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60、第 60 章

60、第 60 章

“……”

“娘娘不能厚此薄彼吧!”裴蝶语气幽幽地开口, “难道臣妾还比不过德妃吗?”

虞惜晴张了张口, 还未说出话, 外面又传来通报声,紧接着李来福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这下不用俩人多问, 便也知道元和帝来了, 虞惜晴起身与裴蝶两人一同出了偏殿准备迎接。

俩人走到门槛的时候,恰好一身明黄色龙袍的元和帝从转角处走了出来。

“臣妾恭迎皇上。”

“免礼。”元和帝摆了摆手示意她们起来, 随后目光看向站在虞惜晴身后的裴蝶,有些诧异:“贵妃怎么还在皇后这儿?”

元和帝抬头看了看天色, 这个时候,请安的时辰不是早就过去了么?

“臣妾……臣妾……”裴蝶有些支支吾吾, 一下子想不出来好的借口, 难道要说她其实是想留下来蹭饭的吗?

“贵妃只是送抄写的宫规来让臣妾检查,臣妾留她说了几句话。”虞惜晴淡淡地看了裴蝶一眼, 叹了一口气,还是开口替她解了围。

元和帝狐疑地看了裴蝶一眼, 她一看着就不像是安生的份, 会是那种乖乖抄写宫规的人?

元和帝有些不信, 事实上,他觉得贵妃与德妃两个人都不是那种会乖乖听话的人。

“在哪呢, 让朕也瞅瞅。”元和帝好奇地问了句。

裴贵妃有些慌,虞惜晴却说道:“那皇上应该早一点过来,这会儿, 已经让人拿回关雎宫了。”

虞惜晴说完又停顿了下,“要是皇上想看,等采荷她们回来了,臣妾让她们去关雎宫取来。”

“那算了。”元和帝不在意地摆了摆手,随后又背着手走进偏殿内。

虞惜晴冲一旁候着的宫女使了个眼色,让她去准备茶水与点心,自己也提步重新走进殿内,裴蝶眨了眨眼,也跟在虞惜晴的后面走了进去。

宫女很快地将茶水与点心呈了上来,裴蝶连忙上前接过茶壶,一边讨好着替虞惜晴与元和帝的杯子里倒上茶水。

“皇后娘娘请用。”裴蝶将茶杯恭敬地放在虞惜晴的手边。

元和帝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往常这贵妃的眼神不是恨不得贴在他的身上么,今天怎么还转了性子?

“贵妃,朕也在这儿,你光叫皇后用茶是何用意?”元和帝咳了一声,问道。

裴蝶呆了一下,下意识回了一句,“臣妾给您倒过茶水了啊?”难道你还不会自己喝!

她嘴上没说出来,可那眼神里明晃晃地透露着这么一个意思,元和帝也无语了一下,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一句废话。

“皇上今天下朝下的有点早?”虞惜晴放下茶杯,柔声问道。

“每天来来回回就那些废话,朕听着烦躁,干脆让他们回去了。”元和帝面上有些不耐烦,他捏起一小块点心扔到自己的口里,嘟嚷道:“朕还这么年轻,要什么继承人。”

裴蝶用一种奇异地目光看了元和帝一眼,元和帝莫名觉得有些不自在,“贵妃,你在看什么?”

“没、没有。”裴蝶飞快地摇了摇头,她又不是德妃那蠢货,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这点理智自然还是要有的。

再说皇上自己都不急着让太医治疗,她身为一个妃子着什么急。

“今天这个点心也不错,朕吃着口感有些熟悉,是御膳房的人做的吗?”元和帝将口中的糕点咽下,又喝了一口茶水润喉,不经意地问道。

“这倒不是。”虞惜晴笑了一下,“臣妾这儿的糕点都是淑妃送过来的,她最进又钻研了几种新的口味。”

元和帝拿着糕点的手僵硬了一下,莫名地觉得有些扎心,先前贵妃倒茶水时,被区别对待也是这种感觉。

“朕怎么从来不知道。”元和帝蓦然觉得口中的糕点都像变了个味道,酸的。“朕好像很久没看到淑妃做糕点了。”

看皇后这意思,她这儿的糕点就从来没停过?

“可能是因为皇上太忙了,淑妃也不好过去打扰您吧。”虞惜晴漫不经心地回答道。“皇上要是想吃,臣妾这里还有许多。”

许多!

