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邪化巫医 > 五百四十八章 他,又来这一招

五百四十八章 他,又来这一招

风暴之链甩过,于空间处形成一条条齿轮状的纹路,如同钢刀生生插在泥石般上龟裂形成的痕迹。

风刃的微端微端铮铮震动,此刻,竟连空间都快受不了风刃割裂。

上古禁忌魔法,风元素召唤,这些风元素,在上古时代,是风法师用来凝练元素化身所用。

李自然没法形成那种巨型风刃,只能用这种禁咒对待。

两眼盯着黑暗末端,想要看看到底有何特别的法术。

滋!

一窜火花闪现。

如同鬼火般在空间中亮起又瞬间扑灭,铮铮的声响,好似有两件锋利的铁剑摩擦。

可根本看不清楚,愣神之时,一股狂暴的水气扑面而来,在那风刃尽头,似有一座无垠之海。

风元素的风鞭撕扯进其中,如同撕扯在棉花上般,在这片黑黝黝的水渍中,夹杂着不停碰撞声。

显然,丹在用某种元素消磨风元素的威胁,可风元素如果只是这么一点能力,完全算不得禁忌魔法。

风刃凝聚的长鞭甩动,带动起一层层青色风刃,风刃如同电锯般疯狂转动,随着转动,整个空间竟被生生切出一个个巴掌大的碎洞。

洞口内并非虚空,而是螺旋状的风刃,风刃转动间,将一切元素吸纳其中。

每每和转动的风刃碰撞,便是一连窜火花,似元素也在被风刃粉碎。

与此同时,一条条涓涓细流被风洞抽出,转入其中。

是水元素,此刻的风元素在抽取丹刚刚凝聚的水系禁咒,两种元素在风洞内不停滋生起火花。

水元素的不停流失,终于能够模模糊糊的看到身影,那娇美的身影屹立在虚空中,手指尖出现的是一个个古老的手印,整个人丝毫看不出一点慌乱。

显然,眼前的风元素并未给对方造成致命威胁。

随着风洞的不停吸取,那不断钻进的水元素快速凝练,渐渐形成酷似水泥状的泥胶。

风刃嘶嘶的转动,可锋利的刃口落在泥胶上,竟似落在海绵上一般,虽在切割,可刃口越来越钝,这些泥胶似和风元素融为一体般,转速越来越慢,锋锐无比的风刃竟慢慢被这股水流消蚀了。

眼前的一切,早已让李自然看呆了,这种禁咒和禁咒的碰撞,没有恐怖的威力爆发,也没有完全坍缩的空间,在丹的手上,就仿佛两个相克的元素般,自然溶解了。

如果是他,决然做不到这一点。

风元素已然在这股黑暗的水流中包裹,尽管不停的风刃出现,可这些风刃连外层都没法洞穿。

原来是这样!

李自然暗暗失笑,这个让他困扰多时的大风刃,只需要动用一些水系法术,便能消融掉。

就在愣神间,那狂暴的水浪已从极远处袭来,似海潮般要将李自然吞噬其中,未曾靠近,已然是一股冰寒。

这是寒潮!

比冰原最寒冷的时候都要冷。

下意识的想用火焰,可却发现自己的法术是如此笨拙,刚刚泛起,便被寒霜凝冻。

他太笨了!

脑海中的禁咒完全是在照本宣科,一时根本找不到应对的方法。

可就在此时,一个想法在脑海中滋生,如果用同样的寒潮会怎么样?

既然没法应对,为何不放弃一切,发动攻击呢!

他并不知道寒潮是如何成型的,但在记忆中的那些魔法禁咒,不乏水系的演变法术。

水龙卷!

水与风交融的混合咒,这是最通用的法术,但李自然所使用的则是安东尼手札上的原版,最初这个法术的样子。

风,开始卷曲,水浪,顺着纹路泛起,李自然体内,那自然之能源源不绝的向外流动。

自然世界,的确是自然魔法源泉,此刻,李自然根本不担心消耗。

小小的龙卷在李自然面前成型,很小,只有巴掌大小,一圈圈的纹路盘延向下,像陀螺一般,在纹路中,水流慢慢激发出来。

李自然的双手慢慢搓动,如同神灵一般,在两手之间,是一个缓缓转动的水龙卷。

随着转动,龙卷开始增长,周围流动的水元素竟被龙卷本身的吸扯力所吸引,一个眨眼,龙卷已遗鸥两个手掌大小,再个眨眼,已是成人大小。

噗噗噗的转动,如同摩托车的马达,在这片空间中是如此鲜艳。

黑暗的水潮汐不停扑来,很大一部分未曾落下,已经在水龙卷中。

李自然能感觉到体内的自然元素再转变成风能,而风能带动着水元素在转动,一切的雏形不过是精神力凝成的魔法阵和一部分自然元素的结合。

此刻,竟感觉自己像个灾难之主。

这龙卷放到冰原上,恐怕半截的河马古城要没了。

丹皱起眉头,龙卷已有三人之高,而且已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尤其他扑灭在李自然身上寒潮,正不停被龙卷吸引。

这个风元素形成的龙卷完全不受控制,一个不受控制的魔法,在上古时代,施法者会投入牢狱的。

风与水的集合,不停蔓延下去,绝对要将他生生的拉进炼狱中。

霜冻!

