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39、第 39 章

39、第 39 章

殷茵前脚才回到自己的宫中, 后脚便来人通知, 圣旨到了。

“殷嫔接旨!”前来宣读圣旨的是李来福, 只见他笑眯眯地冲着殷茵拱了拱手。

殷茵带着永和宫众人跪下,“嫔妾听旨。”

李来福展开圣旨,神色也变得严肃起来。

“奉天承运, 皇帝诏曰:殷嫔淑慎性成, 勤勉柔顺,雍和粹纯, 性行温良,克娴内则, 淑德含章。着即册封为淑妃,钦此!”

殷茵神色不见波动, 只伏首道:“臣妾谢皇上隆恩。”

李来福将圣旨重新合好, 双手捧至殷茵的面前,笑的牙不见眼:“杂家先恭喜淑妃娘娘了。”

“有劳公公走这一趟了。”殷茵双手接过圣旨, 脸上是恰到好处的喜悦。

李来福道:“奴才只是先行宣旨,册宝由皇后娘娘那儿安排。”

殷茵淡淡微笑, 又和他攀扯了几句, 然后才目送着这位元和帝面前最得脸的太监总管离开。

“主子这回总算是熬出头了。”李来福才一离开, 阿碧就忍不住喜气洋洋的说道。

“淑妃。”殷茵不可置否地笑了一声,“那位不也是被封了德妃。”

阿碧眼睛咕噜一转, 嬉笑道:“那可不一样,这一回可是主子压了永乐宫那一头,贵淑德贤, 主子还是在前头哩!”

“倒是这个理儿,想必德妃那边估计又要不小心打碎点东西了。”殷茵忽然勾唇一笑,“阿碧你这回倒是聪明了不少。”

如她所料,永乐宫的梅嫔——该称为德妃了,她的确是在发脾气。

“气死本宫了。”位于上座的女子再一次将手中的茶杯扔了出去,茶杯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碎裂声,四分五裂的碎片顿时溅出去很远。

“凭什么永和宫那个贱人是淑妃,本宫反而做了个劳什子的德妃。”

“娘娘歇歇气。”跪在她脚边的两名大宫女苦着脸劝道,明明自家主子被加封为妃,没曾想还来不及高兴,便被主子这一通劈头盖脸的怒火吓懵了。

“难道本宫还得被那小贱人压一头不成?”新任德妃站起来走了几步,又重重地坐回椅子上,眉头紧皱。

两名大宫女对视一眼,眼睛转了转,开口道:“娘娘何必为淑妃生气,淑妃到底成不了多大气候,依奴婢看来,娘娘应当警惕的是新进宫的那位裴贵妃。”

“本宫当然知道这个理儿,可本宫就是不甘心被那个小贱人压了一头。”她咬牙切齿道。

“去,让小厨房炖一蛊鸡汤,本宫要去谢恩。”

两宫女松了一口气,连忙应下。

另一边,新晋宫嫔们才在宫人的引导下找到自己的宫殿,劳累了一整天才稍稍歇下来,便接到了一道来至坤宁宫的懿旨。

“皇后娘娘懿旨:传所有新晋宫嫔于明日卯时至坤宁宫参见皇后及后宫嫔妃。”

内侍尖细的嗓音一落,程青灵与同住的两个位份较低的妃子一同起身。

“青嫔娘娘,可记住了?”那内侍恭谨地问道,“明日卯时,娘娘可千万别误了时辰,让皇后娘娘生怒。”

程青灵微微一笑:“本嫔记住了,多谢公公指点,公公不妨喝杯茶再走?”

那内侍笑了一下:“不劳烦娘娘了,奴才还得去别的宫里传旨呢。”

程青灵令人送了内侍出去,没多久,又有人通报,说是淑妃娘娘赏赐了些东西过来。

“淑妃?”程青灵有些纳闷。

“是新晋封的殷淑妃娘娘。”一旁的宫女给她解惑,程青灵此次进宫只带了一名贴身丫鬟进来,剩下的都是内务府那边给她拨的宫人。

“圣旨也是今天下的,奴婢方才出去打水的时候,听见永乐宫的宫女在说。”

程青灵目光微动:“说什么了?”

“说德妃娘娘听到殷嫔娘娘晋封淑妃的时候,发了好大一通脾气。”那宫女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竟然就这样大大咧咧地说了出来。

程青灵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她差不多猜到德妃是谁了。

恰在这时,永和宫的宫人走了进来,对着她先是施了礼请了安,这才拍了拍手,有四个手捧着东西的小太监走了进来。

“我家娘娘特定命奴才将这些东西送过来,还请小主收下。”

程青灵的目光在上方的玉镯串珠绸缎中一扫而过,然后缓缓而笑:“多谢淑妃娘娘的赏赐,嫔妾很喜欢,请公公代为转告嫔妾的谢意。”

要是皇后娘娘送她的就好了,她肯定会更加喜欢,天天戴在身上。

永和宫的宫人心满意足地走了,程青灵也松了一口气,她的宫女们捧着赏赐面面相觑。

“主子,这些东西您还要看吗?”

