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677 做好人有什么好的

677 做好人有什么好的

萧炎其实还没有来得及认真感受斗帝境界的力量,但是从最根本上来说,这种力量的存在并不让他觉得欣喜。

反而觉得有些疲惫。

这一切过得有些太快了。

过去了这么多年,其实他早就已经模糊了最开始的那件事,他和爷爷萧林对于这个大陆来说都是异域来客,对于这个世界其实没有那么深的感情。

如果说感情是一个人和其他人之间关系的纽带,那对于萧炎来说,他和斗气大陆人之间的纽带,到现在只剩下了寥寥无几的几个朋友。

还有一个萧厉。

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了。

玉清天才是他的家,那里有他的家人,有永远能够理解他在说些什么的爷爷,最重要的是,他其实可以在那里过自己的人生。

而不是像现在一样,被赶鸭子上架来到如今的这个境地。

“其实我是有点矫情的,刚到这个世界的那些年,我一直以为自己开启了一个新的人生,直到后来和我爷爷说了那些事,我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其实也和之前的生活没什么区别。

之前有段时间,我还不太搞得清楚这些事,不过后来慢慢也就想明白了,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之下,人本身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他很不能明白,魂天帝为什么能做到如此绝情绝性,连自家族群的人都屠戮地一干二净,只为了自己能够达到更高的境界。

“你说什么?”

魂天帝其实没太听得清楚萧炎在说什么,毕竟到了斗帝这个境界,如果不想被别人听到自己在说些什么,别人当然也是听不到的。

说实话,萧炎的出现,本来就让魂天帝非常意外,他原本以为这个世界上突破斗帝的方式只有一种,可是没有想到萧炎还有另外的办法。

这应该不是萧族的传承能够解释得了的东西,看起来,在那个古帝空间之中,还有他不知道的东西存在。

虚无吞炎没有和他把话说全,看起来他果然和自己不是一条心,先前的选择果然没有做错。

魂天帝的心中,又给虚无吞炎增加了一条罪名,不过这种事情现在显然已经没有必要了。

就像他刚刚问萧炎的那个问题一样,他真的关心萧炎说了什么吗?

并不。

他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什么大问题,事实上,对于他来说,就算是萧炎突破了斗帝,也没有完全被他看在眼里。

一个刚刚突破的罢了。

在这个境界上,萧炎只不过是一个刚刚踏入这里的新人,而他已经在这个境界经营了很长一段时间,甚至都掌握了如何剥夺族群血脉的能力。

所以他自信,自信自己能够赢得这场战争,同时也赢得这个大陆。

“我刚才其实没说什么。”

和魂天帝的自信满满相对应的,是萧炎此时此刻表现出来的淡定和从容。

已经从萧林那里知道了计划的全部内容的他,并没有什么更改计划来凸显自己的想法。

许多时候只有年少无知的孩子,才会试图去扭转已经成功的局面,用自己的方式让事情成功——传说话本的故事里面,时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通过这种方式来彰显主角的智慧奇妙无穷,只不过放在现实里头,这些事情往往都是失败的。

“我只是觉得,大局已定的情况之下,或许可以让你死个明白……只不过看你现在的样子,大概也不想知道这些对你来说应该是秘密的事情,”

萧炎的眼波流转,看到魂天帝身上笼罩的黑色火焰,和猩红的血色交织在一起,显得颇为诡异。

“很多时候,棋盘之中的棋子,往往会幻想自己是执掌棋局的人,但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

他的声音淡淡的,并不大,但是在某种特殊的力量加持之下,却在整个战场的人耳边都响起来。

“如果天地如同一局棋,那么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执掌的人,所有的存在都只不过是棋盘上的棋子,

只不过到最后的时候,有些棋子被舍弃掉了,有些棋子被吞噬掉了,笑到最后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仅此而已。

所以做事情还是要尽量做好一点,牺牲太多换来的,未必是个好结果。”

魂天帝听明白他在说些什么了。

只不过他并没有往深的层次去想,因为他不管怎么想,也不会想到,在斗气大陆自我封闭的如今,居然有人能够突破重重封锁,提前离开大陆。

而且在离开之前还留下了如此多的布置,只为了针对他。

他只觉得萧炎是在嘲讽他。

“口舌之争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盯着萧炎,同样眼含嘲讽,那种轻蔑的意思似无忌惮地表现出来,生怕萧炎发现不了。

“如果战斗的胜负,仅凭言语就能够决定的话,那么事情是不是有些太简单了?

至于杀人吗?我在斗气大陆生存了这么多年,手上沾过的人命又何止这些呢?况且魂族族人和外面的人有什么不同?我杀了他们,甚至还能为我自己提供一些力量,只要我能够成功,他们也算是死得其所。

至于未来……所谓成王败寇,只要今日我赢了,那么来日,这个世界上称颂的,就只会是我的盛名,而你,和你的古族和萧族,都将淹没在这个大陆的历史里。

现在……做好人有什么好的?”

听到魂天帝这么说,萧炎自然也很高兴。

他原本低着头,看着地上流动的血流,这些血流,正在朝着某一个方向流动,这不只是魂族人的鲜血,根据萧林给他留下来的信息,这应该是某一种强大的武器出现的前兆。

应该是叫……斩帝鬼血刃?

不过都不重要。

他在虚空之中随手一勾,将异火广场勾到了自己的身下,准确的说,是放在了他和魂天帝的下面。

这个广场本身就是一种阵法,是当年陀舍古帝用来炼制帝丹的阵法,只不过现在这个阵法已经有了别的用处。

对于这东西能够出现出现在这里,魂天帝倒也不是特别意外。

萧炎竟然能够成为斗帝,那么传承肯定是有一部分落在他的手中,现在看起来,这个异火广场,应该就是传承的一部分。

而在魂天帝的注视之下,萧炎的嘴角又勾起了一个笑容。

“前辈说的没错,做好人,有什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