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231 大典(一)【求订阅】

231 大典(一)【求订阅】

“出去?你想去哪儿?”

美杜莎地眉梢稍微挑了起来,显然是对萧林的提议很有兴趣。

说来也很正常,她这一辈子几乎都在为了蛇人族的未来所拼搏,

如今已经到了这个份上,蛇人族的未来不需要她再操心了,那自然就该轮到为自己的事情操操心了。

她终究也是一个强者,也向往更广阔的天地。

如果能到外面去看一看的话,她也是不会拒绝的。

更何况萧林会陪着她一块儿去。

“倒也是可以,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我和长老们商议一下。”

“离开的时间,还没有定,但不会超过一年,如果你有什么没有做完的事情的话,可以趁着这个时间做完。”

“知道了,你要是没有什么事情,最好先离开这里。”

美杜莎慵懒地说道:“按照蛇人族的习俗,在大婚之前,咱们两个是不应该见面的。”

萧林默默地点头,但心中确实有些高兴。

美杜莎会有这样的反应,就说明她并不是完全没有心动。

如果她对萧林一点意思都没有,那么完全可以按照从前所说的,将这件事情含糊过去就好。

然后等到婚礼结束之后,两人便一笔勾销,不过上次那件事情,终究还是将两个人的关系拉近了很多。

现在看起来,他们的关系有更近一步的可能。

从美杜莎的神殿之中出来,萧林更加确定了当初的那句话。

女王也是人,王水也是水,从平静止水到波涛汹涌,虽然会有过程,但终究还是会变过来的。

只不过不要变成海啸就好。

至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到底能够发展到什么样的地步,就看萧林自己的本事了。

反正来日方长,不急。

……

登基大典的筹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萧林并不需要操心什么东西,萧炎给萧鼎提供了一份非常详尽且完备的流程,

虽然他并不知道本来的流程是什么样的,但是以萧炎在上辈子看了那么多电视剧的经验,大致需要做什么步骤他还是能够记得住的。

剩下的就靠萧鼎和他手下的那帮人集思广益了。

这些东西,萧林给了萧鼎足够的信任,因为如果做不好的话,未来萧鼎面对的也还是这一套。

所以他相信,萧鼎会把这些事情做到尽善尽美的地步的。

虽然这种行为有算计自己孙子的嫌疑,但没有尽善尽美的选择。

接下来的日子就平常很多了,一波一波的宾客进入到了乌坦城中,被帝国的官员安排下来,

长生帝国的官员体系,按照萧炎记忆之中给出来的内容,在很大程度上复刻了地球上华夏的官员体系,

虽然具体的名字和职位差了一些,但这种时候总不能够一蹴而就。

时代和人是自由向前发展的,帝国的出现,既然在当前的环境里面有存在的意义,那就说明,这一套体系会慢慢的完善起来。

反而不需要萧林操什么心。

他这个帝国的皇帝,虽然挂着一个皇帝的名字,但真正做事的人也不是他。

就连如电视剧上演的那般上朝集体议事都没有,官员们自己执行自己的任务,然后再将自己执行任务的结果以及做不了的事情汇报到上一级别,一层一层的汇报上去,最终得到一个结果。

对于这种情况,萧林还是很满意的。

他终究不可能将自己熟悉的那套体系完整地投射到这个世界来,但哪怕只有一部分,也能够提醒着他自己的来路和过去。

这就已经足够了。

而在这样的情绪之中,萧林的修为境界终于来到了六星斗皇,可是萧家之中的后继力量还是跟不上来。

萧战被萧林寄予厚望,大量的资源投下去,也将将地才突破到七星斗灵左右。

在萧林走之前,他能够突破到斗王境界就已经算是不错了。

其他的事情。

还有其他人的境界问题,萧林还是多多留意了一下。

总而言之,如今的长生帝国正处在新生时期,在顶尖力量上的缺乏是不能够避免的一件事情。

尤其是萧家。

缺得力量更是非常多。

所以这件事情必须得尽快地提上日程,不然等到萧林离开了长生帝国,那么萧家的安危就未必是他能掌控得了。

在这样的情绪之中,登基的日子也到来了。

所有被邀请到的宾客,都已提前到来了,除了古元之外,但是据薰儿说,古元会在当天到来。

反正对于斗圣强者来说,距离本身并不是太远。

这一天夜里,萧林几乎就是没有休息。

换上龙袍,戴上平天冠,萧林要从皇城之中一路走到外城的华天台上,接受万民朝拜。

虽然这套流程十分繁琐,但是也不得不做。

可不得不说,虽然整件事情繁琐的要命,但看起来效果还是非常华丽且庄严的。

萧林的视线隐藏在平天冠的珠帘之后,看着那群各国使节和来使的表情,以及他们脸上所表现出来的些微惊诧,他便知道,最起码今天所做的这一切,已经达到了他最初的目的。

一个新生的帝国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最重要的是新鲜。

新鲜感这种东西说起来没什么太有用的地方,但就是会让人感到好奇,同时会感到一些未知的敬畏,

萧林很好地利用了这种心态,不过他从来没有想过能够做到这个地步,这或许也是意外之喜。

乌坦城的人们都是受过特殊培训之后,才会出现在这里的,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被萧家和帝国的官员们精心地安排过。

斗气大陆上面,实力为尊,像是这种山呼万岁的情况,从来没有出现过,所以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多少也会让人觉得有些震撼。

这些场面真正的意义,不过是为了展示给那些使臣看的。

虽然通过这种方式来彰显自己的力量,有些不合时宜,但此时此刻的长生帝国,选不出什么太好的办法来。

但总归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效果。

登基大典结束之后,接着就是帝国宣立,不过这一份漫长的感言,不再需要萧林来念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