程青灵摆了摆手,“先收起来吧,将热水抬进来,本嫔要沐浴,然后休息。”

新晋宫妃不论是何等家世或者是容貌,初进宫的几天,是不允许侍寝的,只有在正式见过了皇后娘娘以及后宫妃嫔之后,才能安排侍寝。

至于这几天的时间,可长可短,有三四天的,有十天半个月的,全凭皇后的心情。

“主子,水放好了。”

程青灵嗯了一声,坐到妆台面前,取下自己头上的发钗。

真好,以后就可以天天见到皇后娘娘了。

…………

第二日,天色才微微破晓,各宫宫中的灯火便渐渐亮了起来。

毕竟现有懿旨在先,这是新晋宫嫔觐见后宫妃嫔的日子,非同一般,一个个自然是都紧张得不得了。

程青灵本以为自己应该是最早到坤宁宫的,然而她才走到坤宁宫的附近,便听见几声娇俏的女声。

“哟,青嫔姐姐来了。”有人看见了她们主仆三个,顿时出声提醒道。

程青灵又向着她们的所在走了几步,那名出声的女子和她身旁应当也是位份低的妃嫔们对着她微微福身。

程青灵微微一笑,示意她们不必多礼,转而道:“安才人和这几位妹妹来的可真早。”

安才人笑笑,她年纪小,也长的稚气的很,这一笑就露出了两颗小虎牙:“这可是皇后娘娘的懿旨,可不能迟到了。”

程青灵瞧着她的虎牙,又瞧了瞧她白嫩圆鼓鼓的脸颊,忍不住就上手捏了一把:“安才人,你多大?”

安才人眨了眨眼睛,也不计较她的动作:“十三。”

“难怪,本嫔瞧着妹妹就觉得还小呢。”程青灵拍了拍她的头,这下安才人不乐意了,连忙捂着头后退了一步。

“青姐姐你别弄乱了我的头发哩,这可是我为了觐见皇后娘娘,特意让小兰梳的飞仙髻。”

身侧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天色也逐渐明亮,不远处又传来骚动,七八名宫人簇拥着一名华服女子走了过来。

恰在此时,坤宁宫的大门从里面打开,那名华服女子目不斜视,脚下不带停顿地走了进去,守在宫门口的其余妃嫔们也跟着步入坤宁宫。

“嫔妾参见皇后娘娘,恭请娘娘圣安。”这是嫔位及以下妃子觐见行礼。

“免礼。”

接着这些新晋嫔妃们,又依次给贵妃、淑妃以及德妃见礼,待到她们行完礼之后,虞惜晴才再度开口:“赏。”

随后,宫女们又端着两杯茶上来,殷茵轻笑了一下,与德妃一同走到中间,各自端起茶杯走到虞惜晴的面前。

虞惜晴端起茶杯,象征性地抿了一口,随后采荷与采绿各自捧着一份册宝上来。

这便是殷茵她俩的册封宝印了,虞惜晴将两份册封宝印交至她俩手中,殿下顿时一阵恭喜之声。

“恭喜淑妃与德妃两位姐姐了。”坐立在左下首的贵妃裴蝶温温柔柔地出声。

“妹妹初来乍到,以后还指望两位姐姐多担待一点。”

殷茵冲着裴蝶福身,友好地笑了一下,至于另一人,只是哼了一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了。

裴蝶笑容不变,缓缓起身走至中间,然后优雅福身行礼道:“臣妾给皇后娘娘请安,娘娘圣安。”

“贵妃请起。”虞惜晴柔声道。“不知贵妃昨夜休息的可好?”

裴蝶眼神闪了闪,微微低头,“多谢皇后娘娘的关心,臣妾一切都好。”

她说完,有宫人再次端了一杯茶水上来,裴蝶双手端上茶杯走至虞惜晴的面前,虞惜晴如先前一般接过茶杯,俩人手指不经意间触碰。

虞惜晴微微一笑,象征性地端起茶杯轻抿一口。

裴蝶放下手,偌长的衣袖顿时遮住了指尖,她忍不住摩擦了一下手指。

“这是贵妃的金册宝印。”虞惜晴从采荷接过属于贵妃的册宝,微微一笑,将它递至裴蝶面前。

裴蝶双手接过金册宝印,“臣妾谢过皇后娘娘。”

殿下再一次响起祝福之声,裴蝶低垂的目光自皇后的裙摆下掠过,这才微微勾起嘴角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虞惜晴目光淡淡扫过殿内,看着或明艳动人,或清纯可爱的美人们,心中莫名浮现出一股欣慰感。

现在这样,才算是有点后宫的样子嘛。

“从明日起,各宫的绿头牌便可以呈上了,诸位妹妹们可要加油,争取早日为皇上诞下皇子啊。”虞惜晴放下茶杯,笑眯眯地扫了众嫔妃,最后目光落到裴蝶的身上。

成国公之女,裴蝶,入宫即封贵妃,这样明晃晃的恩宠,不出意外,元和帝头一个便会翻她的牌子。

“…………”裴贵妃沉稳如水的面容飞上两抹晕红,她还没见过皇帝长什么样呢!

裴蝶用余光悄悄地打量了几眼上座的皇后,又看了看对面的淑妃与德妃。

古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她们跟着皇上这么久了还是这么美,所以皇上也不会难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