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出笼记 > 17.09章(上) 红红火火

17.09章(上) 红红火火

10月29号,盎格鲁战列舰编队还在波涛中破冰,盎格鲁人的一个二十个单位的救援兵团,距离北部港口还差几个小时。

但就在融钢塔城这里,兰斯那里已经是真的顶不住了。

铁星的坑道掘进已经将兰斯的装甲车部队,压缩到了狭小的二十平方公里范围内。

兰斯站在自己炮塔上看着周围,就是这样地老鼠的土包子战术,日夜不停的掘进,压缩己方阵地,然后迫击炮不断轰炸,困死了他强大的陆地装甲舰队。

在这些连绵不断坑道上,分布着大量的重装甲残骸,这些歪斜的残骸,都是兰斯军团的载具在突围的时候留下的。

兰斯的重装甲军团,的确能够突穿了几层坑道,但是随后队形根本无法保持完整。就会被恩马找到机会,用陆地装甲部队反包抄。

并且铁星的陆军在坑道里还挖了一个个洞窟,这些一人高的洞窟内预留“爆破物”。

坑道中防守军队在确定盎格鲁那些几百吨战车开过来后,立刻将三四百公斤的炸药在洞窟中布置好。

兰斯的战车开过来的时候,多次遇到了这种线控履带小车为载具的自爆“小炸弹”暗算。盎格鲁的指挥官们遇到这种“不讲武德”的事物,就和骑士时代时,骑士老爷们咒骂农夫手持淬毒十字弩一样。

然而无论盎格鲁人怎么气急败坏,这样的战术,他们是学不来的。

坑道爆破战法,需要的都是非常英勇的战斗团队。

当铁星的坑道兵团,将调试好的爆破摩托车,只有着十秒时间快速退回洞窟内。

在退回坑道内,要立刻拉下藏身地道中水泥挡门

这样封闭洞窟,才不至于外部几百公斤炸药轰爆,把自己给带没了。

而事后还是要靠着自己友军们快速开挖把自己解救出来,

这样的操作过程中,一招不慎,就得殒命。

如此将生死绝对相托付于队友的战法,在封建商私那种下层人情冷漠的社会中是不可能大规模存在,而现在,一个个坑道中保证完成任务的铁星士兵,他们的感情不会被忽视。

…战争拼的是人,有些事情只有“团队组织”到了,才能完成。…

这场战争中,盎格鲁人领略了“聚能爆破”的物理规则,当几百公斤炸药的凹陷,将金属块汇聚成绝对动能穿透射流时。

哪怕是超重型战车也禁不住这“超级掐脸杀”,无论是重步兵级别三百吨战车,还是骑士级六百吨级别战车,都如同被射钉枪打穿的易拉罐,从底部崩的一声,然后装甲车的各个舱盖中蹦出来烟雾,再然后就是机械还惯性的运转履带,但是内部已经彻底被眩晕了。

死在这种坑道暗算中的兰斯重装甲单位足足八个,这些残骸如同大型石块一样坐落在阵地上,诉说着这场战争中奇妙的技术。

…北地的夏日,越来越短了,太阳升不起来,就落下…

单单是这坑道就已经把兰斯兵团碾压的死死的,在10月30号,随着铁星军的主力兵团赶到,层层的数倍于盎格鲁干涉军的装甲力量已经集结完毕。

兰斯在这一刻试图用谈判来解决,在谈判中,他作为王子试图要求对方统帅,解开包围圈,并且他代表盎格鲁,能承认北方起义军合法性。

恩马听到这个回答后,当即让人记下来,然后将盎格鲁被围困的军队提出所谓“和平条件”发布出去。

盎格鲁被包围军队傲慢态度激起了铁星将士们摩拳擦掌,各个参战部队对歼灭盎格鲁干涉力量积极性巨大。

在农业报中,邮差:敌人是顽固的,仍然不放弃,瓜分我们,索要赔款,压榨我们的妄想。既然这样,就给这位王子一个彻底教训。

11月1号,寒霜遍布了大地,东升太阳下,大地上“谁主沉浮”?

