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71、第 71 章

71、第 71 章

“不过就是一个亡国女, 有甚么好看的?”元和帝不甚在意地问了一句, 裴蝶眼睛弯起眼睛:“臣妾就是想看看那云初公主长什么样。”

“行了, 行了。”元和帝打断她的话,“你们要去看就看,别搁这吵闹朕了。”

“臣妾哪有吵闹皇上!”裴蝶不满地撅了撅嘴, “臣妾明明是担心皇上, 过来探望的。”

元和帝无奈:“朕还有得忙,贵妃你们不是要去看那个刺客, 赶快去吧,时间不早了。”

他说完, 又抬起眼睛,眼神落到虞惜晴的身上, 随后又看向一直安静的殷茵:“淑妃, 你…………”

殷茵回神,微微福身回答道:“既然皇上还有事要忙, 臣妾就不在这里打扰皇上了。”

元和帝张了张口,他明明是想说淑妃留下来, 结果淑妃竟然误会了?

元和帝再次看向虞惜晴, 想让对方找个理由把贵妃她们带走, 虞惜晴眼神闪了闪,明白了他的意思。

“既然皇上要忙。”虞惜晴站起身对着元和帝道:“那臣妾和贵妃淑妃她们就先走了。”

“…………”元和帝还来不及阻止, 就看到自己的皇后行了个礼转身离开,淑妃几人也跟在她身后走了出去。

几人一同出了养心殿,德妃搀扶着她的手一边走一边便迫不及待地对着虞惜晴说道:“皇后娘娘, 我们去天牢看那个什么云初公主吧?”

裴贵妃在一旁点点头。

虞惜晴心里想着事情,闻言便将手从德妃手里抽出来,温柔笑了一下:“不了,你们自己去吧,本宫今天有点累了,就先回坤宁宫歇着了。”

德妃犹豫了一下,便提议道:“那臣妾先送您回宫,等会臣妾再去天牢。”

虞惜晴摇了摇头:“本宫没什么事,你们先过去吧。”

德妃还要说什么,裴贵妃拉住她的手臂,对着虞惜晴道:“那臣妾与德妃姐姐就先过去了,对了,淑妃你要一起吗?”

淑妃抿了一下唇,余光瞥到皇后娘娘那张明显有心事的模样,勉强一笑:“不了,贵妃娘娘与德妃姐姐一块去吧,本宫就不去了。”

“那本宫也——”德妃正想要说自己也不去了,裴贵妃却笑眯眯地拉着她:“那就你我二人去吧。”

淑妃看着她们走出有些距离了,这才柔声对着一直走神的虞惜晴开口道:“臣妾送娘娘您回去吧。”

虞惜晴回过神,道:“淑妃你先回去吧,本宫自己去御花园走走。”

殷茵一愣,随即道:“正巧阿碧还在御花园那儿收拾东西,臣妾与娘娘一同去吧。”

“那走吧。”虞惜晴随意应下,提步往御花园的方向走去。

殷茵扶着虞惜晴,一路上欲言又止,等快到了地方,终于是忍不住了,便开口问道:“娘娘您一路上愁眉不展,是有心事吗?”

虞惜晴眼里闪过一丝不自然,道:“许是之前被吓到了,心绪不宁罢了。”

殷茵自然没放过她那霎那间的反应,但是看她这模样,终是不忍再追问下去,便道:“臣妾那儿还有些静心安神的菩提茶,等会臣妾回去让人送点到坤宁宫。”

“那就多谢淑妃了。”

俩人一同走入御花园内,来来往往的宫人正在打扫着御花园,殷茵止住了脚步,开口喊了一声:“阿碧。”

宫人们回过头,顿时跪了一地:“参加皇后娘娘,参加淑妃娘娘。”

阿碧行完礼,小跑着到淑妃的面前,“主子,这边已经收拾好了。”

淑妃点了点头,对着虞惜晴道:“娘娘,那臣妾这就带着阿碧回宫了。”

“你去吧。”虞惜晴颔首,淑妃转身从来时的方向离开,阿碧愣了愣,她原先还以为自家主子会陪着皇后娘娘回坤宁宫呢。

眼看着自家主子已经走了好一段距离,阿碧也来不及细想,双手放在腰间,对着虞惜晴微微屈膝了一下,随后低着头追上自己主子。

虞惜晴收回眼神,将手收回来,“采荷,采绿你们也先回去,本宫一个人走走。”

采绿有些不大愿意,“主子,不如让其他人回去,奴婢陪着你吧?”

谁知道这宫中的刺客有没有清理完毕,万一这御花园还藏了一个刺客怎么办!她家主子身娇体弱的,又怎么可能应付得来那么穷凶极恶的刺客。

虞惜晴不答,只自己提步转向另一条小道上,一个转眼之间,便没入了花丛之中。

采荷与采绿对视一眼,终究还是忍下想跟上去的心思。

007也在纠结,它看着自家宿主一路上走走停停,仿佛真的在认真欣赏花朵一般。

“宿主。”

虞惜晴手指从花苞上抚过,轻轻地将一只死去的蝴蝶从花苞上取了下来,“怎么了?”