一股淡淡的霜冻出现在寒潮内,空间内的温度更低了,那些扑灭的水元素再退化,形成次级的冰元素,刹那间,整个空间竟出现一股股赤白色的骨架,那是冰元素的凝结。

风龙卷仍在转动,摩擦着这些骨架,带起一点点碎屑。

“冰冻吗?”

李自然低声喃喃道,难不成是要冰元素让龙卷冻结吗。

可很快,他看到这些冰元素被龙剑撕扯的粉碎,可成型的龙卷根本没停止的意思。

旋转!

不停旋转!

撕扯着树干,冰快,水渍,形成一种杂乱的龙卷。

显然已经失控,此刻李自然不由泛起疑问,难不成此刻丹也没了办法?

可疑问还未完全落下,高速运转的龙卷竟缩小了一圈,尽管仍不停吸收着水元素,但其本身的体积是越来与小。

但李自然感觉不出一丁点异样,这里根本没有特别的元素加入,似乎,似有一根根丝线捆绑着元素缩小一般。

到底怎么回事?

元素没法看到,只能感知,无人讲解下,李自然只能胡乱猜测。

但很快,他知道了,那些龙卷中的树木碎片、冰块、石头都在向下沉淀,而且越沉越快,甚至一股恐怖的撕扯力拉扯住了李自然,要向下方沉落下去。

重力!

是的,就是重力!

空间内突然出现无比恐怖的重力。

土元素的力量,自然元素中最普遍也是最晦涩难懂的,丹在悄无声息的激发了土元素的能力。

李自然不得不佩服,在安东尼交易的魔法禁咒中,也有超级沉重咒,可以将固定空间内的重量无线加重。

可他根本没想到。

不,是根本不知道,重力咒可以对风龙卷承造致命威胁。

只是没有精研而已,没想到却能破除掉龙卷。

尽管水龙卷仍在运转,可李自然知道,这个龙卷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就会被土元素的重力消磨干净。

元素之间,是可以互相克制的。

这是李自然暂时的理解,也就只能理解一下,此刻,丹借助那恐怖的重力,已然笼罩在李自然身侧。

整个内脏都在变重,甚至体型向中心压缩。

想要反抗重力,李自然没办法,但他知道有一招百试百灵。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

自然世界的能量在流转,慢慢形成厚重的土元素,而这些土元素注入早已凝聚的精神法阵中,瞬间便形成一股厚重无比的怪力。

现在使用这些禁咒,真是得心应手,源源不绝的自然能量,可以让他将任何一种自然元素化成魔法。

如今所需要的就是将脑海中积存的那些古禁咒,一模一样的展现出来。

重力在不停蔓延,两重重力加持在一起,整个橡树都在吱吱呀呀声响。

丹和李自然,在两股重力中不断拉近,李自然安静,而丹紧皱着眉头。

重力的完全变化早在感知,甚至能看出李自然是在故意学她,她使用某种魔法,对方就一模一样的还回来。

尽管两个魔法完全不一样,可造成的效果却极为类似。

此刻,连她都有些糊涂了,弄不明白一个人类怎么会懂得这么多的古精灵魔法。

当然,她绝不可能猜到,普通精灵为了胚胎贸易,早已将那些上古几乎要烂掉的典籍打包送给了李自然。

那些在普通精灵眼中没有半点价值的禁咒典籍,如今在这片空间中,已然成为李自然最为拿手的手段。

丹需要应对,他必须将不断爆发的土元素中和掉。

没人知道,自然元素其实是没属性的,只有在分解成单一的地水风火时,才有将自然恐怖的锋芒展现出来。

火焰!

悄无声息火焰灼烧,所带来的是空间内的高温,不过,在高温中,那些沉重的土元素也活跃起来。

一旦活跃,土元素本身的活性破坏,重力自然而然消失了。

丹盯着李自然,却发现他的手掌上出现一朵火红色的莲花,莲花徐徐转动,爆发出一条条琉璃色的光闪。

那是....

泯灭火莲!

火系禁忌魔咒?

他又来这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