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357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系统

357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系统

萧林会在下棋上输给萧玄,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

下棋这种事情,本质上来说跟设置阵法是没什么区别的,都是非常需要用脑子的事情。

显而易见,萧林的脑子虽然灵活,跟萧玄比起来还是差了一些。

当年如果不是因为太急于求成,也不会沦落到那个地步,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萧玄这么多年以来也没闲着,将近千年的闭关思过,让他将自己最后的这一块短板也彻底补上了。

如果斗气大陆上面要评选一个心思最为缜密的人的话,那么萧林觉得自家老祖当之无愧。

只不过显然没有这种评选。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两件事,第一件,你要帮着那孩子成长起来,在多方面下注这一点上,我和你的想法是一致的。

能够保一手就还是保一手,万万不可重复我当年的老路,魂天帝是这个大陆上最能忍耐的人,他当年能够处心积虑地对我下手,如今就能够做到其他更惨烈的事情。

这件事情十分困难,你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做。

第二件事,和你有关。

我知道你肯定有很多奇遇,这些东西我并不想打听,是你的奇遇,就是你自己的东西,和我这个老家伙没关系。

但是有一点你需要知道,不管做什么事情,最终还是要依靠自己的,外力能够带给你的,终究不会太稳定,这一件事情你自己要想清楚。

除此之外,如今的萧家虽然日盛,但还是有很多问题再渐渐发生,大家族之中,这些小问题就像是从山顶上坠落的石头,

虽然看着不起眼,但积少成多,也是能够堵死峡谷之中的路的,你如今掌管整个家族,不能够只把精力放在自身的修炼上,该管的东西还是要管。

萧鼎那孩子虽然心思缜密,但太年轻,萧战那孩子虽然有天赋,但相形见绌,不如你。”

“是,这些事情孙儿自会处理,还请先祖放心。”

萧玄现在只能够在天门之中存在,就算想要帮萧家做些什么也是没有办法的,只能够通过嘴上提提意见。

如果他能够出现在现实之中的话,那萧家就完全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了。

要知道当年萧玄活着的时候,就是这个大陆上顶尖的强者,只可惜没有如果。

“还有一件事情想请玄祖定夺,中州上有许多势力,他们的过往历史,我们不太清楚,譬如焚炎谷,据说当年创立焚炎谷的那一位,和玄祖您是好友,我想着如果可以联合的话……也不失为一个好事。”

“哦……焚炎谷,真是一个久远的名字啊。”

萧玄感慨了两句,对这件事情倒是没有提出什么别的意思:“用我的名头去交好他们也无妨,那个老头子死了这么多年,没想到居然还有后人留在这个世界上,的确有点东西。

既然他的传承存在了这么多年,那么肯定也是有些底蕴的,你如果是有这方面的意思就去做吧,反正也并不是什么大事。”

斯人已去,伤怀是最没必要的事情。

而且要说状态,他现在的状态也说不上好,无非就是借着家族底蕴,苟延残喘罢了。

如果没有萧林的话。

他现在也仍旧在天墓之中做他的残魂,哪里有如此自在的日子过?

人总是不知足的。

如果没有萧林的出现,那么他可能还会安心于过去的生活,但当对比出现之后,那些东西就显得有些苛刻了。

万事万物,最怕的就是一个比字。

“既然如此,那我等接下来就抽时间过去,正好这边的事情也快要处理完了,只要让小炎子抓紧时间将自己的力量提升上来,那么最大的困难就得到了解决。”

陨落心炎的事情,终究需要提上日程了。

从天门秘境之中出来,萧林又和系统沟通了一下,毫无意外,系统还是没有回答他什么有营养的内容,随着他的实力越来越强,系统和他之间的相处模式越来越公事公办了。

就比如上次系统催他还贡献值的时候,表现得十分没有情味。

这让萧林的心中出现了很多疑虑,他不是没有怀疑过系统的来源,但是过去那段时间,系统表现的特别像是一个正常的智慧生物。

系统这种东西其实算不上是科技产物,在玄幻的世界里面,有一种特定的名字叫做器灵,只不过系统表现的方式和背后的运行逻辑,都特别像是一个科技的产品。

最近这段时间,萧林的这种感触越来越深刻。

系统不再和他产生那种类似人类与人类的对话之后,就越来越沉默了,除了发布任务之外几乎不出声,有几次萧林有事情问,系统也没有说话。

这跟萧林熟悉的系统,可是大相径庭。

他上辈子看过的那些小说里面,

不管是什么样的系统,都是跟宿主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的,尤其是在宿主提出问题的时候,系统一般都会给出解答。

但是他的这个系统反而正在反其道而行。

如果不是数据稳定的更新,萧林恐怕都要怀疑系统可能是坏掉或者是离他而去了。

而系统这种避而不见的方式,也让萧林非常忐忑。

他的心中难免对于系统的行为模式有所揣测,在思考了很久之后,他逐渐的确定了两个想法。

系统之所以会变成这个样子,无非就是两种原因。

第一种原因,是系统本身只有一段设置好的程序,这个程序在初期还能够得到正常的运行,但是由于太久没有人维护,所以无法再进行类人智能交流,只能够通过沉默来躲避问题。

但是这种原因概率不大。

第二种原因,就是萧林觉得系统可能在积攒力量,它在攒着力气做一个大事,或者是一个巨大版本更新,或者是其他什么不为人知的东西。

总而言之,萧林现在也没有办法做别的事。

好在那些基础功能还是能够正常使用的,不然的话,萧林可就真的要头疼了。

他这个系统……还真是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