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77、第 77 章

77、第 77 章

再像先前一样?难道皇后娘娘先前还抱过她?

短短的一句话, 德妃敏感地提出重点。

“什么, 你竟然敢让皇后娘娘抱你?”德妃整个人都炸了, 看着裴蝶那张脸只恨不得扑上去挠两爪。

虞惜晴看了她一眼,另一边不甘寂寞的裴蝶再次故作较弱地喊了几声,“哎呀, 脚疼, 娘娘,臣妾真的脚疼。”

她边说着, 边用那狐媚一般的眼神挑衅地看了德妃一眼,仿佛就像是在告诉她, 事情就是你想的那般。

德妃果不其然对着她变了脸色。

裴蝶正要得意,然而德妃却呵呵一笑, 三两步走到裴蝶的面前, 一把将她抱起,一边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本宫力气大, 还是本宫抱贵妃过去吧。”

裴蝶:“……”

刚想让人去扶裴蝶坐着的虞惜晴:“…………”

原来德妃平时与贵妃不和,关键时候这么爱帮助弱小的吗?

“无礼!”裴蝶顿时挣扎起来, “你把本宫放下去!”

“贵妃您大可放心, 本宫力气大, 只要贵妃不要乱动,定然会安安全全把贵妃抱到那座位上。”德妃冷冷地嘲讽了她一句, “皇后娘娘千金贵体,怕是抱不动贵妃您。”

裴蝶脸色一青,德妃这小贱人竟然敢说她胖!

“采荷, 你去帮德妃一下。”虞惜晴看着德妃吃力的样子,只得开口让人上去出一把力。

德妃余光瞥到自己的裙角,假装不经意地踩了上去,裴蝶只觉得身子一空,而后,只一瞬间,俩人直直地扑在地面上。

虞惜晴无语地抚了一下额头,德妃这做的太明显了,她想装作看不见都难。

“德妃,你————”裴蝶在淑妃与采荷的搀扶下,从地上爬起来,一蹦一跳走到位置上坐下,这才怒气冲冲地开口喊道。

德妃被巧儿扶着,正在整理自己紊乱的衣裳,她摔倒的时候正好倒在裴蝶身上,有个人肉垫子,丝毫没有磕着碰着。

“你故意的!”裴蝶再次质问了一句,德妃顿时露出抱歉的表情:“贵妃娘娘,真不好意思,本宫一时脚滑没站稳。”

裴蝶咬牙,她恨恨地跺了跺脚,转头看向虞惜晴,嘤嘤了几声,开口说道:“皇后娘娘,她刚才明明就是故意摔了臣妾的,您要为臣妾做主啊!”

德妃也跟着出声,她双手交叠在腰间,与虞惜晴行了一个礼。

“请皇后娘娘明鉴,臣妾方才只是一时脚滑,并非故意摔了贵妃娘娘的。”

虞惜晴觉得有些头疼,“本宫方才出神了,并未瞧到德妃与贵妃怎么摔的,淑妃你看到了吗?”

殷茵表情正直,她看了德妃一眼,转而对着虞惜晴说道:“臣妾看到德妃不小心踩到东西,这才带着贵妃摔了。”

德妃闻言下意识看了淑妃一眼,淑妃这小狐狸精今天竟然这么好心,还帮着她说话?

殷茵回她一个嘲讽的眼神,比起会装模作样博同情的贵妃,她更宁愿去帮德妃这个没脑子的,至少她好对付。

“既然这样,德妃你就向贵妃赔个礼,毕竟你要是不去逞能抱她,她也不会摔了。”虞惜晴一锤定音道。

德妃也不抗拒,笑嘻嘻地冲着裴蝶行了个礼:“这回是本宫的不是,请贵妃娘娘见谅。”

裴蝶一边用手帕拍打着自己身上的灰尘,明明德妃落了下风,还在皇后娘娘的要求下,给她赔礼道歉,可她怎么就觉得憋屈的慌呢?

“哟,都在这呢!”一道男声传来,几人下意识往门口处望去,身材好大的元和帝一脸乐呵地走了进来。

“皇上怎么来了?”虞惜晴从位置上站起,带着几人对着元和帝行了一个礼,又看向后面跟进来的太监:“你们怎么干活的,皇上来了也不会过来通知本宫?”

“娘娘,皇上不让小的通报……”小太监忙解释道,面上倒是没有多少慌乱,毕竟皇后娘娘是再好不过的一个性子了,从来不会像别宫娘娘们那样,为这些小事拿他们出气。

“皇后你别怪他们,是朕要求的。”元和帝上前虚扶了一下虞惜晴,俩人走到上方的主位上坐下。

“你先下去通知,让人奉茶。”虞惜晴对着底下那小太监打了个手势,小太监顿时反应过来,一个躬身退了出去。

很快,宫人便奉上了新的茶水,连带着还有几盘切好的苹果。

元和帝端起茶水饮了一口,随后放下茶杯对着虞惜晴问道:“皇后,朕听说你今天传召太医了?可是身体有些不适?”

