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2、第 2 章

2、第 2 章

虞惜晴才不去揣测司徒傲天在想什么,无非就是他的白月光罢了。

虞惜晴真的觉得这位元和帝很会玩,前有小青梅——梅妃梅素珍,后有白月光——美人殷茵。

至于她这个皇后,原著里是说,她的身份背景够贵重,加之钦天监的批语,让他深信自己得到皇位的原因就是来自他这个正妻的福分加持。

可以说,哪怕在原剧情里,虞惜晴手里的,也是一副好牌,如果安安稳稳不作妖,最后不管哪位皇子上位,她的皇太后位置都是稳了。

可惜啊,原剧情里的虞惜晴一个劲儿地作妖,偏要女主光环对着干,男主角司徒傲天冒着消去福分的风险,都要废了她。

当然,福分这玩意儿是玄学,司徒傲天的男主光环有没有被消弱她不知道。反正她知道的是,她过两年就得玩完了,既然没有多少日子可活,虞惜晴才不要苦着自己,当然是怎么浪怎么来。

而加薪,是迫在眉睫的事情。索性她这个皇帝夫君还不是抠到家的那种,让她少废了不少口舌。

“唉,今天点哪个美人来坤宁宫陪本宫说话呢?”回到坤宁宫,虞惜晴慵懒地躺在昨日内务府送来的摇椅上纠结道。

“感觉头好像有点痛,我记得容贵人有一手好按摩术,干脆叫她过来吧。”

“你够了啊,这是男主角的后宫。”系统007看不过去吐槽道,“人家一手按摩术是为了元和帝特意学习的,不是为你。”

虞惜晴顶着一张极尽华美尊贵的面容,不在意地一挑眉:“司徒傲天都不去后宫,本宫就是给她当下练习对象,免得她手法生疏了不是。”

系统007:“……无耻至极。”

虞惜晴不理它,懒洋洋地躺在椅子上,慢慢地摇着,等着容贵人过来。

“嫔妾给皇后娘娘请安。”温温柔柔地女声响起,虞惜晴眯着眼不着痕迹地打了个呵欠:“起来吧,本宫今日有些头疼,想着容贵人有一手按摩的手艺,便想劳烦容贵人帮本宫揉揉。”

容贵人神色顿时变得奇怪,她来时设想了很多种皇后召见她的意图,也许是皇后终于要开始培养自己的势力了,可怎么也没想到竟然是为了这么个原因。

“怎么?容贵人似乎不情愿?”虞惜晴微微起身,眯着眼睛望过去,她本就松散的衣领口也微微滑落,露出些许白皙腻滑的皮肤,仿若上好的白玉脂。

容贵人呼吸一滞,随即连忙福身:“怎么会呢,能替皇后娘娘解忧,本就是嫔妾的福气。”

虞惜晴放松身体,闭上眼睛往摇椅上一趟:“那就开始吧。”

“是。”容贵人起身,脚下微微犹豫而后走到虞惜晴后面,缓缓地跪坐在垫子上,抬起手轻轻地落到虞惜晴的额头上,又慢慢地向两边按过去。

“娘娘觉得这个力度可还合适?”容贵人小心翼翼地盯着虞惜晴的脸庞,神色微微恍惚了一下。

“再重一点。”虞惜晴闭着眼睛,容贵人稍稍加重手上的力度,虞惜晴发出了一声鼻音:“嗯,对,就是这个力道,再往上一点。”

容贵人听见虞惜晴的声音,心不受控制地跳了一下,手下却安安稳稳地继续按着,虞惜晴简直舒服的不要不要的,而容贵人的脸色也越来越红。

“好了。”也不知过了多久,虞惜晴坐起身子,拢了拢散乱的衣衫,“本宫现在好很多了,容贵人你按了这么久想必也累了。”

容贵人也跟着从坐垫上起身,听见这话,连忙低头福身:“嫔妾伺候娘娘,不觉得累。”

“容贵人这嘴真甜。”虞惜晴勾起她的下巴调笑了一句,又对着不远处的大宫女喊道:“采绿,去将本宫前些日子得到的那只碧玉金缕梅花镯拿过来。”

采绿很快捧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走了过来,虞惜晴取出镯子,随即抬起容贵人的右手,将镯子轻轻套到她的手腕上。

“镯子配佳人,当真相得益彰。”虞惜晴称赞了一句,随后松开对方的手腕。

容贵人绯红着脸行礼:“嫔妾谢娘娘赏赐。”

虞惜晴摆了摆手:“快到午膳时间了,你快回去吧。”

元和帝还没下令恢复用度,她实在是请不起客啊,她吃饱了,可还有一堆宫人要吃饭呢。

“是,嫔妾告退。”容贵人轻声说道,左手不自觉地搭上自己的右手手腕,那上面仿佛还有丝丝凉意,就好像皇后娘娘的手指上的温度还残留一般。

“还说皇帝抠门,你不也一样?”系统007在她脑海中嘲讽道,“人家给你按摩,你倒好,用完就丢,也不留她吃个饭。”

虞惜晴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不想大方么,还不都是司徒傲天的锅,没钱我连给宫人的打赏都得自己补贴。”

她的嫁妆小金库都快用了十分之一了,想想就心疼。

“用吧,万一到时候你死了,遗产绝对会被司徒傲天想办法接收的。”007凉凉地开口道,“不过,你要是遵循我给你指定的路线来走,绝对不会早早就死了。”

虞惜晴:“道理我都懂,可是不浪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孺子不可教也。”系统007呸了一句,这个满脑袋都是三从四德,还妄想洗脑虞惜晴顺从的系统无奈了。

三从四德有什么不好?你想想历史上留名的贤后,哪个不是被三从四德培养出来的。

虞惜晴嗤之以鼻:“你别忘了,你是来自亿年以后的系统,你怎么能和古代人一样,带着腐朽的思想呢?有一位伟人说过一句名言,要干大事,目光必须要放长远一点,目标要定的更高大一点。”

“伟人说的?”007迟疑地问道,“哪个伟人?”听起来好像还有点道理。

“周树人。”虞惜晴眼睛眨也不眨地就让鲁迅多出来一句名言。

“好像有点印象,是你那个时代的吗?”系统007问道,虞惜晴点头:“那当然,他可是我们那个时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还是现代文学的奠基人。”

“(⊙o⊙)哇!”来自文明遗失,以至于将出土的三从四德奉为宝典的未来世界,没见过大世面的007被这一串只存在传说文献中大人物才拥有的名头吓到了。

虞惜晴不着痕迹地撇撇嘴,这傻系统,忽悠它真是一点成就感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