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730 心魔大劫

730 心魔大劫

龙凤池的作用,想来应该不是这么用的。

若是让旁人看见,必然会对萧林口诛笔伐,不过现在这既没有别人,也没有笔。

“如今看来,这里的确能够让龙凰古树复苏,既然如此,我在这里看着,你先睡一会吧,”

太清看了眼萧林面无表情的脸,叹了口气。

“顺便看看你能不能做梦……如果连梦都做不了,怕就是连你的灵魂都出问题了。”

作为位面之胎,萧林是可以自由控制自己的梦的,倒不是说想梦到什么就梦到什么,只是可以通过控制灵魂的手段以入梦的方式和别人沟通,这也算是强化位面之胎和灵魂勾连的一种办法。

而且对于现在的萧林来说,这便是检查灵魂的最好手段。

“这个提议也算是中规中矩,既然如此,我便先睡上一觉。”

龙凤天之中虽然不说太安全,不过有太清保护的情况之下,睡一觉倒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由于失去了对情绪的掌控能力,梦境第一次变得不可控,萧林也久违的体会到了做梦是什么样的感觉。

梦里,是一个无底的黑洞。

似乎有某种神秘的引力,正在黑暗之中迸发出来,吸引着萧林的灵魂,使得他难以抗拒。

或许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他自身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可是他不能够接近那个黑洞,冥冥之中自有一种预感提示着他,如果接近那里他就会彻底消失。

他并不是一个真正拥有系统的人,在任何状态之下,凭借某种来自神秘力量的保护让自己绝对安全,他身上所谓的系统是位面之胎,

而到了如今这时候,位面之胎所具备的特性,能够给他的帮助已经微乎其微了。

正如他自己也已经变成了位面之胎那样,到了现在这个时候,许多事情就只能够靠自己了。

“对了……入梦的主要原因是要尝试联系一下轻舟那边,也不知道玉清天现在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知道了。”

而就在萧林陷入沉睡的同时,外面的龙凤池中又有一番变化产生。

龙凤池被激发之后,内中蕴藏的能量和龙凤精血被彻底激活,进而迸发出来庞大的生命力,而这种能量自然就成为了那棵树的养料——树木的根须也是吸血的。

浓郁的白色雾气中,弥漫着一股极具诱惑力的异香,并且嘹亮的龙吟凤鸣之声不断从中响起,通彻天地。

这一幕持续了数分钟,之后便有一道银光冲天而起,迸发出刺眼的万丈光芒。

等到无尽光芒散去,龙凰古树也已经撑破了那骨池,树根刚刚碰到地面,就立即向下钻去。

这处空间本来就不甚稳定,这一下之后四周大地立刻开始震动起来,一根根粗壮如龙的根系,不断向深处探索,逼得太清不得不撑起玲珑塔镇压住这片空间的异动。

事实上这是非常危险的。

他们毕竟是外来者,这片天地之中,也还有这两个至高无上的存在的残魂遗留,就算他们一时之间不会在意什么,可是萧林的手段,实在非比寻常。

这玲珑塔稳定空间的效果,甚至都要超出一些实力不怎么样的天至尊了。

虽然说从位面之胎上面扒下来的东西,随便弄点什么都是成长性极高的宝物,可是成长性和彻底成长起来是两回事儿。

说起来,这些法宝的成长速度,倒是要比他们这些主人快多了。

太清的脸上带着一丝忧郁,看着面前疯狂成长的古树。

正如一个饥饿的人一时之间碰到了食物,会大肆吞咽,毫不顾忌自己是否能够承受一样。

这株古树,也没有这种顾忌。

无尽的龙凤精血之力被汲取,地面之上的古树开始了极为迅捷的成长,此处特殊的环境灵气,让它如鱼得水,植物系神物的特点自然也就被其发挥的淋漓尽致。

原本不过几尺大小,而后即是一丈、十丈、百丈……

没一会的功夫,下面就可以乘凉了——如果这里有太阳的话。

“按着现在这个速度下去,恐怕这里接下来会很不平静。”

他回头看了一眼,在虚空之中漂浮着的萧林,叹了口气,调动起身体之中更多的法力,去维持玲珑塔的屏障。

“但愿你有自保的能力吧,”他看着面前的古树说道:“自古天地灵物,必然会引来一番毫不顾忌地争抢,你如今既然展现出了这样的动静,那么接下来的事也可想而知,不过你也算是有自我智慧的生灵,应该能够稍微保全自己的性命吧?”

