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斗破之我居然是萧家老族长 > 879 白龙

879 白龙

在这座大陆上,值得动心的资源并不是很多,但是每一个都物超所值。

跟北苍灵院的合作,并不是萧林的突发奇想,萧家现在辐射的范围越来越大,但是精力却不如从前,大量的人手向外铺开,对于孩子们的教育就不可能像之前那样稳定了。

因此,找一个水平差不多的地方,为孩子们提供教育,本身就是一个相当合算的事情。

当年在斗气大陆上面的时候,萧家的一部分人被送往迦南学院学习,原因也就是这个,只不过这件事情到大千世界之后被放大了一些而已。

不过大千世界如此之大,能够提供教育水平的灵院,自然要更多一些,在可选项不唯一的情况之下,北苍灵院也不过就是一个和萧家距离接近的地方而已。

这其实也是两手准备。

清衍静在这边被萧林拦截下来,苍穹榜未必不会选择备用手段,但如果备用手段那边没有人干扰的话,那么牧尘可能就会继续按照原着之中的生存路线进行出没,到时候萧家的人也可以将其拦下来。

不管出现什么样的状况,萧家都有备选的应对方桉,这才是萧林的行事风格。

……

白龙之丘,坐落在北苍大陆中部偏西的位置,是一片比较奇特的区域。

它在北苍大陆中拥有着不低的人气,那是因为据说此地数百年前曾是一片战场,在那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中,无数强者纷纷陨落在此。

那些强者在陨落之际,将毕生所留埋葬在了这片大地下,自然让这些年来的无数寻宝者汇聚在这里,将那白龙之丘翻来覆去。

而其中的确有一些运气不错的人,从中获得了相当丰厚的回报,也有人获得了那些陨落强者的传承,从而从籍籍无名,在这小地方也算得上是一飞冲天。

加上白龙之丘中本身也辽阔异常,灵兽遍布,各种珍稀的天材地宝汇聚其中,

所以白龙之丘这片地域,虽说在北苍大陆上算不得什么众人皆知的有名之地,但也算是一处人气颇旺之点。

在那距白龙之丘不算遥远的天际,突然有着数道光影闪掠而来,然后迅速的划过天际,对着那遥远之处,地面之上出现的一座巨大城市轮廓疾掠而去。

“我们接下来就会抵达白龙城,不过这里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即便是白龙城背后的龙魔宫也不过就是个小势力而已,不过还是要小心一些。”

“小心什么?”

清衍静第一次接触这种事情,也是第一回自己真的跟着别人出来办事,自然对什么东西都很有好奇心。

小医仙在边上帮忙解释:“爷爷说小心的,应该是周围的大势力,萧家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低调行事,这几番事情下来做的有些太快太急,估计是引人注目了。

这时候要是再不低调的话,恐怕会被人盯上。”

盯上其实倒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要是因为被人盯上而造成了损失,那才是真正得不偿失的。

“我们先在白龙城落脚。然后收集一下情报,这里我也没有来过,只不过是有些消息而已,所以最好还是找当地的人问问。”

清衍静对于这种任务没有什么经验,自然也毫无熟练可言,对于萧林的决定当然也是没有意见,于是和小医仙一.asxs.头。

“这……似乎也用不着咱们做什么啊。”

“本来就用不着咱们干什么,一般来说爷爷准备好的事情,他自己就是能够解决的。”

在这种事情上,小医仙显然是清衍静的前辈,所以解释起来也相当熟练。

“之前爷爷说让咱们两个先回去,但你不是没同意吗,其实对于我们家族的人来说,跟爷爷一起出来做事,主要就是学习一下爷爷的习惯而已,也算是多见见世面。”

“真是奇怪的习惯……”

清衍静都囔了一句,如果这件事情交给浮屠古族的人来做的话,那肯定也不用如此麻烦,直接武力镇压过来就好了,难不成北苍大陆这样的小地方,还有什么人敢和他们掰手腕吗?

小医仙听她呢喃,笑着说道:“不是不行,只是没有必要节外生枝,爷爷常说,闷声发大财才是硬道理,这里就算是有什么好宝贝,闹到人尽皆知的地步,也只会平生麻烦,还不如自己将东西悄悄拿走。”

“可是这样一来有什么意思,东西也就算是到了自己手中,也没什么成就感。”

“所以这就是咱们的不同之处,你如果接下来还要在萧家待着的话,怕还是要好好习惯一下我们的行事风格。”

三个人随便在城中找了个地方住下来,由于只是一个落脚的地方,所以也算不上多么华丽,好在这两天参风露宿的,清衍静也已经习惯了。

他们到这里的时间已经不早,随着夜色渐渐袭来,这座城市的火爆再度到了一个高峰,寻欢作乐的人鱼贯而出,各处娱乐场所沸腾的人声冲上云霄,即便是隔得远远的,依旧能够感觉到城市之中那种旺盛的人气。

而身处在这种热闹之中的白龙城主府邸,却显得格外安静。

“这地方的防御灵阵真是脆弱的不堪一击,”浮屠古族的神女随手在灵阵上摁出一个口子,让小医仙的身影进入其中:“这东西也能用吗?”

“不是所有人都像咱们一样家大业大,你要知道这地方即便是个三天之境的人,也都能够称霸一方了,自然不能跟过往的日子相比。”

小医仙伸手弹出几缕灰色气体,没一会儿的功夫,整座府邸都被灰色气流所笼罩,而身处于气流之中的人,也纷纷停滞在原地不动。

这东西虽然不是毒气,不过效用差不多,地至尊亲自出手,自然这些人连抵抗的可能都没有。

如坠梦境之中。

萧林没有亲自到城主府中来,而是将收集资料的事情交给了两个女孩,毕竟这件事情对于两个孩子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她们不仅能够做到,还能够做得尽善尽美。