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莫求仙缘 > 562 六翼金蟾覆水舟

562 六翼金蟾覆水舟

“啵……”

水流好似一层透明的屏障,被三人一跃而过。

前方光晕大亮,呼吸也随之一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四四方方、重兵把守的石门。

“古首领!”

看到古若般,一众看守急忙施礼。

“嗯。”

古若般单手提着何若兰,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踏步行入石门。

至于莫求。

在场众人似乎下意识无视了他的存在,明明眼中有这么一人,却无人想要开口询问。

石门后,是一道蜿蜒曲折的路径。

路径以碧玉青石铺就,上有珍珠点缀,透明的薄膜状之物,把外界的流水给隔绝开来。

行不多远,就有岔路出现。

古若般轻车熟路前行,不时遇到水匪,尽皆面无表情大步踏过,留下一群人在身后躬身施礼。

“哗……”

莫求伸手划过身侧的‘墙壁’。

手腕可以轻易探出,触碰到外界水流,但外界之物想要进来,却唯有正门一路可通。

回收手臂却不受影响,一路行来皆是如此。

“这是……灵舟?”

眼前这等情况,远非普通的阵法可以解释。

“不错。”

古若般点头:

“此乃三品灵舟,六翼金蟾覆水舟!”

“以上古异兽六翼金蟾的遗蜕为基础,融入了各种灵材、上百阵法而成,威力强悍。”

“我们现今所在,位于六翼金蟾的左前腿,通道为血管,外面是筋膜,去的地方则是灵舟的心脏。”

“三品?”莫求挑眉。

在云梦川,灵舟大致分为九品,一品为最,历来罕见,三品灵舟理论上就可镇压金丹。

一群水匪……

竟然有三品灵舟?

要知道,就连天涯道场,也不过两艘灵舟能评为三品,这不仅代表了实力,也代表着底蕴。

建造这等灵舟,即使是一方大势力不耗费数百年也难成,难度之大,比法宝还要惊人,毕竟法宝一个人就能炼制,灵舟却无可能。

“哼!”

何若兰老老实实被人提着,此即却不屑撇嘴:

“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从他人手中强取豪夺得来的。”

“这倒不假。”古若般面色呆滞点头:

“此舟原本属于水元圣宗,只不过此宗金丹宗师意外陨落,群龙无首,我们趁机入主占据。”

“何仙子与水元圣宗当代圣子关系匪浅,我们也正是借助这个关系,才把她骗来此地,设法擒拿。”

“我只是跟他认识而已。”何若兰俏面一红,否认道:

“是他说有绿萝的消息我才过来的,我是关心绿萝,不是因为他,想不到他已经落入你们手中。”

“都一样。”古若般神情不变,事无巨细继续道:

“我们虽然入手了六翼金蟾覆水舟,但因为圣子郭步平不肯吐露宗门隐秘,所以并不能完全控制,移动起来容易被人发现不说,还极其缓慢。”

“若能完全掌控,我们就可直接横扫宋家等六大势力的船队,现今只能设下陷阱等他们自己入瓮。”

“陷阱?”

“入瓮?”

莫求开口:

“说来听听。”

“是。”古若般点头:

“我们故意放出讯息,让那些人知道我们的来历和藏身之地,却隐瞒了三品灵舟的情况。”

“如此,只要他们敢来,就可借助灵舟之力一战而胜!”

“你们倒是大胆。”莫求摇头:

“同时得罪九江盟、天涯道场,就算有着一艘三品灵舟,以后的日子又能如何?”

“我们本就是刀口舔血的水匪,谁也不知能不能活到明日。”古若般声音淡漠:

“而且这六翼金蟾覆水舟最强的,就是隐匿气息,若能尽数掌控,偌大云梦川除了寥寥数处之外,皆可去得!”

“呵……”

莫求轻笑,不置可否,随口问道:

“你身上的功法颇为不错,可有传承?”

“主上法眼。”古若般眼神闪动,似乎显出挣扎,终究还是难敌神念压制,点头回道:

“小人虽然号称铁臂罗汉,所修法门其实出自道家,乃巨灵一脉,师尊谓之九真中经。”

“巨灵一脉,九真中经。”莫求若有所思:

“传过来,我看看。”

“哒……”

古若般脚下一顿,面泛挣扎,额头青筋高鼓,提着何若兰的手更是止不住的微微颤抖。

传承法门,事关修行之人最深隐秘。

即使莫求的神魂境界足够高,能压制他人魂魄,强迫他人吐出法门也要遭到反抗。

何若兰不由心惊胆颤。

如若古若般这时候出事,定然会惊动灵舟上的水匪。

这里可是水枭的老巢,而且遍布阵法,又有三品灵舟在,就算是金丹宗师怕也不好使。

莫求却是面色不变,唯有眼眸幽幽旋转,已经进阶第八重的阎罗心经,经由通心珠泊泊变换。

第八重阎罗心经,神魂境界不弱金丹中期。

再有通心珠、神魂秘法加持,对于他而言,道基修士的神魂就如随手就可掐灭的烛火。

不堪一击!

“好!”

在何若兰的感觉中,时间似乎过去了许久,实际上却不过短短几个呼吸的功夫。

伴随着古若般的点头,无形压力消失,她紧绷的身躯不由一松,抬头就见一抹流光没入莫求的眼眸。

“继续走!”

“是!”

竟然是一门可以修至金丹的传承。

倒是意外之喜。

不过这时候自没有功夫细细感悟,随着古若般面若死灰、呆若木鸡带着朝前行了片刻,一处经由重重封禁的大门,出现在面前。

“古首领!”

