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6、第 6 章

6、第 6 章

“皇后,你和梅嫔这是……”元和帝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兴味,那是来自渴望八卦的目光。

皇后是个暴脾气,可是这梅嫔,虽然总在他面前装柔弱,可是内里也是个小心眼的性子。这两人今日竟然碰到一起去了,他对这两人之间发生的冲突过程可是很有兴趣。

看样子,似乎还是梅嫔输了?也是,皇后毕竟是后宫之主,梅嫔再怎么,也不敢光明正大去挑衅皇后留下话柄。

不过,梅嫔这气的脸都红了,皇后到底对梅嫔做了什么?

“皇上~”梅嫔闻言,顿时就想告状,随之又想起那难以言喻的羞耻感,一时脸色精彩万分。

虞惜晴轻笑了一声,伸出手慢慢地拉住梅嫔:“臣妾就是和梅嫔妹妹交流一下感情,梅嫔妹妹,你说是与不是?”

梅嫔感受着对方手指轻轻按压着她手心的力道,眼睛不由地微微睁大,再一望过去虞惜晴仿佛跟没事人一样的神情,忍下心中莫名地慌乱感。

“皇后娘娘所言极是。”梅嫔不甘不愿地蹦出来这么一句。

元和帝却对她们俩之间的暗潮汹涌并不在乎。

反正有人找梅嫔麻烦,那么梅嫔就没空找他的心上人的麻烦了。

皇后本来就有管教后宫的权力,所以她做的有问题吗?

当然不会有问题,元和帝想到这里,微微叹了一口气。殷茵终究还是家世差了,若是她有梅嫔的出身,也不必让他这么忧心了。

至少能给她一个妃位,而现在,殷茵家世不够,若是强行封她为妃,只怕她压不住其他嫔妃,反而是害了她。

“皇、皇上……”殷美人咻地跪下,声音微微颤抖。

殷美人本就自卑怯弱,如今元和帝突然对着她叹了一口气,直接让她心下一慌,以为自己触怒了元和帝。

元和帝皱了皱眉,这殷茵啥都合他胃口,就是这性格,也未免太胆小了一些,若是有皇后的两三分脾气就好了。

不过也不能太像皇后,元和帝抽了抽嘴角,他当初不就是多说了两句,让她别想癞□□吃天鹅肉,可现在都过去那么久了,至于总是不给他好脸色么?

元和帝心中纠结,既想维持当初和虞惜晴定下的井水不犯河水的协议,又不甘心虞惜晴见到他一点表情也无。

他好歹是一国之君,天底下多少女子祈求他的垂怜,皇后竟然一点面子都不给,连假装喜欢一下他的意图都没有。

虞惜晴凤眼微微一斜,眼神之中似乎带着一两丝微微的嘲弄,好好的皇帝不喜欢别人吹捧,反而喜欢别人对他不客气,何等的抖m。

要是她是皇帝,天天整几个漂亮妃子各种吹捧她。

虞惜晴的眸色微微一深,目光落到跪在地上的殷茵身上。

不过,她这皇帝夫君的眼光还不错,这殷美人一张巴掌大的脸带着一股楚楚可怜的媚态,肤若凝脂。

又及低眉顺眼之时,那浓密而纤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仿佛像是展翅欲飞的蝴蝶,一缕青丝垂在那透着薄粉的的脸颊处,单薄瘦弱的身体越加显得娇娇怯怯。

虞惜晴心中顿时了然,先前殷美人给她请安都是站的远远的,看不太清,现在她才知道为什么元和帝轻而易举就被一名小官之女俘获了。

原来不是原剧情中给殷茵开了挂,而是殷茵这娇怯柔弱无害的模样太过引起旁人的保护欲。就连她,看了都想站出来保护殷茵,更别提本就大男子主义的元和帝了。

女主不愧是女主,别说皇帝喜欢这一口,连她也看着喜欢,虞惜晴心安理得地给自己的颜控找了一个借口。

大男子主义的元和帝咳嗽了一下,瞧着殷美人战战兢兢的样子,顿时失去了兴致。

算了,哄女人这种事,还是让皇后来吧,他再待下去,殷美人这么爱胡思乱想,估计要吓晕过去了。

“殷美人你陪着皇后走走吧,朕还有事,先回养心殿了。”

虞惜晴露出一抹诧异,元和帝一瞧见她这表情就头皮发麻,一般她露出这样的表情,十有八九接下来会有条有理地拒绝他,还让他说不出责怪的话语。

元和帝一想到这里就恨恨地磨牙,宫人都说皇后脾气好,依他看,就是惯会装。

小心眼的女人,记仇记了三年,还不肯消气。

“皇上——”

“朕突然想起上午宣了丞相入宫商议,朕先走了。”元和帝开口打断虞惜晴未说出口的托词,堂堂皇后,总不忍心让自己的父亲在宫中干等着吧?

虞惜晴:“…………”她怎么没收到消息,父亲要入宫?

元和帝见她发愣,立马带着人脚底抹油溜了,徒留虞惜晴站在原地,对着元和帝两个小老婆。

“皇、皇后娘娘…………”殷茵伏在地上,感受着梅嫔落在她身上,那如芒在背的灼热目光,忍不住缩了缩身子,下意识地呼唤道。

虞惜晴回过神,立马瞧见了梅嫔一副想要欺负小朋友的模样,冷冷地瞥了她一眼作为警告。

梅嫔看着一身素净装扮的殷茵,不屑地轻哼了一声,就这小白花的模样,皇上才不会喜欢她呢,顶多是图个新鲜罢了。

她真的一点也不生气!

“殷美人你这衣裳有些简陋了。”虞惜晴动作轻柔地扶起殷美人,语气中略带着怜惜说道。

司徒傲天那个死抠门,自己心上人的衣洗的发白了都没注意到。

好、好温柔!

殷茵低垂着头紧张地捏着衣角,脸颊微微发红,眼里却闪过一丝湿意,这还头一次有人这么温柔的和她说话。

随即,又反应过来虞惜晴话中的意思,顿时窘迫起来。

“本宫那儿还有不少料子,不如殷美人随本宫去坤宁宫看看?”

殷茵搅着手帕,目光落到自己微微脱线发白的袖子上,心中懊悔,只觉得自己难堪至极。

她今天怎么能穿成这样就出来呢,让这么温柔的皇后娘娘为她烦心了?

再偷偷一瞧旁边的梅嫔,衣服上的金饰莫名地闪了她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