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出笼记 > 22.02章(下) 即决高下,也定生死!

22.02章(下) 即决高下,也定生死!

此时,将视角来到了秘境出口处,北地三派和云岭七宗所守住的“天坑”地形沟通秘境的阵法中,云雾闪烁,一位位弟子驾驭遁光走出来,回到各自宗门队列。

谢长亭看着张征和云鲤队伍一个都没有损失,完好无损回来,却不见卫铿踪影,目中精光一闪,当然他在听到张征叙述,

卫铿已经在秘境跨越大境界结丹,强行把他们送回来,叙述要留在那儿一会后,也没责怪张征,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谢长亭理解张征,因为换作是他,降到了筑基期,就能拦住高一个大境界师弟,至于,卫铿选择独自冒险,那只能是“放任其自如了”。

不过接下来各宗各派这里倒是热闹的很。

管入尘带着上横剑宗的弟子闯出来后,当即直接朝着本门长老告状,上横剑宗金丹期长老也是暴脾气,微微的剑意扫过了云岭七宗,这意思显然不言而喻了。

紧接着上横剑宗这位金丹期长老,则是对谢长亭的方绝门一派表达了谢意。“所谓关键时刻,方绝门的弟子帮助上横剑宗筑基期弟子脱离包围圈”这个情,上横剑宗是承了。

当然,知晓卫铿干这事的谢长亭笑而不语。

他也是刚刚知晓卫铿用方绝门的名义帮助上横剑宗。

当然这也确证实了张征所言的,卫铿没有背叛宗门的意思,只是被关的时间长了,想要独自出门。

接下来秘境开始化为星辰回归星空最后十个时辰,除了少数沸阳宗弟子出来后,就再也没有筑基期出来,这让等待长老们感觉到诡异。

谢长亭也眯了眯眼睛,开始担忧,是不是卫铿在里面搞什么幺蛾子。

就在最后秘境大门彻底关闭的时候,一大批七宗,不,应当是六宗弟子出来,在出来后带出了一个劲爆的消息,那就是魔心宗直接勾结妖魔,在秘境中大肆屠戮各派弟子。

北地三派金丹期在听到这个劲爆消息后,面面相觑,这门派超级大战预备开打,云岭七宗内部出现剧变。

大家集体逼问魔心宗金丹期时候,却发现魔心宗金丹长老只剩下了一张人皮,本体早就消失不见了。

谢长亭则是若有所念,因为他从六宗弟子那边叙述得知,这六派弟子之所以能活着抛出来,而是最后时刻有一位神秘前辈轰开了妖魔布置的法阵,让大家得以逃脱。

别人不知道是谁,谢长亭明白这肯定就是卫铿,里面只有卫铿是金丹期。但是他恼怒的很,修仙修仙,人家都是死道友不死贫道,卫大灵材倒好,出门就是行侠仗义!

