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莫求仙缘 > 643 灵宝

643 灵宝

“阴间鬼物!”

一瞬间,莫求脑海浮现出这个念头。

这些异类气息阴冷、幽暗,鬼气纯粹,无丝毫活物应有的生机,且相貌狰狞恐怖,充斥着生灵内心深处潜藏着的恐惧,像极了传闻中的阴间鬼物。

而它们出现在这里……

圣宗真的打通了阴阳两界?

念头转动,莫求心中不由一寒。

此事若真,那么就是数万年前的要再次重演,不知有多少生灵因此丧命,众生遭劫。

拿起手中的灵物,他的眉头再次皱起。

根据以前的规矩,云梦水界的灵物一旦离开此界,就会开始消散药力,数年后化为凡物。

在内,却不会流逝。

而今。

灵物的药性正在流失,岂不是说明……

“快看!”

张燕伸手高抬,大声惊呼:

“那里似乎是云梦川七圣盟之中的万寿神山!”

莫求抬头。

却见天际裂开,不止让诸多鬼物跌落下来,更是打通了祖庙与云梦水界,就连外界的云梦川,也显露出来。

万寿神山悬浮天际,诸多流光闪烁,各种神念朝内扫视,其上修行之人惊疑不定的意念杂乱纷呈。

果不其然。

云梦水界已经与云梦川贯通。

或者说,支撑云梦水界的某样东西或者是存在,已然不存,这才导致了此界的不稳,手中的灵物开始失效。

“活物的气息!”

来不及多想,一个古老、嘶哑的声音自不远处响起,更有一股阴森气息落在两人身上。

这股气息似乎本身就是死意凝聚,让人心头发寒。

两人侧首。

声音传自一头身高足有五丈的巨人。

巨人皮肉干瘪,头颅奇大,就如一个巨大的骨架,双眼空洞内有鬼火晃动,手持一根巨棍正自遥遥朝此处看来。

它的身体内蕴浓郁死气,本身的存在就如一个黑洞,在不停的吞噬着属于阳间的气息。

在它身旁,另有着十几头手持拐杖、身躯佝偻,一个个如同鬼魅般悬浮半空的身影。

其后。

更有成千上万各种各样的异类。

“杀生恶鬼!”

“使执杖!”

“食发鬼!”

“食腐鬼!”

诸多原本应该出现在典籍中的鬼物,一一出现在自己眼前,也让莫求的脸色越发难看。

“吃!”

伴随着杀生恶鬼低声咆哮,诸多恶鬼纷纷嘶吼,各持鬼兵,如同群蚁一般朝两人涌来。

“什么鬼东西?”

张燕面色发白,下意识祭出飞剑,剑光化作百丈之长,朝着来袭鬼物直直剿杀过去。

“彭!”

“噗噗……”

三阳剑诀至刚至阳,乃云梦川诸多剑法中的一绝,张燕本人也是金丹宗师,随身飞剑更是犀利异常。

一番横扫,前方当即一空。

普通的鬼物在她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不过这些鬼物天生拥有遁入虚无之能,强者也有不少,倒也有许多逃过一劫继续扑来。

它们,似乎并不知道畏惧是何物。

即使同伴身死,也是无动于衷。

尤其是最先开口的那头杀生恶鬼,实力最是强悍,气息中只有对生灵活物的吞噬之意。

即使被剑光一阻,依旧猛扑不停。

“你说的没错,确实是鬼东西。”莫求轻哼一声,五指轻捏,身侧烈焰涌动、陡然狂卷。

炎火神龙!

“轰!”

烈焰翻滚而出。

周遭扑来的鬼物与之一触,身上当即燃起熊熊烈焰。

它们的挣扎,咆哮,如烈火烹油,火焰威势不仅未曾减弱,反而越来越盛,直至把它们焚烧殆尽。

“九火神龙!”

莫求屈指点出,身侧虚空好似开裂一般,九头长达百丈的火龙咆哮而出,横冲直撞。

烈焰焚烧,阴魂鬼物也不能躲。

而焚烧的鬼物,再次化作鬼火被火龙吞噬,一路前冲一路壮大,直至把那杀生恶鬼也彻底吞噬。

“走!”

一击斩杀近万鬼物,莫求却无丝毫喜色,长袖一卷身旁的张燕,化作一道流光朝前飞遁。

此地鬼物不少,但好在强者寥寥。

随手斩杀几批,就能寻到暂时安全之地。

但如同莫求这般轻易灭杀金丹之人毕竟罕见,不多时,这祖庙深处就已传来阵阵修行之人的不甘怒吼。

看情况,有不少人遇难。

“就在那边!”

张燕被莫求揽住,俏面微微一红,突然伸手朝前一指:

“我爷爷说的地方,就在那边!”

“哦?”

莫求挑眉。

他本已打算趁机退走,乃至所幸回返云梦川,远离这是非之地,却不想歪打正着竟到了目的地附近。

远处金丹乃至元婴真人的气息蠢蠢欲动,附近却无多少高手,倒是不妨先过去看看。

当下遁光当空一折,直冲张燕所指。

那是一个大殿。

大殿原本应该隐于虚空,藏于无法查知之地,不过现如今整个祖庙都开始晃动,云梦水界也显出异常。

这殿堂,也显露出来。

因为空间规则不稳,它时而显形、时而隐没,看上去极其诡异。

大殿周围,有着诸多鬼物,不过随着莫求驾驭火龙席卷,眨眼间就被荡空干净。

“哒!”

遁光落下,显出两人一犬。

“就是这里?”

