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74、第 74 章

74、第 74 章

虞惜晴似笑非笑看了德妃一眼, 前几年她可没少听关于德妃强行扣押各宫炭火的事情。

德妃对上她的表情, 顿时一怂:“臣妾这回说的是真的。”

旁边传来一声嗤笑, “有些人啊,对上一副面孔,对下一副面孔, 也不怕哪天把自己真实性格搞混了。”

德妃正想着怎么打消自己在皇后娘娘心目中的不良印象呢, 突然听见这么一句嘲讽,她不用抬头看, 就知道说这话的是贵妃那个小狐狸精。

“贵妃你也少说两句。”虞惜晴瞥了一眼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从而忍气吞声的德妃, 开口替她解围。

“哦。”裴贵妃见她声音有些不悦,顿时丧失了斗志, 德妃太卑鄙了, 竟然装委屈,还让皇后娘娘替她说话。

“好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该散的散了吧。”虞惜晴站起身, 淡淡地扔下这么一句, 德妃顿时起身, 依依不舍地说道:“臣妾告退。”

其余嫔妃也接着行礼告退,独淑妃与苏嫔还在原地不动, 德妃不甘心地看了一眼,内心是怨念万分:她也好想留下来陪皇后娘娘用膳。

“怎么,贵妃娘娘这架势是不想走了?”德妃目光扫到坐在位置上不动如山的贵妃裴蝶, 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

裴蝶一脸的嫌弃,道:“本宫只是不想和你…们一起走而已。”

“巧了,本宫也不想与贵妃您一道走。”德妃见虞惜晴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立马沉下脸反驳道。

她说完,一甩袖自顾自地走了出去。

“愚笨!”裴蝶看着她的背影,冷笑了一声。随后又转身,扬声说道:“淑妃,苏嫔,你们俩个就在这里好好陪着皇后娘娘吧,本宫就先离开了。”

“贵妃娘娘放心。”殷茵颔首道。

裴蝶将手搭在宫女的手臂上,腰肢一扭一扭地往外走,殷茵回过神,看着苏嫔道:“想必这时候皇后娘娘也换好了衣服,我们也过去找皇后娘娘吧。”

苏白真收回眼神,听到淑妃温柔地声音,下意识冲她笑了一下,随后起身作出一个请的手势,道:“淑妃娘娘先请。”

裴蝶走的极慢,听见她俩的交谈,耳朵微微动了动,目光又落到不远处的门槛,她悄悄地打量了四周,心下生出一计。

“哎哟!”

“娘娘!娘娘您没事吧?”她身边的宫女顿时白了脸,连忙蹲下身试图搀扶起她。

“痛痛痛!!!”裴蝶用余光瞥了瞥身后,发现淑妃俩人如她所想的那般停住脚步转过身来,顿时喊的更大声了。

她身边的宫女已经吓得抖若筛糠,还在试图扶起她。

裴蝶咬牙,她身边的人怎么都是这种货色,真是蠢笨如猪,不得已她冲着那名宫女使了个眼色暗示。

“贵妃娘娘怎么摔了?”淑妃二人快步走到裴蝶的身侧,那宫女接到裴蝶的眼神示意,不由地一愣,再看到淑妃走了过来,顿时慌乱跪下,悲泣道:“是奴婢该死,都怪奴婢没有扶好我们家主子…………”

她边说边哭,一旁的贵妃裴蝶又在哎哎哟哟地喊着,神情似乎十分痛苦,淑妃移了一步,“你让让,本宫看看贵妃伤哪了?”

裴蝶的哀嚎声一顿,她的眼珠子转了转,伸出手指着自己的脚踝,道:“脚、脚……本宫使不上力了。”

“是崴到脚了吗?”淑妃皱起眉头,伸出手想去把她的裙摆扯上一点,哪知道她才刚碰到,裴贵妃再次痛呼起来。

“别、别碰……痛痛、不行了,本宫起不来。”她这边喊着十分凄厉,那边宫女也哭的更伤心了:“都是奴婢不好,没有扶好主子…………”

淑妃收回手,对着那宫女道:“你先别哭了,去太医院请太医过来。”

“啊?”那宫女的哭声一愣,手也僵住了,要是去请了太医,那她们家贵妃娘娘装崴脚的事情不就会败露了?

“快去啊!”裴蝶心里急啊,生怕被淑妃看出不对劲来,连忙瞪了那宫女一眼,没好气地催促道:“还不快走,是想让本宫瘸了吗?”

