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30、第 30 章

30、第 30 章

虞惜晴本以为程青灵会拒绝, 没想到她突然露出来一个极大的笑容:“好啊, 就是不知道香雪姑娘想怎么赔礼道歉了?”

程青灵说完后, 像是皱着眉思索了一下:“娘娘,要不让香雪姑娘也跪在储秀宫宫门口,然后头上放上一盆热水?”

“你放肆!”梅嫔愤怒地抢在虞惜晴出声之前开口, 生怕对方同意了这个小贱人的说法。

“你这不是诚心要香雪的命吗?”

程青灵轻哼了一声, 也冷冷地回望她:“那梅嫔娘娘,你现在是否知道了, 这位香雪姑娘之前也是这样,想要臣女的命?”

梅嫔被她呛到噎住:“牙尖嘴利, 反正本嫔不会同意的。”

“主子。”香雪面上流露出一抹感动,又对着虞惜晴磕了一下:“皇后娘娘明鉴, 都是奴婢的错, 奴婢愿意接受惩罚。”

“本嫔在这里,倒要看看谁敢动你!”梅嫔气的眉毛一竖, 也顾不上害怕虞惜晴了,直接闪身挡在香雪前面。

“不就是跪了一下, 又没真受到什么伤害, 大不了本嫔赔她点东西就够了。”

“你说完了吗?”虞惜晴淡淡地看着梅嫔, 梅嫔脸色一白,连忙福礼:“嫔妾失态, 请娘娘宽恕。”

虞惜晴不再看她,任由她保持着屈膝的姿势,转而看向程青灵:“你决定好了?”

“是, 臣女想好了。”程青灵低着头回答,也不敢抬头去看对方,怕看到她眼中的厌恶,怕她认为自己就是这么一个瑕疵必报的小人。

“来人,把宫女香雪拖到储秀宫门口去。”

凉薄而又无情地声音在梅嫔耳边响起,梅嫔却一动也不敢动,她雪白的贝齿紧紧咬着唇,她知道皇后这句话是来真的,要是她再为香雪辩解,对方肯定会连同她一起罚的。

那个女人绝对会做得出。

侍卫很快进来拖着香雪出去了,香雪也不知是不是彻底绝望了,一路上竟也没挣扎,任由侍卫将她拖到储秀宫门口。

“砰——”地一声,香雪被侍卫们扔在宫门口的空地上,香雪脸痛的紧皱在一起,方才侍卫扔的时候,她嗑到下巴了,以至于牙齿一下子把舌头咬了一下重的。

香雪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然后笔直着身体跪在储秀宫宫门前,她的头发散落在额前,有灰尘飘到了眼里,她眨了眨眼睛试图把灰尘弄出去,却听见周围细碎的脚步声与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这不是梅嫔娘娘身边的大宫女么?”

“对啊对啊,方才我还见过呢,跟在梅嫔娘娘身后,那叫一个气派。”

“梅嫔娘娘不是很受宠呢,那她的宫女怎么会跪在这儿?”有不知情的人悄声问道。

“仗着自己主子乱逞威风,被罚了呗。”

“就是,一个下人也敢教训起主子来,我等虽然还只是秀女,说起来却也是比她身份高贵,也就她自己看不清楚形势。”有人不屑地嗤笑道。

香雪忍着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心中是万分的被羞辱感,原来之前那个秀女跪在这里,便是这般的感受么。

“采荷姑姑!”身边有宫女惊喜地喊出声,香雪的身体忍不住颤抖了一下,是热水来了吗?

采荷走到香雪面前,看着她散落的头发,懒洋洋地开口:“你倒是好运,程姑娘松口为你在皇后娘娘面前求情,不用你再在头上顶热水盆了,你只需要跪到明天日出就自行回去。”

香雪闻言,一直绷紧的身体松懈下来跌坐在地,她很快反应过来,又恢复跪着的姿势。

“奴婢谢皇后娘娘开恩。”她向着储秀宫宫内磕头谢恩,却绝口不提程青灵。

采荷冷笑了一声,也懒得再和她多说,严厉的目光从四周围观的宫女太监们身上扫过,呵斥道:“都看什么看,活干完了吗?还不快散开!”

周围的太监宫女们闻言,顿时如鸟雀一般惊散开来,采荷提起步伐就想往另一边走去,香雪犹豫了一下,还是出声了:

“采荷姐姐,请等一下。”

采荷转过头,娇美的脸庞上有着些许疑惑:“你还有什么事?”

