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27、第 27 章

27、第 27 章

“听说,皇后娘娘昨天去见了一名秀女?”

一大清早,众嫔妃前来坤宁宫请安,才一落座,梅嫔便迫不及待地问了起来。

虞惜晴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又看向另一边的殷嫔,“昨儿晚上,那几个秀女可有吵闹到你?”

分给殷嫔的永和宫,一共是十二个秀女,东西两个侧殿各安置了六个,永和宫是这次安置人数最多的,故而虞惜晴有些担心。

殷茵闻言,微微摇了摇头:“她们都挺懂事的,并没有吵到嫔妾。”

她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就如同她这个人一样,温柔似水。

梅嫔看了看殷嫔那张装模作样的脸,冷哼了一声别过脸,小白莲就会装柔弱,真不知道她有什么好的,不光皇上喜欢她,连皇后都喜欢她。

梅嫔本来还想叨叨两句,但是一对上虞惜晴望过来的眼神,明明就是轻描淡写的一眼,她却莫名地就怂了。

梅嫔默默咬牙——

不,才不是她怂了,肯定是皇后给她下的金什么蛊在作祟。

一想到这里,梅嫔心里就恨,她本来去找皇上告状,可是太医院那群废物,那么多人连一个蛊虫都查不出来,一个个都说她身体无碍,还让她被皇上以冤枉皇后为由教训了一顿。

梅嫔心里委屈,明明就是皇后那个蛇蝎女人真的给她下蛊了。

【梅嫔好感度 1】

嗯?

虞惜晴一愣,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梅嫔,对方见她望过去,立马慌乱地瞥过头去。

梅嫔慌乱之中,眼神再一次落到殷嫔身上,顿时觉得自己找到了仇恨目标。

梅嫔仔细回想了这一切的开头,越发觉得自己想的正确极了。果然都是殷嫔这个小贱人的错,如果不是这小贱人勾引皇上,她也不会推她下水,也不会被皇后威胁下蛊。

现在她连自我都无法掌控,皇后想做什么,她就得做什么,完全成了对方的傀儡,甚至……甚至更过分的,那女人还羞辱她,让她叫主人,可恶至极!

【梅嫔好感度 +1】

【梅嫔好感度 +1】

【梅嫔好感度+1】

…………

嗯??

“这梅嫔在搞什么?”虞惜晴这回真的纳闷了,忍不住就在脑海里对着系统007问了起来。

系统007如实回答:“她在怨恨你给她下蛊,并且还觉得你羞辱她,让她叫你主人。”

虞惜晴:“……怨恨别人,还给对方加好感度,还有这操作?”

系统007:“可能这就是抖…m的世界吧。”

虞惜晴耳朵动了动,总觉得自己听到了一个不太纯洁的词。

*****

“殷姐姐!”

一行人刚走出坤宁宫,梅嫔便听见旁边细微的喊声,她抬眸望去,原来是那个一向胆小如鼠的张美人在同殷嫔说话。

而一向做出柔弱温柔表象的殷嫔,竟然明显地露出了一抹生气的样子,然后拂开张美人的手径自离开了。

梅嫔见此心中冷笑,她就说吧,殷嫔那个贱人就是故意装出一副温柔的假象迷惑皇上。

“哼。”梅嫔气冲冲地回到自己的宫中,她的宫女香雪给她沏上一杯茶,随即蹲下身为她轻轻按揉膝盖。

梅嫔端起茶杯,一口气喝下去,这才觉得心里的火气舒坦了一些。

“去,打听一下,皇后见的那个秀女是谁,把她带过来。”梅嫔重重放下茶杯,语气恶劣地对着香雪吩咐道。

“这……主子……”香雪有些迟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秀女,主子何必为了她,又惹上皇后娘娘?”

梅嫔沉下脸,一拍桌案:“怎么,连你也觉得本嫔怕了那个蛇蝎女人?”

“不、不是。”香雪连忙松开按摩她膝盖的手,退后两步双手向前匍匐说道。

“哼。”梅嫔冷漠地发出不屑的声音,“本嫔就是瞧瞧,不会对她做什么事,皇后不至于连这点事都管。”

香雪无奈,自知劝不住自家主子,叹了一口气:“奴婢这就去储秀宫让掌事姑姑带她过来。”

梅嫔点头,香雪起身就要退出去,她却突然改变了注意。

“慢着,本嫔亲自去储秀宫。”

香雪步伐一滞:“是。”

储秀宫

程青灵和一众秀女正在跟着教习姑姑学习宫中礼仪,忽然有个小太监急急忙忙地跑到掌事姑姑面前,嘀嘀咕咕了好几句。

程青灵甚至还注意到,掌事姑姑听完小太监的话后,抬头向着她这边看了一眼。

程青灵心中蓦然紧张起来,难道是美人——不,是皇后娘娘派人来找她了?

“秀女程青灵出列。”果不其然,下一秒掌事姑姑便对着她喊了一句。

果然是她!

程青灵眼神一亮,快速走到前方,微微福了一下身:“掌事姑姑,可有什么事?”

那掌事姑姑莫名地看了她一眼,似乎不太明白她在高兴什么。宫中众人都知道梅嫔向来与皇后不和,现下梅嫔过来说想要见她,实际上不就是找皇后麻烦?

掌事姑姑目光复杂地看着程青灵,霉运罩顶了,这傻姑娘竟然还在乐呵。

“是梅嫔娘娘说想要见你,你和我到前厅去。”

梅嫔娘娘?程青灵眨了眨眼睛,难道不是皇后娘娘派人找她?

“你别做梦了。”掌事姑姑瞥了她一眼,“皇后掌管六宫,哪能记得你一个小秀女。”

程青灵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不小心问了出来,再听见掌事姑姑这一句话,心中越发失落。

皇后娘娘该不会真的忘了她吧?

“还愣着干嘛?”一股大力拉了她一把,程青灵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梅嫔娘娘还在前厅等着,耽误了有你的好果子吃。”掌事姑姑板着脸呵斥道。

“姑姑,那个梅嫔娘娘是个什么样的人啊?”程青灵被她拉的走的急,说话气息都有些不匀了。

“梅嫔娘娘和皇上是青梅竹马,你等会可别在娘娘面前胡说八道。”

程青灵瞧着她落在自己身上怜悯的视线,心中一突,这梅嫔怕是来者不善。

“娘娘,人带过来了。”程青灵跟着掌事姑姑迈入前厅,还未来得及张望,便被拉着跪下了,余光只瞥到一抹紫色的身影。

“这就是昨天,被皇后娘娘特意召见的秀女?”妖娆柔媚的女声从上方传了下来,紧接着是一阵细碎的脚步声,最后停在了程青灵面前。

一根葱白如玉的手指从程青灵眼前闪过,下一刻,她的下巴被对方挑起,只听得那娇媚的女声带着满满的不屑道:

“本嫔瞧着,这颜色也不怎么嘛!”

“那是,那是。”掌事姑姑讨好的笑了笑,“娘娘天姿国色,岂能是她能比得上的。”

……

【梅嫔好感度-1】

正准备去教坊,欣赏教坊新编舞蹈的虞惜晴:“她又怎么了?”

系统007猜测道:“大概是吃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