“我感觉到,你的心不静了。”007忧心忡忡地说道。“你是不是因为他——”

虞惜晴蹲下身,拿过宫人们用来除草的小锄头,在泥土里挖了一个浅浅的坑,将那只死去的蝴蝶放到坑里面,又洒上土将它的身躯覆盖掉。

做完了这一切,这才起身回答007的问题,“诚如你猜测的那样,在他救我的那一刻,我确实有了别的想法。”

007沉默了,它以为自家宿主可能会遮遮掩掩一段时间,没想到它才一问,宿主便干脆承认了。

“可他对宿主你并没有其他的想法。”007诚实地回答道。

“我知道。”虞惜晴笑了一下,丝毫没有为情所困的样子,她道:“可我总得尝试了以后,才能知道有没有结果啊。”

“那要是最后,还是没有结果,宿主你怎么办呢?”007有些担心,它并不认为自家宿主对一个帝王动心是好事。

虞惜晴拍了拍手上的泥土,道:“如果没有结果,那我就不勉强了呗。”

“那宿主,你要怎么去尝试?”007见她自己心中有主意,便也不再继续劝她。

虞惜晴沉吟了一下:“这还真是个问题,我以前还从来没追过人啊!007你有经验么?”

“我、我也不知道。”007的声音有些心虚地回答道。

虞惜晴没注意它的异样,自己一边走一边思索:“送花送包包这招在这里也不行啊。”

“不如投其所好?”007小心地提醒道,“宿主你先想想他喜欢什么!”

“他喜欢的东西?”虞惜晴有些不确定,“他喜欢的应该是钱吧?”

这个可就有点难了,元和帝虽然抠门,可他身为皇帝,还真不会怎么缺钱。

虞惜晴一边思索着怎么送礼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御花园外,前头有宫女拎着食盒走过,虞惜晴心里顿时冒出来一个点子。

“想到了。”

虞惜晴快步走回坤宁宫,宫人端上水来,虞惜晴净了手,又唤来采绿。

“主子?您找奴婢有什么吩咐?”

虞惜晴端起宫人送上来的茶水喝了一口,捧着杯子道:“你去看看小厨房里还有什么点心,挑一些用东西装起来,本宫等会要用。”

“是。”采绿应声退下。

007想起那句流传已久的话,要想勾住男人的心,便要勾住男人的胃,便开口问道:“你是想用吃食打动他?”

虞惜晴摇摇头:“不是,这只是其中一步而已。”

她在原先那个世界,也不是没见过男的怎么去追女朋友,她也可以照葫芦画瓢啊!

不过,一切还是得慢慢来,虞惜晴便琢磨着先从送吃的开始下手。

采绿很快提着一个小食盒进来了,虞惜晴打开看了一下,满意地点头:“这个食盒,你等会送去养心殿。”

采绿诧异,“主子是想把这点心送给皇上吗?”

虞惜晴点头:“皇上要是问了,你就说是本宫吩咐的。”

采绿不知道自家主子怎么突然起了这个主意,只得应了下来。

虞惜晴安排完毕,便起身朝着内室里走去,里面采荷刚刚铺好被子,见她进来,连忙上前为她除去外衣。

虞惜晴在梳妆台前坐了一会儿,任由采荷将她头上的发簪一一取下,紧接着宫人又端着一盆温热的水,采荷手脚麻利地将帕子泡湿后拧干为她擦拭脸颊。

“本宫休息一会儿,没什么事的话,不要让人进来打扰本宫。”虞惜晴慢慢躺下,闭着眼睛吩咐了一句。

采荷替她将帐帘放了下来,随后轻手轻脚地退到外边,又冲着外边值守的宫女轻声地叮嘱了几句。

这一日,便有惊无险地过去了,刺杀事件后,元和帝第二日便下令,让宫内又来了个大排查。

又过了好几天,那云初公主在牢内终于受不住拷问,将事情一一抖了出来,包括如何收买教坊的坊主以及如何从教坊暗道进入宫内。

“皇上!”

正拿着审问结果发怒的元和帝闻声抬头一看,原来是李来福走带着人走了进来。

“采绿,你怎么又来了?”元和帝放下手中的东西,下意识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这几日皇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差人往他这儿送点心,光是送点心倒还好,可是她偏偏每天都让人送一样的,他都吃腻味了。

以至于他现在看到坤宁宫的人来了,便觉得头疼。

“回皇上,皇后娘娘让奴婢给您送点吃食。”采绿屈膝行礼,元和帝口中拒绝的话一转:“李来福,你拿上来。”

采绿缓缓起身,将食盒双手递给李来福。

李来福接过沉甸甸的食盒,走到元和帝的身旁,将食盒放在桌案上,掀开盖子,露出里面香喷喷地饭菜来。

元和帝狐疑地看了看饭菜,又看了看采绿,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了。

皇后竟然会好心给他送饭菜了?

“李来福,今天太阳从哪边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