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582 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

582 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

在萧炎的记忆里,他来自于一个相当古老的国度,而在这个国度里面,有很多从古代流传下来的神话。

其中就有一个神话是十日当空。

说的是有十个太阳,原本应该是轮流出现在世人的头顶之上,但是他们突然一起出现的时候,庞大的热量就将大地烤成了焦土,导致干旱,人和动物也被烧死,河流干枯,海洋干涸,出现了很多残酷的景象。

但事实上,如果只有一个太阳,也能够做到这一点。

只不过是需要耗费一些力气罢了。

萧炎盘坐在虚空之中,将自己的力量更加强力的散发出去,他能够听得到外面的人的谈话,但是听的并不真切,只能够听得到一些相对重要的东西。

他知道自己的这条路或许有错误,还是选择坚持下去。

因为就好像美杜莎所说的那句话一样,只要他控制的好,自然能够将极限的状态扭转回来,但如果他连极限的状态都达不到的话,未必能够制造出一个完美的太阳。

于是这轮外在的显化,顺应着萧炎的意志,变得炽热而浓烈起来,令人难以直视。

因为四周的黑暗都开始消散。

黑色的虚空本身也是一种存在,但是在此时此刻,在这炽热的光附近,已经有些无法存在下去了。

菩提古树所凝聚出来的幻象也开始消失,广大的天地能量在周围疯狂的涌动,而且互相转换,几乎是很短的一个瞬间,原本各分属性的天地能量就全部转化成了火属性能量。

而这些火属性的能量,全部围绕在萧炎的身边,就好像是涌动的飘带,缓慢流动起来。

就连萧炎自己的身体也为这些流动的能量所覆盖,看起来就像是隔着重重烟雾,变得朦胧且失真起来。

“感受到这些混乱涌动的天地能量了吗?他们正在被影响着转化成火属性的能量。”

在美杜莎几人的周围,天地能量穿透了重重封锁,开始逐渐地改变其自身来。

天火尊者抓了一把火属性能量放在手心,微微品味了一下其中的暴虐,然后接着说道:

“这些能量现在十分的混乱,因为它们本身是被强行转化过来的,但是只要将其中的混乱梳理起来,这些暴躁就可以被削去,转化成温和而有力的生命能量。”

他的这番话,自然也落入了萧炎的耳中,萧炎听到之后,顿时有了些领悟,一瞬之间,这个太阳的力量突然朝着中心收缩,是萧炎在收敛。

但这仅仅是一个收缩的动作,而不是最终的决定。

这只是为了调整状态,先压下去,然后压到极致之后就会触底反弹。

果不其然,没一会儿的功夫,萧炎的身体周围就再度爆发出了炽热的温度和光明,那个由萧林制造出来的球体模型,甚至都有些控制不住他的火属性能量的肆虐,几乎就要裂开了一般。

这一回就连天火尊者也看不大明白了。

萧炎现在的走向相当极端,就好像是一个会呼吸的黑洞一样,时而吞入时而释放,众人只能够等待着萧炎这个过程的结束,只是没有想到这一等就是好几天的时间。

人间界都要过去两三年了。

……

而在另外一边,被影响的不只有这些人。

那只躲在天火尊者怀中的幼鸟,正贪婪的吸收着空气之中流动的力量和气息,似乎在他的身体之中,正有一股陌生的力量,似乎正在朝外面喷薄出来。

它被影响了。

天火尊者很快的发现了这件事情,只不过他并非魔兽,自然不清楚魔兽返祖的状态下会发生什么事,

在他的眼中,这只幼鸟就好像是一只吃了猫薄荷的猫,朝着周围无差别的发射攻击。

——只不过由于他本身的力量过于弱,所以打出来的攻击,只能够在空间屏障上头弄个小声的响动,再强一点的力量,也就没有了。

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如果过于不加节制的释放力量,很快这只鸟就会死于自身的能量躁动。

就在天火尊者迟疑着想要将其带走的时候,美杜莎动手了。

一道相对温和的火属性力量,将这只幼鸟笼罩起来,两股力量互相冲击,反而将幼鸟体内的暴虐消磨了不少。

“这只鸟返祖的有些快……我记得这鸟应该刚出生没两年,怎么会长得如此之快?”

不是所有的魔兽都是萧白素,

萧白素自己都在母亲肚子里面呆了那么长时间,而且还是吞噬了高级的丹药,这才能够在出生之后的几年之内成长到现在的地步。

这只幼鸟,显然是被外界的因素影响的。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明显也就只有萧炎所处的那个位置能够有向外辐射的影响力量。

这个时候,萧炎已经没有心情去关心外面的动静了,他的心神仿佛彻底成为了太阳,正在感受着这种古老的概念所传递出来的规则。

太阳是恒星。

但好像,恒星也是会死的。

一旦星体之中的力量燃烧殆尽,那么看似熊熊燃烧的烈火,也会在很短的一段时间之内消亡。

所谓物极必反,盛极则衰,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而太阳的力量,本身应该是平稳的,一旦开始大量的燃烧,就说明太阳已经开始走向灭亡之期了。

这一点和刚刚萧炎从外面的人口中听到的其实差不多。

生死由命,枯荣皆生。

萧炎的气息一瞬间消失了。

但是周边的人都没有动。

因为萧炎如果真的出事情了的话,菩提古树会在第一时间保护的,别人就算动手也无济于事。

菩提古树没有反应,就说明萧炎并没有死。

果不其然,就在众人焦急地等待的时候,在空间封锁之中,一道光点再次出现。

而在这个时间之中,空间封锁忽然裂开了。

不是被能量冲击而裂开,而是一种巧妙的引导。

太阳出现在了人间界。

以一种很快的速度从东方升起,然后路过天空,最终在西方落下,人间界的时间比天界快了一百多倍,所以一个白天的时间,差不多就只有天界的半刻钟。

这对于他们来说是很短的时间,不过就是眼睛一闭一睁,人间界的一天已经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