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68、第 68 章

68、第 68 章

喧闹的承安殿安静下来, 在场的所有人皆不可置信地看向林深, 他的脸上还带着笑意, 丝毫不觉得自己说了什么惊悚的话语。

一时间,承安殿安静到仿佛连针落地的声音都能听见。

林深愣了愣,打量了一下四周, 道:“怎么诸位大人都这副模样看着在下?”

众大臣们:“…………”

林深挠了挠头, 状似不解:“诸位大人这表情是不相信在下所说吗?在下敢打包票,胡人统领们的头颅都在这了, 绝对没有落下的。”

“你、你、你——”一名御史大夫瞪大着眼睛,伸出手指颤抖地指着他, 一副快要被吓晕的模样。

“那不然在下打开给各位看一下好了。”林深眯起眼睛笑了笑,随后一挥手, 士兵们接收到指令, 其中一人走到箱子前弯下腰,在诸多大臣们的吸气中, 箱子的铜锁落在地上,紧接着盖子被缓缓掀起。

虞惜晴脸色微微发白, 任谁即将要看到一堆死不瞑目的人头都不会觉得愉快的。

元和帝倒是饶有兴致地欣赏着在场众人惊恐的表情, 甚至还能抽出空了安慰虞惜晴:“皇后你要是害怕, 可以先把眼睛闭着。”

女人嘛,胆子小他可以理解的。

虞惜晴平复了一下紧张地心跳, 说不害怕那肯定是假的,如果不是她从林深眼中看不到他的敌意,肯定会怀疑对方是对她不满。

箱子被彻底打开, 露出里面的白骨森森。

众人惊呆了,跪在两侧教坊的舞女们发出几声尖叫,有的人手里还握着酒杯,这会儿酒水顺着倾斜的酒杯流到腿上了都不知道,甚至还有那胆小的公子哥儿已经吓晕了过去。

“忘了。”林深一拍头,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洁白的牙齿衬得古铜色的脸庞莫名多出来几分煞气。

“路上耽搁的太久,这些头颅都变成头骨了。”

他说的云淡风轻,场上却是死一般的寂静,原先想要指责他的御史们也闭了嘴,这下谁也不敢先出声,生怕自己招惹到这尊煞神了,被他变成那木箱子里的头骨。

虞惜晴却松了一口气,比起死不瞑目的头颅,到底还是头骨比较不那么惊悚。

“皇后娘娘可还满意?”林深看着诸位大臣们的反应,心中冷哼,随即又想起自己的正事,转头看向上方认真地问道。

虞惜晴的手搭在椅子两侧的扶柄上,已经微微冒出了汗,听到林深的声音,她的手指顿时紧了紧:“本宫很满意林将军这份大礼,此次一举打下胡人部落,便是其他的周边小国以后想犯事也得掂量点,边疆百姓们的生活从此后也可以过的安稳了。”

林深的眼神里露出一抹赞赏,他自然看出来皇后原是有些害怕的。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她竟然很快自己调整好了情绪,半点儿没损失身为皇后的气度与风采。

元和帝清了清嗓子:“好了,你别在这炫耀了,今儿是皇后的生辰,你小子风头还没抢够?”

林深却道:“再等等,微臣还有一件事情。”

元和帝嘴角抽了抽,“行了,朕知道你要什么,这次过冬的粮草还有防寒的衣物朕都备好了。”

林深笑嘻嘻,“那微臣就替将士们多谢皇上了。”

“下去,下去。”元和帝状似不耐烦的挥了挥手,脸上却带着几分真心的笑意。

林深对着身侧的士兵招了招手,士兵们又重新抬着那箱子出了门去,他自己走到一旁随意地走到一个空座坐下,一边还友好地冲旁边的年轻官员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那年轻的官员脸色顿时青了,浑身也僵硬的不像话,见那煞神转过去看中间的舞蹈了,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默默地将身体往后移了移。

“皇上——”

舞女们踩着悠扬的琴声缓缓起舞,一名约莫四十左右的,一身御史服的臣子凄厉地大喊了一声。

坐在他前边的虞国公被他这一声吓得手中的酒杯都歪了一下,连忙手忙脚乱地扶正,将杯子放到桌案上,又从袖子里拿出一块灰色的帕子将自己身上的酒水擦拭干净。

元和帝也被他这一嗓子惊了一下,他掏了陶被吼的作痒的耳朵,问道:“邱爱卿,你有何事?”

邱尤微胖的脸上涨的通红,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他林深打下胡人部落本来是件好事,可是他这手段也未免太过残忍血腥了,还特意将这些人头带上皇后娘娘的千秋宴进行挑衅,此人野心勃勃,皇上不可掉以轻心啊!”