听到他的声音,古树抖了抖正在生长着的枝芽,示意他不必担心。

一道金色的屏障从古树上头撑了起来,在屏障上面,一道道金色的龙凤身影盘旋环绕,一时之间,引得天地间风起云涌。

显而易见,这株树赫然已经调动了此界的力量,甚至已经和从这个世界之中死去的那两位至尊神兽取得了一些沟通。

可事情真的有这样容易吗?

太清心中还有些疑虑,但暂时萧林还没有醒过来,他也不能够轻举妄动。

……

梦境之中。

一艘巨大的宝船在虚空之中缓缓行进,萧林坐在这艘船的边缘,身体随着船体行进而轻微摇晃。

虽然已经失去了情绪,但他现在有些担心。

萧林倒不是担心自己如何,只是他如今的灵魂状态和玉清天内的环境变化总是有极大的关联的,他担忧自己的状态引发玉清天之内的一些问题,给家里面带去灾难。

好在,轻舟的身影很快就出现在了他的梦境之中,带着一些疑惑。

因为萧林从前几乎不用这种办法联系他,如果不是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想来这种办法也是不会被动用起来的。

在大千世界之中遇到问题,可并不是一件好事儿。

带着几分担忧的轻舟,出现在梦境之中的时候,瞬间就看到了在梦境中占据了极大一部分空间的黑洞。

“你的梦境——你的灵魂出问题了?”

轻舟闪现到萧林的边上坐下来,梦境之中做什么事情都很方便,总不算是浪费时间。

“我现在已经感受不到情绪了,暂时还没有找到根由,

所以我想来问问你,大千世界的过往历史强者之中,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

“据我所知……应该是没有的,不过,你现在的表现,倒是很像被域外邪族所侵染了,尤其是那个巨大的黑洞,看起来就不怎么正经。

域外邪族的能力比较离奇,所以即便是我也不能够将他们了如指掌,当年万寿大帝虽然也对他们做过一些研究,可是也只是研究了一些实力弱小的域外邪族,异魔皇的实力再怎么弱,也终究是一族王者,你不仅杀了他,还从他身上炼化了不少力量,或许是其中有所干扰?”

“可是先前都没有任何变化,总不至于我突破了上位地至尊之后,这些东西才突然出现吧?”

萧林想着自己先前的景象,倒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地方,如果真的是和域外邪族有关的话,那么只能是异魔皇的牵连,因为除了异魔皇之外,他根本就没有见过其他的邪族。

而且异魔皇的实力也的确在上位地至尊,即将突破天至尊的境界。

“而且我从他身上吸收的能量并不多,只是提取了一点而已,而且这些东西也是我用来改造了法力的,如果如此的话,岂不是玉清天都有危险?”

“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我过来的时候,玉清天安全的很,倒是你这边的事情突如其来,令我措手不及。

玉清天你不用担忧,如果真的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也能够第一时间发现。

至于你刚刚说的,你只是从异魔皇的身上提取了一点力量,但你也需要知道,异魔族乃至狱外邪族,力量都天生邪异,

他们的力量,就算是一颗种子,也会借着你的身体生根发芽,这才是令你防不胜防的关键,

如果这真的是异魔皇临死之前给你留下来的最后一击的话,想要除去并不容易。”

