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62、第 62 章

62、第 62 章

最终, 三人还是没有成功去坤宁宫蹭饭, 裴蝶原以为自己拉淑妃过去是十拿九稳的,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向亲近皇后的淑妃竟然一口拒绝了。

德妃气顺了,她得意地仰着下巴, 双手叉着腰, 突然觉得淑妃看起来顺眼许多。

裴蝶呵了一声,目光在她与淑妃之间流连了一下:“随便你们爱去不去, 本宫就不在这奉陪了。”

她转身就想带着自己的人离开,德妃在提着盒子的宫女从她身边经过的时候, 干脆利落地一伸脚,给人绊了个五体投地, 盒子也滚落到地上, 盒盖也被摔开了,里面的食材散落一地。

“德妃!”裴贵妃看到落在地面上沾了灰尘的食材, 再看一看正望天望地装作不知的德妃,只觉得心痛的要不能呼吸。

“哎呀!”德妃状似惊诧道, “这东西沾了灰, 贵妃您可千万不能要了, 不过贵妃您带的食材都弄脏了,还怎么去坤宁宫呢?”

她的演技可谓是十分拙劣, 所有的得意洋洋都大咧咧地写在了脸上,生怕对方看不出来她是故意的一样。

裴蝶看着她那张眉飞色舞的脸,只恨不得一爪子挠下去, 好在她还有最后的理智,裴蝶再三的深呼吸,胸口起起伏伏了好几下,才感觉自己冷静了一下。

“贵妃娘娘息怒。”淑妃瞥了一眼德妃,蹲下身去帮忙将散落的食材捡起,也不在乎弄脏手。

跟在她身后的几名低位嫔妃也不敢发出声音,生怕招来了明显属于正处在气头上裴贵妃的怒火,见到领着她们的淑妃开始帮忙捡东西,她们也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样,也忙蹲下身去捡。

裴贵妃眉毛跳了跳,瞅了瞅站在自己身后一群和木头桩子一样的宫人,没好气道:“愣着干嘛,还不快去捡。”

宫人们回过神,纷纷扑上去将散落的食材捡了起来。

“都脏了,本宫看,贵妃娘娘您就别要了吧。”德妃抱着胸懒洋洋地说道。

“什么东西不要了啊?”侧边又传出来一道男声,裴贵妃下意识转头一看,顿时露出了委屈的模样扑了过去。

“皇上——”裴贵妃的眼睛说红就红了,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您要为臣妾做主啊!”

众人先是一呆,随即反应过来,连忙跪下行礼,特别是那几个低位嫔妃,一个个激动的脸都羞红了。

“贵妃你这是怎么了?”元和帝好笑的接住她,“让朕来看看,你这眼睛是不是和别人不一样,眼泪说来就来了。”

“皇上!”裴贵妃不满地哼唧了一声,“德妃欺负臣妾就罢了,您还笑臣妾!”

“德妃?”元和帝一愣,这才看到她身后的淑妃与德妃二人,她俩见他望过来,一同屈膝行礼:“臣妾见过皇上。”

元和帝立马松开扶着裴贵妃的手,裴贵妃骤然失去支撑点,好险没扑到地上去。

“免礼。”元和帝有些不自在,他以拳抵唇看了淑妃一眼:“你怎么也和贵妃德妃闹一块去了?”

淑妃低着头不说话,却将双手往身后藏了藏,元和帝顿时察觉到她的动作,眼神一厉:“你的手怎么了?”

裴贵妃也有些诧异地看向淑妃,只见她飞快地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有方才捡东西的时候,弄上了一些灰在手上,不好让皇上瞧见。”

元和帝有些狐疑,“捡东西,捡什么?”

德妃瞧见淑妃的模样,不屑地撇了撇嘴:“就是矫情的。”

淑妃看向被放置在一旁装着落了灰的食材的盒子,元和帝随着她的目光也看到了,他纳闷道:“谁把御膳房的食材搬到这儿了?”

“是裴贵妃。”德妃当即伸出手指着裴蝶,裴蝶看着她,忍不住磨了磨牙齿,“臣妾本来是想送到坤宁宫的,中午蹭了皇后娘娘一顿饭着实有些不好意思。”

“本宫看你,就没有不好意思过。”德妃不忿地插了句嘴,“你明明就是想去坤宁宫蹭饭的,还想拉着本宫和你同流合污!”

元和帝嘴角抽了抽,在德妃与贵妃俩人的说词中,信了前者,他看着裴蝶飘忽不定的眼神,心中升起一股无力感。

皇后那儿的饭菜味道确实新颖一点,可是这贵妃,能不能不要馋成这个样子,更何况他次数去多了皇后都不见的欢迎,要是贵妃把皇后惹恼了,最后烦的不还是他?

“行了,一点点小事也吵吵嚷嚷。”元和帝板着脸呵斥了一声,“别连吃饭这点小事也去打扰皇后。”

裴蝶睁大了眼睛,看着元和帝一脸正经的表情,不可置信:“皇上,做人不能这样。”

元和帝瞪了一下她,裴蝶却不管不顾:“您难道想一个人独吞不成?”

