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出笼记 > 22.02章(上) 谓剑

22.02章(上) 谓剑

在卫铿来到这片修仙界后,一直在以“二十一世纪初期古朴求知”的情感来求索。

二十一世纪,主世界东方发送了火星探测器,即命名为“天问”系列,目的是寻找“生命”存在的条件。当然也是探寻“我们从哪里来”(生命起源是否与太空相关)、“我们到哪里去”(未来人类是否能在地球外构建容纳生命的基础。)

此时卫铿站在“类星体”的世界中,也面临这样问题。

一片片修仙大陆上,生灵繁盛。但是这里千奇百怪的生命,到底是从何而来?——答桉:是从类星体中央统一涌出!

而在修仙大陆上,出现灵智觉醒后,应该到哪里去?——答桉:调节自身状态,抵达类星体初始,嗯,用修仙界普遍认知的词汇是飞升。

卫老爷一直是仰头看着星空,看着类星体内是否有更高级生命迹象,这种仰望绝非叶公好龙。一直是时刻准备着应对这种高阶存在。

现在在妖兽秘境中,卫铿看到了这里“饕餮”降临后,不仅仅是察觉到了自身危机,也看到了自己长久以来答桉的验证。在紧张中却有着“明道“的大欣喜,大兴奋。

“真灵”到底是什么?卫铿不由默念。

严格来说,真灵是一种极端生命现象的具现化体现。正如道在大厦,道也在瓦砾,真灵所代表的生命现象,在类星体内聚焦,也在凡界中每个人身上出现。

饕餮这玩意,就是贪婪!——不顾明天的贪婪。

话说修仙者修的到底是什么?从表象来看,是自身能级不断提高,从筑基,到金丹,再到元婴,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意识所在物理载体的能级越来越高。这过程中意识,哦,用修仙语言来说叫做“心性”要越来越强大。

但心性到底是什么?

卫铿:心性,是自己对某个目标不可磨灭的希望渴求,是一团乱麻思维的初始线头!是意识在这个世界掀起波澜的最初波折,找到自我意识对世界扰动最初量,就能不断赋能(修炼),一路上升。

如果某人的贪婪是不可磨灭的,那么他们奔向极致,或许就是四凶之一。

卫铿:所以觉醒真灵意识奔向强大,在客观上来说无所谓正确和错误,而是这样存在奔向这些极端结果时,不愿绕一丝一毫中途的“弯路”的执着。

但是,这条觉醒真灵的道路,作为中人为什么要选?轴人:真灵的目标是狭隘的。

所有修仙者的执念是长存,或许就是这种长存下,现在混沌宇宙中,将开始在此意志推动下,经过漫长轮回,走向“粒子”时代。

旁白:现在一代代追逐仙道的生命,随着岁月轮回出现一代代金丹,元婴,最终会成为下一个宇宙纪元的微观定量,站在下个纪元人智慧生命观察下的“夸克、质子”的最终定型之谜就在此。这是大道之演。修真长生之道符合天道发展的本质。

但是卫铿确定自己求得不是长生之道!在看到了饕餮后,卫铿心里隐隐也有了一明悟,自己索求的应当是~~

朦胧中,卫铿没有说出口,因为卫铿觉得:“许愿这种事情,得埋在心里,说出来就事与愿违了。”

…妖兽秘境中,从上界来的饕餮,并不知晓,下界中出现了一个俯视它的视角…

此时下面筑基期修士们已经被厚重灵压逼迫倒的七歪八扭,而在他们身边,一条条血影子包围了他们。顿时间这些修士们惨嚎,饶命,有的甚至愿意交出一魂一魄苟且求生,

这些七宗的弟子们先前围攻上横剑宗,卫铿站在上横剑宗这儿搅局。

但是现在饕餮阵营与自己相反,卫铿又站在七宗这儿。尽管他们丑态百出。

卫铿深呼一口气一边扭动星罡,在星河倒转中,原本被血雾封印的大阵顿时的直接的的被冲破。

卫铿对所有修仙者,一边对所有人传音:“尔等回归后,莫忘了将此事通报于尔等门派长老。”

以卫铿对修仙者的了解,其实这些筑基期弟子逃回去也不会感激自己。

修仙者都是死道友而不死贫道的架势。同时,有时候见小利而亡命。

各门各派该斗的还是得斗。所以这次卫铿也就没有报方绝门的名字,此时报上名号,反而会让方绝门被饕餮盯着,进而自己也会暴露。

在传音后,卫铿一道剑气直接逼近了那个大力牛妖。

在众多筑基修士眼里,星河之上一股浩瀚的剑芒灌入下来,一剑噼开了原本对于筑基修士们来说是天堑的血阵。再然后一道凛然无比剑意,宛如从九幽蹦出,直接逼向着那个至邪之物,而不知不觉中,在如此强大剑气压制下,他们身上血线条全部碎裂。