“不是臣妾身体不适。”虞惜晴回答道,一边看了一眼元和帝受过伤的那只手,他的手从虎口处到手背的另一边,有一道尚还未完全消掉的疤痕。

“皇上,是臣妾!”裴蝶幽幽地出声,“是臣妾的脚崴了,回不去关雎宫,这才让人请太医过来的。”

元和帝恍然大悟:“难怪朕先前去关雎宫,宫人们都说贵妃你在坤宁宫请安未归。”

“皇上可曾用过午膳?”虞惜晴瞥了裴蝶一眼,再一次出声问道。

“皇后不用担心,朕今天不是过来蹭饭的。”元和帝摆了摆手,“是这样的,朕想过来同皇后商量件事情。”

虞惜晴诧异地看向他:“还请皇上明说。”

“就是关于皇后你那个庶妹的。”元和帝轻咳了一声,“虞国公夫人可给她相看了?”

虞惜晴摇了摇头,不意外元和帝会知道虞萱是庶出的事情,毕竟她母亲虽然说虞萱是她女儿,可也从没在身份上遮掩过。

“不知皇上问这个,作何用意?”

淑妃、德妃与贵妃三人也同时转头,用一种看负心人的眼神看向元和帝,有这么好的皇后娘娘不去珍惜,竟然还惦记上皇后娘娘的亲妹子了!

元和帝被她们看得一脸懵逼,恰好虞惜晴也觉得奇怪,元和帝说起来也没怎么见过虞萱啊,怎么突然就问上了?

虞惜晴莫名觉得有些反感,她掩下心中骤然升起的不适,嘴角抿直:“皇上是看上了臣妾的二妹?”

“皇后你可别胡说。”元和帝匆忙地扫了淑妃、德妃与贵妃一眼,一脸郁闷道:“你们干嘛用这种看禽兽的眼神看着朕,朕是为了别人来问的。”

虞惜晴不解,元和帝叹了口气,开始说起一个很简短的小故事。

大意就是他的一个王叔的小儿子,小时候失踪被人拐走,后来被一个小姑娘救下了,后来小公子被王府的人找回。小公子回了王府,一直念念不忘救命恩人,结果侍卫们回去找人的时候,小姑娘已经不见了。

小公子自此后,一直惦记在心上,他那王叔也宠着小而已,帮忙打听了多年,阴差阳错之下,前几天终于打听到了,那姑娘原来是虞国公府上的小姐,当今皇后的亲妹子。

这不,立马就进宫觐见了。

虞惜晴抽了抽嘴角:“那小公子当时还小,又怎么知道萱妹就是他要找的人?再说了,就算萱妹救了他,也不代表萱妹就喜欢他了。”

元和帝摸了摸鼻子,“那小子说,他毁了萱姑娘的清白,要负责。”

他说完,见虞惜晴表情不对,连忙补充道:“是他俩小时候,那小子发烧,然后他说那时候天又冷,他俩就挤一张床了。”

“小孩子的事情就算了,烦皇上转告他,女子名节为大,莫要去乱说。”虞惜晴神色淡淡,她对虞萱说不上亲近,可那至少是她母亲带在身边的,她能护的,自然要护上一护。

再说了,这个时代对女孩子,虽说不是很严苛,可是一个女孩子若是传出来失贞的名节,那也绝对不会好过。

“皇后你放心,朕已经警告过他了,要是他敢说出去,朕就打断他的腿。”元和帝忙保证道,“只是那小子一直心心念念救命恩人,让朕做个媒人,朕就想过来问问皇后的意见。”

“虞萱是虞家女,可不是什么劳什子救命恩人。”虞惜晴端起茶杯,刮了一下茶杯盖,“再说了,如今俩人都变了模样,小时候的事情,又岂能当真?”

“皇后是不同意让萱姑娘见见那小子了?”元和帝摸了摸鼻子,难得地说了句良心话。“那小子朕了解他,脾气性格都是一等一的好。”

“臣妾没说不同意。”虞惜晴放下茶杯,“臣妾不同意的是他去见救命恩人,如果他是对虞府二小姐倾心,那自然是可以安排一见的。”

元和帝明白过来她的意思,只道:“这点皇后放心,朕打包票,若是萱姑娘不愿意,没人能为难她,也不会传出什么流言风雨。”

不过,元和帝心中确是自信得很,他们司徒家的男儿,不说才华横溢,一副好样貌却是有的。只要那萱姑娘一见,难保她不会动心。

“既然皇上作出了承诺,那臣妾等会就让人往虞国公府送信。”虞惜晴淡淡回答道。

“那就麻烦皇后了。”

元和帝说完,好似又想起了在场的另外几人,目光微微扫了一眼,“今日之事,不能外传。”

德妃与贵妃俩人连忙点头保证:“臣妾半点不知。”

元和帝清了清嗓子,这才有空关心裴蝶的伤势,“贵妃,你的脚伤,太医怎么说?”

“臣妾现在伤的不只是脚了。”裴蝶一边说着,一边瞪了瞪德妃,抱怨道:“臣妾刚才可是被德妃摔了好重的一下。”

“怎么,贵妃你和德妃又打起来了?”就德妃那个小爆脾气,这回裴贵妃是又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