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391 死亡峡谷【求订阅】

391 死亡峡谷【求订阅】

萧炎和小医仙之间说的话,其实被萧林听得一清二楚。

只不过他懒得去理孩子之间的玩笑话,就算萧炎真的想要弄点什么东西回去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他跑这一趟总不可能空手而归吧。

别说萧炎,就连他自己的都想要弄点东西回去呢。

他们的目的地,可是斗圣留下来的远古遗迹,这种级别的强者留下来的宝物,哪怕是萧族的珍藏也是不多的。

只不过现在说这些显然有些好高骛远了,当务之急还是先找到那条通往内部的暗道比较重要,不然他们八成会被黑暗种族围住。

白彩珠顺利地进入到了那个老太太的房间之中,她带着孩子,基本上没有被怀疑。

到了老太太的这个年纪,都是比较喜欢孩子的,尤其是小娃娃,软嘟嘟肉呼呼的躺在自己的怀里,谁看了都欢喜。

白彩珠这个时候来自然不会只是单纯的带孩子给老太太看看,她虽然没有要去找老太太的理由,但是萧林帮她想了一个。

“奚婆婆,你看看这个东西,这是我白天在院子外面见到的,我看它比较特殊,就把它捡了回来,既不过我年轻,没见过这种东西,所以带过来给阿婆你看看。”

老太太姓奚,这个姓氏即使是在斗气大陆上面也很少见,所以萧林在听到的时候愣了一下——当然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毕竟这种姓氏也没什么奇怪的地方,少见不代表不存在,只是他从前没有遇到过而已。

但是这个姓氏……在黑暗种族之中应该也是很独特的,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萧霞所说的当年那个击杀她随行人员的斗尊巅峰强者,似乎也是这个姓氏。

这两者之间会有什么关系吗?

难不成这个老妇人的家族,也经历过类似萧族一样的事情?

萧林的心中飞快地勾勒出了数个不同的版本,但很快他就止住了这种行为。

——这个纯属职业病,在阴谋诡计用多了之后,就会不自觉地做出这种事情来,从前他很少注意这方面,现在看起来应该着重注留意一下了。

而在另外一边,白彩珠和老婆婆的交流也逐渐进入到了正题。

白彩珠给老婆婆所看的,是一片羽毛。

这是一片金色的羽毛,是药尘精挑细选,从身上拔下来的。

因为在黑暗种族的传说故事里面,黄金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说意象,萧林和白彩珠聊了那么长时间,自然聊到了很多有关于这个种族的秘密,传说这方面当然也没落下。

所以他有效地利用了黄金鸟的传说。

但其实这个传说也没有那么神秘,黄金鸟只不过是一种灭绝了的魔兽而已,有可能在这一片黑暗之地仍旧存在,但那也只是有可能而已。

从来没有人真正见过它,因为这种魔兽本来就非常稀缺,

这种魔兽出生只有三阶,究其一生也只能够达到六阶而已,几乎不存在冲破七阶化形的时候,但是它们的寿命非常漫长,这种漫长的寿命带来的坏处,就是它们的繁衍力非常低下。

而除了这个特点之外,黄金鸟的每一只羽毛,都是非常珍贵的药材,因此这个种族被炼药师大肆捕杀,是硬生生被捕杀灭绝的。

外力因素加上繁衍力补充不上来,灭绝也是没有办法。

而在黑暗种族的传说里,黄金鸟也是长生的象征,他们能够抵御诅咒带来的磨损,从而让黑暗种族能够拥有正常境界,应该拥有的寿命。

这个种族,虽然在南部一直隐居,但并不代表他们没有人去斗气大陆上收集消息,斗气大陆上面的黑暗种族的传说,也是因为他们派人出去收集消息的时候传出去的。

只不过近百年来,他们受到的骚扰有些多了,这才收敛了一些不再散播消息出去。

之所以需要散播消息吸引外来的人,是因为黑暗种族所修炼的邪术之中有一种可以将人制成人偶的方式,炼制过程有些类似于傀儡的制作,但是用的材料,是活人的身体。

据说黑暗种族认为,这种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人偶生前的实力,但在萧林看来,这只不过是他们残忍的一种象征。

不管怎么说,用活人制作傀儡也实在是太残忍了点。

话说回来。

黄金鸟也就是在那个时期出现在黑暗之地上的,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有可能是躲避或者是其他的理由,反正许多黄金鸟在一时间涌入到了黑暗之地,可好景不长,他们的特殊效用,很快被黑暗种族的人发现,随后如获至宝。

黑暗种族不会炼制丹药,他们的修炼体系和斗气体系完全不同,所以不可能通过炼丹的方式来磨灭自己体内的诅咒。

这种诅咒本来就是伴随他们的生命一同出现的,是他们力量的来源,如果消散掉了,很有可能会联同力量一同消散。

这是任何一个拥有力量的人都不可能容忍的事情,所以当黄金鸟这种能够延长生命的东西出现在黑暗之地上之后,这种魔兽就开始遭受到了大面积的捕杀,如今或许只有死亡峡谷之中能够找到踪迹了。

死亡峡谷同样也是黑暗组织的传说之一,只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峡谷的进入方法,准确的说,是入口难以寻觅。

萧林能够知道这个地方,还是因为家族历史悠久,有老祖宗帮忙的缘故,当年萧霞带人来这里的时候,就是误打误撞进到了死亡峡谷之中,才会一路到了遗迹之前。

但是死亡峡谷的进入办法,萧霞也不知道。

萧林也是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几乎是把所有的线索都用上了,才弄出了这么一个看起来无比真实的理由。

而效果也不负所望。

此时此刻,他耳边回荡着的,就是进入死亡峡谷之中的办法。

“死亡峡谷最近的入口在五百里外的鱼龙谷,那个入口早就已经被弥河所淹住了,就算峡谷之中真的有黄金鸟的存在,也不会出现在外头,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这的确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