看守只有两人,却都已进阶道基,见到来人,其中一人双眼亮起,笑道:

“我就知道古首领出马,一定功成,此女终究是没能逃走。”

同样的,

这两人也无视了一旁的莫求,好似他不存在一般。

“嗯。”

古若般点头:

“开一下门。”

“是。”

两人闻声应是,各自倒退一步,转过身来,十指翻转,朝着大门打入一道道玄妙灵光。

“嗡……”

伴随着嗡鸣之声,石门朝着两侧缓缓打开。

这是一处占地广阔的密室,密室内极其空旷,唯有几个水缸和一个奇异木架立于场中。

水缸内,是一个个昏迷的女子。

木架上,一位遍体鳞伤的年轻人被锁链紧紧捆缚。

年轻人身形健硕,面貌俊朗,鼻梁高挺、剑眉飞扬,即使饱受折磨、浑身浴血,依旧不减身上那股英气。

尤其是那一双眸子,朗若灿星,虽透着浓浓的疲倦,其内蕴光华,依旧让人沉醉。

“郭步平!”

身后石门刚刚关闭,何若兰就已挣脱束缚,跃到年轻人面前,美眸中尽是不忍关切之意。

与缸中女子不同,年轻人还有意识,这自不是水匪网开一面,怕是为了专门折磨。

他闻声轻颤,眼皮颤抖,略有诧异的看向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何若兰:

“何仙子?”

“你……你莫要中了他们的奸计,绿萝仙子不在这里……”

话音未落,又戛然而止。

既然何若兰已经出现在这里,自己的话还有什么作用,想到此,郭步平不由面泛绝望。

“郭兄别担心。”何若兰急忙开口:

“我不是被他们擒来的,有位前辈跟着一起过来,水匪还不知道,我这就救你出去。”

说着,朝身后的古若般问道:

“这锁链怎么打开?”

“下面有开关。”古若般伸手一指:

“不过,我劝你……”

他话音未落,就见何若兰已经素手猛拍,一掌击碎了下面的节点,锁链哗啦啦跌落一地。

“晚了!”

古若般收回手掌,木讷开口:

“解开锁链,是为了拉他出去受刑,现今不是受刑的时间,锁链解开外面肯定会有人来询问,你等下怎么解释?”

“啊!”

何若兰面色一白,急急转首看向莫求,投去求助目光。

莫求此即已经在一处水缸前停下,里面一女双目紧闭,即使陷入昏迷,依旧面泛痛楚。

正是薛绿衣!

距离薛绿衣不远,另一个水缸里的女子也颇为眼熟。

赫然是宋家的那位失踪女修。

“彭!”

莫求屈指轻弹,场中水缸炸裂,一个个女子接连跌落在地,湿透的衣衫紧紧贴着身子,显出玲珑身段。

他转过身,看向郭步平:

“水匪能够动用灵舟几分之力?”

“几分?”郭步平一愣,下意识回道:

“几日前,当仅有五分,现今估计已有七分,不过我若解开束缚,施展法术,当能夺来一部分灵舟之力。”

“嗯。”

莫求点头,长袖轻挥,一瓶丹药飞出:

“服下它。”

…………

“唰!”

二十余艘战舰洞穿瘴气,出现在沼泽上方。

宋笃立于战舰核心,神念经由阵法加持,朝着下方扫去,感知中些许水匪似乎受到惊扰,正自朝后飞退。

“找到了!”

“动手!”

另一艘战舰上,周子升大手一挥,一头宛如千足蜈蚣的五品灵舟就已舞动肢节遁入沼泽,扑向内里的水匪。

“别急……”

叶飞花皱眉,见状无奈摇头,身形一晃遁出战舰:

“动手吧,别放走水匪!”

与她而言,灵舟战舰威能虽然强悍,却也受到极大束缚,远不如单独行动来的迅捷。

战舰冲入沼泽,阵法运转,神念好似雷达四下扫荡,浩浩荡荡结成战阵,朝着前方的水匪窝点扑去。

片刻后。

“轰!”

灵光爆发,一团团水雷、烈焰遍裹周遭,无数道攻击自四方浮现,众势力的战舰刚刚接触,就被撕裂数艘。

更有几位道基,当场惨死!

“怎么回事?”

“这里有埋伏!”

“该死!”周子升咬牙怒吼:

“肯定是有人打草惊蛇,让这些水匪有了防备,不然不会如此。”

说着,怒瞪项甫明,显然是把受埋伏的事,怪罪道苍羽派的人身上,毕竟唯有莫求先行一步来了这里。

“不,不会的。”项甫明面色发白,急急摆手:

“莫长老未必能够找到这里,就算找到,应该也是刚来没多久,这些水匪看样子却像是等候多时了。”

“够了!”叶飞花冷声开口:

“现今说这些还有何用,这里被阵法包裹,先冲出去再说!”

“叶仙子说的在理。”宋笃点头,大口一张,一团怒雷喷出,融入飞剑,朝着前方的一片灵光撞去。

“轰隆隆……”

轰鸣声不绝。

…………

六翼金蟾覆水舟。

头颅位置。

十七水枭的大首领乌龙卓莽端坐大椅之上,面露冷笑,看着下方以圆光术显露出的场景。

“十几位道基,几十件极品法器,再加上这些灵舟,若能尽数拿下,我们接下来百年时间都有的享受。”

“老大!”

突然,一位正自操控灵舟的修士面色一变,急急道:

“有人在夺灵舟的操控权,似乎是郭步平!”

“嗯?”

卓莽面色一沉,眼神扫眼侧方三人:

“过去看看。”

“是!”

“全力驱动灵舟,打开舟内阵法,所有人不得乱动,让坐镇后方的十三、十五也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