他也有点无奈,因为卫铿灵材属性,让宗门长期以来也舍不得让卫铿外出历练,领悟人心是非。他倒好,招惹是非。

谢长亭现在还不担心,因为他手中捏着一个玉符,这个符还没有碎裂,就意味着卫铿活蹦乱跳着。

…此时星罡中,大战正酣…

情况回到此时秘境中,卫铿手持那足以噼开山体一剑,蓄而不发。因为卫铿感觉到一旦自己发出这一剑,自己就会被秘境排斥出去,因为自己达到了秘境中最大能级。

饕餮夺舍的巨妖,似乎嗅觉到了,卫铿身上的灵源香味。

牛妖半个身子已经探入星罡中,就如钓鱼老被大鱼激荡的跳水捞鱼一样,真灵之力搅动着天上星罡,试图将卫铿这条大鱼抓住,却不知不觉被大量空间裂纹给困住了。

而卫铿身上的灵气鼓动超过了过去十倍。灵韵与天地相合的峥嵘展露出来,引的真灵震惊,当然者震惊背后垂涎。

此时把持着天罗地网的的卫铿,凝视着在网中越陷越牢饕餮。

正如同卫铿对这个世界评价:天地如同池,谁不是咬饵鱼。

这个饕餮现在已经忘掉了,此时秘境关闭,天地灵气开始混乱,星罡风暴开始席卷,渐渐就要漫过它蹄子落脚的地方,而卫铿作为鱼饵,其中拉钩和线也已经绷紧了。

大地磁元力量,开始涌入卫铿打入灵穴中,然后汇入地脉灵纹中,这个顺着天然的纹路修改出来法阵逐渐开始运转

整个过程如同多米诺骨牌开始被逐步激发,整个秘境中看似混乱的风暴,一股股灵力则是在整个秘境的大地纹路阵渗透,

最终,饕餮感觉到了什么,但它自身被卫铿激荡起的凶性,开始达到了一个临界点。

亦或是投入注意力太多了,承受不住沉没成本,贪婪的饕餮真灵输不起了。

大力牛魔王突然一阵嘶吼,紧接着牛头直接被顶飞了,而在断口中,是一个长着羊角,有着尖牙和人手的怪物。

卫铿在这个凶芒乍现的真灵前,体内所有灵莲花微微一颤,似乎一丝动摇出现,但自我那股“锐芒”闪烁(系统的正体),这让卫铿立刻进入了“无畏状态”。

卫铿心中顿时确定了可能,改变了逃跑策略,就这么迎着这个巨大牛魔王直冲而去。

这种逆扑,是血气上涌,但是绝不是疯了迷了眼睛。

饕餮凶灵见状,似乎也感受到了威胁,当即展开了大口,开始释放本命神通,一个黑洞在大口中出现。而卫铿不闪不避剑芒直接指向了饕餮大口

且那一刹那卫铿展开了遁光,一个鹞子翻身,脚尖在饕餮上尖牙上弹了一下,“掉落了”在了这个真灵眉心上。

这一刻能量波的余波,将卫铿的铠甲全部粉碎,甚至内部零件也出现了破碎。

盔甲防具全碎。本命法器出现,九转镔铁寒光微微一闪,饕餮还没有反应过来,在一刹那中,空间粉碎在卫铿力集之处出现。

卫铿仿佛一切都有了预测,自己避开那致命一咬,长剑会戳入妖兽的眉心,如此凌獠行险的一切可能,对卫铿来说,了然于胸,无惧无畏。

卫铿冥冥中默念:“既决高下,也定生死!”

卫铿俯冲时候,整个秘境数千公里上,整个地脉那所有煞气汇聚到牛妖脚下,随着卫铿剑芒引动天罡时,地煞起!

这就是卫铿给饕餮准备的坑!

在交战的下方,磁元力如同水波震荡,数千丈的灵气锋锐,从下向上,给这个半个身子都在高空星罡中的真灵体就来了一个,地爆天星千年杀!

而与此同时,地煞矛锋也带动空间,戳了进去。时间刚刚好!

上下对进,饕餮妖兽顾头不顾腚!

巨大的妖兽临死之前双目尽是不可思议!在它刚刚觉醒的灵识记忆中,这样的空间神通,不应该,也不能在此界出现!粉碎真空!

巨大牛魔王如同擎天山体一样倒塌,塌陷在了秘境中,整个秘境的大地,都如同床板一样震了震。

而此时,卫铿瞅了瞅自己体内那几个残破的灵源,原本心疼表情,突然咧嘴笑了!因为就在这一刻,灵源碎了,总量损失了七成,但剩余的莲花花瓣,形成了七色莲花了。

卫铿陡然失去了对五行灵气收发自如,但是多了一种全新的控制感。此时这方秘境内仿佛万物的方寸大小自己都有所得明悟。

系统根据现有资料,任何一方世界中,当修士胜过所有强敌领袖绝伦时候,都会与所在的大陆产生莫名的联系。

而刚刚虽然这只是结丹期的战斗,但是卫铿和真灵级别强敌也算是决出了胜负,故这方小世界一丝本源和开始与卫铿一定程度上契合。

…卫铿现在正在查阅灵武的相关资料…

玄境之上是道境,即在凝结灵源后,开始领悟一种灵气所蕴含的法则,

所谓道境(对应化神)。其实按照妖兽来看,这就相当于觉醒一种血脉神通,很多妖兽血脉根源直指真灵,是继承了的“真灵”对规则的一缕运用经验。

法则,也就是精确的测定一种灵气能量在天地中回荡的“频率”,以至于打出去一份法力依旧能回荡一份灵力,然后源源不断,无穷无尽,

人族化神总羡慕妖族化神觉醒的天赋——但是妖族化神却羡慕人族化神天生灵智可以更好体察天道。

卫铿:啧啧,我好像也修炼成人~人精了,有天赋,有灵性!

到达了“道境”灵武就已经完全能在的修仙界中横着走了。

卫铿自我评估:原本五行完美灵源被破坏,自己不可能领悟原本的金木水火土法则,这么一看似乎“损失重大”,

但卫铿确定自己还是拿到了“道境”的门票。还是头等座位!

这颗七色量化中心有一颗似黑似乎透明的莲子,幽幽的旋转。看不到什么,但是周围空间裂纹被扭曲了。——这是空间之力

卫铿吐了一口气:接下来按部就班的打熬就行了,还有,卫铿凝视着脚下这块布满了星辰阵法的秘境,露出农夫笑容。

系统标注者秘境地脉的情况,催促道:接下来,该搞工程了。搞完回家。别浪了。

秘境中的星罡冲刷下,曾经血池子开始快速枯竭,而枯骨迅速风化粉碎,唯有那个凝聚真灵的牛头还闪着光,被挂秘境中央,如同桉台上三牲祭。

本书作者其他书: 归向 井口战役 无穷重阻 位面小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