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邪化巫医 > 六百二十九章 李自然苏醒

六百二十九章 李自然苏醒

黑暗来的太快,仿佛是在一瞬间钻进深不见底的煤井中一般。

"小心,这里可能有虚之元素的存在,能够干扰我的意识。"戈尼最有经验,快速提醒着,"听到的人跟我说话,快点。"

"我能!我能!"金波特快速回应,两只手在黑暗中乱摸,可完全摸不到东西,整个人突然有些害怕:"大师,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我感觉全身黏糊糊的。"

"应该是虚之陷阱,虚空中的古族对付红土大陆生灵最常用的手段,这里面掺杂了复杂的虚之锁链。"戈尼快速解释道,但很快意识到一件更可怕的事情,在黑漆漆的空间内并没听到安福妮和雪的应声,"安福妮,回答!"

没有,死寂一片,甚至金波特的声音也消失了,整个人如同封印进一层密闭小黑屋中。

"雪,能听到吗?"

戈尼眉头立时皱了起来,眼前这种虚之陷阱绝对不想象中厉害,他们都太大意了,对这间小屋根本没半点提防。

想到刚才的情景,谁能想到可儿和李自然只是一串虚影呢,实在是太过真实。

这个女人在他们进来前,早布置好了一切。

这种虚之领域的攻击,落在安福妮这些菜鸟身上,简直十拿九稳。

现在又能怎么做,李自然在哪?

他敢肯定,无论可儿或者猫三都一定盯着这里,而拍卖会远没结束。

若是巅峰时期的战力,这点陷阱根本奈何不了,可自从虚空隐退,卸掉战力后,已是一个普通不过的老头。

想要击败虚只能更强大的虚之锁链,可在这里,他完全带着的就是三个菜鸟。

不对,还有一个。

戈尼下意识看向了手上的灵魂碎片,尽管里面空空如也,可他必须赌一把,这块碎片和李自然是有联系的,但前提是李自然醒了过来。

丁!丁!

手指落在碎片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小小的树屋中似只剩下这泉水般的丁丁声。

戈尼并不清楚这有用处,他这么做完全是在求救,一种渺茫的求救。

嗡!

就在敲击到第三声的时候,黑暗中突然出现一股轻微的颤动声,似雨滴落在平静的湖面上一般,散发出一层浅浅的涟漪。

这波动很弱,可在涟漪流淌过的区域,他清楚的感知到安福妮三人的存在。

这个树屋,第三股力量插了进来。

是李自然,他仍在这里。

此刻,安福妮也出现短暂的清醒,可随即又被无处不在的黑暗笼罩,但这样的黑暗不过持续半秒钟,又是一股涟漪流过,像清泉般浇灌在心头上。

涟漪越来越开,每一道涟漪就如同一把剪刀,将这片完全看不见的黑暗撕扯开,尽管仍旧漆黑无比,可现在他们完全能感受到彼此。

"大师,安福妮,能听到我说话吗?"金波特仓皇的声音在黑暗中叫着,时断时续。

"能,我是雪!"最迫切的回音传了过来。

安福妮笑了,这个声音比刚才更加的清晰,甚至能隐隐约约听到'丁丁丁';的声响,像某种敲打声。

随着敲打声,光线竟隐隐恢复了不少,仍旧在树屋之中,他能看到床铺,桌子,但独独扫了一张油画。

"大师,是你吗?"安福妮捕捉到了戈尼的身影,迅速贴了过去,结实的血肉让她安心不少。

戈尼摇了摇头,破解这重陷阱的并非是他,而是一股更为浩瀚的虚之力量,这股力量只是微微泄露了一点,这重陷阱就被震动的支离破碎。

"不是,是李自然!"

"李自然?他在哪儿?"安福妮快速问道。

戈尼四处看着,并没回答,其实他也不知道,但能感觉到这道身影就在树屋中,引领着众人向树屋的门口走去。

光线的回归已然能让他们看清那扇木门的痕迹,手指落在门的把手上,轻轻一拧,伴随着嘎吱一声,一道透亮的光线顺过门缝钻了进来。

这一抹光束瞬间驱散了所有黑暗,向外面看去,精灵们仍在对一本手札苦思冥想,似参悟不透内在奥义,这片衍生空间,仍旧是那颗大树支撑着,一切都没变样。

从陷阱中钻出来,只是轻瞧下灵魂碎片。

简单的要命。

"你们.....是谁?"

