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出笼记 > 22.18章 炼形妖路、三生三世

22.18章 炼形妖路、三生三世

一次长距离行商,对凡人来说需要考虑方方面面。

作为至少元婴期法力的卫铿,却在用“道在瓦砾”的态度来耐心了解这一切。

在卫铿眼里,这里凡人世界内也都有修士痕迹,嗯,亦或是“道门入世”的样子。

例如这里运载货物的车轴要贴着神行符,一旦贴上了这个纸符后,木头车轴转动就宛如钢珠轴承一样毫无摩擦力。这种符文在城市的道观中就能买到,当然一些江湖术士们也会打着幡,连带着治病的符水一起卖。

商人们在远行时,会来到市集和那些挂着幡的道门学徒就符文那几钱几厘银子讨价还价。

例如牛马每次喂养的草料,加了一些“壮畜符”,这样牲畜一次性就能吃很多草料,卫铿亲眼看到,一百多公斤的草料被吞了下去,牛马的肚子仅仅是微微鼓胀,这放在地球世界中,显然是非常不符合守恒原理!

然而就是这样吃下去后,牛马能够连续奔跑一百公里,仍然有力气蹄朝前方。

地球上牛马被汽车淘汰,很大原因就是马膘能量密度比油箱中汽油要低,牛马每一百公里,运输一百公斤就得消耗五十公斤,为了让马贴膘,还必须得喂养豆麦这种高能量食物,这些都是人能吃的。

地球上固然马可以吃草料,但是如果吃草料,马正常要吃一天时间,就不可能有时间跑运输。这也就意味着古代战马消耗极大。

然而在这个人可以修仙的凡界,畜生也摆脱了这个限制,同样是为草料秸秆,马可以一次性吃几百公斤,储存在气血中!这就是商人们车来车往的运输量可以跨越数百公里达成商业交流的原因。

气血能够蓄力,凡人武者臂力自然能够达到九牛二虎之力,这一路上不太平,自然也需要斧钺来护送。

嗡,一道湛蓝的剑光,作为“剑客”的卫铿将拦路的大蛇一剑斩开,原本逃窜的商队稳定了下来,此时卫铿装作凡人,展现武击之术,让随行人啧啧称赞“好俊俏的功夫”。

原本蹲在车轴后面的账房,颤颤巍巍的爬出来,在看到这条大蛇后感慨道:“精怪游荡于官道,穹地百姓苦啊。”

卫铿听到这,甩了一下长剑上的污血,说道:“以口叙道,并非怜。”

卫铿收回长剑,一幅潇洒孑然姿态!在儒道书院中读书,不是没有收获,虽然没有炼成浩然正气,但是通过测绘,则可以知晓了这个世道上,与浩然正气对立的血煞邪气。

在政治对抗中,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但是思想,则是不赞成理念的对立面,也不一定就是要吹捧。

卫铿对儒道不认可,但是不代表为了踩儒道,就得捧魔道,相反魔道这玩意,卫老爷的意见更大。

卫铿:魔道不择手段利己,对人与人的规则毫无信义!

卫铿神识扫过了上千里,很快就确定了人族城市官道两侧,那些人迹罕至处的一个个妖族活动区域。

…雷云大陆灵气众多,但是也复杂的多,人妖聚落混杂在一起。…

雷云大陆上的人族有多么浩然正气,那么这里的妖修走的就是多么肆意妄为!简直是二极管对立发展。

这里妖修肆意妄为,可不仅仅是捉人做血食这么简单。

要说吃人,在正州大陆上大绚王朝的妖兽也是吃的,例如化形期妖兽抓到结丹期后,会将结丹期的金丹嗑瓜子一样磕掉。但是大绚王朝化形期妖兽也就是对人族会这样,很少会对同类戕害。相反妖修和妖修之间会相互扶持。

但是在雷云大陆上,可就完全不一样了,强大妖修会压迫无数小妖,他们会对山间各种稍微有灵性的生物强行启灵!让其是兽首人躯的变成妖兵。

所以说大绚王朝那边,妖修还算是修的是道,这里的妖相对而言是魔了,所以它们是“妖魔”。

强行启灵的妖兵,也就是继承了作为牲畜时的血气旺盛力大无穷,初始时也就是相对于人类是天生神力,大约是武道后天的样子,这是妖畜!畜!当然人族修士贬称为孽畜。

当然,能继续吃“血食”,能够晋级到先天,变成妖精。

妖精已经是部分被强行启灵的兽类的顶级了,刨除去吃人才能强大的异态,妖精日常也就和人类城池内小老爷们差不多,妖精会如同地主一样指挥妖畜们开垦,甚至圈养猪羊。额,野猪类的妖精不吃猪豚,羊类妖精不吃羊。当然这猪羊成为妖精的几率很少了,山野中妖精往往是豺狼虎豹,再不济也是牛、熊。

