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邪化巫医 > 二百七十二章 喂!你先试验试验呗

二百七十二章 喂!你先试验试验呗

伍德靠在满是黑油的酒桶边,那凸出眼眶的瞳孔仔仔细细打量着李自然,仿佛痞子在观摩路旁走过的美女,风化的牙床干巴巴的笑着。

可他那所谓的提议完全没进李自然耳朵,对方正忙处理手术的残余物。

“小巫医,我跟你说正话呢,那个小骑士可未必能降服得了来自深渊的鬼物,虽然那些鬼物的手段老套了点,但很多时候都会起作用,我们合作怎么样。”

李自然将手术完毕的卡维斯挂到腰上,然后开始在巨人的太阳处涂抹复苏药剂,一点点的向外撤退,关于伍德的提议,只是简单一笑。

“喂,你别这么看不起人哦,我跟你说,其实降服他们很简单,这些鬼物在突破的时候没了躯壳,但他们仍旧有一项器官保存下来,这个器官就是鬼物寄宿的本体,也是他们唯一的身体。”见李自然仍没理会,伍德反而说的越发卖力,“就恶魔诞生的鬼物而言,大多会是一双眼球,只要找到这个眼球,鬼物非但夺舍不了你,反而会成为助力,听说过紫荆花家族吗,当初第一代紫荆花大公可是被鬼物盯上,而被对方掌控,成为紫荆花家族的力量来源,怎么样,想不想要一只鬼物做助手。”

李自然眼睛一亮,手上的动作不免有些迟钝。

紫荆花家族的大名他自然听说过,现在读取记忆的手段仍借助的是紫荆花家族控制的记忆之鬼。

“哈哈,小子,明白过来了?”伍德见李自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便明白有戏,“怎么样,我刚刚的提议,由我来对付那只小鬼,咱们合作,你能移植器官,而我能辨认器官,结合在一起,简直就是天作之合。”

“你要器官吗?”李自然诡异的询问一声。

“什么?”伍德愣了愣神。

“器官啊,像卡维斯那样,给你一些器官当报酬!”李自然静静的笑着。

“这个....”伍德尴尬笑了笑,“其实这些都是小事,对吗,那些器官对你而言没多么重要,毕竟咱们要合作,你至少得拿出一些诚意,对吗?我不多要,给我一副肝脏即可,什么种族的都可以。”

“哦,肝脏啊!”李自然轻叹一声,摇了摇头,“真不好意思,我答应过卡维斯,不能给你半个器官的。”

当然,并不是信守承诺,而是眼前这个人没法把控。

现在看上去人畜无害,可卡维斯都要小心翼翼应对,必有诡异之处。

如果是个正常法师,怎么会关押在审判所的荆棘之牢。

现在卡维斯就能帮他的忙,根本没必要去冒险。

“你听那个小骑士的,天呐,脑子一定坏掉了。”伍德嚎叫道:“小巫医,杀了他怎么样,这个人一点用处没有,相反还是我们的绊脚石,你想要什么,我都能告诉你,把他的肝脏给我就行,我敢保证,你得到的一定比你想象的还要多,那些鬼物简直就是宝贝。”

李自然摇了摇头,直接将伍德推出了巨人太阳穴,任由对方聒噪,他只是专心对太阳穴进行缝补。

伍德在咆哮了半分钟后,见李自然油盐不进,也渐渐安静下来,突然阴沉沉的说道:“你真以为卡维斯能抓到深渊中鬼物吗?太天真了,你不了解他,博文特,对吗,他是这样称呼自己的?”

李自然手上的动作突然停止,诡异的看着这个腐蚀的不成样子的家伙,至始至终,他都没提到过博文特的名字。

“很好奇,对吗?我一个关在荆棘之牢的残废家伙,怎么会知道现在追踪你的鬼物?”伍德阴沉沉的怪笑着,“别惊讶,我并没有未卜先知,只是对他的手法熟悉而已,我见过同样的手法,那应该是在49年前吧,一个年轻人声称自己是救世主,年纪轻轻就成为北海港的掌控者,那绝对是天才。”

“后来呢?”李自然问道。

伍德没说话,舔舐着舌头,笑道:“听故事可是得付钱的。”

“哦,那算了。”

李自然应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处理太阳穴的伤口,他很清楚这种循循善诱的伎俩。

这种诱饵白嫖还可以,要付钱,没可能!

果然,伍德还是没沉住气,继续说道:“他是天才,他告诉当时北海港的所有人,整个北海将会在一场巨浪中毁灭,而他将会是整个北海的救世主,他打造了巨轮,收集了能够生存十年的物资,并且寻找到了女人、仆从和卫兵,每一个人都相信他就是救世主。”

“这怎么可能?那群人都是傻子吗?”李自然不解,难不成五十年前,北海港是被一群野人统治的。

“哈哈,你觉得他们傻吗?想想吧,最强大的奴隶主,所有军团的首领甚至冰原上的部落族长都说灾难会降临,一致认为对方是拯救北海的救世主,你还觉得这是一群傻子吗?”

