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83、第 83 章

83、第 83 章

“母亲要叮嘱女儿什么?”俩人走到不远处的桃花树下, 虞惜晴率先开口问道。

“娘娘, 防人之心不可无啊。”虞国公夫人忧心忡忡地说道。

“母亲这是何意?”虞惜晴面露疑惑, 一边不放心地看了一眼亭子,见德妃与贵妃相互背对着,这才微微放下心来。

“娘问你, 那个德妃可是娘娘这边的人?”虞国公夫人低声问道。

“是、是吧?”虞惜晴有些不太明白, 不过德妃已经很久没跟她对着来了,应该是向她投诚了吧。

“母亲您难道是担心德妃?”

虞国公夫人见虞惜晴面上有些不以为意, 忙劝道:“本来这是娘娘您的事情,我不该多嘴, 可是,这德妃瞧着就妖里妖气不像个衷心的样子, 我是担心, 她会背后给娘娘您使绊子。”

“母亲你想多了。”虞惜情瞥了德妃一眼,就德妃那小身板, 她一只手就能撂倒,如果说是使什么阴谋诡计, 她也不太能想像德妃那直来直去的性子能使出什么阴谋鬼计。

“这才是娘想要叮嘱您的, 不可大意轻心啊。”虞国公夫人苦口婆心地说道。“就刚才在亭子里, 她与那个贵妃都当着您的面吵了起来,可见是没把娘娘您放在眼里。”

“好了, 母亲您放心吧。”虞惜晴无奈,旁人她不清楚,德妃她还不清楚吗!纯粹是没那个心眼想到这一层。

“还有一件事情。”虞国公夫人面上犹豫了一下, 接着说道:“娘娘,您年纪也不小了,应该要抓紧时间,要个孩子了。”

虞惜晴神情凝滞一下,心道,这生孩子的事情可不是她一个人左右的。

再说了,元和帝从来不碰后宫诸妃,原剧情里只道元和帝是为了女主殷茵守身如玉这么久,现下虞惜晴却不太相信了,她根本看不出在元和帝心中有多爱淑妃,元和帝对淑妃,嘴上说着多爱多爱,实际上还没有她对淑妃好呢。

这种情况,虞惜晴只觉得更大的可能,是元和帝自身硬件出现了问题,也可能是心理原因。

但是,这个猜测,虞惜晴是不能对虞国公夫人言明的,她只微微一笑道:“女儿自有打算,母亲不必忧心。”

“女人的青春就这几年,若是娘娘您不紧着些,等日后新人多了起来,到时候变数太多,……那就难了。”虞国公夫人隐去太子之位四字,只含糊地提醒道:“宫里宫外,盯着那个位置的人可多了去了。”

“母亲,这些话,您上次已经跟我说了一遍。”虞惜晴面上露出些疲惫,“时候也不早了,女儿派人送母亲回府吧。”

虞国公夫人欲言又止,终还是叹道:“你从小就是个有主意的,娘也只是为了你好,这才多说了几句。”生下皇子更甚是嫡太子,这后位才能坐的更加稳靠啊,若是没有孩子,将来别的皇子登上皇位,虽有上圣皇太后之名,可终究是不是皇帝生母。仰人鼻息。

“母亲,这事女儿心里有数。”虞惜晴转身朝着亭子里走去,亭子内僵持着的德妃淑妃与贵妃三人听见脚步声不约而同地扭头看向她,一旁的虞萱也松了一口气,连忙起身走到虞国公夫人的身边。

“娘,您和皇后娘娘说完了吗?”

虞国公夫人拍了拍她的手背,又看向贵妃三人:“时候不早了,臣妇要先行告辞了,恐不能再此陪娘娘们说话,请几位娘娘勿怪。”

“虞国公夫人怎地这般快就要出宫?”贵妃率先开口,又状似好意道:“虞国公夫人难得进宫来看望皇后娘娘,何必急着走,哪怕是用了晚膳再走也不迟呐。”

“啧,恐怕是某人又惦记着皇后娘娘宫里的厨子吧。”德妃在一旁冷冷地讽刺地裴贵妃一句,她话音刚落,又对上虞国公夫人看过来的眼神,顿时有些尴尬地解释道:“夫人,本宫刚才说的某人并不是指您。”

“夫人,马车已经备好了。”采荷自外面走了进来,对着虞国公夫人轻声说道。

虞国公夫人冲着采荷微微点头示意,随后又与贵妃几人再次微微福身,贵妃三人也一同起身与她还礼。

目送虞国公夫人与虞萱走远了之后,虞惜晴径自走到自己原先的座位边坐下,这才有空开始与贵妃她们算账。

“皇、皇后娘娘……”裴蝶本来与德妃两人正暗地里用眼刀子你来我往地,忽然感觉到后背一凉,她缓缓地偏过头,正好对上皇后那双上挑地凤目,那里面一丝情绪都没有。

虞惜晴凉凉地看她们一眼,“现在你们可以说一说,刚才的事情了。”

“她踢臣妾的椅子,害得臣妾在众目睽睽下出丑。”虞惜晴的话音刚落,裴蝶便迫不及待地伸出手指着德妃,愤怒地指控她道。

“皇后娘娘明鉴,真的不是臣妾做的。”德妃委屈兮兮地看着虞惜晴辩解道。“您知道臣妾的性格的,臣妾要是真想欺负人,那都是明着来的。”

裴蝶冷笑一声,“就你德妃与皇后娘娘离本宫最近,难道你想说是皇后娘娘踢的?”