在太阳光照射的正东方,起义军团重装甲车开始顺着这个方向对着兰斯兵团主攻。

山岭巨人级战车顶在了最前面,并且加装了寒冰装甲。

铁星的这种肉盾陆地装甲,在面对炮击打击时候,使盎格鲁的炮弹杀伤力大减,而一批批榴弹炮雨点,则是沿着冲锋轨迹,对准了兰斯兵团。

上午八点,战争进行了一个小时,盎格鲁的前排装甲力量全部被击溃。

此时南侧方向上,铁星侧攻部队杀入。

丽娜的战车从斜坡坑道中,开进到战场中央,她面对着团聚在四公里外的盎格鲁集群,启动了氧气罐群发射,随着这一波投射,烈焰风暴在兰斯阵地后方燃烧起来。

随着一道闪光而起,盎格鲁后排六辆导弹车簇集在一起,刚好被炽热的风暴舔食。

这些打完导弹只剩下机炮的导弹车们,倒是没法殉爆,但是表面全部熔融,炮管被烧弯曲了,外部的装甲壳体,则是被烧的斑斑赖赖。

这些导弹车上,盎格鲁军团上千人直接被烧死,惨嚎的声音引起了巨大的负面效应,直接让指挥官兰斯的战斗意志动摇了。

这位军事指挥官,虽然坐在自己陆地装甲舰的金属仓内,但是端着早餐咖啡杯的手在抖动。

终于,上午10:13分。

就差两天就能等到盎格鲁新干涉军救援的兰斯,宣布投降。白翅骑士团这个盎格鲁建立的六百年兵团,整个编制被全歼。

北方铁星参战人数是盎格鲁的八倍。

此时在阵地上的二十多万战士们,欢呼着冲向了投降的盎格鲁战车,在冬日的温暖的阳光下,登上了这些缴获的装甲战车,在以太界中,尚存的这十五辆战车的概念场上,盎格鲁的光辉开始消退。

…能让一只世界一流军团消失的战争,会改变世界的格局。…

11月1号,战役结束,剧烈的震荡波及了整个世界。

在唐宁府上,盎格鲁首相约翰难得收起了嬉皮笑脸,非常严肃的宣称要彻底惩罚天空帝国起义军,并且宣称要加派更多兵团,直到彻底惩戒联盟的敌人。一副“你把我惹生气了,我要让你没好过的样子”。

并且预备了,在汰河港湾中,举办的联合阅舰式。(强调盎格鲁力量仍然不容小视)

至于在天空帝国这边,帝国新议会政府,摄政王不得不承认“局势不佳”。

他一方面试图继续对外媾和,维护帝国稳定。

而南边羽鲸港口的一些改良派们中某些人,则是以革命元老的名义,要求北方农青会,收拢部队“顾全”大局。

当然,农青会给出的回应则是,在10号时候,重装甲部队南下,切断了天鹅城和帝国之间的联系,然后兵团直接总攻天鹅城,

天鹅城帝国军复辟总督,靠着狗腿子们维持恐怖统治。根本没有决心来守护这座城市,在宣扬了“一定要战斗到底”的勇敢宣言后,就立刻撤退逃了。

铁星农区大队在城外堵住了这位“勇敢”的总督。

11月11日,这位天鹅城的前帝国总督被带回天鹅城,当然他入住不是总督府,而是监狱。

铁星的干部从他的总督府翻出来的罪行罄竹难书,并且连同还发现帝国内的某些大人物的交易,乃至于他与某些党人中温和派的交往也被公之于众。

总督没有死,由于举报有功,暂时被关押。更因为,现在帝国内有的人想让他死,所以革命势力就更不能让他死。

而跟随他在这一年内为非作歹,在城市中自称爷的那帮痞子,恶棍们,则是被插着牌子,审判后,在城市中央大街上城市居民的愤怒指责中,枪决。

邮差撰文:天鹅城的解倣,对应着帝国其他城市的光复。二者是截然不同,这是真正的将当时造成悲剧的某些最终责任者绳之以法,而不是虚伪的和他们谈和平。现在无论那个集团,想要模湖这个底线,那么都是都是一个反动的,不得人心的。

本书作者其他书: 归向 井口战役 无穷重阻 位面小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