“贵妃!”小心思被戳破的元和帝恼羞成怒,眼瞅着淑妃与德妃俩人的视线飘过来,“淑妃,你跟朕走。”

殷茵抿着嘴勉力笑了一下,在众人的注视之中低下头回答道:“臣妾遵命。”

裴蝶看着淑妃远去的背影,一旁的德妃呵呵了一声:“瞧着没,你自持再高又怎么样,皇上眼里根本就没有你。”

是可忍孰不可忍,裴蝶也如她一般冷着声音:“说的皇上眼里好像有你一样,再说了,本宫乐意看到淑妃受宠,你能咋地?”

德妃抬手别了别自己耳边的碎发:“不咋地,只要皇后娘娘眼里有本宫就行了,你当别人都和你一样么!”

她现在只稀罕皇后的喜爱,至于皇上,她也看明白了,既然皇上不喜欢她,她也懒得再和他继续互相伤害了。

“本宫还要去内务府走一趟,就不送贵妃娘娘您回宫了。”德妃看着自己指甲上的珐琅彩绘护指漫不经心地吐出一句话。

她说完,便带着人径自走了,也不去在意身后人落在她身上那抹愤怒的眼神。

“主子!”那宫女见德妃走远,顿时开始鸣不平起来:“这德妃太过分了,竟然连您也不放在眼里。”

裴蝶眸色深沉,盯着放在石头上的木盒子,那宫女见此,连忙道:“方才奴婢都瞧见了,就是德妃伸脚故意绊倒兰芝的。”

兰芝便是先前提着木盒的宫女,此时她正盯着额头上的红肿跪在一旁。裴蝶看了一眼便觉得糟心,骂也不好骂,谁能想道德妃那个小人从来不按常理出牌,说动脚就绝不动手。

“走了,回宫。”裴蝶堵着一口气,那宫女愣了一下又问道:“主子,您不去皇后娘娘那儿了?”

裴蝶有些不甘心地停住脚步,脑海里又想起元和帝警告,“不去了。”

另一边,德妃见到了自己定下的那块玉料,内务府的管事跟在她的身侧,见到她满意的神情,微微笑了一下:“娘娘觉得如何?”

德妃一边抚摸着,一边满意地点头:“很好,本宫很满意,巧儿。”

“诺,这是我家娘娘赏你的。”巧儿会意,从袖中取出一个小荷包递给那个管事,那名管事双手接过,喜不自胜:“多谢娘娘赏赐。”

德妃站直身体,那管事忙讨好道:“奴才这就让人将东西送到娘娘宫里去。”

德妃点头,“你们快点儿,本宫急着要用。”她还得赶在皇后娘娘生日之前把玉佩雕出来。

“娘娘放心,保证等会您回到宫中就能瞧见它。”那管事拍着胸口保证道。

德妃满意了,带着人去到另一边进行登记,随后坐着轿子在宫里晃悠了一圈,回到宫中,那块玉料正好放在桌子上。

“去把工具拿过来。”德妃撸起袖子,接过宫人递过来的工具就开始动起手来,不时还能听到她一两声的痛呼声。

翌日,德妃从睡梦中醒过来就觉得自己的手指有些不对劲,胀痛胀痛的,她抬起手一看,个个手指红肿的跟萝卜似的,上面还有许多细小的伤口。

偏偏,巧儿也在此时端着水走了进来,见她醒了,福了个身:“主子快起来吧,打从今儿起,要去坤宁宫给皇后娘娘请安了。”

德妃闻言呆若木鸡,她看了看自己的手指,个个丑的很畸形一样,这样出去她肯定会被嘲笑的。

裴贵妃还有淑妃,那可是都等着看她笑话呢!

巧儿听完她的哀嚎,也瞧见了她的手指,先是心疼了一会儿,又替她上好伤药,这才开口劝道:“主子,这您就想岔了,这可是个好机会啊!”

德妃一脸迷茫,不理解她的意思。

“您为了亲手雕刻玉佩送给皇后娘娘,这是主子的心意。”巧儿有些神秘地凑到德妃的耳边:“您想想,要是皇后知道您的手指全是为了她受的伤,皇后娘娘肯定会更加能感受到您的敬意。”

德妃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对哦,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到时候她在委屈两声,那皇后娘娘肯定会更加关心她啊!

“快,替本宫更衣。”

巧儿露出个乖巧的笑脸,应道:“是。”

坤宁宫内,众嫔妃在隔了许久之后,再一次齐聚在坤宁宫。

“参见皇后娘娘,娘娘万福金安。”

虞惜晴在采绿俩人一左一右地扶持下,走到主位上坐下,微微扫了下方请安的嫔妃们,笑道:“平身,都快坐下。”

“多谢皇后娘娘。”众嫔妃谢恩,该坐的坐下,没资格坐下的,则是退到下方。

德妃一坐下,便假装不经意地露出自己缠着白纱的手指,裴蝶眼尖,一眼便看见了。

她幸灾乐祸道:“这一晚上不见,德妃你这手是怎么了?”

这话问的,正中了德妃的下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