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22、第 22 章

22、第 22 章

梅嫔越想越觉得就是那么回事,再联系上对方总是对她动手动脚的行为,她的目光渐渐变得奇怪起来。

既厌恶又藏着一丝恐惧。

虞惜晴看着她变来变去的脸色,心情更加愉悦了,然后微微低头对着她的耳朵轻轻哈了一口气。

“你、你你!!!”梅嫔奋力推开虞惜晴,蹦出去三米远,双手抱胸,一副活像是被人欺辱了的模样。

“你想说本宫怎么?”虞惜晴眯着眼睛,露出一抹恶意的笑容,向着她的方向走了两步。

“你你你别过来!”梅嫔警惕地往后退了一步,抬手伸出手指对着虞惜晴尖声道。

虞惜晴瞧着她这会真像极全身炸毛的猫咪,反而没有心软,反而继续向前,直到堵到对方没有退路。

梅嫔心中紧张,在对方愈发靠近的时候,干脆“忍辱负重”地闭上了眼睛。

皇上,嫔妾对不起您,嫔妾的贞洁今天就要被这个变态毁了!

好像有什么东西碰到了她的嘴唇?

梅嫔还来不及反应,那东西便被人强行推进了她的口中,是一粒药丸,入口即化了。

“你、你给我吃了什么?”梅嫔双手掐着自己的脖子,使劲地咳嗽,试图将那药丸咳出来。

“金蚕蛊。”虞惜晴笑眯眯地说道。“中了这个蛊的人,脉象正常但是从此以后只会听任下蛊之人的命令,若是一旦有反抗的心思,便会烂脸穿肚而亡。”

梅嫔听完,她的脸彻底都白了,然后咳的更加用力了,甚至将手指伸入喉咙,试图将那枚“药丸”抠出来。

“这会它已经在里肚子里安窝了,你这样是没有用的。”轻柔而又诡异的女声在她耳边响起,梅嫔咬牙,停下手中的动作,恨恨地抬头看向对方。

“我是皇上的嫔妃,虞氏你身为皇后,下此毒手残害于我,皇上的定会为我主持公道的!”

虞惜晴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你可以试试。”

梅嫔咬牙,趁她不注意,就想往外跑去,然而才跑了几步,肚子里一阵咕噜,下一刻她的捂着肚子,脸色苍白地蹲在地上。

梅嫔眼神惶然地对着地面放空,一道人影慢慢地走到她的面前。

下一秒,一只手抬起她的下巴,使她呈仰望状。

“不听话的孩子,总要受点惩罚才好。”她听见对方漫不经心地开口,随着对方的话音一落,梅嫔只感觉肚子里越来越痛了。

“啊!”梅嫔痛苦地喊出声,一边紧咬着嘴唇,若不是她强撑着,这会指不定就痛到在地上打滚了。

又过去一刻钟。

“够了……够了……”梅嫔忍住痛呼,伸出手拉住对方裙摆祈求道:“我受不了了,我知道错了,你放过我吧!”

“嫔……妾……等下就去……给殷嫔道歉,求娘娘手下留情!”梅嫔断断续续地喘息道。

“以后还装精神病欺负人不?”虞惜晴笑眯眯地拍了拍的头,只是系统007怎么看都觉得她那动作姿势与平日里拍她喂养的那只小白狗的姿势无异。

梅嫔虽然不知道精神病是什么意思,却忙不迭地点头:“不,嫔妾不敢了。”

随着她的话音一落,她的腹痛顿时也跟着消失了,梅嫔连忙从地上爬起身。

“嫔妾这就去和殷嫔道歉!”梅嫔急急忙忙地说道,却不知自己想要逃离坤宁宫的想法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

“真心的?”虞惜晴看着自己的手指慢悠悠地问道。

梅嫔屈辱地咬了一下唇,在她越发危险的目光下,飞快地点了下头。

“走是可以走——”虞惜晴拖长着音道,梅嫔还来不及逃过一劫,便再又听见对方的声音。

“不过,在这之前,你先叫声主人来听听!”

梅嫔的背僵住,正想要反驳,立马又记起之前的那阵恨不得头撞南墙的痛处。

“主…………人…………”极细小仿若蚊虫的声音想起,虞惜晴却不打算放过她,只幽幽然道:“本宫年纪大了,有些听不懂啊!”

“…………”梅嫔敢怒不敢言,心一狠大声喊了一句:“主人!”

虞惜晴站起身,重新回到上方自己的座位上去,她觉得自己有些累了。

“这回只是小惩大诫,要是以后宫中还有类似殷嫔这次落水事件,那你可就别怪本宫了。”

“嫔妾不敢。”梅嫔低着头,一脸的屈辱与愤恨地走了。

系统007见人走了,这才在虞惜晴的脑海里出声:“宿主,你怎么会有金蚕蛊?”

虞惜晴一脸无辜:“没有了,我一介大家闺秀,怎么可能会有那么邪门的东西?”

“可是,可是你刚才————”系统007结结巴巴地问道,“你刚才喂给梅嫔的那个……”

虞惜晴作出恍然大悟的模样,“你说那个啊,那就是普通的丸子,就是加了点闹肚子的东西在上面。”

系统007:“…………”

它看她说得那么认真,还以为这届宿主这么厉害,金蚕蛊都能整出来了。

原来尽是瞎扯淡。

另一边,梅嫔脸色不自然地逃回自己的宫中,才一回到宫中,立马召来宫女,去太医院请来了太医院院首。

“怎么样?本嫔身体可有事情?”梅嫔紧张地皱起眉头,急急地催问道。

太医院院首收回把脉的手,微笑道:“娘娘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脉象也正常的很。”

梅嫔听见脉象正常,脸色却越加不好了。

“你在给本嫔看看!”

太医院院首没有办法,只能伸出双指搭在她的脉搏上,再听了一次。

梅嫔目光带着希冀,然而太医院院首再一次说了同样的话语。

“算了,既然没事,本嫔这也就放心了。”梅嫔勉强扬起一抹微笑,一边令人送客。

难怪皇后对她下药,那么有恃无恐,却原来,连医术最精湛的太医院院首都瞧不出来。

难道她以后,真的要喊那女人为主人?

梅嫔一想到这里,心中蓦然升起一股屈辱,一旁的宫女见她又是羞愤又是咬牙切齿,一时之间,也不敢出声打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