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8、第 8 章

8、第 8 章

“嫔妾给皇后娘娘请安。”

坤宁宫内,虞惜晴坐在上方接受嫔妃们的请安礼,目光落在为首的一身紫红色宫装的梅嫔身上,悠悠然地开口:“梅嫔今日别样娇艳啊,可是遇见什么好事了?”

梅嫔眼神闪了闪,面上也流露出一抹略显得意的笑容:“是皇上准许了嫔妾的请求,梅夫人和二姑娘下午进宫看望臣妾。”

虞惜晴似笑非笑,轻轻睨她一眼,“既然梅夫人下午回来看你,那今日本宫便不留你了。”

梅嫔闻言松了一口气,嫔妃见家人的机会本来就少,这还是她和皇上求来的特例,她是生怕皇后给她阻断了。

站在后方的殷茵悄悄地抬起头,正好对上梅嫔嘴角那一抹笑容,心中蓦然涌起一股难以言说的酸涩感。

梅嫔可以仗着与皇上青梅竹马的情谊见到家人,可她呢?殷茵轻咬下唇,皇上虽说喜爱她,可是她却总觉得皇上逗她,就像是逗弄一个宠物一般,对一个宠物,又能有多爱?

“殷美人……殷美人……”身旁与她同位份的张美人低声喊道,殷茵回过神,“怎么了?”

“皇后娘娘在喊你呢。”张美人小心翼翼地往上探了探头,紧接着又立马缩回身子,做出一个鹌鹑样。

殷茵深吸了一口气,微微向右跨出一步:“妾拜见皇后娘娘。”

“起来吧。”自殷美人踏出那一步,虞惜晴顿时觉得眼前一亮,水粉色的布料穿在她身上,越发衬得殷美人肤若凝脂。

殷美人其实没有过多的打扮,就连发钗也仅仅戴了一只,比较起在场其他嫔妃,到底还是素净了些。然而也正因为其他嫔妃的衬托,越发显得殷美人更加显眼,一举一动之间,越发显得我见犹怜。

系统007抽了抽嘴角:“宿主,你已经盯着人家看了很久了。”

“这身衣服倒也衬你。”虞惜晴柔声说道,殷茵悄悄抬眼去看她,对上虞惜晴带着笑意的眼神,脸微微泛红。

“妾谢皇后娘娘夸赞。”

“哼。”梅嫔不屑地轻哼,眼神傲慢地瞥了殷美人一眼。

“光有一张脸有什么用,小门小户出来的,终究不识大雅之堂。”

“梅嫔!”虞惜晴闻言顿时沉下脸,“你放肆了,殷美人是皇上的妃子,她要是小门小户的,那谁是大户?”

“是你梅家吗?”

梅嫔脸一白,顿时跪在地上:“嫔妾不敢,嫔妾只是一时失言——”

殷茵垂眉低目,余光瞥到梅嫔的身影,心里蓦然闪过一丝畅快,她知道自己这样痛快是不对,可是是梅嫔羞辱她在前,那么她幸灾乐祸一回也不为过吧?

虞惜晴抬起手轻轻搭在一旁的扶手上,手指头轻敲,“既然已经知错,念在你是一时失言,本宫也不重罚你,就回去抄宫规三遍吧。”

抄写宫规三遍!梅嫔脸色发青,当她没见过宫规啊,那么厚的宫规,还抄写三遍,她不想要命了。

“怎么?梅嫔这是不服气?”虞惜晴淡淡挑眉道。

“什么不服气?”元和帝司徒傲天的声音忽然从外边传了进来,紧接着帘子被人捞开,一抹明黄色的身影大踏步地走了进来。

“嫔妾参见皇上。”底下的嫔妃们当即朝着门口方向单膝跪下行礼,虞惜晴也从主位上起身,走到台阶下方,双手放置身侧,虚虚福身一礼。

“臣妾见过皇上。”

她的动作缓慢而优雅,捏着手帕的双手纤长白皙,元和帝的目光顿时被那一双手吸引过去了。

“都免礼吧。”司徒傲天轻咳了一声,掩饰住自己走神的尴尬,一边自己走到另一边的主位上。

虞惜晴也转身跟着他走上去,在另一边的椅子上坐下,剩余的妃子们见他俩坐好之后,也一同起身落座

“皇后先前在说些什么呢?朕好像听到什么不服气?”元和帝面上似不经意地问道。

梅嫔闻言,顿时提起了心,战战兢兢不敢抬头回话,只恨不得把自己变成透明人。

这会儿,她是悔不当初了,早知道就不该一时嘴快,也不知道怎么的,她一见着这殷美人就看不顺眼,只恨不得把她踩到泥里才好。

明明就是小门小户出来的玩意,还一副冰清玉洁的模样,狐媚子。

“梅嫔,可是皇后所说的这样?”元和帝神色严肃,一副黑着脸的模样。

“皇上——”梅嫔惊出一身冷汗,连忙叩头。“嫔妾只是一时冲动,并不是…………”

“诺,臣妾已经教训过梅嫔了,她已经知错了。”虞惜晴开口打断梅嫔的认错,漫不经心地对着元和帝说道。

元和帝脸色微微缓和,随即又板着脸教训梅嫔道:“梅嫔你这脾气也该收敛一点,皇后是掌理六宫本就劳累,以后朕在发现你欺负低位嫔妃,朕绝不轻饶了你。”

欺负低位嫔妃?

梅嫔愣神,难道皇后并没有——她再一抬头望去,上坐的皇后依然带着淡淡微笑,不慌不忙。

“嫔妾知错。”梅嫔咬唇,再一次磕头。

“你起来吧。”元和帝咳了一声,虞惜晴心中轻呵了一声,到底是小青梅,元和帝心里对梅嫔还是有那么一两丝情谊。

系统007:“这个元和帝已经很好了,在原剧情里,他直到大结局才看清梅嫔的假象,和女主解除误会。”

原书中的女主多可怜啊,和男主司徒傲天相爱相虐到最后一章,好不容易期盼着男主看透女配的真面目,开始虐男主了,结果作者用一章让女主和男主大圆满了,差点没把系统给气死。

殷美人这回受了委屈,是不是可以借这个理由给她升位份?

也算是给梅嫔一个教训。

元和帝手轻轻叩着桌面,心中思忖。

“美人殷氏擢升为贵人,即日起迁入永和宫西侧殿。”

殷茵闻言身子一颤,愣愣地似乎有些回不过神。

皇上这是在为她出头吗?

“殷贵人,还不快谢恩。”虞惜晴语气淡淡,面上丝毫不见间隙。

只有梅嫔,藏在衣袖底下的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