莫求皱眉。

眼前的殿堂早已破败不堪,上方穹顶消失不见,十八根顶梁巨柱也有大半都已坍塌。

除了墙壁上有着些许石雕之外,别无他物。

“应……应该是。”

张燕迟疑了一下,握了握手中破布,道:

“我爷爷说,这里有着一个棺材,这一件衣服就是自棺材里得到的,为什么会没有?难不成找错地方了?”

“没时间了!”

莫求皱眉,抬头看了看天际。

经由这么缓息之空,云梦水界已经开始与云梦川缓缓结合,无数鬼物开始冲向万寿神山。

密密麻麻、无边无际的鬼物,充斥着极致的死意,就如一片黑墨在疯狂侵染天际,看的让人头皮发麻。

万寿神山上闪烁的灵光,也被它们疯狂啃食,散落在外的修士几乎都被鬼物给淹没。

天上掉落的,不止有鬼物。

还有诸多修行之人的尸体!

“轰!”

陡然,两股恐怖的气息充塞天地之间,一赤白、一缥缈的剑光,如割稻一般碾压着诸多鬼物。

元婴!

“阿弥陀佛!”

远方,一人口诵佛号,大步而来,一步数十里,佛光照彻之下,诸多鬼物纷纷消融。

笑弥勒!

“噼啪……”

雷光跃动,涤荡邪魔。

伴随着一道人影落下,几十头强悍鬼物被其一击荡尽。

钧雷真人!

四位元婴!

元婴真人的气息,充塞天地之间,即使相隔千里,竟也让莫求呼吸一促,法力运转艰涩。

元婴之威,竟如此恐怖?

“好胆!”

虚空中,陡起一声怒喝。

随即虚空震荡,一尊巨人破开而出,手持五十多米的铜杖,朝着钧雷真人当头砸落。

“去死!”

“彭!”

“当……”

雷光劈在那人身上,把巨人轰飞百丈,但细看此人身躯,在元婴真人召唤的雷霆劈砍下,竟是毫发无伤。

倒是钧雷真人,被对方一杖横扫,当即闷哼一声,竟是被笔直扫飞百里有余。

一路烟气涤荡,撞开一条通道。

“阴间尊者?”

笑弥勒双眼一缩,手捏佛印,背后佛光浮现,一尊法相冉冉飞出,卷起佛光迎向来人。

“轰……”

灵光涌动,气机一片混乱。

元婴真人厮杀的战场就在附近,莫求两人就如身处狼窝边的羔羊,心头自是惴惴难安。

至于战场核心的情况,即使以莫求的眼力,也看不真切。

“走!”

低喝一声,莫求体内金丹一颤,法力引动五色神刀,随着手臂挥动朝身前大殿斩去。

五色刀光奔涌而起。

“轰隆隆……”

墙壁、石柱倒塌,眨眼间场中已是一片废墟。

“咦?”

正欲离开的两人突然眼露惊疑,看向场中。

废墟中并无张燕所说的棺材,却有着十几具栩栩如生的石人。

石人身披重甲,手持刀枪,眼神锐利,做前冲状,似乎要与他人对决,却被定在原地,身化石像。

精致的石人不算特殊。

但能在五色神刀的刀光斩击下不毁,就有些古怪了。

要知道。

当初莫求御使的天雷剑,乃是法宝,都被散花老祖以五色神刀劈出裂缝,区区石头又岂能挡住其威?

“这些石人,似乎是刚才墙壁上的雕塑?”

张燕若有所思:

“看来,它们不只是雕塑,而是雕成了整个人,不过又是怎么融入到那墙壁上去的?”

“确实有些古怪。”

莫求点头,视线移动:

“这里有字,是古篆,已经很少见。”

情况紧急,他也顾不得许多,当即开口复述其上文字:

“天庭斗部南斗六司北紫薇诸界驻扎已子所……”

“唰!”

他话音未落,身旁一直默不作声的白犬突然穿出,口中呜咽着张开獠牙朝石人咬去。

“咔嚓!”

就连五色神刀都不能斩碎的石人,在这白犬的牙口下,竟是不堪一击,被其一咬即碎。

它不止咬,还爪挠、尾扫,就如疯魔了一般,不要命的朝着场中十几个石人疯狂发泄着什么。

“彭!”

“咔嚓……”

一个个石人接连碎裂。

陡然。

随着一个手捧石册的石人跌倒在地,它手中的册子裂开,其中竟然绽放出一抹金光。

金光纯粹、堪然。

只是一闪,周遭天地元气似乎就发生某些特殊变化。

莫求双眼一亮,当即伸手一招,摄来金光。

却是一张金色的书页。

“嗡……”

陡然。

金色书页绽放无穷灵光,灵光接连连地,洞穿幽冥,直冲九霄,竟然连元婴真人的厮杀都压了下去。

灵光内诸多符文此起彼伏,彼此交织成玄妙形态。

仅仅只是看上一眼,观者脑海里就生出诸多灵机,往昔功法中的不解之处,尽数了然。

“那是什么?”

“怎么回事?”

“宝物?”

一时间,场中一静。

就连那癫狂的鬼物,也僵在当场。

正自厮杀中的元婴真人,也停下手中的动作,面露惊疑看来。

“我好像,记得有什么地方描述过这等情况。”钧雷真人手握雷霆,眼神闪动看向灵光传来的方向。

“小僧也记得!”

笑弥勒双手合十,慢声开口:

“七圣盟灵宝吞天葫芦现世之时,就是这般!”

灵宝?

云梦川仅有一件灵宝。

就是七圣盟的吞天葫芦!

那件灵宝也是自祖庙寻到,现如今,莫不是出现了第二件?

两人对视一眼,都看出彼此眼中的狂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