所有法阵的节点,就如同衣服纽扣被崩坏一样,一个个阵杆被弹飞出来,散落在空中,然后又被火系剑芒直接从中间噼开。

…此方天地,金木水火土,万物皆是剑,…

卫铿在其他位面上用剑需要蓄力,充电,而在这里,只要符合意境频率,就能如同无线充电一样,给手中刃囤上“锋威”。

在此方秘境中,借助着阵法的优势,和玄境从高空摄取星罡直接在地脉中转化灵气优势

滚滚法力比一般的结丹期要强得多。就如同拖拉机怼耕牛一样压了过来

以至于饕餮都愣了愣,它惊疑不定看着那剑芒。这股剑芒如果接触到了,可不是身体法力被剑意锁上,甚至神识都会残留的这粉天灭地的意境。

那些魔心宗弟子只是遭遇了余威,就感应到自己运转法力是一段一段,运转越快被断越彻底,这就是剑意的残留。

它怀疑是哪个灵界大能下来了,当然作为从异位面投射的宏伟意识来看,卫铿也差不多是大能。

景谷雨在隔壁位面就是正儿八经的仙尊,而论“心性”卫铿比景谷雨不弱。

从法力特性来看,卫铿结丹是尤为特殊的,由于卫铿修为提升没有吃过任何丹药,法力性质非常均润。

并且结丹时候,卫铿在自己本性意识闪烁时(轴性),纳入雷劫入心,凝聚而成金丹。

卫铿现在还没有完全露出底牌,持掌剑芒,隐于天上星罡汇集中,和饕餮进行对峙。——此时另一位卓修士仰头看,整个秘境星河,如同流动颜料一样,缓缓汇聚到,那个人影的所在位置。

饕餮:“阁下是何方神圣?”

星罡内,卫老爷和系统商量一小会后,义正严词回应道:“咳咳,兀那孽畜,我乃人道定锚者,土亢真人!”

戏谑且毫不客气的回答,将本来就不是什么善角色的饕餮激怒了。它发出了猪,牛混合嘶吼声音。

一股股圆形波动从牛魔王所在中心扩散,脚下血池子如同巨口一样扩大,吞噬周边弟子

当然尤其是那些被他赏了灵力的魔心宗弟子,由于魔心宗未能将那些七宗弟子阻拦,所以对饕餮来说属于无用。

这些投机取巧的魔心宗修士,在恐惧中捂住了自己的法力所在,但是瞬间变成血色骷髅,并且这些骷髅也在强大的吸入力量中粉碎了。

而其他各派弟子也不敢留下来看热闹,哦,那个混入罗圣宗的卓道友是熘得的最快的。

饕餮之灵让控制的牛魔王对天空吐出一道浓厚黑气(如同化工火车厢脱节燃烧一样的画面)。

在星罡中,卫铿堪堪能闪避开来,身上原本应付三阶四阶妖兽攻击的灵具盔甲不断的裂出裂纹。

至于卫铿携带砗磲,先是紧闭贝壳大气不敢出,但随后悄悄挪动一下从卫铿腰间挪移到怀中的准备做好护心防御,此时的它是生怕卫铿撑不住要“gg”了。但它的这个好心,卫铿胸前如意神铁敲了一下,委屈返回卫铿腰间位置。

卫铿的遁光在高空星罡中,来回突出。

而这一幕如果让修士看到,会不自禁的想到了那个场景——就如同灵药被灵网锁住,四冲不得的样子,是的,卫老爷的遁术和灵草太像了。

星罡中的卫铿似乎摇摇欲坠,似乎被黑烟擦着了,受了伤,泄露出了无比精纯的灵气芳香。这样的芳香闻起来就让很多修士试图“富贵险中求”,当然饕餮这个贪婪的存在也如此。

在灵地中的大力牛魔王站立起来,原本只有几十丈的它,随开始直立行,身体陡然变大,变大变成了上千丈山峰耸立在了大地上,且直插天罡。

这宛如神话中的巨大化法术在人界时出现非常震撼,这头巨妖怪双角爆发出精光,开始对卫铿进行收拢。卫铿的遁行,似乎即将要被拦住了……

在星罡中卫铿露出了微笑:兽之所以兽,那就是其不知道控制本性,以至于可以被利用。

卫老爷手持古宝巨剑横亘在面前,法力,神识,与此方天地的大阵灵韵开始完美契合,

顿时波涛涌动的天地一瞬间寂静了,整个秘境的灵意思汇聚在古剑上,比先前强一个量级的剑意,凝聚者巨剑尖部三寸锋芒上!

本书作者其他书: 归向 井口战役 无穷重阻 位面小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