“裴贵妃!”德妃瞬间炸毛了,她一拍桌子,怒道:“你别太过分,你污蔑本宫倒还罢了,这个委屈本宫也不是不能忍,这是本宫与你的过节,你万不该试图扯皇后娘娘进来。”

德妃这个贱人竟然还敢倒打一耙。

“皇后娘娘,你别听她的,本宫不是那个意思。”裴蝶急急忙忙地对着虞惜晴解释道。

“说完了吗?”虞惜晴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裴贵妃与德妃两人见情形不好,顿时闭上嘴,然后不约而同地点头道:“说完了。”

“那好,现在该本宫说了。”虞惜晴端起茶杯慢悠悠地抿了一下,薄唇被茶水打湿而显得更加殷红,德妃与贵妃俩人见她的表情,便觉得事情要遭。

果不其然,下一秒,只见那人薄唇轻启。

“贵妃与德妃失仪,各罚抄宫规十遍。”

贵妃与德妃俩人顿时傻了,裴蝶回想起上次被宫规支配的事情,顿时就觉得手腕隐隐作痛了。

“皇后娘娘——”

虞惜晴晲她一眼,语气平淡地问道:“怎么,贵妃是对本宫的处罚有异议?”

裴蝶忙摇了摇头,“您罚臣妾是应当的,只是臣妾方才是因为被德妃气晕了头,这才与德妃在虞国公夫人面前争执起来,给娘娘丢人。可是,若是论起起因,德妃她才是罪魁祸首吧?”

虞惜晴倒想她看她怎么找借口,便问道:“然后呢。”

“德妃她至少要比臣妾多抄两遍吧。”裴蝶理直气壮地说道。

没想到她来这一出的虞惜晴:“……”

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你这还觉得挺骄傲的?

“明明罪魁祸首是你。”德妃顿时不服气了,“皇后娘娘,明明就是贵妃的错,要罚抄,那也得她比我多抄两遍。”

“本宫罚你们抄写十遍,贵妃是觉得德妃要比你多两遍对吧?”

裴蝶点了点头:“对。”

“皇后娘娘!”德妃顿时委屈出声,虞惜晴将目光移到德妃的身上,“德妃你也是觉得贵妃得比你多抄两遍吗?”

德妃一愣,忙点了点头,“皇后娘娘明鉴。”

“那好。”虞惜晴眼角勾起,泻露出来一点笑意。“你们两个谁都不服谁,那这么着,德妃在原来的数量上再多加两遍,贵妃你在德妃的数量上加上两遍,如何?”

裴蝶哪里听得到后面那句,只知道皇后亲口说了,让德妃比她多抄两遍,顿时高兴起来。德妃也很满意,虽然她总觉得皇后娘娘这个处罚哪里不对劲,但她也没往心里去。

“行了,你们快些回去吧,罚抄的宫规给你们三天时间,倒时候本宫亲自检查。”虞惜晴用余光瞥了一眼傻得还没反应过来的贵妃,决定抓住机会赶人。

“是。”贵妃与德妃两人起身行礼,随后两人又对视一眼,一脸不爽地哼一声,在各自宫人的搀扶下,各自走向不同地小道上。

德妃与贵妃的人走了之后,凉亭顿时空下来不少,虞惜晴从座位上站起,她也不看旁边的人,只对着自己的宫人道:“本宫也累了,扶本宫回去。”

“臣妾送皇后娘娘回去吧?”一旁安静地淑妃也跟着站起来,走到虞惜晴的身侧想要扶着她的手。

虞惜晴微微侧身躲开了她的手,只淡淡道:“不用了,本宫自己回去就行。”

难道皇后娘娘知道什么?

殷茵的手一僵,眼里露出些许惊惶,却又转瞬即逝,她安慰自己是想多了,勉强地笑了笑:“反正臣妾也没什么事,不如就送一下娘娘。”

虞惜晴沉默了,殷茵的眼里带上些许祈求,面上的笑容也越来越淡。

虞惜晴看着殷茵那张柔弱清丽的容颜,倒底还是心软了。

“算了,你跟上吧。”

殷茵微不可见地松了一口气,再一看她已经走出去好几步距离了,连忙小跑着跟了上去。

俩人沉默地走完了御花园到坤宁宫的路,殷茵望着不远处坤宁宫的牌匾,嘴唇动了动,犹豫再三也不敢开口打破这种气氛。

虞惜晴停在自己的宫门前,“好了,本宫也到了,淑妃你可以回去了。”

“娘娘先进去吧,臣妾等你进去之后再走。“殷茵见她看向自己,连忙扯出一抹笑容。

虞惜晴定定地看了她许久,殷茵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

“淑妃,你今天的鞋子很好看。”

殷茵有些迷惑,她低下头,看到自己裙摆下面露出了个鞋尖。

作者有话要说:  安利我家小可爱的新文:【百合】是霍躲不过 by洛阳bi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