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755 我来了,公平就有了

755 我来了,公平就有了

大罗天域的情况要比想象中的还要差一些。

这当然不是因为曼陀罗执政无方,而是因为大罗天域的实际实力的确比不上人家,虽然三大势力几乎没有动用任何地至尊级别的强者,但是曼陀罗同样也没有下场。

让底下的人去自由搏命,换来的结果就是,现在这个情况。

三大势力各自出了一部分人手,将这些人分散在各处,显而易见,这些人手整合在一块儿,肯定比不上一个大型的势力,但是他们各自为战,就能够将大罗天域的力量牵扯开来。

而在这个麻烦下头,隐藏的则是三大势力蠢蠢欲动的根本。

他们当然想要吞下这块肉,哪怕这块肉在他们看起来并不肥厚,但是对于想要扩张地盘已久的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美餐。

从前北界这边虽然混乱不堪,可是却有着七大势力相互平衡,他们虽然平时斗来斗去,可是在外人入侵的时候却能够统一。

可是现在只剩下了大罗天域一家独大,剩下的人也压根不在乎什么引狼入室不引狼入室的,自己家性命都快保不住了,谁还在乎吃自己肉的是外来的狼和本地的狼呢?

大罗天域肯定是不会把他们放过去的,所以相比之下,在这个时候转头投靠三大势力,说不定还能够给自己留点好处。

于是三大势力搭配上六个丧家之犬, 就好像是约定好了一般,各自形成了一个三势力小团。

而大罗天域的颓势,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人手不够, 强者也不够, 如果手里头有三个地至尊的话,曼陀罗当然能够坦荡的修剪掉他们伸过来的触手, 然而在这个时候,萧林一行人消失了。

先前萧林他们在的时候,大罗天域的人有着十足的底气, 做事情也肆无忌惮,几乎都如同雷魔宗一样,对外面的人也没有什么礼数。

然而萧林等人突然消失,不仅令曼陀罗措手不及,也同样让得大罗天域的人束手束脚。

最近这段时间, 他们过的日子, 可是实在太憋屈了。

由于上头下达的命令, 所以他们一时之间将进攻形态改为防守形态, 在百战之地这个和大罗天域势力范围最接近的地方, 都很难得到优先的权利, 至于雷魔宗……他们之所以会动用萧林给的令牌, 也是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受到的攻击的确太多。

没有什么明面上的东西, 绝大多数的手段都是暗中的, 可是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若非如此的话,他们也不会疲于应对。

曼陀罗同样头疼。

她终究只有一个人, 说实在的,哪怕是现在身上没有任何伤势,她也不愿意去和三大势力争斗, 更何况现在这时候,她的状态本来就不是很好,一旦和三大势力开战, 最终受伤的肯定是她。

三大势力,每一个都有着强横的实力, 就拿紫云宗来说, 光是大圆满的长老就有六位, 远远不是现如今的大罗天域能够相提并论的。

她好不容易才在这个地方把大罗天域撑起来, 现在还没有实现复仇,自然不可能浪费力量到如此地步。

当初做下这个决定是因为萧林对她的保证,而且也同样因为萧林本体有天至尊的实力让她看到了希望,现在……萧林又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只知道前一段时间萧林出现在三大势力的势力范围过。

因为萧林在三大势力的随手布置,就是引燃这一次大战的导火线。

雷音山和紫云宗,都收到了萧林亲自送去的“礼物”,他们虽然不知道攻击来自何方,但是这两大势力也不是傻子,很快就把目标锁定到了大罗天域身上,而不是同为三大霸主的金雕府。

“这家伙……到底现在在什么地方,怎么联系了这么久也不出现呢?”

曼陀罗在心中咬牙切齿,在这一刻她对于萧林的怨气已经达到了顶峰。

难不成,他们已经不在乎天宫了吗?

现在这个时候,任何凭空的猜测都没有意义,曼陀罗自己也只能在勉力支撑的同时安抚下面的人,毕竟东西都已经许出去了,这个时候如果食言的话,不仅会丧失掉人心和士气,也容易引起下面人的反弹。

大罗天域里面也从来不是铁板一块,如果没有足够的利益,想要把这些人聚集在一块儿,也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她这么多年不理会外面的事情,也倒不完全是因为她的伤势,更重要的原因是只有将权柄下移,才能够让人用心做事。

“可现在这样下去,也的确不是办法。我们总不可能一直约束着自己的人不让他们和外面贸然冲突,”

作为大罗天域域主之下的第一人,睡皇在这个时候不得不挑起大梁,说白了,大罗天域的人虽然好糊弄, 但是就好像给饭吃一样, 不给马儿吃草还想让马儿快跑,本身就不现实。

原本因为北界的事情,给下属们许了诸多好处,现如今要让大家将吃掉的好处让出来,肯定不会有人愿意。

“所以这件事情……必须要从长计议,三大势力那边怎么说?”

“那边派过来的人,现在正在赶往我们这的路上,他们当然是想和我们谈一谈……只是我瞧着他们的意思,恐怕想要将我们联同北界一网打尽,根本不是想和我们公平谈判。”

这也是没办法。

谁让他们现在技不如人,被人压了一头呢?

落到现在这个地步,也是因为吃了亏的缘故。

“域主,那位前辈……现在还没有联系到吗?”

“指望他恐怕是指望不上的……”曼陀罗不由得叹了口气,心中已经在盘算着如果这边的事情不可为,她要逃往什么地方了,但是话里话外却没有暴露出这种泄气:“在大罗天之中招待他们吧,至于和他们公平谈判……就别想了,这肯定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让他们把我们吃干抹净就不错了。”

“为什么不想?”

空荡荡的房间之中忽然响起了一道调笑的声音,紧接着,一道圆形浮绘出现在地面上,在整个画面的中心,一条纤细的光不知道连接着多么遥远外的空间,而在声音传递过来的两息后,身着龙凤青金袍的萧林,出现在了房间之中。

“答应过你的本座没有忘了,至于和他们谈判的公平吗,”萧林理了理轻舟身上的毛:“本座来了,公平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