元和帝的目光落到旁边御史大夫的那一块,其余的人皆避开了眼神低下头去,就好像方才怂恿邱尤进谏的人不是他们一样。

“林深,你怎么说?”元和帝心思活络了一下,将事情抛到林深身上。

林深叹了一口气,从座位上站起来,先是对着四周拱手作揖了一下,随后抱胸道:“邱大人您这可就弄错了,这可不是什么挑衅。在下只是想让诸位大臣们看到在下的功绩而已,免得每次都参本到皇上那儿,怨在下要的粮草太多,毕竟边疆十五万大军都要吃饭啊。”

“林将军这话说的不对,本官可从未参你的本。”有人顿时反驳道。

“本官也没有……”

……

邱尤从同僚的起哄中清醒过来,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后,他的脸色顿时变得煞白,先前被激起的勇气也消失殆尽,再一转头去看同僚们躲躲闪闪的表情,哪里还不知道自己喝了酒被人当了枪使。

好在,他邱尤唯一不在乎地就是脸面,他的双手交叠平举过头,冲着林深弯腰致歉:“是小臣狭隘了,听信了小人之言,还请林将军勿怪。”

林深笑了一下,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行了,误会既然已经解开,爱卿们就不要再抓着不放了。”元和帝端起酒杯,“来,这一杯酒,朕敬林大将军。”

一直侍立在林深旁边的宫女连忙为林深的酒杯里添上酒水,林深举起酒杯,遥遥冲着元和帝一敬,随后一口饮下。

“本官也来敬林将军。”虞国公乐呵呵道,随后举起自己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本官自己喝了,林将军你随意。”

林深道:“得丞相敬酒,在下哪有不喝之理。”他自己从宫女手中接过酒壶为自己添满酒,随后仰着头倒入口中。

“宿主。”

虞惜晴正担心地看着自家父亲,他正在被兵部尚书劝酒,忽然听到007沉声喊了一句,她心中莫名一个咯噔:“007,怎么了?”

“你小心些。”007担忧道。“我方才看到有个舞女的腰上藏了一把匕首。”

刺杀?

虞惜晴呼吸一紧,目光落到场地中央的舞女们身上:“是哪一个?”

“在后面,左边最后面那个。”007道。

也许是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越来越多,舞女们的舞蹈也愈发妖娆起来,虞惜晴的目光快速从那些舞女的脸上滑过,最后落到一名眼眸深邃的女子身上。

那女子许是察觉到虞惜晴的目光,俩人眼神对上,那女子弯起唇角,眼神里露出几许恶意。

“林深,给本宫拿下她。”虞惜晴一拍桌子,站起身指着那名正转着圈向前的舞女。

正喝着酒的林深一愣,却下意识扔了酒杯,翻过桌子就要去抓住那名舞女。

酒杯落在了地上,发出啪嗒一声,琴声戛然而止,那名舞女一个下腰滑行躲过林深的手,随后快速翻起身,心知自己已经暴露,眼神一狠,从腰间拿出一把匕首。

“动手,我们被发现了。”

紧接着,舞女里又跳出来七八个刺客,原先在一侧弹琴的女子也不知从哪个地方抽出一把软剑加入战场,与林深厮打在一块儿。

元和帝看着林深以一挡多,顿时怒了,一拍桌子:“还愣着做什么,快叫人拿刺客!”

侍卫们很快冲了进来,喝酒喝的醉醺醺的诸位大臣们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酒都清醒了,慌忙地往后退。

一时间杯子碗筷被带的散落一地,元和帝锤了锤桌子:“这群废物,连刺客混进来了都查不出来。”

“皇上……皇后娘娘…要不咱还是先避避吧…”李来福声音有些颤抖,此时场上已经倒了两个刺客,那两个刺客都是被人一剑封喉,正睁大着眼睛一脸的不可置信。

“狗皇帝!”一双碧绿色的眼眸怨毒地看向上方,她口里骂着狗皇帝,眼神却落在虞惜晴身上。

一把剑横空朝她劈去,哪知道那女子反应极快,连忙侧身闪过,那剑只来得及削去她一缕发丝。

“林深小心背后——”元和帝只来得及喊一声,林深下意识闪过,一把匕首从他的胳膊边上刺过去,只险险的划破一层皮。

“李来福,你带皇后离开。”元和帝沉声道,虞惜晴才刚站起身,便见那名碧绿色眼眸的女子避开了林深的防守,持着匕首朝着元和帝飞扑而来。

“皇上小心!”李来福也瞧见了那一闪而过的冷光,虞惜晴来不及细想,下意识就想去拉开元和帝。

哪知道那女子一击不中,再度爬起来却变了方向,她狠狠地盯着虞惜晴,口中喊了一句:“杀了你,为我父兄报仇。”

随后,女子手持着匕首往虞惜晴的身上刺了过来,虞惜晴无处躲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匕首由远而近。

然后,一只大手死死地握住了那把匕首的锋利处,紧接着,那名行刺的女子被人一脚踹了出去。

作者有话要说:  惨,今天码字软件崩了,一个字都没留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