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成为整个后宫的白月光 > 98、第 98 章

98、第 98 章

苏白真一听这个冒牌货要走, 神色一扬, 待听到他后面那句晚上再过来, 顿时就不爽了。

虞惜晴倒不觉得害怕,再不济她还有007呢,便好笑地看着她:“他是来找本宫, 你倒是比本宫还要着急。”

“他个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这怎么可以!”苏白真理直气壮道。

虞惜晴睨她一眼:“你现在,胆子好像大了不少。”都敢把她类比天鹅肉了。

苏白真闻言, 表情一滞,随后眼睛咕噜转了一下, 脑子飞快转动,总算是为自己找到个借口。

“那什么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们都是系统的宿主, 怎么说都要比旁的人亲近一些吧?”

虞惜晴失笑, 苏白真见她并没有责怪自己的意思,也放下心来, 随后又想起一个问题,忙追问道:“皇后娘娘, 那你想要怎么对付他?”

虞惜晴正想要回答她, 外面又传来一道女声:“皇后娘娘!”

门外人的话音还未落, 便蹭蹭蹭地已经跑进殿内了。

她一进殿内,就四处打量, 好似在找什么东西一样。

“德妃,你怎么过来了?”虞惜晴出声喊她。

德妃收回找人的眼神,见并没有其他人在这里, 只有一个苏嫔在这儿,遂放下心来。

“德妃,你来做什么?”虞惜晴再次喊她一声。

德妃眨了眨眼,回答道:“臣妾碰到张才人了,她疯疯癫癫的胡乱说话,臣妾不放心,就过来看看皇后娘娘您。”

虞惜晴眸光一闪,问道:“她说什么了?”

德妃小心翼翼地看她一眼:“她说皇上有意封她做贤妃,还带她来找娘娘您了。”

虞惜晴点头,“是有这么回事。”

只不过,那个冒牌货在看见她之后,立马改了主意。

“什么?”德妃试探完毕,顿时睁大眼睛,一脸意外:“臣妾还当她胡说八道,污蔑皇上的英明,让她跪在亭子里呢。”

虞惜晴心说,你家皇上哪里还有英明呢,有没有命都说不准。

“皇上刚才确实是带张才人来找本宫了,不过后来皇上又改变主意了。”虞惜晴回答道。

德妃松了一口气,“皇上他别是中邪了吧,臣妾也仔仔细细地瞧过那张才人了,撑死不过是小家碧玉一个,哪就能迷的皇上头脑发昏,直接想越级封妃了。”

这哪是越级,分明就是飞了。

虞惜晴垂眸,又重新坐下,语气模拟两可:“也许还真是中邪呢。”

然而,背后说人不道德,虞惜晴也才只是刚说了一两句,那边宫人又来报,皇上的龙辇正朝这边过来。

一旁的苏白真脸色顿时黑了,这还大白天的就过来了,这冒牌货也太心急了吧。

不行,她不能看着这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被个种马男糟蹋,紧急之间,苏白真想起来自己从养心殿出来时,给自己买的一瓶用来自保的药水,只要一抹,再好看的容颜就会变成令人失去兴趣的丑女。

“皇后娘娘。”苏白真举起自己手里从9527那里坑过来的药水,“要不,您还是先用这药水毁一下容、不,遮一下容貌,万一他真的贼心不死怎么办?”

“苏嫔,你干什么?”德妃听见毁容两个字,顿时就炸了,她一把推开苏白真,一脸的警惕。“你疯了吗,竟然想对皇后娘娘下毒手!”

苏白真不服气:“你懂什么,我这也是为皇后娘娘好。”

德妃眯起眼睛:“苏嫔,你好大的胆子,竟然敢在皇后娘娘面前自称我?”

虞惜晴咳了两声,制止道:“是本宫特例允许她的。”

这话一落,苏白真顿时神气起来,“听到没,是皇后娘娘特例允许的。”

她和皇后才是同一类人,皇后娘娘才借用了她的积分与系统,怎么可能不向着她。

德妃一下子控诉似地盯着虞惜晴,又暗戳戳地给苏白真发着眼刀子。

她这段时间大意了,竟然不知何时,让这个苏嫔勾搭上皇后娘娘了,还敢在她面前炫耀,真当她很久没出手整人成病猫了吗?

“德妃你要是也想,本宫也可以特例允许你。”虞惜晴被她的眼神盯得心里有些发虚,总感觉这眼神似乎在看一个薄情的负心人似的。

“不,臣妾不想。”德妃赌气道,又不是独一无二的,她才不要捡那个苏嫔剩下的东西,等她把苏嫔搞掉,变成独一无二的份还差不多。

“皇上驾到!”李来福的声音在外面响起,虞惜晴顿时皱起眉头,那个赝品应当还没有见过德妃,是不是叫德妃躲起来别被注意到为好?