当妖精进一步修炼,身上凝聚妖力,能够变化形态,那就相当于到达筑基期,寿命达到几百年,躯体可以变化成纯妖形态,也可以变成直立行走的怪物。这就属于妖怪!对于凡人来说,山野妖怪已经非常少见,往往都是异种!例如熊中罢,虎中彪。常常占据一方山头,是某个妖王手下妖将。妖精修炼就吃人如麻了,例如虎妖精会故意培养伥鬼,骗来一群一群人吃掉,并且妖精还会自我吞噬。

在妖怪(筑基)更加向上就是千年妖王了,凝结内丹,有着几百年修为,形态可以完全在巨妖和人类形态之间切换,只不过人类形态中偶尔露出一些妖怪相,例如蛇妖妖王会偶尔会吐蛇信,老虎妖王眉头上有着王字。

这是没有渡过化形劫,却被强行启为人形,这样的妖王在寿命终结阶段,会丧心病狂的来到人类区域,动辄对一整个村子进行吞噬,会产生一场规模较小的妖劫,而人类城池发现这一幕后,自然是会上奏朝廷,派遣金丹真人们来降妖除魔。

而妖王之上,就是真正的一方大妖,度过雷劫后成功化形,并且本体也不再单单是巨兽形态,会在雷劫的易经伐髓下,体型可以变得非常小巧!也能幻化成人形,属于化形期。

这样的妖修已经是得道了,可以吞吐日月精华走正道,当然也可以继续吞噬血食,强修法力,毕竟人不要脸无敌。

妖没有底线,黑化强三分,这彻底走邪道的大妖,比化形期的妖魔妖元更强一些

不过雷云大陆上对妖魔也不含湖,大凡是吃人如麻,且上瘾的妖魔,每个三百年大陆上雷劫涌动就要噼一批,当然妖魔被噼的半死后,为了恢复,就会更大规模前来作孽恢复元气,然后再过三百年,再作孽,死循环了是。

关于这种从启灵从低到高,从半禽兽模样逐步退去湿鳞,腥毛的过程,卫铿很好奇,因为这显然是一套传承。而恰恰是自己先前所在修真界没有的。

系统这边回馈了信息:“在某些修真界中,这种启灵后,先变先天道体,然后再淬炼本性的过程,有一种传承类似,这个叫做,天妖炼形!”

卫铿查了一下,恩,好家伙,这淬炼躯体的模式,似乎和自己现在的武修有点像啊,也是利用星罡来淬炼。

系统:“这传承是来自于‘真灵’级别修法。”

真灵是和真仙一个级别的存在,这流传过来的功法,显然也是上古传承中,最优道路之一。

但是现在,雷云大陆上这些妖魔显然走的是完整的天妖炼形,因为雷云大陆上雷罡涌动非常有特色,定期雷罡可以代替星罡直接洗礼。尽管妖魔们非常讨厌雷罡,它们却不知道,若是没有雷罡洗礼,它们的魔性是不可控制,催熟灵智最终成为欲望乱舞的薪柴,自取灭亡。

这不,卫铿原来那几个修仙界中,妖修们就不敢大肆吞噬凡人,相对于雷云大陆妖魔,都算是一口“清气”的灵妖了。例如卫铿随身带着砗磲“铁甲贝”。

这里妖兽不借助星罡就完成炼形,属于借助了雷云大陆的地利。这就类似于地球热带地区民族没必要进行纺织业。在卫铿看来这属于上天的溺爱吧。

…卫铿:胡吃海塞的地方,你应该是逃到了这里。卫铿依旧记得饕餮这事情…

六公里外,一群小妖在官道上望风,看着有没有落单的旅人,好抓上山活吃。

这时候传来一阵晴天霹雳,噼在了小妖们前方三丈,卧牛大小岩石,瞬间粉碎。这群小妖们一大半屁滚尿流,字面意义上屁滚尿流,腥臭味道充斥山野,甚至是有两个是胆被吓破了。为首的妖精(练气阶段)顾不得许多,扛着钉头锤,直接带着自己的小子们风紧扯呼。

这雷霆之力,但凡是擦了一点边,一整队在山路上埋伏劫道的“小钻风”们就灰飞烟了。

在此趟商队押着货物的镖师门,时常看到天空晴空出现霹雳,这些凡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卫铿呢则是仿佛什么都没发生,催促队伍上路。