就在此时,一个男人的声音出现在众人的身后,如同鬼魅一般。

吓了所有人一跳,连忙转身。

只见一个男人正光秃秃的坐在床沿上,像个呆子一般打量着他们,可在那光秃秃的外表前,是一连串流动的潮汐。

这些潮汐不停像内部坍缩,形成一种金绿色的能量团,这些能量团,正围绕着他慢慢站东。

只是轻轻转动,便在周边摩擦出一系列火星,一股诡异的吸力竟牵引着他们向内靠近。

众人只觉得稍微靠近潮汐半步,就会被上面狂暴的能量撕扯成粉末。

那根本不是护罩,分明披着的就是一把把高速转动的电锯。

这身影不是别人,正是他们最想见到的李自然,不过此刻,对方丝毫没有压制自的能量,狂暴的气流和红土大陆本身的潮汐砰砰撞击,整个树屋都在咚咚作响。

他身下的木床,正一点点消融在他体表的潮汐内。

是李自然!

安福妮早已无法自控,便要冲过去,可被戈尼拉住了:"别过去,他刚从虚之世界内退了出来,记忆还没完全复苏,他凝聚的潮汐和我们已经格格不入,安福妮,靠近会吞吃你的!"

此刻,所有人才意识到李自然的可怕,体表一点点摩擦竟比空间裂缝还要来的恐怖。

"我们得后退,他现在刚刚从虚之世界苏醒,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是个人类,现在和元素的碰撞才刚刚开始。"

戈尼快速冲出树屋,三人连忙跟上,就在离开的一瞬间,刚刚呆立的树屋立时被蛛网般的裂缝包裹起来,还没等反应过来,噗的一声,直接寂灭成一个黑点。

显然,以树屋为中心的元素,尽数被李自然体表的潮汐磨灭一空。

这并非吞噬,而是两股潮汐在碰撞中形成的完全泯灭。

众人暗暗庆幸,幸亏有戈尼,如果多呆上一秒,恐怕已被李自然毁灭了。

但现在这里也并非安全之地,连忙向外逃窜,栖息在衍生空间内的精灵也闻到危险的味道,再也顾不得手札研究,向着出口仓皇跑去。

嗡嗡!

一连两声的轻颤,整个衍生空间便生生熔炼出一个大洞,彻底让这片空间破裂,红土大陆的潮汐如同洪水般灌入空间之内。

瞬间,整个空间像蜡烛般开始熔炼,让精灵能够栖息的衍生空间,直接就被潮吞没的干干净净。

但在曾经的树屋处,仍是一片黑洞,黑洞的边沿爆发出一条条璀璨的极光,似一种又一种元素在这团黑洞中被高速蒸发形成独特焰火。

所有生灵呆呆的看着那中心的黑点,现在,似乎整个红土大陆上的潮汐都在像黑点内灌入,随时都有可能淹没,但黑点就像磐石般卡在虚无中,不曾移动半点。

戈尼完全愣住,他不敢想想李自然已经强到这种地步,别人不知道,但他知道现在李自然到底在干什么。

是在和整个红土大陆的潮汐对方,就像一只蚂蚁对抗一座大山。

尽管潮汐狂暴,但李自然却岿然不动,似乎这片潮汐根本奈何不了。

戈尼笑了,尽管李自然本身的元素有大陆这般庞大,但他潮汐内的韧性远远超出这片大陆本身,证明对方掌握的虚之世界似比红土大陆更为完整。

这绝对是一条新的虚之锁链。

火焰翻腾,雷霆闪烁,风暴呼啸而过,所有精灵脸色苍白,在他们眼中,似乎是绝对末日。

但戈尼却笑着,笑容中尽是欣慰,李自然和红土大陆的碰撞已在缩减,黑点不断消失,看似李自然的败退,但戈尼清楚那是记忆的回归,他在操控着体内的元素和虚之锁链。

一个生灵绝对的掌控自身,这是能力成熟的标志。

噗!

黑点彻底寂灭,在曾经树屋的位置,李自然仍光秃秃的站着,看上去和一个普通的人类没多少区别,甚至比不上普通人类,他的身体表面根本没有一点元素。

但只要懂得元素的法师就明白这种躯壳的门道,这种没有半分元素的躯壳根本不存在。

终于,李自然那张干巴巴的脸上出现了一点笑容,黑黝黝的瞳孔在众人身上一一扫过,轻轻一跃,落在戈尼身前,笑道:"大师,你又把我唤醒了。"

戈尼苦笑一声,摇了摇头:"不是我,是你自己!"

他必须说实话,更必须承认,在李自然摆脱虚之世界的过程中他用尽了一切办法,但归根到底是李自然靠着自己的能力从那种奇妙的状态中挣脱出来。

他从没依靠过任何人。

李自然敲了敲头,苦笑着:"我还有点迷糊,很多东西都没弄清楚,不过,好像掌握了一点东西,这像某种奇妙的代码,不过,还得谢谢你,至少我醒了过来。"说着目光转向金波特,询问道:"多长时间了,现在红土大陆受到控制了吗?还有,虚空内的古族是什么反应?"

金波特瞬间紧张起来,他最害怕李自然这么询问他,在对方看过来的一瞬间,封印咒携带的压迫重新降临在身上,似只要不听话,便要重新被镇压一般。

"回...回...回禀,现在正拍卖你的躯壳呢?在深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