然而,这边没有纠结多久,那边皇帝匆忙走了进来。

他一个人走了进来,一进殿,守在外头的李来福便招手,示意旁边的宫人们将门掩上。

随着大门的关闭,殿内的光线顿时暗下来。

“皇上,您这是要做什么?”德妃率先出声,“大白天的,关什么门啊!”

元和帝一脸地严肃,眉目间带着些许疲惫:“德妃,苏嫔,你们两个到后面去玩,朕和皇后说些事情。”

德妃与苏白真对视一眼,苏白真有些担心地看了虞惜晴,还想说些什么,虞惜晴却点了点头让她下去。

她总觉得,这个元和帝与先前来的那个不大一样。

元和帝很纠结,他怎么也没想到,千想万想,到这最关键的时候,只有皇后才能帮的上他的忙。

“皇上愁眉不展,可是有什么难处?”虞惜晴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元和帝看她一眼,转动了一下扳指,像是下定了决心:“是有一事,说出来怕吓到皇后。”

虞惜晴瞧见他熟悉的小动作,确认了心中的想法,便直言道:“皇上可是想说自己碰见一些怪事了?”

元和帝眉头一跳,目光顿时凌厉起来:“皇后你知道?”

虞惜晴淡定地点了点头,“毕竟,他虽然长的与皇上像,可是性格与行为半点也不曾掩饰过。”

虞惜晴看向元和帝,对上他怀疑的目光,随便扯了个理由:“至少皇上,可从来没喊过后宫妃嫔们为爱妃,他一张口,臣妾就意识到不对了。”

元和帝缓了脸色:“朕需要皇后的帮忙。”

“皇上请说,臣妾自然义不容辞。”虞惜晴答道,比起那个冒牌货,她自然是倾向帮助元和帝,再者也是为了报答先前的救命之恩。

“朕可以相信皇后吗?”元和帝双目如炬,死死地盯着虞惜晴的眼睛。

虞惜晴大大方方地对上他的眼神,“不过事成之后,皇上恐怕得答应臣妾一个要求。”

答应她一个要求?

元和帝抿唇,眼前骤然浮现起皇后派人给他送点心的那一段时日,其实他又不是真的傻,他隐约也是想到了一点,只是——

“朕不能骗你,假装答应你,你不是朕喜欢的类型。”因为活命而去欺骗女人的感情,他做不来。

虞惜晴没想到自己当初一时兴起还被他记下了,连忙摆了摆手:“皇上误会了,臣妾当时因为被皇上救了一时,确实有点想歪了,不过也就那么一会儿,臣妾早已经放下了。”

突然感觉到尴尬的元和帝:“…………”

女人变心都是这么快的??

“算了,还是先说一下——”两人的声音同时想起,虞惜晴打住声,诧异地看了元和帝一眼:“皇上先说。”

“朕需要皇后安排人将一样东西让那个冒牌货吃下去。”元和帝张开手,露出手中一个透明的瓶子。

瓶子里面,是一点鲜红。

“这是?”虞惜晴迟疑地问道。

“这是朕的心头血,只要让那个冒牌货吞下去,剩下的就什么也不用做了。”元和帝答道。

虞惜晴还想要再问,007却蹦出来:“答应他,这个比我们那个方法简单多了。”

只是没想到,皇帝竟然自己找到办法,还毫发无损地取出了心头血。

虞惜晴点头,接过他手中的瓶子,元和帝长长地看她一眼,叹了一口气:“你尽量小心,如果不能的话,也不用勉强,如果失败了,那么就把这事忘了,就当从来不知道。”

虞惜晴听出来他语气里的诀别之意,也不作多说:“臣妾尽力而为。”

“朕先走了,朕要是在你这里待久了,等他出来可能会怀疑。”元和帝说道。

虞惜晴行礼,看着他大步流星地又走远了,这才让人去把苏嫔与德妃请回来。

“皇上竟然走了?”苏嫔惊喜地说了一句,惹来德妃诧异的眼神:“皇上走了,你这么高兴?”

苏白真对上德妃满是不怀好意的眼神,想起对方刚才给她介绍的酷刑,脸顿时被吓得白了几度。

苏白真心里苦逼的不行,这个德妃简直过分,当着皇后娘娘的面装成温柔小意的模样,哪知道背地里还是那副张牙舞爪的跋扈性子,亏她从前还真以为德妃换了性子。

虞惜晴扫了苏白真一眼,瞧见她惊恐的表情,格外的引人怜惜,对于怎么让那个冒牌货把瓶子里的东西吞下去之事,心里有了主意。

“皇后娘娘,您、您这么看着嫔妾做、做什么?”苏白真被她看的心里有些发毛,忍不住的,说话方式就变回了原先的模样。

“有一件事,要请苏嫔你帮忙。”

德妃嫌弃地打量了苏白真一眼,就这豆芽菜的身板能做什么,遂自荐道:“皇后娘娘,您要做什么,臣妾也可以帮你啊!”

虞惜晴看了看德妃那张艳丽的容貌,摇了摇头:“你不行。”

就德妃这时不时炸毛的模样,她还真怕搞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