李自然不由一愣,这场景有些熟悉。

莱恩和那个阴影会的小商人,就一致认定自己是他们的主人。

现在看上去很可笑,可如果他用了这些人......

“灾难并没出现,对吗?”李自然问道。

“是的,没有!他不是救世主。”伍德怪笑着,“那一段时间,北海港比以往还要平静。”

“那这个救世主呢?”李自然问道。

伍德轻轻舔舐着自己的嘴唇,笑道:“他找到了最好的归宿,至少,最后那一刻,他很安静,不过有些人就没那么好运,他的朋友和爱人,那绝对是一场盛宴,一个个灵魂莫名起来的消失,但只有一个完好的保存下来,那是一场很不错的狩猎,起码我觉得。”

李自然将太阳穴最后一丝伤口缝合,站起来长长出了口气,“你是在跟我说,这是鬼物夺舍的游戏,对吗?”

这股平静的询问让伍德一愣,他很少能见到这么聪明的家伙,根本不需要点拨,便能猜透所有意思。

“嘿嘿,你很聪明,这个博文特如果是时间恶魔蜕变成的鬼物,他决然不会将夺舍的希望放在你一个人身上,李自然,那个小骑士根本不明白这一点。”

李自然刚要说话,可腰间的青蛙蹦跶了一丝,麻醉效果过去,卡维斯该醒过来了。

听到这个声音,伍德明显急了,“喂,小巫医,想要找到恶魔化形鬼物,只要看他的眼睛即可,他们的眼瞳是双层的。”

见李自然没理会,越发着急:“听到我说话了吗,你就是不相信也应该试试啊,这是免费的,瞳孔!两色的瞳孔,如果这个鬼物厉害的话,那瞳孔后方应该还有他掌控的世界,明白吗,那才是真正的鬼物。”

嗯....

一声轻吟,急切的伍德瞬间安静下去,在变形咒光辉中,卡维斯迅速生长,在短短几秒钟之内便恢复原形。

呆愣的看着眼前的李自然,目光突然转向一旁的伍德身上,再确定对方完完全全呆在酒桶中时,长出了口气。

“他没做什么吧?”卡维斯紧张询问道。

李自然摇摇头:“没有,他很老实,你有感觉吗?”

卡维斯闭上眼睛,可并未有半点救赎之虫存在,睁开眼怪笑道:“你的手术失败了。”

李自然没理会,救赎咒缓缓流转,身体渐渐笼罩在金光之中,在咒语带动下,一个个迷你僧侣沿着金色的轨迹钻出,高声念着咒文。

抬起手指,按到卡维斯太阳穴处,那些僧侣带着金光慢慢渗入皮层之下,渐渐的,一股细小的声音泛了出来。

声音很弱,若是李自然似高声颂唱,那么眼前就是蚊音,可就是这个小小的声音,却带着独有节奏,在这股节奏中,一丝丝金色的雾气顺着卡维斯的脑壳飘了出来。

此刻,卡维斯闭上眼睛,嘴唇微动,似在感受存在于周边的救赎之虫。

李自然停了下来,恢弘的吟唱声戛然而止,金光消失不见,可在这小小的空间之中,仍旧有一个声音在吟唱。

那飘动的雾气随着咒文的吟唱不断飘动,似一个个微弱不可察觉的生灵起舞。

卡维斯很安静,丝毫没感觉到流逝,嘴唇微动,救赎的咒文自然而然的流淌而出,在这种吟唱中整整持续了一个小时后,才慢慢睁开眼。

尽管金雾消散,可那双眼瞳中闪烁着尽是笑意。

“感觉怎么样?”

卡维斯点点头:“很好,感觉像在做梦?我竟然得到了救赎咒!”

“别做梦了,现在跟我说说该如何对付这个鬼物。”李自然说道,“我想你不会背弃承诺吧。”

卡维斯摇摇头,打量了一眼巨人,问道:“你跟我说过,在巨人的胃酸中有一个腐蚀掉的灵魂,能让我看看吗?”

“当然。”说着轻轻一跃,直接进入巨人之口,来到舌根处,看了一眼身后的卡维斯,提醒道:“大师,就在下面,你可小心一点,这是胃酸。”

卡维斯点点头,轻轻一跃,跳进喉咙,李自然跟在其后,两人都精准的落在喉结处。

卡维斯正一动不动盯着胃酸中宛若草枝的漂浮物,手中突兀出现一条金色细丝,轻轻一甩,直接缠起这根草枝。

落在身前时,圣光已包裹起来,此刻,卡维斯双眼泛金,直勾勾盯着草枝正中,慢慢的,一条宛若蛆虫的迷你白点抽了出来,小心翼翼的将其放在自己手背上,这小小的白点宛若水蛭般迅速咬破了卡维斯的皮肤,钻了进去。

卡维斯并不紧张,反而高兴笑道:“走吧,审判所地牢里又要多一只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