“我…我家主子……”香雪咬着唇小声问道。

采荷淡淡地看了她一眼:“梅嫔娘娘当然没有事,皇后娘娘只是让她禁足三天,现下她应该已经回到永乐宫了。”

香雪闻言,眼神里闪过一抹复杂,却仍是开口感谢道:“多谢采荷姐姐告知。”

采荷瞧着她的神情有些不对劲,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你可别做什么傻事。”

香雪勉强笑了笑:“怎么会呢?采荷姐姐你就放心吧。”

采荷带着些许不安转身离开,香雪的脸上也渐渐变得面无表情,像一个木头人一样跪在储秀宫门口。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香雪动了动先前已经痛到无知觉的膝盖,才刚刚微微抬起,便感觉到一阵撕扯的痛楚。

香雪目光落在沁出斑斑点点血迹的裙面上,她的膝盖,定然是红肿裂开了。

“快看,还跪在这呢。”路过的宫女端着东西,用手肘推了推身边的宫女小声说道。

“就她一个人跪在这。”那宫女也跟着看了一眼。“她到底犯了什么错?竟然被罚跪在这儿?”

“嘘——”先前说话的宫女神色顿时紧张起来,“这可是皇后娘娘亲口罚下的。”

“好可怜。”

“可怜什么呀,她心可毒了,完全是自作自受,我跟你说啊……”声音和脚步声渐渐远去,漆黑的夜色下,只有一抹长长的影子拖在地上。

有人悄悄地叹了一口气,又过了一会儿,一个小宫女鬼鬼祟祟地摸了过来。

“香雪姐姐!”小宫女压着稚嫩的声音喊道,香雪慢慢地转头,瞧见来人手中的木盒,惊讶道:“你——”

“嘘!”小宫女手指竖在嘴唇上,示意她小声一点。“是娘娘让我过来给姐姐送点吃的。”

她说完,又蹲在香雪侧边,一边将盒子放在地上,一边从里面掏出一碗面,因为走的太急的原因,有些汤水已经洒落出来了,那面条上甚至还有一只小鸡腿。

“快吃吧,还有点温热。”小宫女将筷子塞到她的手里,香雪捏住筷子,又慢慢地抬手接住面碗,却也没吃。

“不行,我不能吃。”香雪端着面碗,看了许久,才摇了摇头拒绝道。

其实她的肚子已经恶的咕噜咕噜叫了几回。

“为什么呀?”小宫女不解的问道,随即她又像是想到了什么:“香雪姐姐你是不是怕连累娘娘?”

香雪抿着唇,闭上眼睛固执不语。

小宫女却认为她是默认了劝道:“娘娘在我来之前就说过,皇后娘娘只让你跪在这儿,可没说不让你吃饭。”

香雪的眼睫毛动了动,重新睁开眼睛,小宫女拉着她的手放到碗筷上,一边催促道:“别犹豫了,快吃吧,吃完了,我好向娘娘交差。”

一滴泪落在地面上,随即又很快隐入黑暗中,快到连身旁的人都不曾察觉。

“我吃完了,真真你回去吧,替我谢谢主子。”香雪哽咽着泪水,低声说道。

“谁在那里!”巡逻侍卫队听见声音,大声呵斥道。

“那我就走了,明天我来接你。”小宫女快速收拾好盒子,提起东西就慌里慌张地跑了。

她前脚刚走,后脚侍卫队从另一头绕过来。

“队长,没别的人,就一个宫女跪在那。”

侍卫队队长也知道白天的事,想必这就是白天那名犯了错的宫女,他沉吟了一下,一挥手:“走吧。”

香雪闻言,微微地松了一口气。

然而很快,侍卫队又重新走了回来,侍卫队队长的靴子踏在在地面上,发出沉闷的走路声。

“这里,刚才有人来过是吧?”侍卫队队长闻了闻空气中散了不少的肉香,目光紧紧锁住香雪的表情。

香雪闻言,瞳孔一缩,立马低下头去:“奴婢不清楚。”

侍卫队队长轻轻笑了两声,要不是他晚上没吃饭,也不会这么快闻出来那一点点香味,勾的他肚子都响起来了。

侍卫队打量了一下跪在面前的宫女,随即招手带着人就要离开。

香雪敛眉,看样子对方是打算放过此事了,她看着侍卫队在月光下拉长的身影,突然的,心脏一阵绞疼,下一刻喉咙里涌出一股腥味。

女子清瘦的身体缓缓地倒在地上,路的另一边还有隐隐约约的声音传过来,香雪的嘴唇微微嗡动——

救我。

“队长,我们不问了吗?”

侍卫队队长一巴掌拍在他头上:“问啥问呢,这明显是梅嫔心疼身边人受罚,特意让人送吃的来了,你咋那么不开窍。”

“那就…就这么算了?”小侍卫摸着头,结结巴巴地问道。

“那还能咋地?你还想上永乐宫去对质?”

小侍卫呆呆地摇了摇头,想起那个孤单单跪在地面上的身影,又忍不住心中的同情,回头偷偷地看了一眼。

这一眼,便不得了!

“队队队队……长!!!”小侍卫惊恐地喊出声,指着那个倒在地上的身影说道:“好、好像不能就这么算了!”

“对什么对,突然还变结巴了?”侍卫队队长不耐烦看向小侍卫,却看到了他背着身,手还指着后面。

侍卫队队长随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顿时神情一变,三两步跑到那名宫女身前,伸出手指在她鼻尖一探。

“遭了!”

身后又传来一声咚的倒地声,侍卫队队长一惊,下意识拔出身侧的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