走?那宫女回过神,连忙叩了叩头:“娘娘你先别动,奴婢这就去给您请太医。”

她说完,起身就要跑,淑妃心里觉得有些不对劲,可看裴贵妃疼的真心实意,也不像是假摔。

淑妃皱眉思索了一下,对着自己身后的宫女道:“阿碧,你和她一道去,一定要把太医院最好的太医请过来,贵妃娘娘脚受伤可不是什么小事,让他们尽快赶过来。”

“是,奴婢这就去。”阿碧在她身后微微屈膝行礼,随后与那宫女对视一眼,那宫女有些担心地看向自家主子,道:“娘娘,您可要撑住啊,奴婢很快就回来。”

原先她还想着在去太医院的路上找借口拖延一下,这下淑妃娘娘派人跟着她,她连拖延的时间都没有,也不知道自家娘娘到底打的什么主意,突然要装受伤。

裴蝶没理她,只自顾自地痛呼着。

“贵妃娘娘,本宫和苏嫔扶您起来坐着吧?”淑妃看了苏嫔一眼,对着她点了点头,俩人一左一右地走到裴蝶身侧。

“可是,本宫脚疼!”裴蝶双手捂脸,怂着肩膀抽抽噎噎,“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走路。”

那边,虞惜晴换好了衣服,正想让人去请淑妃俩人到后殿来,便见到有太监慌张地跑到门口。

只见他与守在门口的采荷低声说了几句,也不知道说了什么,采荷冲那太监点了点头,随后又示意对方下去。

“采荷,怎么了?”虞惜晴缓步走下台阶,采荷提步进殿,见她出声,连忙回答道:“是前头大殿出了事情,贵妃娘娘在出门槛的时候,崴到脚了,现在正跌坐在地上,也不敢动。”

“贵妃崴到脚了?”虞惜晴有些诧异,前殿的门槛是有点儿高,可是贵妃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怎么今天就崴到脚了?

“算了,本宫去看看吧。”

里头拿着披风的采绿闻言,忙拿着一件绣着如意云纹的披风走了出来:“今天风挺大的,主子穿的有些单薄了,再披一件披风吧。”

虞惜晴止住脚步,让采绿给她系上,等系好后,这才匆匆提步往前殿走去。

“痛痛痛、本宫站不了……”淑妃与苏嫔将试图将她扶起来,哪知道贵妃的脚才一挨着地面,便挣扎着痛呼起来。

淑妃与苏嫔俩人无法,只得轻轻让她重新坐在地上。

“要不,嫔妾出去喊一下宫人们进来,让她们帮忙一块扶贵妃娘娘吧?”苏白真提议道。

“不行!”裴蝶抗议道,“不准其他人碰本宫,而且你让宫人们都过来,是想让她们都看到本宫丢脸的样子吗!”

苏白真觉得有点冤枉,解释道:“嫔妾不是那么想的。”

虞惜晴从上方的侧门一走进殿,便看到裴蝶坐在大殿门口,淑妃与苏嫔俩一左一右地站在她身边,一副束手无策的模样。

“贵妃是伤到哪了?”虞惜晴随口问了一声,缓步走下台阶,朝着她三人的方向走去。

“皇后娘娘!”淑妃回头,见到是虞惜晴,脸上顿时露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她解释道:“贵妃娘娘刚才出门槛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臣妾看了一下,估计是崴到脚了。臣妾想与苏嫔一道扶贵妃去座位上坐着,奈何贵妃娘娘的脚根本不能沾地。”

“本宫看看。”虞惜晴走到裴蝶的左侧,苏白真见她走过来,连忙退后一步空出位置。

“请太医过来了吗?”虞惜晴问道。

“臣妾已经派阿碧和贵妃娘娘身边的宫人一道去请太医了。”淑妃回答道。

虞惜晴听完后蹲下身,伸手将裴蝶的裙摆拉开,露出套着罗袜的脚踝。

“皇、皇后娘娘?”裴蝶小声地喊了一句,不知道为何,她见到对方神情专注地盯着自己的脚踝,心里突然有些紧张起来。

虞惜晴随意地嗯了一声,突然伸手按了按她其中一只脚踝,问道:“是这只脚受伤吗?”

裴蝶乍然回神,眼里闪过一丝心虚:“对,就是这只。”

“你能起来吗?”虞惜晴淡淡地问道。

裴蝶愣了一下,一脸可怜道:“臣妾起不来了,脚使不上力气,一沾地就痛。”

虞惜晴皱眉,“本宫知道了,淑妃苏嫔,你俩往旁边让一让。”

裴蝶有些不明白她想做什么,难道自己装受伤的伎俩被皇后察觉了?

可是,她也不全是假受伤啊!

这么想着,下一刻,裴蝶骤然感觉自己身体一轻,她直接被人打横抱了起来,她一回神,便看到皇后那张近在迟尺的华美容颜。

“皇、皇后娘娘——”裴蝶脸庞顿时飘上两团绯红,她结结巴巴地喊了一句,只觉得自己心扑通扑通地,仿佛跳到嗓子眼了一般。

“别乱动。”虞惜晴皱着眉,将她抱到座位边,将她放在椅子上。

裴蝶刚一坐稳,淑妃连忙捏着手帕上来了,她嫉妒的目光快速地从脸色娇羞的贵妃身上扫过,脸色顿时阴沉了一下。

“皇后娘娘您怎么亲自去抱,贵妃娘娘原是跌在地上,您这一抱,这灰全沾您身上了。”殷茵见虞惜晴直起身,立马恢复若无其事地模样说了一句,她一边说着,一边用手帕擦拭着虞惜晴身上沾了灰的地方。

裴蝶正脸红心跳,哪里顾得上注意到旁人的目光。

恰在此时,外头传来匆忙地脚步声,阿碧的声音从外头传了进来:“娘娘,太医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yoonasky的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