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692 武力镇压

692 武力镇压

雷界之中。

萧家祖孙二人站在雷海之上,他们的身影并不显得多么庞大,甚至而有被淹没在雷光之中的趋势,

可是任凭漫天雷霆如何进入他们身边,都没有任何建树。

因为有更强大的力量,正在不断揉搓着这漫天雷霆,将这些雷光还原成最本质的样子。

而那一轮由雷霆所凝聚成的千丈太阳,显然蕴含着一股极端恐怖的力量,不仅仅是雷霆之力,还有属于这个世界的一部分力量。

“祖符本身就携带着掌控这个世界八分之一力量的能力,不过具体能够发挥出来多少,还是要看掌控者自身的本事。”

萧林娓娓道来,

“当年这个大陆面临天地之战的时候,并不是那个所谓的符祖收的徒弟掌握了这些祖符,而是他在万千人中挑选出了能够掌握祖符的人,将他们收为弟子。”

符祖其实在这个大陆上停留了很漫长的时间,如果不是因为后来异魔族的入侵,或许他真的能够凭借这个世界的帮助,成为天至尊,同时庇护下天玄大陆。

但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这便是雷霆祖符的威能吗?”

萧厉仰着头看向那颗巨大的太阳,的确感受到了一股天地初始的威能。

而且他也能够看得到,在这一颗巨大太阳的中央,有一道古老的符文,如同是雷霆一般扭曲。

“不管是在哪个世界,雷霆的存在都象征着世界的制裁,所以作为一种恐怖的手段,这雷霆祖符,自然天生携带着刑罚之威。”

萧林一边说着,一边屈指在半空中敲了敲,随着他的敲击落下,漫天雷霆很快就乖巧地让开了一个巨大的空洞。

而在空洞之中,一道癫狂到极点的嘶吼声,猛然自深处响起,一股滔天黑气暴冲而起,雷界之内那一尊被雷帝所封印的王阶异魔感受到了威胁,试图做出反抗逃离此地。

轰隆隆!

而在那道滔天黑气冲出时,天空之上那轮雷日突然发出响声,一道道千丈庞大的雷霆锁链飞速浮现出来,

这些雷霆锁链犹如条条雷龙,一头连接着天空上那轮雷日,

而另外一头,则是探进了那漩涡空洞的最深处。

或许是因为很久没有看到过外面的场景了,被捆缚着的那头异魔王族在感受到外界的空间的时候,立刻就冲了出来。

只可惜他没有这个本事,也逃不脱雷霆祖符的压制。

“没想到,不过就是一个轮回境,居然要费这么大力气去压制,这个世界果然不大行。”

萧厉看着下方的异魔族说道。

那头异魔王族感受到上方投下来的视线,毫不犹豫地抬起了头冲着两道身影骂了起来,只可惜他的咒骂之声还没有说完,双眼就瞬间爆开了。

“不过实力堪比轮回境的一个跳梁小丑,居然也敢骂本座?

真是不知死活。”

萧林原本还想着通过这头异魔将雷帝的残魂引出来,毕竟那个雷帝能够用转轮境的境界压制住这头异魔,也算是个汉子。

不过这头异魔实在是有些分不清楚状况。

“连你们的异魔皇都没那个胆子和本座叫嚣,你又算个什么东西?”

萧林还没有什么动作,一柄闪烁着雷光的长枪就从天而降扎在了异魔的头上,没一会的功夫,这头异魔就彻底化为了灰烬。

萧厉召回自己的长枪,弹指扫去了上面残余的魔气,而在雷海之中,刚刚露出来的空洞,再次恢复了原状。

“这东西不错,不过既然这玩意儿已经死了,那也不用在这里留太长时间了,拿了东西我们就走。”

雷帝那一缕隐藏在雷霆祖符之中的残魂,现在的状态应该会比剧情推进的时候好一些,以萧林现在的力量,想要把它找出来,简直异如反掌。

他冲着那个太阳招了招手,一道虚无的规则之力便朝着雷霆太阳缠绕了过去,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道有些虚幻的身影,便从太阳之中被拉扯了出来。

他还没有醒过来。

毕竟这片空间不是通过正常的手段开启的,而且这么多年以来,异魔王族的每一次反抗和挣脱都有规律,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雷帝自然不可能一直保持着清醒状态。

即便有祖符护身,他也需要沉睡。

除了异魔王族反抗,也就剩下空间正常开启,才能够将他唤醒。

只不过萧林来去自如,完全没有这些忧虑。

“不过这样也好,沉睡状态之下,轮回转世的几率还能高一些,天玄大陆的位面之胎还真是不负责,否则轮回通道早就应该建设完全了。”

萧厉在一旁安静地听着,因为在斗气大陆上并没有轮回转世这样的说法,人死了之后灵魂是不会立刻就消失的,甚至还能够通过炼制身躯等方式重新活过来。

“不管是什么样的手段,初衷都是一致的,那就是为了长生不死,

当年符祖发现了天玄大陆的独特之处,所以构建了一个轮回通道出来,

这才形成了天玄大陆这千年独特的修炼体系,

只不过这些年来,轮回境的人少之又少,位面之胎对这件事情也不上心,才会导致现在这样的局面。”

但这些东西也怪不了任何人,各人有各人的立场,萧林只不过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所以才会说的如此堂皇,如果换做他,也未必做得更好。

毕竟对于这个世界来说,异魔族的确是十分难缠的东西。

虚空之中法则波动,一道属于混沌的气息,被萧林接应到他们现在所处的这个空间之中,然后笼罩到雷帝的残魂之上。

想要成功的轮回,没有那么容易,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环境之下,基本就是一个拼概率的问题。

不过相比于完全死去,或许转世重生再来一回也是值得尝试的。

清理了这道残魂之后,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去吧,这是爷爷原先就要分给你的宝物,只不过迟了些时候。”

萧厉点了点头,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也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得到雷霆祖符的认可,只不过实力到了现在这样,又何必一定要得到认可呢?

用实力镇压就好了。

“爷爷稍等,我去把它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