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496 构建空间

496 构建空间

自欺欺人的伊始,是为了让自己和别人更好的接受某一件不可接受的事情。

但是时间长了,就会慢慢地发现,那些所谓的自欺欺人,其实与人无关,只不过是事件和世界的耦合,还有那些悄悄被擦掉的痕迹。

以及。

被迫,或者是主动想要遗忘的事情。

萧林觉得自己有些头晕。

对于他而言,闭关最重要的事情是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让自己的力量达到更强的境界。

最近的目标,显然是斗尊境界的巅峰。

可是突破不是特别难,但是萧林显然没有办法进入到修炼的状态里。

他不能够平心静气。

因为位面之胎在影响他。

外面的人并没有停下供奉生命的脚步,他们觉得神明一定会给他们提供更强的力量,事实也的确如此,位面之胎吸收了他们的灵魂本源,所以也回馈给了他们等价的力量。

在这个过程之中,位面之胎获得了活性,那些人获得了力量。

只有萧林在受苦。

那些人的纷乱杂念是位面之胎不需要的,它只需要纯粹的灵魂本源,而且一开始位面之胎所需要的数量极为庞大,因为需要生灵的认同,

但在经历过一次提升之后,位面之胎需要的灵魂本源就从量转化成了质,不再需要那些人的意识。

所以这些东西就被通通扔到了萧林的脑子里,导致萧林一直被这些东西所影响。

即便是想要自己欺骗自己没有这些东西,他也根本没有办法稳定下来。

外面那些人的自欺欺人,却导致,萧林连欺骗自己的可能都失去了。

“轻舟,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把这些情绪过滤掉。”

【如果有办法的话,我早就已经把这些东西过滤掉了,这些情绪只能宿主自己消化,如果撑过去,宿主会得到很多好处。

但如果撑不过去,也可以等待的,这些情绪就像是无根之萍,停留不了多久的。】

萧林:“……”

轻舟嘴里说出来的话,往往是要打一个问号的,他所谓的停留不了多久,是根据系统存在的时间而计算的,而它存在的时间跨度,或许会比某些远古种族存在的时间都长。

不过这的确给他提了一个醒。

情绪这种东西其实是可以被消化的,虽然数量太多太杂,但经历的多了,其实也就不太会奇怪了。

找对了路子之后,处理起来这些东西就方便很多。

所以在经历过许多个人的情绪之后,萧林的境界如愿以偿的提升到了九星斗尊。

而且是十分圆满的地步。

位面之胎回馈给那些信徒的力量,只不过是等价的,是那些人用灵魂本源进行了交换,但是给萧林的,却没有限制。

只要萧林能够承受得了,这些纯粹的能量,就能够通过位面之胎源源不断的灌输到他的身体里。

所谓的开挂,说不定也比不上他。

等到他从那些情绪之中清醒过来,已然练出了一副百毒不侵的心肠。

“这些人……真的……一言难尽。”

虽然一言难尽,但却也的确有用,如果没有这些人,位面之胎也不会这么快的恢复过来。

坐稳,调息,稳定气势。

没有恢宏磅礴的气势爆发,在这一片空间之中,他平静地突破到了足够的境界,暂时将位面之胎的气息遮掩住了。

他的眼睛刚刚睁开,就看到一张大脸。

是凑近的寒池。

“艹,吓我一跳,你凑这么近干什么?”

“本来打算通过一些特殊的手段把你叫醒。”

寒池将自己喉咙里面酝酿的那一口极致寒气吞回去,重新撤回到原本站立的位置说道。

“我进来找你,古龙一族来人了,已经来了两天,这两天他们的人一直想要找你,是萧鼎那孩子在外头顶着。”

寒池已经在这里等了好久了,如果不是萧玄说,萧林很快就会清醒过来,他是绝对不会在这里等着的。

闭关这种事情,谁也不知道到底要持续多久。

他怎么可能一直等在这里?

“现在情况如何?”

萧林原本还想休息一下,稳固一下境界,但现在看起来没有这个时间了。

“情况还好,有紫妍那个孩子在,加上龙岛来人的确也没什么敌意,你也知道,他们寿命本来就很长,别说是等两三天就算是,等两三个月也不是什么问题。”

两个人一起朝着天门外走,

萧林甚至都没来得及和萧玄说一声……当然也没什么说的必要,反正萧玄肯定是知道的,只是没来见他而已。

既然有正事要做,那也不需要在这里多耽搁,反正萧玄什么时候都能见。

“古龙一族来的是谁?”

“是个老头子,具体叫什么?

我没问,

不过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拄着一棍龙形拐杖,据小医仙说,他是什么大长老?”

“青山?”

“对,就叫这个名。”

寒池完全没有意外于萧林会知道这个名字,在他的印象里面,萧林什么都知道。

“居然是这个人来了,还真是难得,我原本想着只是来一个普通斗圣也就算了,没想到,看起来古龙一族现在的状况的确不好,找到烛坤这件事情对他们来说,应该是很急切的。”

既然急切,那许多的条件就可以提得更过分一点。

萧林在乐楼见到了暂居此处的青山大长老。

两个人见面之后,是一番虚伪的客套,一个是活了一千多年的老妖怪,一个是身负奇异来历玄奇的萧家传承者。

彼此各有心思,不过表面上却都没有体现出来。

“大长老的意思我明白……”

萧林听完了青山的话之后,倒也没有说什么,反而是把话题转向了自己的身上。

“只是陪同……当然可以,但是家族还有许多事,我实在是抽不开身,尤其最近正要重新构建独立空间,重现当年的样子,这些事情我自己做本来就是很为难的。”

他一个九星斗尊构建独立空间,本来就不太现实,所以青山也能够听得出来萧林的言外之意。

不就是想让他们帮忙吗?

这倒也不是什么问题,之前古龙族的报酬也不够,算上和萧家之间的情分,构建一个独立的空间,反而不难。

“萧林族长放心,这件事情我古龙族最擅长了,若是真的为难,老夫也可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