“……”那好像是他的妃子吧?别人也就算了,怎么淑妃也跟着讨好起皇后来了,而且还把他这个皇帝给晾到一边了。

元和帝觉得心里有些苦,他在前朝累死累活,皇后原来在后面过得这么滋润哦。

“时候也不早了,皇上您是在坤宁宫这儿用膳还要?”虞惜晴问了一句。

裴蝶顿时支起耳朵,生怕漏听了对方的问话。

元和帝收起心中的凄凉,露出一副不得已的模样:“既然时候不早了,朕就在坤宁宫与皇后一块儿用膳吧,省得走来走去。”

虞惜晴早料到是这个结果,也不意外,她转头看向翘首以盼的裴蝶,“那贵妃……”

她话还没说完,元和帝立马接了话头:“贵妃你就先回去吧。”

裴蝶:“不是,臣妾——”

“别闹了,朕晚上就去看你。”元和帝以为贵妃还想缠着他说话,便直接找了个借口想要打发她。

“贵妃也一块留下来用膳吧。”虞惜晴自然知道裴蝶想要说什么,这不话一出,裴蝶的眼神顿时亮了。

“臣妾遵命。”她高兴地应了一句,元和帝有些不开心了,敢情贵妃也是个来坤宁宫蹭饭的啊。

…………

在坤宁宫用完了午膳,元和帝便惦记着要去找殷茵,秉着吃人嘴软的原则,走的时候他顺手将裴蝶这个还想缠着皇后的麻烦精也一道提走了。

“没什么事,你别去打扰皇后。”元和帝坐在轿辇上,眯着眼睛,一边回想着方才那只荷叶鸡的味道。

裴蝶有些不服气,她好歹还帮皇后处理了公务,吃顿饭怎么了,明明皇上他自己才是吃白食啥都没做的那个,竟然还有脸教训她。

但她倒底还是不敢明着反驳元和帝,只好委委屈屈地应了一声。

“臣妾知道了。”

“嗯,你回宫吧。”元和帝在轿辇上懒洋洋地扔下一句话。“朕去看一看淑妃。”

“恭送皇上。”裴蝶随意地行了一个礼,也许是吃饱喝足的原因,哪怕是元和帝当着她的面说要去找别的女人,她也没有先前那种吃醋的怒意。

永和宫里,殷茵正拿着一本泛黄的书籍翻看着,十分地入迷,连自己身前站了一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淑妃!”元和帝简直不敢相信,只一段时间没来后宫,自己的存在感就这么弱了,他在殷茵面前站了这么久,等着对方先发现他,结果对方竟然连头都没有抬起过。

“皇上?”听见声音,殷茵顿时从书中回过神来,“皇上恕罪,臣妾并不知道皇上会过来永和宫。”

元和帝哼哼了两声,到底是没舍得甩脸色,好不容易现在胆子大了些,万一他甩脸色给人吓回壳里怎么办!

“你在看什么,看的那么入迷?”元和帝随意找了个话题,“朕都走到你身边了,你都没反应过来。”

殷茵连忙将自己手中的书本合上,还小心地抚平了书角的褶皱,口中回答道:“就是一些做点心的方子,臣妾偶尔看着学学。”

也不知道皇后娘娘喜不喜欢她最近令人送过去的那几样点心?

殷茵眉头轻蹙,若有似无地叹了一口气,也许是天气热了,最近皇后娘娘的口味是越来越挑了。

元和帝正愁怎么在不经意间提起为什么不给他送点心这回事呢,没想到她自己就将话题送到他的嘴边了。

“说起来,你好像很久没让人往养心殿送点心了?”明明想好了要怎么矜持婉转,然而元和帝一张口,不由自主地就直奔主题了。

“……”殷茵愣了一下,蓦地想起来,自己似乎确实很久没让人送点心过去了。

元和帝的目光有些严厉起来,“你别告诉朕,你忘记做了,朕中午在坤宁宫吃饭的时候,皇后说她那的点心都是你送的。”

他话音一落,为了证实自己确实看到过,又补了一句:“你别狡辩,贵妃当时也听到了。”

殷茵面色凝重,她思索了好一会儿,问:“都午膳时间了,贵妃怎么还在坤宁宫?”

“皇后留她一起用膳。”元和帝下意识回答道,随即又反应过来,咬牙切齿:“这个不重要,你先给朕解释,为什么给皇后送点心,却不给朕送?”

殷茵眸子里闪过一丝不悦,听到元和帝的质问,立马又恢复自己的表情:“臣妾以前让人送过去,但是皇上从来没提起过,臣妾还以为皇上不爱吃,就没让人去打扰皇上了。”

这话当然是假的,事实上,她根本没准备过元和帝那一份。

她的面色还有些委屈,看上去似乎即将要伤心的落泪一样,元和帝顿时觉得有些不自在,“谁说朕不喜欢了,你只管给朕那儿送,没人敢拦你。”

殷茵咬唇,有些担心的模样:“那臣妾会不会打扰到皇上处理政务?要不然这样,皇上要是想吃的话,就派人过来取好了。”大不了,她将每次试吃的那碟点心留下来。

元和帝确认她不是故意忘记自己那份的,心里也就满足了,听见她的提议,还觉得一段时间不见,淑妃又贴心了许多。

他达到目的,便心满意足地带着一蝶点心走人了,殷茵将人送出永和宫后,这才沉下脸。

“阿碧,去打听一下,裴贵妃今天中午是不是在坤宁宫。”

“是。”一身浅绿色的宫女应下,随后悄然退下。

殷茵心不在焉地回到宫里,拿着自己先前看的书册,却发现自己怎么也看不下去,心里左想右想,只有一件事情——皇后为什么要留裴贵妃用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