这话倒是有道理。

萧林忽然想起来,在原著之中有一个叫秦天的,现如今应该是大千宫的宫主,

这个人年轻的时候,曾经带过队伍去圣渊大陆历练,在那里遇见了域外邪族的人,队伍损失惨重,因此和域外邪族结下了仇恨,

后来他突破到天至尊之后,被时空风暴传送到邪族的地域里头,在所有人都以为他死去的时候,硬生生地闯了回来,还带回了一具魔帝的残骸。

但其实他在暗中被心天魔帝种下了心魔,一直等到最后才发作,现在看起来,自己大概也遭受了一些类似的手段才对。

轻舟思索了一会儿,很快就给萧林提出了一个想法。

“我倒是有一个法子,域外邪族的手段很难用一般的方式除掉,但若是将其融合的话,也不是没有可能。”

萧林曾经吞噬异魔皇的一部分力量来为自己的晋升保驾护航,从这一点上来说,这件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这个提议倒也还算合理,只是我现在还不清楚,失去情绪究竟是开始还是结束?

虽然说异魔皇的实力不怎么样,可是这异魔族的本源,或者说域外邪族的本源,还真是得小心一点。”

“这一点你不用担心,你现在是位面之胎,净化能力是一等一的强,

我想异魔皇留下来的这个手段,应该不是没有攻击过你的身体,这种方式应该是传说之中的剥夺五感,

若是一个寻常人的话,会在失去自我情绪的同时也失去对外界的感知,

如此,你就像是被关进了一个永远不会见天日的监狱之中一样,表现在外头就是如同枯树一样的存在。”

也就是植物人。

这样说倒也合理,只不过异魔皇大概没有想到,这个有胆子击杀他的人,本体就是位面之胎——斗气大陆的位面之胎毕竟曾经掌管一个巨大的位面,虽然后来失去了掌管位面的能力,却终究还有自我特性存在。

而净化能力,就是这些特性之一。

位面之胎所诞生出来的力量,别说净化异魔族的魔气,便是域外邪族的侵染,也是能够消磨掉的。

只不过大千世界的位面之胎——也就是那个苍穹榜,只肯将自己的力量稍微接触一点儿,根本不愿意让别的人掌控它,这才导致天地大战十分艰难。

万事万物,趋利避害是天性本能,所以这件事情倒也不能够说是苍穹榜的错。

若是换做萧林,当然也是不愿意被人所掌控的。

域外邪族,只不过是从天源界出来的丧家之犬,本身的实力虽然有一些,却终究不是绝对无敌的存在。

对于苍穹榜来说,只要借出一部分力量就能够达成的事情,何必让人压在自己头上呢?

自从成为了位面之胎,萧林对于这一些东西的感应,以及共情,倒是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位面之胎的特性,帮你清除掉了身体上的问题,但是这灵魂上的麻烦,还是得你自己去解决,你若是能够将这些东西消化掉,应该就能够直接进入天至尊的境界了。”

轻舟掐着指头盘算着萧林如今的状态,虽然说萧林才进入上位地至尊,可是他的实力和玉清天的实力挂钩,玉清天吸收大千世界的力量改造自身,萧林也能够因此而受益。

“说起来,这件事情之所以会作用到你的情绪上头,应该也是因为你灵魂在这方面有薄弱的地方,否则也不会如此巧合被异魔皇留下来的手段攻破。”

萧林自己也知道这个问题,他从来都是一个有些情绪缺陷的人,这些年一直隐居幕后,几乎没有怎么和人正面交战,以至于他变得越来越稳重——在这时候,稳重就不再是一个好词了。

万事万物之中,乌龟是最稳重的,虽然活得长久,可那样的生活又有什么意思?

萧林过往的选择相当极端,他总认为如果不能够成为最强者,那最后选择保守一点的行为方式,这本身没有错,错的是他实在太保守了。

后来有了两具分身之后,他的性格朝着中立方向回调了一些,但终究没有完全改变。

也正是因为这个,他的执念才会被异魔皇所抓住,进而演化成心魔。

这是他的劫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