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284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求订阅】

284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求订阅】

斗气大陆上面显然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他们大概心中也没有这样的想法,毕竟实力强大起来之后,许多存放宝贝的地方都有着强者驻守,这些古老的传统虽然比较古旧,但这么多年以来,也没有什么人打破这样的传统。

一个文明如果过于追求个体实力,是会发生这样的问题的,整个社会的文明进展会非常的慢,虽然很多必须的东西会在繁衍之中慢慢的出现,可是有些传统却十分难以打破。

因为在漫长的文明发展史中,这种传统并没有得到任何的更异和改变。

只要有用就可以了,没必要做太多麻烦的准备。

功法斗技也好,资源丹药也好,有专门的人守着,难道还不够吗?

这种思维误区,让萧林觉得非常舒服,他自己把萧家所有的资源都扔在了天门,不仅有着萧家老祖宗们的看守,还有着系统自己的守护,

而相比于这种层级的保护,其他势力的守护就不够看了。

仅仅针对于萧林个人来说,如果是拥有斗尊的势力,他绝对不会碰,因为一个尊者所代表的,必然是数位斗宗。

那样的话,他被发现的几率就会很大,所以最好不出现这样的情况。

而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现在被萧林瞄上了的黑皇城,反而没有这样的力量。

他们的斗宗是非常稀缺的,不可能将这种等级的人,扔出来保护资源。

看守资源,有斗皇已经差不多了。

而除此之外,有一些东西,萧林也还是得找一找。

天魂融血丹的药材,现在并不足够,虽然韩枫手中有大量的药材,

可天魂融血丹这种级别的丹药所需要的药材,光用他的珍藏,显然是不够的。

而萧林记得,当年萧炎就是在这里买到的药材,他刚好去瞅一瞅。

若是没有记错的话,那个地方似乎叫做千药坊,同样是归属于黑皇宗的势力。

魔灵谷草,这一味药材,魔炎谷送来的丹方上面同样有,魔炎谷那边送来了两株,对于药尘来说显然已经够了。

而剩下的玉骨果和千灵参,就需要萧林自己来寻找。

好在知道东西在什么地方,找起来就不算困难。

千药坊的第二层,需要有炼药师的身份才能上去,而且东西兑换起来非常麻烦,必须得用等值的丹药,所以萧林本来没打算用正常的方式去兑换这些药材。

他手里面好用的丹药已经不多了,原本古河留下来的那些丹药倒还是剩下一些,因为他并不放心,所以打算把这些丹药都换出去,可是萧玄回归家族之后,这些丹药的质量就被萧玄肯定了。

既然如此,他自然是不能够把这些丹药拿走的。

毕竟有些丹药实在是奇特,即使是在整个西北大陆都很难得见。

确认了丹药里面没有问题,萧林就将这些东西同样扔进了天门之中。

而千药坊这个地方,基本上是通宵在开着的。

当然说实话,萧林之所以要先来这里,倒也并不完全是为了拿药,他想要进到黑皇宗的珍宝阁里面去瞅一瞅,就需得有人带路,不然他贸然进去也是没有用的。

他综合对比了好几天,觉得千药坊的人是最合适不过的,一来这里也算是黑皇宗的官方售卖药材的地方,他们的资源丢了,那么肯定得回到宗门去汇报,

二来,普通的东西,和真正珍贵的东西,储藏的位置也是不一样的,这些东西所藏匿的地方,萧林并不清楚,所以得一点一点去摸索。

最重要的是,他这几天观察下来,黑皇宗也算是一个颇有法度的地方,宗门的执事和弟子行事都有章法,也非常遵循条例,所以他即使是想要伪装成人混进去,也得有合乎情理的理由,如果贸然杀人,很快就会被发现。

密室这种地方,多少还是会有些特殊的机关作为保障的,想要强行攻破,肯定需要时间,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如果想要拖住自己的敌人,那就需要动用大量的事端牵引住他们的注意力。

一件事情不够的话,那就多弄几件,反正萧林也有的是时间。

他最近是真的悠闲。

长生帝国的事情全都交给萧鼎去做,炼丹的事情也不需要他发愁,萧炎他们也都送去了迦南学院,萧家现在发展的非常平稳,短时间内也不可能再有什么大的动作,所以几乎没有任何事情需要他忙碌。

黑皇城的这一次行程,他就当做是来旅游的了。

既然旅游,那就必须得开心一点。

……

千药坊是个灯火通明的地方,即使到了夜里,这里面也非常热闹,

因为很多炼药师在这里挑选药材,他们来的时间一般都比较晚,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营业时间也会晚一些。

千药坊的第二层,也谈不上有多奢华,到了这个地步,奢华只会让人觉得这里如同暴发户一般上不得台面,炼药师嘛,都比较喜欢老东西。

略显古朴的装饰,在这些自命不凡的炼药师眼中,便能看出一丝不落俗套的大气来。

反正萧林是看不出来的。

他知道这个地方的一些秘密,千药坊虽然是黑皇宗的产业,但是却并非黑皇宗所有,而是宗主夫人的地方,管理者也是宗主夫人的侍女,只不过萧林打听了好几天,只知道这个宗主夫人实力不高,堪堪斗王而已,娘家是什么地方,萧林倒也不知道。

不过能够嫁给黑皇宗的宗主,恐怕背景也不小。

这种势力之间错综复杂的纠葛,萧林无心理会,他在乎的,是背后的利益链条。

因为姻亲的关系,黑皇宗的药材,会在千药坊这里出售,但是大部分的药材,终究还是千药坊自己的,和黑皇宗关系不大。

只有一些寄放的药材,才会真的让黑皇宗有反应。

萧林这一次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个。

丢了别的东西,黑皇宗大概不会心疼,但是这个碧血花有驻颜之效,可是黑皇宗宗主夫人珍爱的好东西,纯粹是放在这里镇场子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