳房要的香菇炖鸡肉,被德妃娘娘身边的巧儿端走了。”

“然后贵妃娘娘气不过,就带着人去永乐宫找德妃娘娘理论了。”

“再让御膳房煮一份不就好了。”元和帝皱眉。

“然后,贵妃娘娘和德妃娘娘争论的时候,把德妃娘娘头上的一只玉簪摔碎了。”那宫女继续说道,“德妃娘娘不知道从哪弄了一条白胖的虫子,扔到贵妃娘娘衣领里去了,贵妃娘娘都被吓哭了。”

“放肆,她欺负人就算了,怎么还能把虫子往别人衣领里扔去。”元和帝一拍桌子,万一那虫子身上有毒性,把贵妃咬了可怎么办。

虞惜晴头疼,她当初上小学的时候都没干过这种往人衣服里扔虫子的幼稚手段,若说是勾引斗角,这种小学生打架的即视感,说是勾引斗角都侮辱了这个词。

虞惜晴叹了一口气,无奈地问道:“她们两个现在在哪?”

“还在永乐宫,德妃娘娘让人把宫门关上了,不许开。”

虞惜晴看元和帝一眼,“臣妾去永乐宫看看,皇上您——”

“那朕也一起去吧。”元和帝板着脸。

虞惜晴不再与他多言,俩人领着一串宫人们走到永乐宫门口,永乐宫的大门果然关的紧紧的,里面还有宫女劝架的声音。

“让他们把宫门打开。”元和帝冷着脸吩咐道。

采绿上前,重重地拍了一下宫门,口中呼喊道:“德妃娘娘,皇后娘娘与皇上过来了。”

里面的吵闹声顿时安静了片刻,随后有人匆匆地走了过来,将宫门从里面打开。

门打开的一瞬间,里面的宫人跪了一地,齐齐呼喊道:“奴婢们叩见皇上,叩见皇后娘娘。”

“皇后娘娘,您要为臣妾做主啊!”德妃抹着眼泪,飞快地跑到了虞惜晴的面前,声音里俱是委屈。

虞惜晴看了她一眼,她的发髻散乱,衣服也扯的变了形,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蹭过,衣服上白一团黑一团,眼睛哭的通红,看模样,是真的惨。

“怎么回事?”虞惜晴问道。

“贵妃她太过分,她把臣妾头上的簪子摔碎了。”

“你胡说!”裴蝶在一旁反驳她道,“要不是你抢了本宫先前在御膳房定下的鸡汤,本宫至于来找你麻烦。”

虞惜晴转头看去,裴蝶脸色苍白,身上与德妃也是如出一辙的脏乱。

“臣妾与她理论,无意之中碰掉了德妃的簪子,这个是臣妾的错。”裴蝶嘴唇微微抖动,“可是德妃她太过分了,她把一条手指那么大的蚕扔到臣妾的脖子上,明知道臣妾最怕这种虫子一样的东西了。”

“皇上明鉴,贵妃娘娘她真不是故意弄碎德妃娘娘的簪子的。”一旁扶着裴贵妃的汀雪也跪下解释道。

裴蝶抽泣了一声,“皇后娘娘您要为臣妾做主啊!她简直太欺负人了”

“你胡说!”德妃怒气冲冲地瞪她,“明明是你把本宫的簪子摔碎了,那可是皇后娘娘送给我的,本宫平时就宝贝的不行!”

德妃从衣袖里掏出一包东西,将上面的布小心翼翼地揭开,她委屈地看着虞惜晴控诉道:“都碎成八块了,臣妾粘都粘不回去了!”

元和帝下意识看了那簪子一眼,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怎么皇后从没给他送过东西。

他心里酸溜溜,面上却呵斥道:“就一枚簪子而已,你至于往贵妃衣服里扔虫子?”

“不是虫子,是蚕。”德妃辩解道,“而且,臣妾本意是想下下她的,谁让贵妃推了一下臣妾。臣妾手抖了,那虫子、呸——蚕就掉到她衣领上了。”

“是蚕自己爬到她脖子上的,不关臣妾的事。”

“蚕?”元和帝看向德妃,“朕还没问你,你哪来的蚕?”

德妃理直气壮地表情一愣,心虚地看了虞惜晴一眼:“就是…就是先前在庄子上带回来的,臣妾当时觉得它们可爱,就要了一对回来养着。”

裴蝶恨恨地咬牙,“皇后娘娘,她胡说的,她就是知道臣妾害怕这玩意,故意带回来想吓唬臣妾的。”

元和帝脸色一肃,“行了,吵吵闹闹像什么样,先进去,让宫人们把这里收拾一下。”

德妃贵妃俩人同时朝对方翻了个白眼,各自冷哼一声,跟在虞惜晴后面走到正厅里去。

几人走到正厅内,虞惜晴临着元和帝坐下,德妃与贵妃相看两厌,各自找了个离对方远远的地方坐下。

“德妃,朕问你,是不是你先让宫女抢了贵妃定下的香菇炖鸡?”

就知道皇上心里是向着贵妃那个狐狸精的,本宫又没去御膳房,哪里知道那汤是贵妃的!

德妃没好气地开口:“喝她点汤又怎么了,她都把本宫心爱的簪子摔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