车队扬起了小风帆,一路上都顺风而行。

…十五日后,越靠近蜀地,人气越旺盛,城墙上不再是妖兽抓痕,而长满了狗尿苔…

在望贤县的城池中,台辅已经带着官帽在正式就任一县的父母官。

此时,两位筑基期修士正在远观,此时他们手里也有着朝廷官员的玉牒,玉牒不仅仅显示着此地人间官员,还有儒门在此地册封山神,地老,

卫铿:按照这两人交谈吐露的信息,他们是领了宗门任务前来的。现在呢,确保这凡人县令抵达任上。

这两位年轻筑基期修士是宗门新锐,都是属于宗门中认为有潜力的弟子。

王挺常(筑基初期):“师兄,宗门让我们在这里待上十年!哎,这个小城挺简陋的。”

丁元和(筑基中期):“你是担忧这里没有好酒吧。我劝你好好把心思放在修炼身上。”

这两人一搭一合过程中,交流颇为惬意,他俩并不知道自己的对话,被一缕神念给关注到。

卫铿在听完了这两位的对话后,有些尴尬。先前卫铿是怀疑这是道貌岸然的儒修们,试图拿台辅当棋子,搞什么阴谋,但是现在这两个活宝筑基期弟子,看起来纯是白纸一张,也不像有城府筹谋的样子。

十天后,台辅治理一县时,正焦头烂额,一些陈年桉件让他伤脑筋,并且县城中一些物资也贵乏,此时卫铿商队,带来了台辅急缺的一笔物资,并且愿意出银钱收购本地的土货。

在县衙中,台辅设了一桌小宴,几只清蒸蟹,外带一叠青菜,与卫铿共酌。

台辅:“这次多亏卫兄帮助。”

卫铿:“天下来往皆为利来,台兄客气了,如果说一开始的话,我是为你我之间情谊走过千里,现在呢,我只是商贾。台兄若是做一个好官,我入穹,则可得利。”

台辅哈哈一笑:“只要卫兄,不作奸犯科,以武犯禁,台某必尽力而为。”

卫铿:“如此正好。”杯盏碰撞中,两人君子之交澹如水。

…一寒一暑,交替,叶生叶落,轮回…

进入穹地后,卫铿豪掷千金,租下了河畔边一大片荒地,而后一车一车沙土在河上完成了堤坝。

几年下来,水利作坊,完成了织布,锻铁。上数千人的有了生计量。

台辅在本地有了政绩,在其治理下,各大豪族都让恶仆收敛,让利于民众。年年的州府考核中都是优,官运也蒸蒸日上。卫铿也作为本地中小有名气的义商,当然更因为偶尔展现的武艺,传入了江湖,有了“奔雷手”的绰号。

这些凡间事情,卫铿做的不亦乐乎,就好似当年空扭位面中,对鸡蛋灌饼做法钻研非常。

相对于,台辅现在想做一个好官,卫铿想证明我是个好人啊。

…然而在更大目标上,这里的人想要长生久视,卫铿则是愿星辰大海…

兴建的天文台上。卫铿在岩石的底边上刻录着天空星辰的轨迹,筹划着自己未来。

关于台辅,卫铿用了这几年时间,也大致看出了端倪,这几年,随着台辅为官清正,卫铿发现他体内越来越旺盛的神气。

不由确定,台辅可不简单啊!

卫铿系统现如今已经记录了修仙界内各种修炼功法,不乏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其中三生三世术法就是这么一个。

当儒修在进入元婴后面临大瓶颈后,有一秘法可以突破,首先找到一块极为罕见的魂石,炼制成三生三世石。

而后将自己魂魄一丝打入其中,忘记自己是修士,以凡人的姿态在世间走一遭。

有时呢,第一世是度情劫,红尘美人在怀,万变不舍,看她红粉变白骨。

第二世是度财劫,含玉出生,降生豪富之门,起高楼,宴宾客,最终一曲散。

第三世,则是度苍生劫,

……

台辅此时依旧是几乎无灵根的凡人,他死后魂魄归去,就是那个儒修经历的一世。

卫铿:“这是一个炼心的好方法,不过呢(自恋语气),我怎么从来不需要炼心,难道天赋异禀!”

系统:“你不正常!”

卫铿:“呸,你才不正常,你全家不正常。小小系统,焉能在我面前狺狺狂吠。”

系统没有反驳:“嗯,对对对。”

系统和现在“性命交修”的土亢道人都是卫铿。

“咳咳咳”,卫老爷感觉是在骂自己,于是乎回归正题。

卫铿盯着台辅对系统问道:“你觉得,我特喵的,要不要,逆天改命。”

系统:“嗯,这个坑,挖的有必要吗?”随后补充道:“觉得可以,就可以吧。”

…天命反侧,何罚何佑?…

数十里地外,一个青瓦红楼的的官家高府邸内,衙门内当地父母官正在和当地的儒门世友下棋,黑白两色分明。在棋盘上难分难舍,突然一只鸟窜过来,拉一坨玄色鸟屎,落在棋盘正中央。这惹得大人物们好生失了兴趣。

本书作者其他书: 归向 井口战役 无穷重阻 位面小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